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口腔护理器具的制作方法

2020-06-05 22: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申请 专利申请 器具 口腔 护理
口腔护理器具的制作方法

本申请是申请日为2016年12月12日、申请号为201680072903.8、发明名称为“口腔护理器具”的中国专利申请的分案申请。

相关申请的交叉引用

本申请要求2015年12月14日提交的美国专利申请序列号14/968,607的优先权,该专利申请的整体内容以引用方式并入本文。

本发明涉及口腔护理器具。



背景技术:

常规牙刷包括头部,所述头部上具有牙齿清洁元件。在典型牙刷中,牙齿清洁元件是由尼龙或类似长丝材料形成的刷毛。由于此类尼龙刷毛的小直径,牙刷可包括布置成毛簇且联接至头部的数千个离散的刷毛,所述离散刷毛中的每一个形成用于清洁的相异端点。最近,牙刷已经被制造为具有经由注塑形成的刷毛。在此类牙刷中,刷毛比常规的长丝刷毛大得多,且因此头部上存在少得多的刷毛,这导致较少的用于清洁的端点。在使用这种较新技术的牙刷中,刷牙期间刷毛上可接触使用者的牙齿和其他口腔表面的相异端点的数量相对于使用长丝刷毛的常规牙刷显著减少。因此,需要一种牙刷,其具有接触点数量增加的注塑刷毛,以更有效地清洁使用者的牙齿和其他口腔表面。



技术实现要素:

在一个方面,本发明可涉及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柄部和头部。头部可包括支撑结构和与其联接的单块清洁单元。单块清洁单元可包括联接至支撑结构的基部部分和从其延伸的多根刷毛。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或每一根可包括具有外表面的主体和从外表面延伸的肋。在一些实施方案中,肋可以是纵向细长的,并且在其他实施方案中,肋可以是螺线形的。此外,可存在多于一个从主体的外表面延伸的肋。单块清洁单元可由弹性体材料形成。

在一个方面,本发明可以是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柄部和具有前表面及相背对的后表面的头部,头部包括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单块清洁单元包括:基部部分,其联接至支撑结构并形成头部的前表面的一部分;以及多根刷毛,所述多根刷毛从基部部分延伸且从头部的前表面突出;其中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包括:具有外表面的主体,所述主体沿纵向轴线从邻近单块清洁单元的基部部分的近端延伸至与头部的前表面间隔开的远端;以及以周向间隔开的方式从主体的外表面延伸的多个纵向细长肋。

在另一方面,本发明可以是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柄部和具有前表面及相背对的后表面的头部,头部包括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单块清洁单元包括:基部部分,其联接至支撑结构并形成头部的前表面的一部分;以及多根刷毛,所述多根刷毛从基部部分延伸且从头部的前表面突出;其中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包括:具有外表面的主体,主体沿纵向轴线延伸且具有在邻近单块清洁单元的基部部分的近端与和头部的前表面间隔开的远端之间测量的长度;以及沿主体长度的大部分从主体的外表面延伸的至少一个纵向细长肋。

在另一方面,本发明可以是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柄部和具有前表面及相背对的后表面的头部,头部包括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单块清洁单元包括:基部部分,其联接至支撑结构并形成头部的前表面的一部分;以及多根刷毛,所述多根刷毛从基部部分延伸且从头部的前表面突出;其中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包括:具有外表面的主体,主体沿纵向轴线延伸并且具有从邻近单块清洁单元的基部部分的近端延伸至远端的第一纵向区段和从第一纵向区段的远端延伸至第二纵向区段的远端的第二纵向区段,第一纵向区段具有大于第二纵向区段的最大直径的最小直径;以及从主体的外表面延伸且完全位于主体的第二纵向区段上的至少一个肋。

在另一方面,本发明可以是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柄部和具有前表面及相背对的后表面的头部,头部包括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单块清洁单元包括:基部部分,其联接至支撑结构并形成头部的前表面的一部分;以及多根刷毛,所述多根刷毛从基部部分延伸且从头部的前表面突出;其中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包括:沿纵向轴线从邻近单块清洁单元的基部部分的近端延伸至远端的圆柱形主体,圆柱形主体从近端至远端渐缩;以及从圆柱形主体的外表面延伸的至少一个肋,至少一个肋从圆柱形主体的外表面延伸的高度随着与圆柱形主体的近端的距离朝圆柱形主体的远端增大。

在另一方面,本发明可以是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柄部和具有前表面及相背对的后表面的头部,头部包括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单块清洁单元包括:基部部分,其联接至支撑结构并形成头部的前表面的一部分;以及多根刷毛,所述多根刷毛从基部部分延伸且从头部的前表面突出;其中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包括:具有外表面的主体,所述主体沿纵向轴线从邻近单块清洁单元的基部部分的近端延伸至远端;以及围绕纵向轴线以螺线方式从主体的外表面延伸的至少一个肋。

