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高效剪切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高效 剪切 污水处理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高效剪切器。


背景技术:

2.在高效磁加载生化污水处理技术中,为了能够提高污水处理的效率以及减小污水处理装置的占地面积,需要在原有污水处理厂生化系统上添加适当且目数极小的磁粉,增加磁粉后能够提高污泥的密度,有效抑制污水中丝状菌成长与活性污泥膨胀,提高沉降性和处理效果,并可减小用地需求,由于磁粉在整个循环过程中只起到了物理性的作用,为了减少资源的浪费,需要将与污泥混合的磁粉分离出来,重新进行循环利用。因此,研发出一种更加高效的剪切器变的尤为重要。
3.目前,现有的剪切器虽然也能够将混合污泥中的磁粉从中分离出来,但是存在分离效率低以及分离的效果差的情况,并不能将混合污泥中的污泥与磁粉充分的分离。
4.因此,如何解决现有技术中剪切器将磁粉从混合污泥中分离的过程存在分离效果不佳的问题,成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所要解决的重要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高效剪切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剪切器将磁粉从混合污泥中分离的过程存在分离效果不佳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能产生的诸多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高效剪切器,包括:
8.驱动电机;
9.柱体管道,所述柱体管道竖直进行放置,并且所述柱体管道在远离地面的一端设置有用于供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进行穿过的通孔,所述柱体管道的周侧壁上分别设置有进水口以及出水口,并且所述出水口位于所述进水口的上方;
10.隔板,多个所述隔板平行间隔固定在所述柱体管道的空腔内,各个所述隔板均位于所述进水口与所述出水口之间并与所述柱体管道形成剪切腔,并且各个所述隔板上均设置有开孔,所述开孔包括多组、且各组所述开孔的孔径各异;
11.转动组件,所述转动组件包括与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传动连接的转轴以及固定在所述转轴上且位于所述出水口下方的多组桨叶,各组所述桨叶与各个所述隔板一一对应设置且每组所述桨叶均设置在相对应的所述隔板的上方。
12.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13.进一步的,还包括设置在所述柱体管道内部的联轴器,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转轴通过所述联轴器固定连接。
14.进一步的,还包括固定在所述柱体管道上的轴承组,所述轴承组设置在靠近所述驱动电机的一端,并且所述转轴通过所述轴承组与所述柱体管道转动连接。
15.进一步的,还包括用于供所述转轴进行贯穿的密封件,所述密封件固定在所述柱体管道内,并且所述密封件能够将所述轴承组与所述柱体管道的空腔密封隔开。
16.进一步的,所述隔板的数量为两个。
17.进一步的,所述进水口与所述出水口相对设置。
18.进一步的,所述进水口以及所述出水口均设置有用于与外接管道相连接的法兰。
19.进一步的,所述密封件为双环机械密封。
20.进一步的,所述柱体管道的横截面的形状为圆形。
21.进一步的,所述柱体管道、所述隔板、所述转轴以及所述桨叶的材质均为不锈钢。
22.本技术提供的技术方案包括以下有益效果:
2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中,高效剪切器,包括驱动电机、柱体管道、隔板以及转动组件,柱体管道竖直进行放置,并且柱体管道在远离地面的一端设置有用于供驱动电机的输出轴进行穿过的通孔,柱体管道的周侧壁上分别设置有进水口以及出水口,并且出水口位于进水口的上方,多个隔板平行间隔固定在柱体管道的空腔内,各个隔板均位于进水口与出水口之间并与柱体管道形成剪切腔,各个隔板上均设置有多组开孔,且每组开孔的孔径各异,转动组件包括转轴以及桨叶,转轴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传动连接,多组桨叶固定连接在转轴上,并且各组桨叶均位于出水口的下方,各组桨叶与各个隔板一一对应设置且每组桨叶均设置在相对应的隔板的上方。如此设置,驱动电机的启动能够带动转轴以及转轴上的多组桨叶同时转动,含有磁粉的混合污泥从进水口进入到柱体管道内的空腔里,混合污泥中的磁粉和污泥所形成的混合物在柱体管道内向上移动的过程中,首先会经过靠近进水口处的隔板,由于隔板上设置有多个不同尺寸大小的开孔,此时混合污泥水流直径由柱体管道直径变换成隔板上各种开孔的直径,而在流量恒定且时间极短的情况下,混合污泥水流直径的变化会引起混合污泥流速的急剧变化,混合污泥流速的变化能够使混合污泥中的污泥和磁粉相互之间产生碰撞,由大块的混合物分离成小块的混合物,自然产生了剪切效应,经过隔板之后的混合污泥再经过高速旋转的桨叶的剪切作用,进而达到磁粉与污泥的一个初步的分离,在柱体管道空腔内已经完成初步分离的混合污泥继续向上移动,当经过靠近出水口处的隔板时,已经初步分离的磁粉与污泥再次经过隔板上的不同尺寸大小的开孔,同样的原理,混合污泥还是会产生流速的变换和自然剪切效应,然后再经过隔板上方的高速旋转的桨叶的剪切作用,进而达到磁粉与污泥的一个完全分离,然后再通过出水口从柱体管道内排出,由于进水口低于出水口,磁粉和混合污泥所形成的混合物会由下自上的流动,由于会受到自身重力的作用,就使得磁粉和污泥所形成的混合物往上移动的速度会低于水流的流速,延长混合污泥停留在柱体管道内的时间,更有利于磁粉和污泥的分离;从而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剪切器将磁粉从混合污泥中分离的过程存在分离效果不佳的问题。
附图说明
2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5.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高效剪切器的结构示意图;
26.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高效剪切器的剖面图。
27.附图标记:
28.1、驱动电机;2、柱体管道;3、输出轴;4、进水口;5、出水口;6、隔板;7、开孔;8、转轴;9、桨叶;10、联轴器;11、轴承组;12、密封件;13、法兰。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30.本具体实施方式的目的在于提供高效剪切器;从而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剪切器将磁粉从混合污泥中分离的过程存在分离效果不佳的问题。
31.以下,参照附图对实施例进行说明。此外,下面所示的实施例不对权利要求所记载的实用新型内容起任何限定作用。另外,下面实施例所表示的构成的全部内容不限于作为权利要求所记载的实用新型的解决方案所必需的。
32.请参阅图1

