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发生器 蒸汽 为生 物质
一种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蒸汽发生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物质蒸汽发生器。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日益快速发展的生活需求和科技进步,蒸汽发生器(俗称锅炉)是利用燃料或其他能源的热能把水加热成为热水或蒸汽的机械设备,而一般的蒸汽发生器仅仅为单一个体式,提供的蒸汽生产量有限,不便于人们的使用。

但是,现有的蒸汽发生器安装时,缺少对装置整体支撑以及移动调节的结构,使装置在进行位置调节时,操作麻烦;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生物质蒸汽发生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物质蒸汽发生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蒸汽发生器安装时,缺少对装置整体支撑以及移动调节的结构,使装置在进行位置调节时,操作麻烦等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物质蒸汽发生器,包括发生器箱体,所述发生器箱体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连接板,所述发生器箱体一侧的外表面设置有操作面板,所述连接板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四个伸缩底座,四个所述伸缩底座之间通过支撑杆连接,所述伸缩底座与六角插孔一端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转动销,所述转动销的内部设置有六角插孔,所述连接板的下表面排列有插销,所述伸缩底座上表面排列有固定槽,所述伸缩底座的一侧均设置有活动支撑脚,每个所述伸缩底座内壁的一端均活动连接有传动齿轮,所述传动齿轮的上端活动连接有限位轮,所述活动支撑脚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升降销,所述升降销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螺纹杆,所述活动支撑脚内壁的顶端活动连接有转动轴。

优选的,所述伸缩底座与六角插孔为对称结构,所述支撑杆的下表面排列有齿槽,所述伸缩底座的下表面均设置有固定支撑脚。

优选的,所述传动齿轮与支撑杆之间通过齿槽啮合传动,所述限位轮的下表面与支撑杆的上表面完全贴合。

优选的,所述螺纹杆上端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传动齿轮,所述转动轴的一端设置有锥形齿轮,所述锥形齿轮与传动齿轮通过齿槽啮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螺纹杆与活动支撑脚通过螺纹啮合传动,所述升降销的下表面活动连接有支撑滚轮。

优选的,所述转动销的一端与传动齿轮连接,所述转动销与传动齿轮为一体浇筑成型,所述转动轴的一端均设置有六角插孔。

优选的,所述连接板的上表面与发生器箱体的下表面通过螺栓固定,所述连接板与伸缩底座之间通过插销与固定槽的配合固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转动销,使转动销带动传动齿轮转动,使传动齿轮与支撑杆的下表面通过齿槽啮合连接,将支撑杆向内拉伸,调节两个伸缩底座之间的距离,并且实现装置整体的尺寸调节,通过此机构,能够实现调节装置整体的使用面积的功能,可与多种装置的底部进行契合安装,提高装置的适用范围;

2、本实用新型通过活动支撑脚的作用,并且锥形齿轮与传动齿轮通过齿槽啮合连接,转动转动轴即可带动螺纹杆运转,通过螺纹杆与升降销的螺纹啮合连接,使升降销高度下降,使支撑滚轮的高度低于固定支撑脚的高度,从而实现支撑装置的作用,并且能够带动装置进行移动操作,通过此机构,能够实现装置的方便移动以及支撑的功能,使装置有着两种固定方式。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伸缩底座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伸缩底座内部的侧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活动支撑脚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发生器箱体;2、连接板;3、操作面板;4、固定槽;5、伸缩底座;6、支撑杆;7、六角插孔;8、转动销;9、插销;10、活动支撑脚;11、传动齿轮;12、限位轮;13、转动轴;14、螺纹杆;15、升降销。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生物质蒸汽发生器,包括发生器箱体1,发生器箱体1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连接板2,发生器箱体1一侧的外表面设置有操作面板3,连接板2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四个伸缩底座5,四个伸缩底座5之间通过支撑杆6连接,伸缩底座5与六角插孔7一端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转动销8,转动销8的内部设置有六角插孔7,连接板2的下表面排列有插销9,伸缩底座5上表面排列有固定槽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实现连接板2的方便固定以及快速连接的功能,伸缩底座5的一侧均设置有活动支撑脚10,每个伸缩底座5内壁的一端均活动连接有传动齿轮11,传动齿轮11的上端活动连接有限位轮12,活动支撑脚10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升降销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实现装置的方便移动的功能,升降销15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螺纹杆14,活动支撑脚10内壁的顶端活动连接有转动轴13。

进一步的,伸缩底座5与六角插孔7为对称结构,支撑杆6的下表面排列有齿槽,伸缩底座5的下表面均设置有固定支撑脚。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实现装置的固定以及限位的功能。

进一步的,传动齿轮11与支撑杆6之间通过齿槽啮合传动,限位轮12的下表面与支撑杆6的上表面完全贴合。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此机构,能够实现装置的方便固定以及快速安装的功能。

进一步的,螺纹杆14上端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传动齿轮,转动轴13的一端设置有锥形齿轮,锥形齿轮与传动齿轮通过齿槽啮合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实现较小传动比从而实现省力的功能。

进一步的,螺纹杆14与活动支撑脚10通过螺纹啮合传动,升降销15的下表面活动连接有支撑滚轮。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实现装置的方便移动的功能。

进一步的,转动销8的一端与传动齿轮11连接,转动销8与传动齿轮11为一体浇筑成型,转动轴13的一端均设置有六角插孔7。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实现装置的方便固定的功能。

进一步的,连接板的2上表面与发生器箱体1的下表面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板2与伸缩底座5之间通过插销9与固定槽4的配合固定;能够实现装置的方便固定的功能。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实现连接板2的方便固定以及快速连接的功能。

工作原理:检查装置内部结构的工作状态,将装置放置在工作区域,首先根据发生器箱体1的底部尺寸调整伸缩底座5的尺寸,通过转动转动销8,使转动销8带动传动齿轮11转动,使传动齿轮11与支撑杆6的下表面通过齿槽啮合连接,将支撑杆6向内拉伸,调节两个伸缩底座5之间的距离,并且实现装置整体的尺寸调节,通过此机构,能够实现调节装置整体的使用面积的功能,可与多种装置的底部进行契合安装,提高装置的适用范围,通过活动支撑脚10的作用,并且锥形齿轮与传动齿轮通过齿槽啮合连接,转动转动轴13即可带动螺纹杆14运转,通过螺纹杆14与升降销15的螺纹啮合连接,使升降销15高度下降,使支撑滚轮的高度低于固定支撑脚的高度,从而实现支撑装置的作用,并且能够带动装置进行移动操作,通过此机构,能够实现装置的方便移动以及支撑的功能,使装置有着两种固定方式。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