在另一方面,本发明可以是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柄部和具有前表面及相背对的后表面的头部,头部包括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单块清洁单元包括:基部部分,其联接至支撑结构并形成头部的前表面的一部分;以及多根刷毛,所述多根刷毛从基部部分延伸且从头部的前表面突出;其中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包括沿纵向轴线延伸的主体,主体具有从单块清洁单元的基部部分延伸至远端的第一纵向区段和从第一纵向区段的远端延伸的第二纵向区段,第一纵向区段的远端从第二纵向区段径向突出,主体的第一纵向区段和第二纵向区段中的每一个在远离单块清洁单元的基部部分的方向上渐缩。

本发明的其他适用领域从下文提供的详细说明中将变得显而易见。应了解,详细说明和特定实例虽然指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案,但旨在仅用于说明的目的而无意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附图说明

从详细说明和附图中将更全面地理解本发明,其中:

图1为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方案的口腔护理器具的透视图;

图2为图1的口腔护理器具的头部的近距离视图;

图3为示出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的图1的口腔护理器具的头部的分解近距离视图;

图4a为沿图1的线iv-iv截取的剖视图;

图4b为沿图1的线iv-iv截取的另选剖视图;

图5为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方案的单块清洁单元的刷毛的透视图;

图6a-6b为根据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方案的刷毛的透视图;

图7a-7d为根据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方案的刷毛的透视图;

图8a-8d为根据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方案的刷毛的透视图;

图9a-9d为根据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方案的刷毛的透视图;

图10a-10c为根据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方案的刷毛的透视图;以及

图11a-11e为根据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方案的刷毛的透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对优选实施方案的描述在本质上仅是示例性的,并且决不意图限制本发明、本发明的应用或用途。

根据本发明的原理的说明性实施方案的描述旨在结合附图阅读,这些附图将被视为整个书面描述的部分。在本文中公开的本发明的实施方案的描述中,对方向或取向的任何提及仅旨在方便描述,而无意以任何方式限制本发明的范围。相对性术语诸如“下”、“上”、“水平”、“垂直”、“上方”、“下方”、“向上”、“向下”、“顶部”和“底部”以及其派生词(例如,“水平地”、“向下地”、“向上地”等)应理解成参考如稍后描述的或在论述中的附图中所示的取向。这些相对性术语仅是为了方便描述,而并不要求装置以特定取向构造或操作,除非明确指明如此。术语诸如“附接”、“附着”、“连接”、“联接”、“互连”以及类似词语是指其中结构彼此或直接或通过居间结构间接固定或附接的关系,以及两者可移动或固定不动的附接或关系,除非另外明确描述并非如此。此外,参考示例性实施方案来示出本发明的特征和益处。因此,本发明明显不应限于示出可单独或以其他特征组合存在的特征的一些可能的非限制性组合的此类示例性实施方案;本发明的范围由随附权利要求书限定。

如通篇所用,范围用作描述范围内的每个值的简略表达方式。范围内的任何值都可以选为范围终点。另外,本文引用的所有参考文献据此全文以引用方式并入。如果本公开中的定义和所引用参考文献的定义发生冲突,则以本公开为准。

参考图1,将描述根据本申请的一个实施方案的口腔护理器具100。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口腔护理器具100呈手动牙刷的形式。然而,在某些其他实施方案中,口腔护理器具100可以采用其他形式,诸如电动牙刷、舌部刮板、牙龈和软组织清洁器、冲牙器、牙间器件(interdentaldevice)、牙齿抛光器、具有清洁元件的专用带柄器具或常用于口腔护理的任何其他类型的器具。

口腔护理器具100通常包括柄部110和头部120。柄部110是提供使用者可用来在使用过程中保持和操纵口腔护理器具100的机构的细长结构。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柄部110一般被描绘为具有为使用者提供舒适性的各种轮廓。当然,在所有实施方案中,本发明将不限于针对柄部110所示出的具体形状,并且在某些其他实施方案中,柄部110可以采用广泛多种形状、轮廓和构型,这些形状、轮廓和构型并非是对本发明的限制,除非在权利要求书中如此指明。

柄部110可由硬或刚性塑性材料形成,诸如但不限于乙烯、丙烯、丁二烯、乙烯基化合物的聚合物和共聚物,以及聚酯诸如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柄部110还可以包括由弹性/弹性体材料(诸如热塑性弹性体)形成的握部。这种握部可模制在柄部110的在使用期间通常被使用者的拇指和食指握住的部分上。此外,应了解,可用弹性/弹性体材料包覆模制柄部110的另外区域以增强柄部110在使用期间的可握性。例如,柄部110的通常在使用过程中被使用者的手掌抓握的部分可以用热塑性弹性体或其他弹性材料包覆模制,以进一步为使用者提供增加的舒适性。此外,可以使用除以上提到的那些之外的材料形成柄部110,包括金属、木材、或具有足够的结构刚度以允许使用者在刷牙过程中抓握柄部110和操纵口腔护理器具100的任何其他期望材料。

