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涂料生产的高效搅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搅拌 装置 高效 涂料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搅拌装置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涂料生产的高效搅拌装置。


背景技术:

2.涂料是以水为溶剂的一种涂料,它作为含溶剂涂料系统的替代品,现已逐渐被人们认识,近几年,由于理想的水基涂料对人类生态环境无污染以及在运输和使用性能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它的产品很快被市场接受,并称之为高科技换代产品。
3.现有的用于涂料生产的高效搅拌装置在使用过后,由于涂料原料会粘附在搅拌装置的表面,导致其不便于清理影响下次使用,且现有的用于涂料生产的高效搅拌装置在搅拌过程中,涂料原料会粘附在搅拌箱内壁上,原料后期干燥后会凝结在搅拌箱内壁上不便于清理。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涂料会粘附在搅拌装置表面,涂料会粘附在搅拌箱内壁上不便于清理的问题,提供一种用于涂料生产的高效搅拌装置。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涂料生产的高效搅拌装置,包括顶板,所述顶板的底端两侧均设置有侧板,所述侧板的内侧底端连接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的顶端设置有搅拌箱,所述搅拌箱的底端设置有贯穿至放置板内部的连接块,所述搅拌箱的两侧均设置有与侧板相连的一号承接板,所述搅拌箱的两侧位于一号承接板的下方设置有与侧板相连的二号承接板,所述搅拌箱的外壁套接有齿圈,所述二号承接板的顶端安装有二号电机,所述二号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贯穿至一号承接板内部的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端部连接与齿圈相啮合的一号主动齿轮,所述一号承接板的顶端连接有贯穿顶板的丝杆,所述丝杆的端部连接有皮带轮,所述皮带轮的顶端安装有三号电机,所述丝杆的外壁套接有与侧板相连的移动板,所述移动板的顶端两侧均连接有贯穿至移动板下方的驱动杆,两组所述驱动杆的外壁均设置有相交错的搅拌杆,一组所述驱动杆的端部连接有二号主动齿轮,另一组所述驱动杆的端部连接有与二号主动齿轮相啮合的从动齿轮,所述二号主动齿轮远离驱动杆的一侧安装有一号电机,所述移动板的底端两侧位于搅拌杆的外侧均设置有刮板。
6.优选地,所述三号电机与皮带轮之间通过联轴器转动连接,所述丝杆与一号承接板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
7.优选地,所述皮带轮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所述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8.优选地,所述丝杆的外壁设置有螺纹,所述移动板与丝杆相接触的位置设置由于丝杆相匹配的螺孔。
9.优选地,所述侧板与移动板相接触的位置设置有与移动板相匹配的滑轨。
10.优选地,所述放置板与连接块相接触的位置设置有与连接块相匹配的圆槽。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丝杆、移动板、驱动杆和搅拌杆,首先,在对涂料原料进行搅拌前,将所需的原料放入搅拌箱内,此时启动三号电机,三号电机带动一组皮带轮顺时针转动,通过皮带带动另一组皮带轮转动,两组皮带轮带动两组丝杆顺时针转动,使得丝杆上的移动板携带驱动杆与搅拌杆沿着侧板上的滑轨朝着搅拌箱的方向移动,直至驱动杆到达搅拌箱底部,此时启动一号电机,一号电机带动二号主动齿轮转动,二号主动齿轮带动从动齿轮转动,从而使得两组驱动杆相反方向转动带动各自外壁设置的搅拌杆转动,即可对搅拌箱内的涂料原料进行搅拌,搅拌结束后,再次启动三号电机,使得两组丝杆逆时针转动,从而使移动板携带驱动杆与搅拌杆离开搅拌箱,方便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清理;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搅拌箱、齿圈、一号主动齿轮和二电机,在对涂料原料进行搅拌时,工作人员启动二号电机,二号电机通过转动杆带动一号主动齿轮转动,一号主动齿轮带动齿圈转动,由于搅拌箱底端的连接块设置在放置板内的圆槽内,从而使齿圈带动搅拌箱在放置板上旋转,此时移动板底端的刮板即可将搅拌箱内壁上粘附的原料刮落,防止涂料原料粘附搅拌箱内壁上后期不便于清理。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放置板的俯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局部放大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齿圈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顶板;2、侧板;3、放置板;4、搅拌箱;5、连接块;6、一号电机;7、一号承接板;8、二号承接板;9、齿圈;10、二号电机;11、转动杆;12、一号主动齿轮;13、丝杆;14、皮带轮;15、三号电机;16、移动板;17、驱动杆;18、搅拌杆;19、二号主动齿轮;20、从动齿轮;21、刮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21.本实用新型中提到的电机(90yyj)可在市场或者私人订购所得。
22.请参阅图1

