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遮蔽型强粘双面胶的制作方法

2021-08-20 16: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双面胶 地说 遮蔽 型强粘
一种遮蔽型强粘双面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双面胶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遮蔽型强粘双面胶。



背景技术:

现有市场上双面胶基材选用pet或棉纸,棉纸双面胶粘性和贴覆更佳,但没有遮蔽度;pet类优选透明pet做为基材,即使选有黑色和白色pet形成遮蔽性,但pet膜密度大、挺度高的特点,遇到粗糙被贴物表面时容易发生翘标,通过增加胶厚改良又容易溢胶。尤其现在电动工具表面用标签,标签多采用透明磨砂pc,pc光滑面反印黑字和满版白底,再与棉纸双面胶贴合后使用;为了达到白色遮蔽效果,需要每张手工丝网印刷,耗时耗力。且电动工具表面偏粗糙,选用常规pet双面胶,贴着后容易翘标。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解决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遮蔽型强粘双面胶,以克服现有技术中的缺陷。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遮蔽型强粘双面胶,所述遮蔽型强粘双面胶包括双硅底层,双硅底层上依次设置有第一胶层、绵纸层、第二胶层、作为基材的白pet膜层、第三胶层、硅底层;其中,硅底层为透明磨砂pc层,所述透明磨砂pc层印刷有黑字印刷区,黑字印刷区的背面直接与第三胶层贴合,绵纸层设置于第一胶层和第二胶层之间。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选用白pet膜层作为基材,并且硅底层与第三胶层可以满足白底遮蔽效果;在第一胶层和第二胶层增加绵纸层,经由绵纸层的渗透特性,通过加胶增强胶面粘性也不易溢胶,同时绵纸层具有柔韧的特性,对粗糙的被贴物表面也能够很好帖着。

作为对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的进一步说明,优选地,白pet膜层的厚度为25μm。

作为对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的进一步说明,优选地,第二胶层为普通亚克力油胶层,第二胶层的厚度为20μm。

作为对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的进一步说明,优选地,第一胶层为高粘亚克力油胶层,第一胶层的厚度为50μm。

作为对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的进一步说明,优选地,硅底层为透明磨砂pc层,硅底层的厚度为100μm。

作为对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的进一步说明,优选地,第三胶层的厚度为20μm。

作为对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的进一步说明,优选地,双硅底层的底纸两面淋膜并经凹版工艺涂布形成硅油层,一面硅油层的剥离度为4/25mm-6g/25mm,另一面硅油层的剥离度为8/25mm-12g/25mm,剥离度为8/25mm-12g/25mm的硅油层经由精密刮刀涂布设备均匀涂布有第一胶层。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选用白pet膜层作为基材,并且硅底层与第三胶层可以满足白底遮蔽效果,在第一胶层和第二胶层增加绵纸层,经由绵纸层的渗透特性,通过加胶增强胶面粘性也不易溢胶,同时绵纸层具有柔韧的特性,对粗糙的被贴物表面也能够很好帖着。用户使用时将第三胶层与双硅底层解卷开,第三胶层与印刷区贴合,白pet膜层替代白底印刷效果;双硅底层剥离掉,第一胶层贴着被贴面,即使遇粗糙面,胶厚和绵纸层的柔韧影响,也能很好密着。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能够进一步了解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特征及其他目的,现结合所附较佳实施例附以附图详细说明如下,本附图所说明的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并非限定本实用新型。

如图1所示,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的结构示意图;一种遮蔽型强粘双面胶包括双硅底层1,双硅底层1上依次设置有第一胶层2、绵纸层3、第二胶层4、白pet膜层5、第三胶层6、硅底层7;其中,硅底层7为透明磨砂pc层,所述透明磨砂pc层印刷有黑字印刷区,黑字印刷区的背面直接与第三胶层6贴合。绵纸层3设置于第一胶层2和第二胶层4之间。这样,选用白pet膜层作为基材,并且硅底层与第三胶层可以满足白底遮蔽效果;在第一胶层和第二胶层增加绵纸层,经由绵纸层的渗透特性,通过加胶增强胶面粘性也不易溢胶,同时绵纸层具有柔韧的特性,对粗糙的被贴物表面也能够很好帖着。