口腔护理器具100的头部120联接至柄部110,并且包括前表面121和相背对的后表面122。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头部120使用模制、铣削、机加工或其他合适的工艺与柄部110整体形成为单个整体结构。然而,在其他实施方案中,柄部110和头部120可形成为单独部件,这些单独部件通过本领域已知的任何合适的技术(包括但不限于热或超声焊接、紧密配合组件、联接套筒、螺纹接合、粘附或紧固件)在制造工艺的稍后阶段可操作地连接。因此,在某些实施方案中,头部120可由如用于形成柄部110的任何上述刚性塑性材料形成,但是本发明并非在所有实施方案中都如此受限,并且也可使用在牙刷头部制造过程中常用的其他材料。

同时参考图1-3,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口腔护理器具100的头部120包括支撑结构130和单块清洁单元140。单块清洁单元140联接至支撑结构130,以使单块清洁单元140和支撑结构130共同形成头部120。更具体地讲,单块清洁单元140大体上包括直接联接至支撑结构130的基部部分141以及从基部部分141延伸的多根刷毛150。基部部分141以及所有多根刷毛150一体成形为单个整体结构(即,单块清洁单元140)。因此,单块清洁单元140是附连至支撑结构130的一件式结构。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包括头部120上的所有刷毛。因此,头部120不包括不作为单块清洁单元140的整体部分形成的任何刷毛或其他牙齿清洁元件。

同时参考图3和图4a,将更详细地描述头部120的结构。在该实施方案中,支撑结构130包括具有在其中形成的承盘132的前表面131。承盘132由侧壁133和底板134限定。承盘132形成腔体,单块清洁单元140(更具体地说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可设置在所述腔体内。

如上文所提到的,单块清洁单元140是包括基部部分141和刷毛150的一体结构。因此,所有刷毛150和基部部分141作为单个整体单块结构一体成形。单块清洁单元140可包括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在200个与250个之间的刷毛150,但在其他实施方案中可包括更多或更少的刷毛150,这取决于头部120的表面积或毛簇区域以及刷毛150之间的间距。在某些实施方案中,头部120的前表面121可包括刷毛密度在0.55与0.85根刷毛/mm2之间的毛簇区域,但是在另选实施方案中,其他刷毛密度范围也是可能的。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头部120可能不含从其延伸的长丝刷毛。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头部120包括仅由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多根刷毛150组成的牙齿清洁元件。因此,在此类实施方案中,仅有的从头部120的前表面121延伸的牙齿清洁元件是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刷毛150。

在某些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可经由注塑形成。具体地说,头部120的支撑结构130可以定位在模具腔内,并且可以将材料注入到模具腔中以在单次射料中同时形成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和刷毛150。刷毛150优选地是如图4a中所示的实心结构且不是中空的。单块清洁单元140及其刷毛150在本文和本领域中可被称为注塑刷毛。在某些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可以是由弹性体材料形成的一体成形结构。用以形成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弹性体材料可以是热塑性聚氨酯(tpu)、热塑性弹性体(tpe)、硅酮或类似物。

在图4a所示实施方案的完全形成头部120中,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定位在支撑结构130的承盘132内,并且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刷毛150从头部120的前表面121(并且还从支撑结构130的前表面131以及从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前表面143)延伸或突出。在此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联接至支撑结构130,以使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前表面143与支撑结构130的前表面131齐平。以此方式,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前表面143和支撑结构130的前表面131共同形成头部120的前表面121。当然,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前表面143无需在所有实施方案中都与支撑结构130的前表面131齐平,并且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前表面143在另选实施方案中可以相对于支撑结构130的前表面131凹入或延伸超出所述前表面。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可以省略支撑结构130,并且整个头部120可由单块清洁单元140形成,其在此类实施方案中将直接联接至口腔护理器具100的柄部110。

图4b示出了其中支撑结构130不具有在其中形成的承盘的另选实施方案。相反地,在该实施方案中,支撑结构130包括一个或多个通道135,所述通道从支撑结构130的前表面131延伸穿过支撑结构130到达支撑结构130的后表面136。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示出了三个通道135,但是在其他实施方案中可使用多于或少于三个通道135。在此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包括基部部分141和从其延伸的刷毛150。另外,单块清洁单元140包括定位在支撑结构130的通道135内的锚部分145和设置在支撑结构130的后表面136上的按摩垫146。虽然未示出,但是按摩垫146可包括从其延伸的隆凸,以用于在口腔护理器具100的使用过程中清洁使用者的舌头和/或软组织表面。因此,在此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可形成用于清洁使用者的牙齿的刷毛和用于清洁使用者的舌头和软组织的舌头/软组织清洁器。

