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及化油器自动上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1 01: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化油器 活门 自动化设备 装置 调整


1.本实用新型属于自动化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及化油器自动上料装置。


背景技术:

2.化油器是在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真空作用下,将一定比例的汽油与空气混合的机械装置,化油器作为一种精密的机械装置,它利用吸入空气流的动能实现汽油的雾化的,它对发动机的重要作用可以称之为发动机的“心脏”,化油器会根据发动机的不同工作状态需求,自动配比出相应的浓度,输出相应的量的混合气,为了使配出的混合气混合的比较均匀,化油器还具备使燃油雾化的效果,以供机器正常运行;在化油器在制造时,需要对化油器的活门开度量进行调节,使其调整到合格的出货参数值,现有技术中,通常使用人工的方式进行调节,该调节方式所需人工成本大,且调节的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及化油器自动上料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化油器的活门开度量调节效率低的技术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包括伺服电机、调节件、气流测量装置和定位座,所述定位座的顶部设有用于固定化油器定位部,所述伺服电机设于所述定位座的一侧,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与所述调节件连接以通过驱动所述调节件转动而调节化油器的活门的开度量,所述气流测量装置设于所述定位座的一侧以用于检测化油器的气流量。
5.可选地,所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还包括第一移动组件,所述第一移动组件与所述伺服电机连接于以用于驱动所述伺服电机往靠近或者远离所述定位座方向运动。
6.可选地,所述第一移动组件包括滑座和第一气缸,所述伺服电机连接于所述滑座上,所述第一气缸的伸缩端与所述滑座连接于并用于驱动所述滑座运动。
7.可选地,所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还包括第二移动组件,所述第二移动组件与所述第一移动组件连接于并用于驱动所述第一移动组件运动。
8.可选地,所述第二移动组件包括第二气缸和连接座;所述第二气缸的伸缩端与所述连接座连接,所述连接座与所述第一移动组件连接。
9.可选地,所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还包括压紧组件,所述压紧组件包括旋转气缸和压块,所述旋转气缸设于所述定位座的一侧,所述压块连接于所述旋转气缸的输出端并设于所述定位座的上方。
10.可选地,所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还包括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分别与所述伺服电机和气流测量装置电连接。
11.可选地,所述定位座中设有通气孔,所述通气孔的一端延伸并与所述定位座的顶面连通,所述通气孔的另一端与一风机连通。
1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中的上述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之一:将化油器置于定位座上,定位座的固定部将化油器进行固定,化油器具有进气口和出气口,将化油器接通气源,气流通过化油器的进气口进入化油器中,气流通过化油器的出气口离开化油器,气流测量装置测通过化油器的气流量,伺服电机驱动调节件转动,调节件转动对化油器的活门进行调节,活门的开度量变化,使得通过化油器的气流量发生变化;通过调节件转动调节活门的开度量,配合气流测量装置对化油器中的气流进行测量,调节活门的同时对气流量进行测量,进行实时反馈,大大节约调整时间,调节精度高。
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还提供一种化油器自动上料装置,包括上述的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
14.可选地,还包括机台、进料抓手和皮带输送组件,所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设于所述机台上,所述进料抓手设于所述定位座的一侧,所述皮带输送组件设于所述定位座的另一侧。
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化油器自动上料装置中的上述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之一:进料抓手将化油器夹取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中,气流测量装置测通过化油器的气流量,伺服电机驱动调节件转动,调节件转动对化油器的活门进行调节,活门的开度量变化,使得通过化油器的气流量发生变化;通过调节件转动调节活门的开度量,配合气流测量装置对化油器中的气流进行测量,调节活门的同时对气流量进行测量,进行实时反馈,大大节约调整时间,调节精度高,进料抓手将置于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中的化油器夹取到皮带输送输送组件上,实现自动送料,输送效率高。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化油器自动上料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化油器自动上料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0.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
21.10—机台
ꢀꢀꢀꢀꢀꢀꢀꢀꢀꢀꢀꢀꢀꢀꢀ
20—进料抓手
ꢀꢀꢀꢀꢀꢀ
30—皮带输送组件
22.40—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 41—伺服电机
ꢀꢀꢀꢀꢀꢀ
42—调节件
23.43—定位座
ꢀꢀꢀꢀꢀꢀꢀꢀꢀꢀꢀꢀꢀ
44—第一移动组件
ꢀꢀ
45—第二移动组件
24.46—压紧组件
ꢀꢀꢀꢀꢀꢀꢀꢀꢀꢀꢀ
50—化油器
ꢀꢀꢀꢀꢀꢀꢀꢀ
440—滑座
25.441—第一气缸
ꢀꢀꢀꢀꢀꢀꢀꢀꢀꢀ
450—第二气缸
ꢀꢀꢀꢀꢀ
451—连接座
26.460—旋转气缸
ꢀꢀꢀꢀꢀꢀꢀꢀꢀꢀ
