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100MW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汽轮机 单排 临界 改造 mw

一种100mw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属于汽轮机改造领域,具体涉及一种100mw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工业水平的不断进步,现有汽轮机成型设计早,主汽参数低,已经无法满足于现在的工业生产,为满足现有生产所需蒸汽需要,现有技术中针100mw 对同等参数下机组型式都为两缸单排汽结构,设计不尽合理,机组循环效率低、缸效率低,总体性能差,成本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同等参数下机组型式都为两缸单排汽结构,设计不尽合理,机组循环效率低、缸效率低,总体性能差,成本较高的问题,进而提供一种100mw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
4.本技术为解决以上问题提出的技术方案是:
5.它包括前轴承箱、后轴承箱、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中压再热调节联合阀、高压缸、中低压缸、低压排汽压缸和转子整体;高压缸、中低压缸和低压排汽压缸顺次固定连接,前轴承箱靠近高压缸设置,后轴承箱靠近低压排汽压缸设置,转子整体依次设置在前轴承箱、高压缸、中低压缸、低压排汽压缸和后轴承箱内,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和中压再热调节联合阀分别设置在高压缸的两侧,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的出汽端与高压缸连接,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的进汽端与锅炉过热器连通,中压再热调节联合阀的进汽端与锅炉再热器连通,中压再热调节联合阀的出汽端与中低压缸连通,高压模块设置在高压缸的高压缸体和转子整体之间,中压模块设置在中低压缸的中低压缸体和转子整体之间,低压模块设置在低压排汽压缸的低压排汽压缸体和转子整体之间。
6.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7.1、本技术的机组为单缸设计,效率高,低压排汽缸单侧向下排汽。缩短轴系长度,在保证机组具有高循环效率、高安全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缩短机组长度,减少机组占地面积,节约空间、降低电厂建设成本。
8.2、本技术机组采用喷嘴调节,蒸汽通过两个高压调节阀进入高压缸,每个调节阀对应15 个进汽喷嘴,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机组效率。
9.3、本技术中除低压末两级隔板外,其余高、中、低压全部静叶、动叶采用预扭装配式结构,与传统焊接隔板相比,装配式结构没有焊缝,避免焊接变形,更好地保证了通流精度。
10.4、本实施方式高压采用双层缸结构,适应机组的高温工作环境特点,保证缸体强度好、刚度好、热应力小,采用高窄法兰结构,以适应机组快速启动的需要。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技术汽轮机的纵剖面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本技术汽轮机的俯视图,
13.图3是本技术汽轮机的主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具体实施方式一:参照图1至图3说明本实施方式,本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100mw 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它包括前轴承箱1、后轴承箱2、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3、中压再热调节联合阀4、高压缸5、中低压缸6、低压排汽压缸7和转子整体8;高压缸5、中低压缸6和低压排汽压缸7顺次固定连接,前轴承箱1靠近高压缸5设置,后轴承箱2 靠近低压排汽压缸7设置,转子整体8依次设置在前轴承箱1、高压缸5、中低压缸6、低压排汽压缸7和后轴承箱2内,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3和中压再热调节联合阀4分别设置在高压缸5的两侧,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3的出汽端与高压缸5连接,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3的进汽端与锅炉过热器连通,中压再热调节联合阀4的进汽端与锅炉再热器连通,中压再热调节联合阀4的出汽端与中低压缸6连通,高压模块设置在高压缸5的高压缸体和转子整体8之间,中压模块设置在中低压缸6的中低压缸体和转子整体8之间,低压模块设置在低压排汽压缸7的低压排汽压缸体和转子整体8之间。
15.具体实施方式二:参照图1至图3说明本实施方式,本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100mw 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转子整体8包括高温区转子、低温区转子和多个转子连接螺栓,高温区转子和低温区转子沿直线方向同轴设置,高温区转子的一端和低温区转子的一端和通过多个转子连接螺栓固定连接。其它组成及连接方式与具体实施方式一相同。
16.具体实施方式三:参照图1至图3说明本实施方式,本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100mw 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前轴承箱1和后轴承箱2均落地设置,前轴承箱1与转子整体 8连接处设有单独死点。