在图4b的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直接设置在支撑结构130的前表面131的顶上。因此,基部部分141的后表面144直接定位在支撑结构130的前表面131的顶上且与所述前表面直接表面接触。在某些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可具有从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后表面144至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前表面143测量的厚度t1,该厚度在0.5mm与1.5mm之间,更具体地在0.6mm与1.0mm之间,并且更具体地为约0.8mm。保持薄型面和低厚度t1确保口腔护理器具100的头部120在刷牙期间将舒适地配合在使用者的嘴里。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可具有在22mm与30mm之间,更具体地在24mm与28mm之间,并且更具体地为约26.6mm的纵向长度l1。当然,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厚度和纵向长度可在所述范围之外。

在图4a和4b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前表面143在头部120的前表面121处是暴露的。换句话讲,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前表面143形成头部120的前表面121的至少一部分。在某些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前表面143可形成头部120的前表面121的表面积的大于80%、或大于85%、或大于90%、或大于95%。在一些实施方案中,支撑结构130的前表面131形成头部120的前表面121的周边部分,并且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前表面143形成头部120的前表面121的内部部分,所述内部部分基本上或整个被支撑结构130的前表面131所围绕。在其他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前表面143可形成头部120的整个前表面121。

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也可在支撑结构130的远端上延伸。在这种实施方案中,通道135可根据需要被包括或省略。具体而言,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使用通道135以便将单块清洁单元140牢固地联接至支撑结构130。然而,如果单块清洁单元140在支撑结构130的前表面131和后表面136上延伸并且还在支撑结构130的远端上延伸,那么可能不需要此类通道来实现单块清洁单元140与支撑结构130的联接。用于确保单块清洁单元140与支撑结构130之间的可靠联接的其他技术在本发明的范围内,诸如使用单块清洁单元140和支撑结构130上的互锁特征的各种组合。

在图1-4b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刷毛150全部为具有光滑外表面的锥形圆柱体的形状。图5中示出了刷毛150的一个示例性实施方案。具体而言,刷毛150可具有锥形圆柱体形状(也称为截头圆锥体或截头圆锥形)。因此,在图1-5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刷毛150包括主体151,所述主体沿纵向轴线a-a从近端152延伸至与头部120的前表面121间隔开的远端153,所述近端邻近或接触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或直接从所述基部部分延伸。在此实施方案中,主体151是圆柱形(圆的、椭圆形、锥形)、圆锥形等。刷毛150的远端153可以根据需要为平坦的、倒圆的、锥形的、倾斜的等等,以实现不同的清洁益处。

虽然刷毛150在本文被示为包括具有圆柱形或圆锥形形状(具有圆形或椭圆形的横截面形状)的主体151,但是在所有实施方案中本发明不限于此。当主体151具有圆柱形形状时,这可包括椭圆圆柱体、锥形圆柱体、圆锥体、截头圆锥体、截头圆锥形结构等。此外,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刷毛150的主体151可具有非圆柱形或圆形的形状,诸如具有三角形、正方形、矩形或其他多边形横截面。因此,刷毛150的主体151可以是圆柱形、圆锥形或棱柱形的,并且主体151可以是锥形的。一些非圆柱形刷毛(即棱柱形)的实例在图10a-10c中示出并且在下文进行描述。图5-11e中所述的不同刷毛的各种组合可被包括在口腔护理器具100的头部120上。具体地讲,图5-11e中所述的不同刷毛的各种组合可形成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刷毛150。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口腔护理器具100的头部120上的所有刷毛在结构上是相同的。在其他实施方案中,本文所述的刷毛中的不同刷毛可形成单块清洁单元140的一部分并且被提供于同一头部120上。

参考图4a和5,在某些实施方案中,刷毛150可具有在0.6mm与1.0mm之间且更具体地为约0.8mm的最大宽度w1。此外,刷毛150可具有在10mm与14mm之间,且更具体地在11mm与12mm之间的高度h1。在某些实施方案中,刷毛150的高度h1与刷毛150的宽度w1的比率可以在8∶1与20∶1之间,或更具体地在10∶1与15∶1之间,且更具体地在12∶1与15∶1之间或在13∶1与15∶1之间。刷毛150的此高宽比可适用于本文所述的刷毛的所有实施方案,包括图6a-11e中所示的那些。单块清洁单元140的所有刷毛150可具有与图4a和图4b所示相同的高度或它们可具有不同的高度。如上所述,在图5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刷毛150具有锥形圆柱形形状。因此,刷毛150的最大宽度w1是在近端152处的刷毛150的宽度。刷毛150的宽度和横截面积随着与近端152的距离朝远端153减小。

在图1-4b中,刷毛150被示为具有与图5的刷毛150类似的圆柱形或圆锥形形状。然而,在所有实施方案中本发明不限于此,并且形成单块清洁单元140的一部分的刷毛可仅包括刷毛150、包括刷毛150以及其他刷毛,或可仅包括如下文参考图6-11e所描述的其他类型的刷毛。因此,本文所述的不同类型的刷毛的任何组合可以形成口腔护理器具100的头部120的单块清洁单元140的整体部分。