4,一种用于涂料生产的高效搅拌装置,包括顶板1,顶板1的底端两侧均设置有侧板2,侧板2的内侧底端连接有放置板3,放置板3的顶端设置有搅拌箱4,搅拌箱4的底端设置有贯穿至放置板3内部的连接块5,搅拌箱4的两侧均设置有与侧板2相连的一号承接板7,搅拌箱4的两侧位于一号承接板7的下方设置有与侧板2相连的二号承接板8,搅拌箱4的外壁套接有齿圈9,二号承接板8的顶端安装有二号电机10,二号电机10的输出端连接有贯穿至一号承接板7内部的转动杆11,转动杆11的端部连接与齿圈9相啮合的一号主动齿轮12,一号承接板7的顶端连接有贯穿顶板1的丝杆13,丝杆13的端部连接有皮带轮14,皮带轮14的顶端安装有三号电机15,丝杆13的外壁套接有与侧板2相连的移动板16,移动板16的顶端两侧均连接有贯穿至移动板16下方的驱动杆17,两组驱动杆17的外壁均设置有相交错的搅拌杆18,一组驱动杆17的端部连接有二号主动齿轮19,另一组驱动杆17的端部连接有与二号主动齿轮19相啮合的从动齿轮20,二号主动齿轮19远离驱动杆17的一侧安装有一号电机6,移动板16的底端两侧位于搅拌杆18的外侧均设置有刮板21。
23.请着重参阅图1,三号电机15与皮带轮14之间通过联轴器转动连接,便于三号电机15带动皮带轮14转动,丝杆13与一号承接板7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便于减小丝杆13转动时产生的摩擦力。
24.请着重参阅图1,皮带轮14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皮带轮14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便于一组皮带轮14转动时通过皮带可带动另一组皮带轮14转动。
25.请着重参阅图1,丝杆13的外壁设置有螺纹,移动板16与丝杆13相接触的位置设置由于丝杆13相匹配的螺孔,便于移动板16可沿着丝杆13两端的方向移动。
26.请着重参阅图1,侧板2与移动板16相接触的位置设置有与移动板16相匹配的滑轨,便于移动板16可沿着侧板2上的滑轨滑动。
27.请着重参阅图2,放置板3与连接块5相接触的位置设置有与连接块5相匹配的圆槽,便于连接块5可沿着放置板3内的圆槽移动。
28.工作原理:首先,在对涂料原料进行搅拌前,将所需的原料放入搅拌箱4内,此时启动三号电机15,三号电机15带动一组皮带轮14顺时针转动,通过皮带带动另一组皮带轮14转动,两组皮带轮14带动两组丝杆13顺时针转动,使得丝杆13上的移动板16携带驱动杆17与搅拌杆18沿着侧板2上的滑轨朝着搅拌箱4的方向移动,直至驱动杆17到达搅拌箱4底部,此时启动一号电机6,一号电机6带动二号主动齿轮19转动,二号主动齿轮19带动从动齿轮20转动,从而使得两组驱动杆17相反方向转动带动各自外壁设置的搅拌杆18转动,即可对搅拌箱4内的涂料原料进行搅拌,搅拌结束后,再次启动三号电机15,使得两组丝杆13逆时针转动,从而使移动板16携带驱动杆17与搅拌杆18离开搅拌箱4,方便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清理,然后,在对涂料原料进行搅拌时,工作人员启动二号电机10,二号电机10通过转动杆11带动一号主动齿轮12转动,一号主动齿轮12带动齿圈9转动,由于搅拌箱4底端的连接块5设置在放置板3内的圆槽内,从而使齿圈9带动搅拌箱4在放置板3上旋转,此时移动板16底端的刮板21即可将搅拌箱4内壁上粘附的原料刮落,防止涂料原料粘附搅拌箱4内壁上后期不便于清理。
2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
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