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爆锅炉的制作方法

2020-11-06 12: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锅炉 地说 防爆 装置
一种防爆锅炉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锅炉安全装置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防爆锅炉。



背景技术:

锅炉是一种能量转换设备,向锅炉输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学能、电能,锅炉输出具有一定热能的蒸汽、高温水或有机热载体,锅的原义指在火上加热的盛水容器,炉指燃烧燃料的场所,锅炉包括锅和炉两大部分,锅炉中产生的热水或蒸汽可直接为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热能,也可通过蒸汽动力装置转换为机械能,或再通过发电机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提供热水的锅炉称为热水锅炉,主要用于生活,工业生产中也有少量应用,产生蒸汽的锅炉称为蒸汽锅炉,常简称为锅炉,多用于火电站、船舶、机车和工矿企业。

现代工业、民用的锅炉在正常的运行过程中都存在压力,当压力过大时,锅炉或压力容器就存在极大的超压运行危险中。

目前大多数的锅在使用过程中,防爆效果较差,无法对内部由于高温产生的蒸汽及时的散出,从而可能会产生爆炸,从而对使用者产生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爆锅炉,它可以实现对内部由于高温产生的蒸汽及时的散出,减少爆炸的可能性,从而使得使用者不易受到伤害的效果。

2.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防爆锅炉,包括锅体,所述锅体上端设有外锅盖,所述外锅盖与锅体相接触,所述外锅盖上端开凿有圆槽,所述圆槽内插设有内锅盖,所述外锅盖内壁固定连接有防爆膜,所述防爆膜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远离防爆膜的一端与内锅盖固定连接,所述防爆膜外端开凿有多个均匀分布的主散气孔,所述内锅盖上端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内锅盖外端开凿有两个副散气孔,两个所述副散气孔关于把手对称,可以实现对内部由于高温产生的蒸汽及时的散出,减少爆炸的可能性,从而使得使用者不易受到伤害的效果。

进一步的,所述内锅盖外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卡环,所述圆槽内壁固定连接有与橡胶卡环相匹配的橡胶卡套,通过设置橡胶卡环以及相匹配的橡胶卡套,可以在不使用时,使得外锅盖和内锅盖不易分离,使得外锅盖与内锅盖之间具有一定的密封性,在锅体加热的初始阶段可以有效的减少内部的热蒸汽从外锅盖和内锅盖的缝隙中泄漏出来的可能性。

进一步的,所述防爆膜由橡胶材质制成,所述主散气孔设置成开口朝下的圆台形,通过使用橡胶材质制作防爆膜可以在锅体内部产生大量热蒸汽时,使得防爆膜由开口朝上的形状形变成开口朝下的形状,通过将主散气孔设置成开口朝下的圆台形,从而使得主散气孔的下侧槽口处产生挤压程度减小,从而有利于热蒸汽的散出。

进一步的,所述把手由木材质制成的,所述把手表面刻有防滑纹,通过使用木材质制作把手可以使得把手不易在操作者抓取时,将操作者烫伤,通过在把手表面刻有防滑纹,可以减少在使用过程中打滑的可能性。

进一步的,所述副散气孔内壁卡接有保温棉层,通过设置保温棉层,一方面在锅体加热的初始阶段,减少热量借助副散气孔散出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在热蒸汽从副散气孔中散出时,减少锅体内的介质,从副散气孔中溢出的可能性。

进一步的,所述把手外端固定连接有挡环,所述挡环与内锅盖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挡环可以在操作者将外锅盖取出时,减少副散气孔中排除的热蒸汽将操作者的手灼伤的可能性。

3.有益效果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本方案可以实现对内部由于高温产生的蒸汽及时的散出,减少爆炸的可能性,从而使得使用者不易受到伤害的效果。

(2)内锅盖外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卡环,圆槽内壁固定连接有与橡胶卡环相匹配的橡胶卡套,通过设置橡胶卡环可以及相匹配的橡胶卡套,可以在不使用时,使得外锅盖和内锅盖不易分离,使得外锅盖与内锅盖之间具有一定的密封性,在锅体加热的初始阶段可以有效的减少内部的热蒸汽从外锅盖和内锅盖的缝隙中泄漏出来的可能性。