参考图6a和6b,示出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方案的刷毛250。在一些实施方案中,一根或多根刷毛250可形成为单块清洁单元140的整体部分。具体地讲,单块清洁单元140可包括基部部分141和一根或多根刷毛250。另选地,单块清洁单元140可包括基部部分141以及刷毛150、250和下文所述的其他刷毛的组合。

首先参考图6a,刷毛250包括主体251,该主体沿纵向轴线b-b从近端252延伸至远端253。在该实施方案中,主体251包括第一纵向区段254和第二纵向区段256,所述第一纵向区段从主体251的近端252延伸至第一纵向区段254的远端255,所述第二纵向区段从第二纵向区段256的近端257延伸至主体251的远端253。第一纵向区段254和第二纵向区段256形成阶梯表面,因为第二纵向区段256相对于第一纵向区段254在第一纵向区段254和第二纵向区段256的相交处具有立即减小的横截面积。具体地讲,第一纵向区段254具有大于第二纵向区段256的最大横截面积的最小横截面积。更具体地讲,第一纵向区段254在第一纵向区段254的远端255处的横截面积大于第二纵向区段256的在第二纵向区段256的近端257处截取的横截面积。第一纵向区段254的远端255形成从第二纵向区段256的近端257径向突出的环形肩部或凸缘。此环形肩部或凸缘形成用于接触和清洁使用者的口腔表面的额外表面或边缘。

在某些实施方案中,第一纵向区段254可沿其长度从主体251的近端252到第一纵向区段254的远端255具有恒定的横截面积。在其他实施方案中,第一纵向区段254的横截面积可从主体251的近端252到第一纵向区段254的远端255减小。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第二纵向区段256的横截面积从第二纵向区段256的近端257到主体251的远端253减小,由此使得第二纵向区段256沿其整个长度渐缩。较厚的第一纵向区段254向刷毛250提供刚度,而较薄的第二纵向区段256可以在刷牙期间更容易地弯曲和移动。

参考图6b,示出了刷毛260的另选实施方案。在该实施方案中,刷毛260具有第一纵向区段261、第二纵向区段262、第三纵向区段263以及第四纵向区段264。每个纵向区段261-264可具有恒定的横截面积或逐渐减小的横截面积(从相应区段的近端向远端移动)。相邻纵向区段261-264之间的过渡通过刷毛260的横截面积的突变形成,诸如上文关于图6a所描述的,由此使得在每个相邻的纵向区段261-264之间形成环形凸缘或肩部。当每个纵向区段261-264内的横截面积减小时,刷毛260将沿其长度具有不同的弹性/柔韧性。

同时参考图7a-7d,示出并将描述刷毛350的几种排列。除了如下文详细描述的之外,刷毛350与上文所述的刷毛150类似。因此,刷毛350或多根刷毛350可形成为单块清洁单元140的整体部分。单块清洁单元140可仅包括刷毛350或包括刷毛350和上文所述的刷毛150、250以及稍后将在本文档中描述的其他刷毛的组合。刷毛350的某些特征与上文相对于图1-5的刷毛150所描述的相同,因此将使用类似的编号方案,只是将使用300系列的数字来描述刷毛350。应该理解的是,刷毛150的某些特征的描述可适用于刷毛350,即使在下文未参照刷毛350详细描述此类特征。

刷毛350包括沿纵向轴线c-c从近端352延伸至远端353的主体351。如上文参照刷毛150所描述的那样,刷毛350的近端352与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相邻并直接连接。刷毛350的主体351包括外表面354。在此实施方案中,刷毛350的主体351为锥形圆柱体的形状,但是其他形状也是可能的,如上文详细论述的。因此,主体351具有圆形或椭圆形(即,圆的)横截面形状,并且主体351的横截面积随着与近端352的距离朝远端353减小。

刷毛350还包括从主体351的外表面延伸的一个或多个纵向细长肋355。在图7a的实施方案中,刷毛350包括两个纵向细长肋355。在图7b的实施方案中,刷毛350包括三个纵向细长肋355。在图7c的实施方案中,刷毛350包括四个纵向细长肋355。在图7d的实施方案中,刷毛350包括五个纵向细长肋355。虽然在本文例示的每个实施方案中示出多个纵向细长肋355,但也可使用单个纵向肋355。

在图7a-7d所示的每个实施方案中,刷毛350包括从刷毛350的主体351的外表面354延伸的多个纵向细长肋355。在某些实施方案中,纵向细长肋355可从刷毛350的主体351的外表面354径向向外延伸。纵向细长肋355在纵向上(即,在纵向轴线c-c的方向上)在刷毛350的近端352与远端353之间沿刷毛350的一部分或整个长度竖直地延伸。纵向细长肋355以周向间隔开的方式从主体351的外表面354延伸。因此,主体351的外表面354的位于相邻的纵向细长肋355之间的周向部分356(仅在附图中标记了其中的一些以避免混乱)沿主体351的整个长度暴露出来。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由于主体351的锥形形状,两个相邻的纵向细长肋355之间的周向距离从主体351的近端352到主体351的远端353减小。