17.保证安在其上的低压端汽封与转子间隙不会受低压缸变形和温度的影响。前后两段具有不同的机械性能,既满足了高温段的高温强度要求,又满足了低温段的高强度和低脆性转变温度值的性能。其它组成及连接方式与具体实施方式一相同。
18.本实施方式中,在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3中对应一定数量的调节级喷嘴只数,通过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3的开启数量和开度控制主蒸汽进入高压缸5的流量。
19.具体实施方式四:参照图1至图3说明本实施方式,本本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100mw 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前轴承箱1采用落地结构支撑于基架上,高压缸5调端通过下猫爪支撑在前轴承箱上,猫爪与前轴承箱滑动配合。其它组成及连接方式与具体实施方式三相同。
20.本实施方式中,机组采用导汽管设计,由锅炉再热后的蒸汽经过中压再热调节联合阀 4控制再热蒸汽进入中低压缸6的流量。
21.具体实施方式五:参照图1说明本实施方式,本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100mw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它还包括两个高压进汽导气管9和两个中压进汽导气管10,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3通过两个高压进汽导气管9与高压缸5的高压缸体连通,一个高压进汽导气管9与高压缸体底部连通,另一个高压进汽导气管9与高压缸体顶部连通,中压再热调节联合阀4
通过两个中压进汽导气管10与中低压缸6的中低压缸体底部连通。其它组成及连接方式与具体实施方式四相同。
22.具体实施方式六:参照图1至图3说明本实施方式,本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100mw 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每个高压进汽导气管9通过十五个进汽喷嘴与高压缸5的高压缸体连通。其它组成及连接方式与具体实施方式一相同。
23.具体实施方式七:参照图1至图3说明本实施方式,本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100mw 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转子整体8靠近后轴承箱2的端部安装有两个隔板,高压缸5、中低压缸6和低压排汽压缸7内部转子整体8之间采用预扭装配结构安装的静叶片和动叶片。本实施方式与传统焊接隔板相比,装配式结构没有焊缝,避免焊接变形,更好地保证了通流精度。其它组成及连接方式与具体实施方式一相同。
24.具体实施方式八:参照图1至图3说明本实施方式,本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100mw 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高压缸5为双层缸结构。
25.本实施方式为适应机组的高温工作环境特点,保证缸体强度好、刚度好、热应力小,采用高窄法兰结构,以适应机组快速启动的需要。其它组成及连接方式与具体实施方式一相同。
26.具体实施方式九:参照图1至图3说明本实施方式,本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100mw 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低压排汽压缸7采用钢板拼焊的方式焊接组成。其它组成及连接方式与具体实施方式一相同。
27.具体实施方式十:参照图1至图3说明本实施方式,本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100mw 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本实施方式中的单排汽汽轮机为8级回热方式,第1级和第2 级通过回热抽汽管道热安装在高压缸5的缸体上,第3级、第4级、第5级、第6级、第 7级和第8级通过回热抽汽管道热安装在中低压缸6的缸体上,其中第4级为回热除氧器抽汽管道。本实施方式与未安装8级回热的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相比提高了3%

5%的回热效率。其它组成及连接方式与具体实施方式一相同。
28.工作原理
29.本技术是通过蒸汽膨胀推动转子旋转做功,将蒸汽的压力势能和热能转化为汽轮机的机械能,然后汽轮机带动发电机发电,将机械能转化为电能。
30.首先将各个部件按照具体实施方式一至具体实施方式十中的连接关系组装完毕,本实用新型在工作时蒸汽是按照以下顺序运动,来自锅炉过热器的主蒸汽,依次通过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3、高压进汽导气管9进入高压缸5,在高压缸5做功后经高压缸排汽口进入锅炉再热器冷段,经过再热的再热蒸汽依次经过中压主汽调节联合阀4、中压进汽导管10 进入中低压缸6,再热蒸汽在中低压缸6做完功之后经低压排汽缸7排入凝汽器,完成整个做功过程。
31.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100mw亚临界单缸单排汽汽轮机,长期运行进汽参数是 16.7mpa/566℃/566℃,最高运行参数为16.7mpa/600℃/600℃,高压主汽调节联合阀3 与中压主汽调节联合阀4实时参与调节,设有八级回热抽汽。汽机本体采用单缸单排汽结构,缩短轴系长度,在保证机组具有高循环效率、高安全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缩短机组长度,减少机组占地面积,节约空间、降低电厂建设成本。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