(3)防爆膜由橡胶材质制成,主散气孔设置成开口朝下的圆台形,通过使用橡胶材质制作防爆膜可以在锅体内部产生大量热蒸汽时,使得防爆膜由开口朝上的形状形变成开口朝下的形状,通过将主散气孔设置成开口朝下的圆台形,从而使得主散气孔的下侧槽口处产生挤压程度减小,从而有利于热蒸汽的散出。

(4)把手由木材质制成的,把手表面刻有防滑纹,通过使用木材质制作把手可以使得把手不易在操作者抓取时,将操作者烫伤,通过在把手表面刻有防滑纹,可以减少在使用过程中打滑的可能性。

(5)副散气孔内壁卡接有保温棉层,通过设置保温棉层,一方面在锅体加热的初始阶段,减少热量借助副散气孔散出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在热蒸汽从副散气孔中散出时,减少锅体内的介质,从副散气孔中溢出的可能性。

(6)把手外端固定连接有挡环,挡环与内锅盖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挡环可以在操作者将外锅盖取出时,减少副散气孔中排除的热蒸汽将操作者的手灼伤的可能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的立体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锅盖部分的剖面图;

图3为图2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标号说明:

1锅体、2外锅盖、3圆槽、4内锅盖、5防爆膜、6支撑柱、7主散气孔、8副散气孔、9把手、10挡环、11橡胶卡环、12保温棉层、13橡胶卡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实施例1:

请参阅图1-3,一种防爆锅炉,包括锅体1,锅体1上端设有外锅盖2,外锅盖2与锅体1相接触,外锅盖2上端开凿有圆槽3,圆槽3内插设有内锅盖4,内锅盖4外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卡环11,圆槽3内壁固定连接有与橡胶卡环11相匹配的橡胶卡套13,通过设置橡胶卡环11以及相匹配的橡胶卡套13,可以在不使用时,使得外锅盖2和内锅盖4不易分离,可以使得外锅盖2与内锅盖4之间具有一定的密封性,在锅体1加热的初始阶段可以有效的减少内部的热蒸汽从外锅盖2和内锅盖4的缝隙中泄漏出来的可能性。

外锅盖2内壁固定连接有防爆膜5,防爆膜5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6,支撑柱6远离防爆膜5的一端与内锅盖4固定连接,防爆膜5外端开凿有多个均匀分布的主散气孔7,防爆膜5由橡胶材质制成,主散气孔7设置成开口朝下的圆台形,通过使用橡胶材质制作防爆膜5可以在锅体1内部产生大量热蒸汽时,使得防爆膜5由开口朝上的形状形变成开口朝下的形状,通过将主散气孔7设置成开口朝下的圆台形,从而使得主散气孔7的下侧槽口处产生挤压程度减小,从而有利于热蒸汽的散出。

内锅盖4上端固定连接有把手9,把手9由木材质制成的,把手9表面刻有防滑纹,通过使用木材质制作把手9可以使得把手9不易在操作者抓取时,将操作者烫伤,通过在把手9表面刻有防滑纹,可以减少在使用过程中打滑的可能性。

内锅盖4外端开凿有两个副散气孔8,副散气孔8内壁卡接有保温棉层12,通过设置保温棉层12,一方面在锅体1加热的初始阶段,减少热量借助副散气孔8散出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在热蒸汽从副散气孔8中散出时,减少锅体1内的介质,从副散气孔8中溢出的可能性。

两个副散气孔8关于把手9对称,把手9外端固定连接有挡环10,挡环10与内锅盖4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挡环10可以在操作者将外锅盖2取出时,减少副散气孔8中排除的热蒸汽将操作者的手灼伤的可能性。

操作者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当热蒸汽大量积累,从而使得防爆膜5由开口朝上的形状形变成开口朝下的形状,推动支撑柱6上移,进一步的依靠蒸汽的推动作用,将橡胶卡环11从橡胶卡套13中推出,从而带动内锅盖4从圆槽3中出去,使得外锅盖2和内锅盖4之间具有缝隙,热蒸汽从主散气孔7中散出后,一部分借助副散气孔8散出,一部分借助外锅盖2和内锅盖4之间的缝隙散出,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可以实现对内部由于高温产生的蒸汽及时的散出,减少爆炸的可能性,从而使得使用者不易受到伤害的效果。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