在该实施方案中,每个纵向细长肋355从位于主体351的近端352附近的底端357延伸至位于主体351的远端353处的顶端358。更具体地,纵向细长肋355的底端357与主体351的近端352间隔一定距离。纵向细长肋355的顶端358定位在主体351的远端353处且不与其间隔开。主体351具有从近端352至远端353测量的长度,并且纵向细长肋355沿主体351的大部分长度延伸。在某些实施方案中,主体351的长度与纵向细长肋355的长度的比率在1.1∶1与1.5∶1之间。

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每个纵向细长肋355是从刷毛350的主体351的外表面354延伸的稍薄的构件。具体地讲,纵向细长肋355包括从刷毛350的主体351的外表面354直接延伸的第一侧壁361和第二侧壁362,以及末端边缘359。第一侧壁361和第二侧壁362终止于在第一侧壁361与第二侧壁362之间延伸的末端边缘359。末端边缘359与主体351的外表面354间隔一定距离,以形成纵向细长肋355的高度。在某些实施方案中,相比于被纵向细长肋355占据的主体351的外表面354的表面区域,刷毛350的主体351的外表面354的较大表面区域光滑且不含纵向细长肋355。

在此实施方案中,刷毛350的主体351从近端352至远端353渐缩。换句话说,随着主体351从近端352至远端353延伸,主体351的横截面积逐渐(并且在某些实施方案中连续)减小。此外,随着主体351朝远端353渐缩,纵向细长肋355从主体351的外表面354延伸得越远,它们离主体351的远端353越近。具体地讲,纵向细长肋355包括末端边缘359,所述末端边缘是纵向细长肋355的被定位距离主体351的外表面354最远的边缘。从主体351的外表面354到纵向细长肋355的末端边缘359测量的纵向细长肋355的高度沿纵向细长肋355的长度从纵向细长肋355的底端357到纵向细长肋355的顶端358增大。因此,纵向细长肋355从主体351的外表面354朝纵向细长肋355的顶端358比纵向细长肋355的底端357延伸更大的高度。

虽然纵向细长肋355相对于主体351的外表面354的高度朝纵向细长肋355的顶端358增大,但这主要(或完全)是由主体351的渐缩所致。因此,从主体351的纵向轴线c-c到纵向细长肋355的末端边缘359测量的距离d1沿纵向细长肋355的整个长度基本恒定。因此,纵向细长肋355的末端边缘359沿平行于主体351的纵向轴线c-c的轴线或平面延伸。

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纵向细长肋355从主体351的外表面354延伸的高度大于在相对的第一侧壁361与第二侧壁362之间测量的纵向细长肋355的末端边缘359的宽度。在其他实施方案中,末端边缘359的宽度和纵向细长肋355从主体351的外表面354延伸的最大高度几乎相同。在某些实施方案中,纵向细长肋355的最大高度和纵向细长肋355的末端边缘359的宽度可小于0.5mm。在某些实施方案中,纵向细长肋355的最大高度在0.4mm与0.5mm之间,并且更具体地为约0.45mm,并且末端边缘359的宽度可小于0.4mm、小于0.3mm、或小于0.2mm。虽然纵向细长肋355的高度可沿主体351的长度变化,但纵向细长肋355的宽度沿纵向细长肋355的长度可以是恒定的。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刷毛350的主体351的最大宽度与纵向细长肋355的最大高度的比率可在1.1∶1至4∶1之间,更具体地在1.4∶1与3∶1之间,且更具体地在1.6∶1与1.9∶1之间。

参考图8a-8d,将描述根据本发明的刷毛450的另一个实施方案。刷毛450与上文所述的刷毛350类似且因此将使用类似的编号。下文将仅详细描述刷毛450的与上文所述的刷毛350的特征不同的特征。因此,应当理解的是,除了如下文所述的之外,刷毛350的描述适用于刷毛450。将使用与刷毛350类似的编号方案来描述刷毛450,只是将使用400系列数字。如上文已经论述的那样,刷毛450或多根刷毛450可形成单块清洁单元140的整体部分。

刷毛450包括沿纵向轴线d-d从近端452延伸至远端453的主体451。主体451具有外表面454。随着从近端452朝远端453延伸,主体451沿其长度渐缩。此外,一个或多个纵向细长肋455从主体451的外表面454延伸或突出。如图8a-8d所示,刷毛450可包括以周向间隔开的方式从其延伸的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或更多个纵向细长肋455。纵向细长肋455从与主体451的近端452相邻且与其间隔开的底端457延伸至与主体451的远端453相邻且与其间隔开的顶端458。因此,刷毛450与上述刷毛350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纵向细长肋455的顶端458在下方间隔开,而不是位于主体451的远端453处。

