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14 21: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气门 可变 地说 系统 驱动器


1.本发明属于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


背景技术:

2.电磁驱动器用于vvl可变气门升程系统,通过电磁驱动器切换凸轮轴上两组高度不同的凸轮来实现改变气门的升程;发动机处于高/低负荷时,电磁驱动器使凸轮轴向右/左移动,切换到高/低角度凸轮,从而增大/减小气门的升程。现有的电磁驱动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即在不上电时,容易出现异常,无法有效保证产品的可靠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在电磁驱动器不上电时,有效保障各个销始终处于收回状态,在汽车振动时不会出现异常弹出现象,同时有效保障双销无法同时伸出,有效防止误操作导致的对相关部件的损坏,提高产品整体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提高使用寿命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
4.要解决以上所述的技术问题,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5.本发明为一种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包括外壳,所述的外壳内设置轭套,轭套内设置动铁芯,动铁芯前端设置推动销,推动销上套装铁芯弹簧,铁芯弹簧一端抵靠在动铁芯上,铁芯弹簧另一端抵靠在前轭套上,推动销抵靠在杠杆上,杠杆抵靠在销上,销上套装销弹簧,销包括两个,每个销上分别设置凹进的限位槽,两个销之间位置设置钢球,每个销靠近杠杆一端分别设置感应磁铁。
6.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的轭套内设置动铁芯(轭套和动铁芯均设置两个),每个动铁芯前端设置一个推动销,每个推动销上套装一个铁芯弹簧,每个铁芯弹簧一端抵靠在对应得一个动铁芯上,每个铁芯弹簧另一端抵靠在前轭套上,每个推动销抵靠在一个杠杆上,每个杠杆抵靠在对应的一个销上,两个销平行布置。
7.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还包括轴头,轴头与外壳前端连接,两个销均位于轴头内。
8.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的外壳内部设置线圈,外壳后端设置电路板,前端设置传感器。
9.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的销弹簧一端抵靠在轴头内的销弹簧限位台上,销弹簧另一端抵靠在销另一端的感应磁铁上,感应磁铁通过t型销固定在销端部。
10.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输入电信号时,电路板设置为能够传递信号至线圈产生磁场,轭套、动铁芯、前轭套、外壳组成磁路,轭套吸引动铁芯在轴向方向运动,通过杠杆推动对应的销向外伸出的结构。
11.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不上电时,铁芯弹簧设置为能够作用在动铁芯上,推动推动销处于收回状态的结构。
12.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不上电时,销弹簧设置为能够作用在销上,推动销处于收回状态的结构。
13.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其中一个销伸出时,钢球落在另一销的限位槽,设置为对另一销造成限位,从而确保两个销无法同时伸出的结构。
14.所述的传感器为霍尔传感器,用于感应磁铁在随销运动时产生的磁场变化,能够反馈销的实时位置的结构。
15.采用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能得到以下的有益效果:
16.本发明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当电磁驱动器输入电信号,通过电路板传递信号至线圈,产生磁场,在轭套、动铁芯、前轭套、外壳组成的磁路中,轭套吸引动铁芯在轴向方向运动,通过杠杆结构推出销。复位机构发挥作用时,在电磁驱动器不上电时,铁芯弹簧通过自身的弹力施力在动铁芯上,使得动铁芯有向后端移动的趋势,而推动销与动铁芯一体,因此,再这样的状态下就保持推动销在收回状态,在汽车振动时不会出现异常弹出现象。而防错机构发挥作用时,钢球位于轴头中,销有凹进的限位槽,当其中一个销伸出时,钢球落在另一销的限位槽位置,对另一销造成限位,确保双销无法同时伸出。本发明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在电磁驱动器不上电时,有效保障各个销始终处于收回状态,在汽车振动时不会出现异常弹出现象,有效保障双销无法同时伸出,有防止误操作导致的对相关部件的损坏,提高整体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提高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7.下面对本说明书各附图所表达的内容及图中的标记作出简要的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发明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的复位机构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发明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的复位机构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发明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的防错机构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2.附图中标记分别为:1、轭套;2、铁芯弹簧;3、销弹簧;4、钢球;5、销;6、感应磁铁;7、传感器;8、电路板;9、线圈;10、动铁芯;11、外壳;12、前轭套;13、轴头;14、推动销;15、杠杆;16、销弹簧限位台;17、限位槽;18、t型销。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对照附图,通过对实施例的描述,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如所涉及的各构件的形状、构造、各部分之间的相互位置及连接关系、各部分的作用及工作原理等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24.如附图1

