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发动机用拆卸液压挺柱的制作方法

2021-09-11 01: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液压 拆卸 发动机 实施


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涉及液压挺柱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发动机用拆卸液压挺柱。


背景技术:

2.发动机(engine)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如内燃机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发动机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如:汽油发动机、航空发动机),发动机最早诞生在英国,所以,发动机的概念也源于英语,它的本义是指那种“产生动力的机械装置”,外燃机,就是说它的燃料在发动机的外部燃烧,内燃机即往复活塞式发动机,但是无论什么样式的发动机其内部都不可缺少液压挺柱。
3.但是在实际使用时,现有的大部分液压挺柱在工作时,液压挺柱内部的柱塞与单向阀都是直接接触复位弹簧,因此使得在液压挺柱在使用时间过长后容易导致复位弹簧变形,从而使得液压挺柱不能够达到其应有作用,因此使得液压挺柱的实用性低下。


技术实现要素:

4.为此,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发动机用拆卸液压挺柱,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由于液压挺柱内部的柱塞与单向阀都是直接接触复位弹簧而导致的液压挺柱在使用时间过长后容易导致复位弹簧变形,从而使得液压挺柱不能够达到其应有作用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发动机用拆卸液压挺柱,包括液压挺柱本体,所述液压挺柱本体内部固定设置有两个限位块,所述液压挺柱本体内部接触两个限位块的一面开设有第一卡槽,所述限位块底部固定设置有异形球座,所述异形球座顶部开设有弧形槽,所述弧形槽内部固定设置有推杆,所述异形球座底部固定设置有异形挺柱塞,所述异形挺柱塞两侧均固定设置有蝶形弹簧组,两个所述蝶形弹簧组内部固定设置有异形单向阀,所述液压挺柱本体内腔底部固定设置有复位机构;
6.所述复位机构包括复位板,所述复位板横截面形状设置为u形,所述液压挺柱本体内部接触复位板底部的一面开设有第二卡槽,所述复位板内侧壁与复位板外侧壁均固定设置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二卡槽内部接触多个第一滑块的一面开设有第一滑槽,两个所述卡槽内部均固定设置有第一复位弹簧,所述第一复位弹簧顶部固定设置有缓冲板,所述缓冲板两侧均固定设置有第二滑块,多个所述第二滑块均设置在第一滑槽内部,所述复位板底部固定设置有两个第二复位弹簧,所述液压挺柱本体内部接触两个第二复位弹簧底部的一面开设有第一弹簧槽,两个所述第二复位弹簧之间固定设置有第三复位弹簧,所述液压挺柱本体内部接触第三复位弹簧底部的一面开设有第二弹簧槽。
7.进一步地,两个所述限位块底部均固定设置有第一橡胶软垫,所述复位板顶部固定设置有第二橡胶软垫,所述液压挺柱本体内部开设有两个第一放置槽。
8.进一步地,两个所述第一放置槽内部均固定设置有补油机构,所述补油机构包括补油箱,所述补油箱一侧固定设置有补油软管。
9.进一步地,所述补油软管一端依次贯穿其相对应的限位块与其相对应的第一橡胶软垫并延伸至第一橡胶软垫外部。
10.进一步地,所述液压挺柱本体内部开设有两个放置槽,两个所述放置槽内部均固定设置有高效散热片。
11.进一步地,所述液压挺柱本体两侧均开设有多个散热孔,多个所述散热孔均匀的分布在液压挺柱本体两侧。
12.进一步地,两个所述第一复位弹簧、两个第二复位弹簧与第三复位弹簧表面均固定设置有保护薄膜,多个所述第一滑块与多个第二滑块均由橡胶材料制成。
13.进一步地,所述异形球座内部开设有第一通孔,所述异形挺柱塞内部开设有第二通孔。
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具有如下优点:
15.1、通过液压挺柱本体内腔底部固定设置有复位机构,使得液压挺柱内部的柱塞与单向阀不再是直接接触复位弹簧,因此使得液压挺柱在使用时间过长后也不会导致复位弹簧变形,从而使得液压挺柱能够达到其应有作用,且通过复位机构内复位板、第一滑块、第二滑块与缓冲板的相互配合,使得液压挺柱内部的柱塞与单向阀在进行复位时更加的稳定,因此使得液压挺柱的实用性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16.2、通过两个第一放置槽内部均固定设置的补油机构与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的相互配合,使得异形挺柱塞工作时能够进行补油润滑,从而不仅使得异形挺柱塞在工作时的摩擦得到了减少,并且还使得异形挺柱塞在工作时与液压挺柱本体内腔接触而产生的声音得到了减少,因此使得液压挺柱的实用性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申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18.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外观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液压挺柱本体;2、限位块;3、异形球座;4、异形挺柱塞;5、蝶形弹簧组;6、异形单向阀;7、复位板;8、第一滑块;9、第一复位弹簧;10、缓冲板;11、第二滑块;12、第二复
位弹簧;13、第三复位弹簧;14、第一橡胶软垫;15、第二橡胶软垫;16、补油箱;17、补油软管;18、高效散热片;19、第一通孔;20、第二通孔;21、推杆。
具体实施方式
24.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参照说明书附图1

