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1: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尿素 燃油 滤清器 汽车制造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制造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


背景技术:

2.现代汽车制造业越来越先进,汽车实现的功能越来越多,汽车的零部件更多,零部件在车辆上的布置更加集成化,缩小化。与此同时,随着车辆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后处理系统越来越复杂,而商用车布置的国六尿素系统本身较为复杂,装配的零部件较多,在整车上来看,各个零部件单独布置需要占据较大的布置空间,会造成整车布置空间不足的问题。这就导致传统的布置已经不满足布置要求。对于整车布置来看,一是美观问题,二是影响其它部件在车架上的布置。这就要求排气系统的布置,尤其是尿素系统的布置,需要集成化,这样既能增大整车布置空间,也能增大零部件的通用性,对于经济性和整车布置来看都很有利。而燃油系统中的燃油滤清器与尿素罐在整车布局之中,很多时候是挨着布置的,但是属于独立的模块,需要分别进行装配。为了进一步提升集成布置的优点,现对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相关部件进行集成布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解决上述现有技术的缺陷。
4.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包括尿素罐支架,所述尿素罐的支架上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设置有用于安装燃油滤清器的安装支架。
6.通过在尿素罐支架上设置用于安装燃油滤清器的安装板,从而实现对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进行集成布置,优化整车空间布置。
7.进一步地,所述尿素罐支架包括用于承托尿素罐底部的底板和分别设置在底板两侧用于限制尿素罐左右移动的右侧板与左侧板,所述尿素罐支架上设置有用于限制尿素罐前后移动的背板和限位拉条。
8.进一步地,所述右侧板和左侧板均垂直于底板设置,且右侧板和左侧板相互平行设置。
9.进一步地,所述背板的两端分别与左侧板和右侧板连接,且靠近尿素罐背面设置,所述限位拉条的两端分别与左侧板和右侧板连接,且靠近尿素罐前面设置。
10.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板设置于右侧板远离左侧板的一面上,所述安装板通过螺栓可拆卸式设置于右侧板上,所述安装支架垂直于安装板。
11.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板设置于左侧板远离右侧板的一面上,所述安装板通过螺栓可拆卸式设置于左侧板上,所述安装支架垂直于安装板。
12.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通过在尿素罐支架上设置用于安装燃油滤清器的安装板,从而实现对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进行集成布置,优化整车空间布置。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装配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8.附图中标记及对应的零部件名称:
[0019]1‑
尿素罐支架,11

右侧板,12

底板,13

左侧板,2

安装板,21

安装支板,4

背板,5

限位拉条,6

尿素罐,7

燃油滤清器。
具体实施方式
[0020]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0021]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以下所述。
[0022]
实施例1
[0023]
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包括尿素罐支架1,所述尿素罐1的支架上设置有安装板2,所述安装板2上设置有用于安装燃油滤清器7的安装支架21。
[0024]
通过在尿素罐支架1上设置用于安装燃油滤清器7的安装板,从而实现对尿素罐6和燃油滤清器7进行集成布置,优化整车空间布置。
[0025]
实施例2
[0026]
基于实施例1,所述尿素罐支架1包括用于承托尿素罐6底部的底板12和分别设置在底板12两侧用于限制尿素罐6左右移动的右侧板11与左侧板13,所述尿素罐支架1上设置有用于限制尿素罐6前后移动的背板4和限位拉条5。
[0027]
所述右侧板11和左侧板13均垂直于底板12设置,且右侧板11和左侧板13相互平行设置。
[0028]
所述背板4的两端分别与左侧板13和右侧板11连接,且靠近尿素罐6背面设置,所述限位拉条5的两端分别与左侧板13和右侧板11连接,且靠近尿素罐6前面设置。
[0029]
所述安装板2设置于右侧板11远离左侧板13的一面上,所述安装板2通过螺栓可拆卸式设置于右侧板11上,所述安装支架21垂直于安装板2。
[0030]
所述安装板2设置于左侧板13远离右侧板11的一面上,所述安装板2通过螺栓可拆卸式设置于左侧板13上,所述安装支架21垂直于安装板2。
[0031]
本实用新型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通过在尿素罐支架1上设置用于安装燃油滤清器7的安装板,从而实现对尿素罐6和燃油滤清器7进行集成布置,优化整车空间布置。
[0032]
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包括尿素罐支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尿素罐(6)的支架上设置有安装板(2),所述安装板(2)上设置有用于安装燃油滤清器(7)的安装支架(2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尿素罐支架(1)包括用于承托尿素罐(6)底部的底板(12)和分别设置在底板(12)两侧用于限制尿素罐(6)左右移动的右侧板(11)与左侧板(13),所述尿素罐支架(1)上设置有用于限制尿素罐(6)前后移动的背板(4)和限位拉条(5)。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右侧板(11)和左侧板(13)均垂直于底板(12)设置,且右侧板(11)和左侧板(13)相互平行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背板(4)的两端分别与左侧板(13)和右侧板(11)连接,且靠近尿素罐(6)背面设置,所述限位拉条(5)的两端分别与左侧板(13)和右侧板(11)连接,且靠近尿素罐(6)前面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2)设置于右侧板(11)远离左侧板(13)的一面上,所述安装板(2)通过螺栓可拆卸式设置于右侧板(11)上,所述安装支架(21)垂直于安装板(2)。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2)设置于左侧板(13)远离右侧板(11)的一面上,所述安装板(2)通过螺栓可拆卸式设置于左侧板(13)上,所述安装支架(21)垂直于安装板(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制造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集成装置,包括尿素罐支架,所述尿素罐的支架上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设置有用于安装燃油滤清器的安装支架,通过在尿素罐支架上设置用于安装燃油滤清器的安装板,从而实现对尿素罐和燃油滤清器进行集成布置,优化整车空间布置。优化整车空间布置。优化整车空间布置。


技术研发人员:许何冬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7
技术公布日:2021/9/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