461—压块。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
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1~3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8.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0.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3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提供一种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40,包括伺服电机41、调节件42、气流测量装置和定位座43,所述定位座43的顶部设有用于固定化油器50定位部,所述伺服电机41设于所述定位座43 的一侧,所述伺服电机41的输出端与所述调节件42连接以通过驱动所述调节件42转动而调节化油器50的活门的开度量,所述气流测量装置设于所述定位座43的一侧以用于检测化油器50的气流量。
32.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将化油器50置于定位座43上,定位座43的固定部将化油器50进行固定,化油器50具有进气口和出气口,将化油器50接通气源,气流通过化油器50的进气口进入化油器50中,气流通过化油器50的出气口离开化油器50,气流测量装置测通过化油器50的气流量,伺服电机41驱动调节件42转动,调节件42转动对化油器50的活门进行调节,活门的开度量变化,使得通过化油器50的气流量发生变化;通过调节件42转动调节活门的开度量,配合气流测量装置对化油器50中的气流进行测量,调节活门的同时对气流量进行测量,进行实时反馈,大大节约调整时间,调节精度高。
33.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所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40还包括第一移动组件44,所述第一移动组件44与所述伺服电机41连接于以用于驱动所述伺服电机41往靠近或者远离所述定位座43方向运动;化油器50放置到定位座43后,第一移动组件44驱动伺服电机41往靠近定位座43方向运动,活门调节完毕后,第一移动组件44驱动伺服电机41往远离定位座43方向运动。
34.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40的所述第一移动组件44包括滑座440和第一气缸441,所述伺服电机41连接于所述滑座440 上,所述第一气缸441的伸缩端与所述滑座440连接于并用于驱动所述滑座440 运动;第一气缸441推动滑座440运动,滑座440带动伺服电机41运动,传动效率高。
35.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所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40还包括第二移动
组件45,所述第二移动组件45与所述第一移动组件44连接于并用于驱动所述第一移动组件44运动;第一移动组件44驱动伺服电机41往x轴方向运动,第二移动组件45驱动第一移动组件44往y轴方向运动,y轴方向和x轴方向相互垂直设置,可调节驱动电机在x轴方向和y轴方向的位置,实用性强。
36.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40的所述第二移动组件45包括第二气缸450和连接座451;所述第二气缸450的伸缩端与所述连接座451连接,所述连接座451与所述第一移动组件44连接;第二气缸450 驱动连接座451运动,从而推动第一移动组件44运动,具体地,第一移动组件 44的第一气缸441连接于连接座451上。
37.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所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40还包括压紧组件46,所述压紧组件46包括旋转气缸460和压块461,所述旋转气缸460 设于所述定位座43的一侧,所述压块461连接于所述旋转气缸460的输出端并设于所述定位座43的上方;化油器50置于定位座43上后,旋转气缸460带动压块461转动,压块461往靠近定位座43方向转动,压块461转动至定位座43 的上方以将化油器50压住,提高化油器50的稳定性。
38.具体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40还设置有接触式传感器,以用于检测螺丝打紧状态。
39.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所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40还包括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分别与所述伺服电机41和气流测量装置电连接;其中,控制器可选用plc控制器,plc控制器的控制方式属于本领域人员所熟知,不涉及软件改进;气流测量装置测量的数据发送到控制器中,控制器发送脉冲信号到伺服电机41中,伺服电机41驱动调节件42驱动实现对化油器50活门的开度量进行调节,通过pid调节大大节约调整时间,并能实时记录调整量。
40.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40的所述定位座 43中设有通气孔,所述通气孔的一端延伸并与所述定位座43的顶面连通,所述通气孔的另一端与一风机连通;化油器50的进气口与通气孔连通,风机工作产生气流,气流依次通过通风孔和进气口后进入化油器50中。
41.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3所示,还提供一种化油器自动上料装置,包括上述的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40,并且化油器50自动上料装置还包括机台10、进料抓手20和皮带输送组件30,所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40设于所述机台10上,所述进料抓手20设于所述定位座43的一侧,所述皮带输送组件30设于所述定位座43的另一侧;其中,皮带输送组件30的结构为本领域人员所熟知,故不阐述;进料抓手20将化油器50夹取到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 40中,活门调节完毕后,进料抓手20将置于化油器活门调整机构40中的化油器50夹取到皮带输送输送组件上,实现自动送料,输送效率高。
4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