图2,本实施例提供了高效剪切器,包括驱动电机1、柱体管道2、隔板6以及转动组件,柱体管道2的形状以及柱体管道2的材质可以根据具体的使用环境进行设定,本实施例中柱体管道2的形状优选为圆柱体,柱体管道2的材质优选为不锈钢,由于磁粉和污泥在反应腔体内的停留时间较短,因此它对于混合污泥中的磁粉与污泥要确保再次的超高效分离,同时必须兼具持久耐磨的特性,柱体管道2为不锈钢材质能够满足剪切器的工艺设计与高效运行效益的要求,柱体管道2竖直进行放置,并且柱体管道2在远离地面的一端设置有用于供驱动电机1的输出轴3进行穿过的通孔,柱体管道2的周侧壁上分别设置有进水口4以及出水口5,进水口4与出水口5相对设置,并且出水口5位于进水口4的上方,多个隔板6平行间隔固定在柱体管道2的空腔内,各个隔板6均位于进水口4与出水口5之间并与柱体管道2形成剪切腔,各个隔板6上均设置有多个不同孔径的开孔7,隔板6的数量以及隔板6上开孔7的尺寸大小可以根据具体的使用要求进行设定,本实施例中隔板6的数量优选为两个,本实施例中每片隔板6上均优选为三种不同孔径的开孔7,转动组件包括转轴8以及桨叶9,转轴8与驱动电机1的输出轴3传动连接,多组桨叶9固定连接在转轴8上,并且各组桨叶9均位于出水口5的下方,各组桨叶9与各个隔板6一一对应设置且每组桨叶9均设置在相对应的隔板6的上方,每组桨叶9中叶片的数量可以根据具体的使用环境进行设定,本实施例中每组桨叶9中叶片的数量优选为四个。
33.如此设置,驱动电机1的启动能够带动转轴8以及转轴8上的多组桨叶9同时转动,含有磁粉的混合污泥从进水口4进入到柱体管道2内的空腔里,混合污泥中的磁粉和污泥所形成的混合物在柱体管道2内向上移动的过程中,首先会经过靠近进水口4处的隔板6,由于隔板6上设置有多个不同尺寸大小的开孔7,此时混合污泥水流直径由柱体管道2直径变换成隔板6上各种开孔7的直径,而在流量恒定且时间极短的情况下,混合污泥水流直径的变化会引起混合污泥流速的急剧变化,混合污泥流速的变化能够使混合污泥中的污泥和磁粉相互之间产生碰撞,由大块的混合物分离成小块的混合物,自然产生了剪切效应,经过隔板
6之后的混合污泥再经过高速旋转的桨叶9的剪切作用,进而达到磁粉与污泥的一个初步的分离,在柱体管道2空腔内已经完成初步分离的混合污泥继续向上移动,当经过靠近出水口5处的隔板6时,已经初步分离的磁粉与污泥再次经过隔板6上的不同尺寸大小的开孔7,同样的原理,混合污泥还是会产生流速的变换和自然剪切效应,然后再经过隔板6上方的高速旋转的桨叶9的剪切作用,进而达到磁粉与污泥的一个完全分离,然后再通过出水口5从柱体管道2内排出,由于进水口4低于出水口5,磁粉和混合污泥所形成的混合物会由下自上的流动,由于会受到自身重力的作用,就使得磁粉和污泥所形成的混合物往上移动的速度会低于水流的流速,延长混合污泥停留在柱体管道2内的时间,更有利于磁粉和污泥的分离;从而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剪切器将磁粉从混合污泥中分离的过程存在分离效果不佳的问题。
34.作为可选的实施方式,本实施例中驱动电机1的输出轴3与转轴8通过联轴器10固定连接,由于联轴器10已经为现有技术,故本文不再进行详细赘述。
35.作为可选的实施方式,轴承组11固定在柱体管道2上,轴承组11设置在靠近驱动电机1的一端,并且转轴8通过轴承组11与柱体管道2转动连接。如此设置,轴承组11为转轴8提供稳定的支撑作用,保证转轴8在柱体管道2内高速稳定的运行。
36.更具体的实施方式,密封件12固定在柱体管道2内,转轴8贯穿密封件12,并且密封件12能够将轴承组11与柱体管道2的空腔密封隔开,本实施例中密封件12优选为双环机械密封。如此设置,由于磁生化污水处理工艺技术所需的磁粉不仅比重大且粒径极小,密封件12对驱动电机1以及轴承组11起到了密封保护的作用,避免穿透轴封等情况。
37.作为可选的实施方式,本实施例中进水口4以及出水口5均设置有法兰13。如此设置,进水口4以及出水口5均用于与外接管道相连接,法兰13的设计方便于进出水口与外接管道的固定连接。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