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14 22: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内燃机 气门 特别 结构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内燃机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


背景技术:

2.现有的内燃机,气门在气缸内了侵占且阻挡了很大的进气和排气的空间,气体只能从气门与气缸的间隙进气和排气,气门口的气流通路面积小,导致发动机进气量少、排气不顺畅和阻力大的缺陷。且现有的气缸大多数为四个气门和气口的多缸结构,虽提高最大功率转速和升功率,但是四个气门的气缸会导致零部件多,气门驱动机构复杂化。因此需要一种气门结构,能完全开启气口,使得进气量大,运行平稳,零部件少的内燃机气门机构。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在于提供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具有气口大、进气量大、减少零部件和降低重心运行平稳的作用。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包括气缸、气门座和凸轮轴,所述气缸和所述气门座连接,所述气门座上设有和所述气缸连通的进气口和出气口,所述气门座的内两侧分别设有滑动的进气门和出气门,所述进气门和所述出气门分别和所述凸轮轴转动接触,所述进气门和所述出气门分别通过拉杆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连接有弹簧。
6.进一步的,所述气门座的形状为正方体形状。
7.进一步的,所述进气口和所述出气口分别设于所述气门座两侧。
8.进一步的,所述进气口和所述出气口的横截面形状为梯形、长方形、正方形、圆形中的一种。
9.进一步的,所述气门座的内两侧分别设有凹槽,所述进气门和所述出气门在所述凹槽内滑动。
10.进一步的,所述拉杆的数量为四根。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设置进气门和出气门在气门座的两侧面左右滑动,可开启或关闭气缸,进气门和出气门设置在左右两侧,降低了发动机的高度,使得重心降低,运行更平稳;随着凸轮轴旋转碰到顶板,进气门或出气门就完全开启进气口或出气口,反之凸轮轴旋转离开顶板,进气门或出气门就完全关闭进气口或出气口;进气口和出气口的面积大,能完全开启,气缸的进气顺畅,进气量大不仅提升了动力、提升马力,排气也很顺畅,排气顺畅减少了动力损失、发动机的运行更平稳,而且进气量大能更好的在高原上使用。该装置不仅简单易安装操作,结构稳固,而且零部件减少,节约了成本。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
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气缸,2气门座,21进气口,22出气口,23进气门,24出气门,25凹槽,4拉杆,5顶板,6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更好理解本实用新型技术内容,下面提供具体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说明。
17.实施例1
18.参见图1、2,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包括气缸1、气门座2和凸轮轴3,所述气缸1和所述气门座2连接,气门座2设于气缸1上方。所述气门座2上设有进气口21和出气口22,所述进气口21和所述出气口22分别设于所述气门座2两侧,且进气口21和出气口22连通气缸1。所述气门座2的内部两侧分别设有滑动进出的进气门23和出气门24,进气门23和出气门24能完全置于气门座2内,进气门23和出气门24设置在气门座2左右两侧,降低了发动机的高度,使得重心降低,运行更平稳。所述进气门23和所述出气门24分别和所述凸轮轴3转动接触,即凸轮轴3数量为两个,两个凸轮轴3同步转动,凸轮轴3和气缸内的曲轴连接,曲轴转两圈,凸轮轴3转一圈,控制一次气门的开启和关闭,随着凸轮轴3上的凸轮旋转碰到顶板5,进气门23(出气门24)就完全开启进气口21(出气口22),反之凸轮轴3上的凸轮旋转离开顶板5,就会关闭进气口21(出气口22),实现气缸1的进气排气。所述进气门23和所述出气门24分别通过拉杆4连接有顶板5,即顶板5数量为两个,凸轮轴3置于进气门23和顶板5之间,带动进气门23的开启和关闭;凸轮轴3置于出气门24和顶板5之间,实现出气门24的开启和关闭。所述顶板5的另一侧连接有弹簧6,便于气门复位。
19.具体的,所述气门座2的形状为正方体形状,匹配气缸1,减少零部件。
20.具体的,所述进气口21和所述出气口22的横向横截面形状为梯形、长方形、正方形、圆形中的一种,优选为梯形,匹配气缸1的头部,使得进气口和出气口的面积大,并且能够完全开启,气缸1的进气顺畅,进气量大提升了动力、提升马力,排气也很顺畅,排气顺畅减少了动力损失、发动机的运行更平稳,能在高原上使用和坡度高的路程使用。
21.具体的,所述气门座2的内两侧分别设有凹槽25,所述进气门23和所述出气门24在所述凹槽25内滑动,便于进气门23(出气门24)的左右滑动完全开启或关闭进气口21(出气口22)。
22.具体的,所述拉杆4的数量为四根,且四根拉杆4一端两两安装在进气门23(出气门24)的上下两端,四根拉杆4另一端两两安装在顶板5的上下两端,平衡稳固拉动气门。
23.本实用新型在于提供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设置进气门和出气门在气门座的两侧面左右滑动,可开启或关闭气缸,进气门和出气门设置在左右两侧,降低了发动机的高度,使得重心降低,运行更平稳。且进气口和出气口的面积大,能完全开启,气缸的进气顺畅,进气量大提升了动力、提升马力,排气也顺畅,减少了动力损失、发动机的运行更平稳,进气量大能更好的在高原上使用。该装置不仅简单易安装操作,结构稳固,而且零部件减
少,节约了成本。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气缸、气门座和凸轮轴,所述气缸和所述气门座连接,所述气门座上设有和所述气缸连通的进气口和出气口,所述气门座的内两侧分别设有滑动的进气门和出气门,所述进气门和所述出气门分别和所述凸轮轴转动接触,所述进气门和所述出气门分别通过拉杆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连接有弹簧。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气门座的形状为正方体形状。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口和所述出气口分别设于所述气门座两侧。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口和所述出气口的横截面形状为梯形、长方形、正方形、圆形中的一种。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气门座的内两侧分别设有凹槽,所述进气门和所述出气门在所述凹槽内滑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杆的数量为四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内燃机的气门结构,包括气缸、气门座和凸轮轴,气缸和气门座连接,气门座上设有和气缸连通的进气口和出气口,气门座的内两侧分别设有滑动的进气门和出气门,进气门和出气门分别和凸轮轴转动接触,进气门和出气门分别通过拉杆连接有顶板,顶板连接有弹簧。该气门结构,设置进气门和出气门在气门座的内部两侧面左右滑动,可开启或关闭气缸,降低了发动机的高度,使得重心降低,运行更平稳,且进气口和出气口的面积大,能完全开启,气缸的进气顺畅,进气量大提升了动力、提升马力,排气也顺畅,减少了动力损失、发动机的运行更平稳。该装置不仅简单易安装操作,结构稳固,而且零部件减少,节约了成本。节约了成本。节约了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李茂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李茂华
技术研发日:2020.06.19
技术公布日:2021/9/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