4,一种发动机用拆卸液压挺柱,包括液压挺柱本体1,所述液压挺柱本体1内部固定设置有两个限位块2,所述液压挺柱本体1内部接触两个限位块2的一面开设有第一卡槽,所述限位块2底部固定设置有异形球座3,所述异形球座3顶部开设有弧形槽,所述弧形槽内部固定设置有推杆21,所述异形球座3底部固定设置有异形挺柱塞4,所述异形挺柱塞4两侧均固定设置有蝶形弹簧组5,两个所述蝶形弹簧组5内部固定设置有异形单向阀6,所述液压挺柱本体1内腔底部固定设置有复位机构;
26.所述复位机构包括复位板7,所述复位板7横截面形状设置为u形,所述液压挺柱本体1内部接触复位板7底部的一面开设有第二卡槽,所述复位板7内侧壁与复位板7外侧壁均固定设置有第一滑块8,所述第二卡槽内部接触多个第一滑块8的一面开设有第一滑槽,两个所述卡槽内部均固定设置有第一复位弹簧9,所述第一复位弹簧9顶部固定设置有缓冲板10,所述缓冲板10两侧均固定设置有第二滑块11,多个所述第二滑块11均设置在第一滑槽内部,所述复位板7底部固定设置有两个第二复位弹簧12,所述液压挺柱本体1内部接触两个第二复位弹簧12底部的一面开设有第一弹簧槽,两个所述第二复位弹簧12之间固定设置有第三复位弹簧13,所述液压挺柱本体1内部接触第三复位弹簧13底部的一面开设有第二弹簧槽。
27.实施方式具体为:本实用新型在实际使用时,先将复位机构进行组装,在复位机构组装完成之后将其固定在液压挺柱本体1内部相对应的位置上,随后再将异形球座3、异形挺柱塞4、蝶形弹簧组5与异形单向阀6进行组装,在异形球座3、异形挺柱塞4、蝶形弹簧组5与异形单向阀6组装完成之后将其放入液压挺柱本体1内部对应的位置,随后在将两个限位块2安装在液压挺柱本体1内对应的位置上,最后将推杆21固定在其对应的位置上即可。
28.如附图1、3所示,两个限位块2底部均固定设置有第一橡胶软垫14,复位板7顶部固定设置有第二橡胶软垫15,液压挺柱本体1内部开设有两个第一放置槽,以便于减少限位块2与异形球座3相接触面的摩擦力。
29.如附图1、3所示,两个第一放置槽内部均固定设置有补油机构,补油机构包括补油箱16,补油箱16一侧固定设置有补油软管17,以便于对异形挺柱塞4进行补油。
30.如附图3所示,补油软管17一端依次贯穿其相对应的限位块2与其相对应的第一橡胶软垫14并延伸至第一橡胶软垫14外部,补油机构能够实现对异形挺柱塞4进行补油。
31.如附图1所示,液压挺柱本体1内部开设有两个放置槽,两个放置槽内部均固定设置有高效散热片18,以便于防止液压挺柱本体1的温度过高。
32.如附图1所示,述液压挺柱本体1两侧均开设有多个散热孔,多个散热孔均匀的分
布在液压挺柱本体1两侧,以便于使得高效散热片18能够有效的进行散热。
33.如附图1、2所示,两个第一复位弹簧9、两个第二复位弹簧12与第三复位弹簧13表面均固定设置有保护薄膜,多个第一滑块8与多个第二滑块11均由橡胶材料制成,以便于进一步的延长第一复位弹簧9、两个第二复位弹簧12、第三复位弹簧13、多个第一滑块8与多个第二滑块11的使用寿命
34.如附图1所示,异形球座3内部开设有第一通孔19,异形挺柱塞4内部开设有第二通孔20,使得补油机构能够对异形挺柱塞4接触液压挺柱本体1内部的一面进行补油。
35.实施方式具体为:本实用新型在实际使用时,先将第一橡胶软垫14与第二橡胶软垫15分别固定在其对应的位置上,随后对补油机构进行组装,在组装时先将补油箱16与补油软管17进行组装,之后将补油箱16固定在第一放置槽内部即可,随后在两个高效散热片18固定在其对应的位置上即可,在完成之后即可开始使用。
3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使用过程如下:在实际使用时,先将复位机构进行组装,在组装时先将复位板7、第一滑块8、第二复位弹簧12与第三复位弹簧13进行组装,之后再将第一复位弹簧9、缓冲板10与第二滑块11进行组装,在第一复位弹簧9、缓冲板10与第二滑块11组装完成之后将其放入其相对应的位置上,之后再将复位板7固定在其对应的位置上即可,在复位机构组装完成之后将其固定在液压挺柱本体1内部相对应的位置上,随后再将异形球座3、异形挺柱塞4、蝶形弹簧组5与异形单向阀6进行组装,在异形球座3、异形挺柱塞4、蝶形弹簧组5与异形单向阀6组装完成之后将其放入液压挺柱本体1内部对应的位置,随后在将两个限位块2安装在液压挺柱本体1内对应的位置上,之后再将第一橡胶软垫14与第二橡胶软垫15分别固定在其对应的位置上,随后对补油机构进行组装,在组装时先将补油箱16与补油软管17进行组装,之后将补油箱16固定在第一放置槽内部即可,随后在两个散热片固定在其对应的位置上,最后将推杆21固定在其对应的位置上即可使用。
37.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38.本说明书中所引用的如“上”、“下”、“左”、“右”、“中间”等的用语,亦仅为便于叙述的明了,而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围,其相对关系的改变或调整,在无实质变更技术内容下,当亦视为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