因此,在该实施方案中,刷毛450的主体451包括不含纵向细长肋455的尖端部分460。换句话说,纵向细长肋455终止于刷毛450的远端453下方的一定距离处。纵向细长肋455的顶端458与刷毛450的远端453之间的空间没有从其延伸的肋或其他特征。因此,刷毛450的尖端部分460沿其整个圆周可以是光滑的。这允许刷毛450的尖端部分460能够在清洁期间穿入邻间牙齿间隙中而不受纵向细长肋455的干扰。

参考图9a-9d,将描述根据本发明的可形成单块清洁单元140的整体部分的刷毛550的另一个实施方案。刷毛550类似于上文参照图6a所描述的刷毛250和上文参照图7a-7d所描述的刷毛350,因此将使用类似的编号。下文将仅详细描述刷毛550的与上文所述的刷毛250、350的特征不同的特征。因此,应当理解的是,除了如下文所述的之外,刷毛250、350的描述适用于刷毛550。如上文已经论述的那样,刷毛550或多根刷毛550可形成单块清洁单元140的整体部分。

刷毛550包括沿纵向轴线e-e从近端552延伸至远端553的主体551。主体551包括外表面554。一个或多个纵向细长肋555以与上述几乎相同的方式从外表面554延伸或突出。然而,在此实施方案中,主体551包括第一纵向区段561和第二纵向区段563,所述第一纵向区段从主体551的近端552延伸至第一纵向区段561的远端562,所述第二纵向区段从近端564延伸至主体551的远端553。与图6a的论述类似,第一纵向区段561具有大于第二纵向区段563的最大横截面积的最小横截面积。更具体地讲,第一纵向区段561的远端562具有比第二纵向区段563的近端564更大的横截面积,从而在第一纵向区段561的远端562处形成环形凸缘。刷毛550可包括另外的纵向区段,诸如图6b所示。如同先前所描述的实施方案一样并且如图9a-9d所示,可存在从主体551延伸的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或更多个纵向细长肋555。

在此实施方案中,纵向细长肋555整个位于第二纵向区段563上,并且第一纵向区段561完全没有任何肋。因此,在此实施方案中,第一纵向区段561包括光滑的外表面554,其不含从其延伸的隆凸或形成于其中的凹窝。具体地讲,纵向细长肋555从底端557延伸至顶端558。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纵向细长肋555的底端557与第一纵向区段561的远端562相接触。因此,纵向细长肋555从由第一纵向区段561的远端562形成的环形肩部或凸缘向上且沿主体561的第二纵向区段563从主体551的外表面554向外延伸。纵向细长肋555沿第二纵向区段563从第二纵向区段563的近端564延伸至纵向细长肋555的顶端558,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所述顶端位于刷毛550的远端553的下方。

当然,在其他实施方案中,纵向细长肋555可延伸至主体551的远端553。另选地,纵向细长肋555可整个定位在第一纵向区段561上,由此使得第二纵向区段563没有纵向细长肋555。这可允许其上具有纵向细长肋555的第一纵向区段561执行擦拭清洁动作,而第二纵向区段563执行更具区域特异性和邻间的清洁。在所例示的实施方案中,纵向细长肋555的末端边缘559从纵向轴线e-e延伸与第一纵向区段561中的主体551的外表面554相同的距离。因此,纵向细长肋555不径向延伸超出第一纵向区段561中主体551的外表面554。

参考图10a-10c,将描述根据本发明的可形成单块清洁单元140的整体部分的刷毛650的另一个实施方案。如上文已经描述的那样,刷毛650或多根刷毛650可作为单块清洁单元140的一部分用于头部120上。除了关于主体651的形状之外,刷毛650与上文参考图8a-8d所描述的刷毛450类似。具体地讲,在图8a-8d中,主体451是圆柱形、锥形圆柱形、圆锥形、截头圆锥形等。在图10a-10c中,刷毛650的主体651具有不同的非圆形形状(即,棱柱形状)。

具体地讲,在图10a中,刷毛650的主体651具有三角形横截面形状。在图10b中,刷毛650的主体651具有正方形或矩形横截面形状。在图10c中,刷毛650的主体651具有六边形横截面形状。因此,图10a-10c提供了具有非圆柱形形状的刷毛650的示例性实施方案。在这些实施方案中的每一个中,多个纵向细长肋655从主体651的外表面654延伸。纵向细长肋655可从形成于外表面654上的边缘(参见图10a和10b)或从在外表面654上的边缘之间形成的表面(参见图10c)突出。尽管只将三角形、正方形和六边形描绘为刷毛650的主体651的可能的横截面形状,但是其他多边形形状也是可能的。对于刷毛650的主体651使用多边形形状并且具有从其突出的纵向细长肋655提供用于牙齿和软组织表面清洁的附加边缘。