白pet膜层5选用25μm厚度,经由精密刮刀涂布设备均匀涂布第二胶层4,然后白pet膜层5过烘箱烘干后与绵纸层3贴合在一起。

第二胶层4选用普通亚克力油胶,干胶厚20μm。

双硅底层1选用100g双胶底,双硅底层1的底纸两面淋膜并经凹版工艺涂布硅油,硅油两面剥离度分别(4-6g/25mm)和(8-12g/25mm),将(8-12g/25mm)剥离度硅油面经由精密刮刀涂布设备均匀涂布第一胶层2,然后双硅底层1过烘箱烘干后与上述结合品中绵纸层3贴合,第一胶层2选高粘亚克力油胶,干胶厚50μm。

硅底层7选用100μm厚度的透明pet底,剥离度为(5-8g/25mm),硅底层7的硅油面经由刮刀涂布设备均匀涂布第三胶层6,然后硅底层7经由烘箱烘干后与上述结合品的白pet膜层5贴合一起,第三胶层6的干胶厚度20μm。

通过分卷机把硅底层7抽离掉,硅底层7收卷平下次再生产循环再用,硅底层7抽离后第三胶层6接触剥离度(4-6g/25mm)的双硅底层1收卷起来,从而形成单层硅底的遮蔽强粘双面胶。

用户使用时将第三胶层6与双硅底层1解卷开,第三胶层6与印刷区贴合,白pet膜层5替代白底印刷效果;双硅底层1剥离掉,第一胶层2贴着被贴面,即使遇粗糙面,胶厚和绵纸层3的柔韧影响,也能很好密着。

需要声明的是,上述实用新型内容及具体实施方式意在证明本实用新型所提供技术方案的实际应用,不应解释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理内,当可作各种修改、等同替换或改进。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以所附权利要求书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遮蔽型强粘双面胶,其特征在于,所述遮蔽型强粘双面胶包括双硅底层(1),双硅底层(1)上依次设置有第一胶层(2)、绵纸层(3)、第二胶层(4)、作为基材的白pet膜层(5)、第三胶层(6)和硅底层(7);其中,硅底层(7)为透明磨砂pc层,所述透明磨砂pc层印刷有黑字印刷区,黑字印刷区的背面直接与第三胶层(6)贴合,绵纸层(3)设置于第一胶层(2)和第二胶层(4)之间。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其特征在于,硅底层(7)的厚度为100μm。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其特征在于,第三胶层(6)为普通亚克力油胶层,第三胶层(6)的厚度为20μm。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其特征在于,白pet膜层(5)的厚度为25μm。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其特征在于,第二胶层(4)为普通亚克力油胶层,第二胶层(4)的厚度为20μm。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其特征在于,第一胶层(2)为高粘亚克力油胶层,第一胶层(2)的厚度为50μm。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遮蔽型强粘双面胶,其特征在于,双硅底层(1)的底纸两面淋膜并经凹版工艺涂布形成硅油层,一面硅油层的剥离度为4/25mm-6g/25mm,另一面硅油层的剥离度为8/25mm-12g/25mm,剥离度为8/25mm-12g/25mm的硅油层经由精密刮刀涂布设备均匀涂布有第一胶层(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遮蔽型强粘双面胶,包括双硅底层,双硅底层上依次设置有第一胶层、绵纸层、第二胶层、白PET膜层、第三胶层、硅底层。本实用新型选用白PET膜层作为基材,并且硅底层与第三胶层可以满足白底遮蔽效果,在第一胶层和第二胶层增加绵纸层,经由绵纸层的渗透特性,通过加胶增强胶面粘性也不易溢胶,同时绵纸层具有柔韧的特性,对粗糙的被贴物表面也能够很好帖着。用户使用时将第三胶层与双硅底层解卷开,第三胶层与印刷区贴合,白PET膜层替代白底印刷效果;双硅底层剥离掉,第一胶层贴着被贴面,即使遇粗糙面,胶厚和绵纸层的柔韧影响,也能很好密着。

技术研发人员:汤志柯;汤志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辉柯纸塑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04
技术公布日:2021.08.2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