附图4所示,本发明为一种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包括外壳11,所述的外壳11内设置轭套1,轭套1内设置动铁芯10,动铁芯10前端设置推动销14,推动销14上套装铁芯弹簧2,铁芯弹簧2一端抵靠在动铁芯10上,铁芯弹簧2另一端抵靠在前轭套12上,推动销14抵靠在杠杆15上,杠杆15抵靠在销5上,销5
上套装销弹簧3,销5包括两个,每个销5上分别设置凹进的限位槽17,两个销5之间位置设置钢球4,每个销5靠近杠杆15一端分别设置感应磁铁6。上述结构,针对现有技术中的缺陷提出全新的改进方案。当电磁驱动器输入电信号,通过电路板8传递信号至线圈9,产生磁场,在轭套1、动铁芯10、前轭套12、外壳11组成的磁路中,轭套1吸引动铁芯10在轴向方向运动,通过杠杆结构推出销5。而复位机构发挥作用时,是在电磁驱动器不上电时,铁芯弹簧2通过自身的弹力施力在动铁芯上,使得动铁芯有向后端移动的趋势,而推动销与动铁芯一体,因此,再这样的状态下就保持推动销在收回状态,在汽车振动时不会出现异常弹出现象。而防错机构发挥作用时,钢球4位于轴头13中,销5有凹进的限位槽,当其中一个销5伸出时,钢球4落在另一销5的限位槽位置,从而对另一销5造成限位,确保双销无法同时伸出。本发明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结构简单,在电磁驱动器不上电时,有效保障各个销始终处于收回状态,在汽车振动时不会出现异常弹出现象,同时有效保障双销无法同时伸出,防止误操作导致的对相关部件的损坏,提高产品整体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提高使用寿命。
25.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的轭套1内设置动铁芯10(轭套1和动铁芯10均设置两个,这是现有技术中的结构),每个动铁芯10前端设置一个推动销14,每个推动销14上套装一个铁芯弹簧2,每个铁芯弹簧2一端抵靠在对应得一个动铁芯10上,每个铁芯弹簧2另一端抵靠在前轭套12上,每个推动销14抵靠在一个杠杆15上,每个杠杆15抵靠在对应的一个销5上,两个销5平行布置。上述结构,每个推动销与一个动铁芯连接,动铁芯的动作,带动对应的推动销动作,而推动销动作,作用在对应的杠杆上,从而推动对应的销伸出轴头,实现电磁驱动器动作。而复位机构,确保电磁驱动器未上电时,推动销和销都可靠地处于收回状态,即便有外界一定的外力或振动作用,也不会轻易弹出,避免出现异常弹出现象。
26.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还包括轴头13,轴头13与外壳11前端连接,两个销5均位于轴头13内。上述结构,两个销都位于轴头内,一个销伸出时,确保另一个轴处于收缩状态,形成互锁。
27.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的外壳11内部设置线圈9,外壳11后端设置电路板8,前端设置传感器7。上述结构,当电磁驱动器输入电信号,通过电路板8传递信号至线圈9,产生磁场,在轭套1、动铁芯10、前轭套12、外壳11组成的磁路中,轭套1吸引动铁芯10在轴向方向运动,通过杠杆结构推出销5,实现驱动器动作。
28.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的销弹簧3一端抵靠在轴头13内的销弹簧限位台16上,销弹簧3另一端抵靠在销5另一端的感应磁铁6上,感应磁铁6通过t型销18固定在销5端部。上述结构,销弹簧实现可靠安装,从而在未上电时,可靠作用在销上,确保处于收回状态。
29.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输入电信号时,电路板8设置为能够传递信号至线圈9产生磁场,轭套1、动铁芯10、前轭套12、外壳11组成磁路,轭套1吸引动铁芯10在轴向方向运动,通过杠杆15推动对应的销5向外伸出的结构。
30.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不上电时,铁芯弹簧2设置为能够作用在动铁芯10上,推动推动销14处于收回状态的结构。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不上电时,销弹簧3设置为能够作用在销5上,推动销5处于收回状态的结构。上述结构,组成复位机构,推动销和销在驱动器未上电时,处于可靠的收回状态,不会弹出。
31.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其中一个销5伸出时,钢球4落在另一销5的限位槽17,设置为对另一销5造成限位,从而确保两个销5无法同时伸出的结构。上述结构,两个销都位于轴头内,一个销伸出时,确保另一个轴处于收缩状态,形成销的互锁,提高安全。
32.所述的传感器7为霍尔传感器,用于感应磁铁6在随销5运动时产生的磁场变化,能够反馈销5的实时位置的结构。
33.本发明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当电磁驱动器输入电信号,通过电路板传递信号至线圈,产生磁场,在轭套、动铁芯、前轭套、外壳组成的磁路中,轭套吸引动铁芯在轴向方向运动,通过杠杆结构推出销。复位机构发挥作用时,在电磁驱动器不上电时,铁芯弹簧通过自身的弹力施力在动铁芯上,使得动铁芯有向后端移动的趋势,而推动销与动铁芯一体,因此,再这样的状态下就保持推动销在收回状态,在汽车振动时不会出现异常弹出现象。而防错机构发挥作用时,钢球位于轴头中,销有凹进的限位槽,当其中一个销伸出时,钢球落在另一销的限位槽位置,对另一销造成限位,确保双销无法同时伸出。本发明所述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电磁驱动器,在电磁驱动器不上电时,有效保障各个销始终处于收回状态,在汽车振动时不会出现异常弹出现象,有效保障双销无法同时伸出,有防止误操作导致的对相关部件的损坏,提高整体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提高使用寿命。
34.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进行了示例性的描述,显然本发明具体的实现并不受上述方式的限制,只要采用了本发明的方法构思和技术方案进行的各种改进,或未经改进将本发明的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他场合的,均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