参考图11a-11e,将描述上文所述刷毛的具有螺旋形或螺线形肋而不是纵向细长肋的型式。

首先参考图11a,将描述根据本发明的可形成单块清洁单元140的整体部分的刷毛750。刷毛750与图7a的刷毛350相似,不同之处在于,肋不是纵向细长的,而是螺旋形或螺线形的。将使用与用于描述刷毛350的编号方案类似的编号方案来描述刷毛750,只是将使用700系列数字。应该理解的是,上文所描述的且为简洁起见未关于刷毛750详细描述的刷毛350的某些特征仍适用于刷毛750。

具体地讲,刷毛750包括主体751,所述主体沿纵向轴线f-f从近端752延伸至远端753。主体751的近端752是联接至单块清洁单元140的基部部分141的部分,并且主体751的远端753是与口腔护理器具100的头部120间隔开的部分。刷毛750的主体751包括外表面754。此外,如上文参照刷毛350所论述的,刷毛750的主体751沿其长度从近端752到远端753渐缩,由此使得主体751的横截面积随着与近端752的距离朝远端753减小。

此外,刷毛750包括从主体751的外表面754延伸的肋755。然而,如上所述,肋755是螺旋形肋,而不是纵向细长肋。因此,肋755从主体751的外表面754围绕纵向轴线f-f以螺线方式延伸。换句话讲,当肋755从主体751的近端752延伸到主体751的远端753时,所述肋围绕主体751缠绕。

图11b示出图11a的刷毛750的修改型式,其包括从刷毛750的主体751的外表面754围绕纵向轴线f-f以螺线方式延伸的两个肋755。在此实施方案中,两个肋755沿肋755的整个长度彼此间隔开。如本领域技术人员应该理解的,使用多于两个螺线形或螺旋形肋755的其他实施方案是可能的。

图11c示出图11a的刷毛750的另一修改型式,其与图8a的刷毛450的类似之处在于:围绕纵向轴线f-f以螺线方式延伸的肋755并未一直延伸至主体751的远端753。相反地,肋755的顶端758与主体751的远端753间隔开,由此使得形成没有一个或多个肋755的刷毛750的尖端部分760。

图11d示出图11a的刷毛750的另一修改型式,其与图9a的刷毛550的类似之处在于:刷毛750的主体751包括基于它们的横截面积可区分的第一纵向区段761和第二纵向区段762。围绕纵向轴线f-f以螺线方式延伸的肋755仅位于第二纵向区段762上。

最后,图11e示出图11a的刷毛750的另一修改型式,其与图10a的刷毛650的类似之处在于:刷毛750的主体751具有三角形横截面形状,而不是圆形或椭圆形。因此,该实施方案中的刷毛750的主体751为细长棱柱而不是圆柱体或圆锥体的形状。在此实施方案中,肋755从刷毛750的主体751的外表面754围绕纵向轴线f-f以螺线方式延伸。

在某些实施方案中,一些刷毛可包括主体,所述主体包括较厚的基部部分,所述基部部分具有从基部部分的顶部表面延伸的多个指状突起,以在清洁期间产生多个触点。此类指状突起可周向间隔开,以使指状突起能够在使用过程中具有增加的柔韧性。在这样的实施方案中,诸如本文所述的那些肋之类的肋可从刷毛的主体延伸。具体地讲,此类肋可沿主体的整个长度延伸,包括沿较厚的基部部分和沿指状突起。另选地,肋可仅沿较厚的基部部分延伸,以使指状突起没有肋。在另一个实施方案中,肋可仅沿指状突起从主体延伸,以使基部部分没有肋。

此外,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具有不同横截面积的刷毛的组合可包括在同一口腔护理器具头部上。因此,单块清洁单元可包括具有更大和更小横截面积的刷毛。诸如本文所述的那些肋之类的肋可以仅从较小横截面积刷毛的主体、仅从较大横截面积刷毛、或从所有刷毛的主体延伸。

本文阐述的教导的各种组合是可能的并且落入本发明的范围内。具体地讲,本文所述的不同刷毛150、250、350、450、550、650、750的不同组合可形成单块清洁单元140的一部分。具体地讲,在一些实施方案中,仅在单块清洁单元140上使用本文所述的刷毛150、250、350、450、550、650、750的类型中的一种。在其他实施方案中,可在同一单块清洁单元140上使用不同类型的清洁元件150、250、350、450、550、650、750的混合物。

如本文所述将肋添加到刷毛上提供了另外的接触边缘,以用于清洁使用者的牙齿和其他口腔表面。因此,虽然在使用注塑刷毛时头部上存在的刷毛少于传统长丝刷毛,但是刷毛可具有相同或更多的边缘以接触和清洁使用者的牙齿和其他口腔表面。此外,将本文所述的不同类型的刷毛组合在同一头部上可提供比用当前可用的口腔护理器具和牙刷所实现的更有效的清洁。

虽然已关于特定实例(包括实行本发明的当前优选模式)描述了本发明,但是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了解,存在上文所述的系统和技术的众多变型和置换。应了解,可利用其他实施方案,并且可在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进行结构和功能修改。因此,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应被广义地解释为如随附权利要求书中所陈述的。

以下内容对应于母案申请中的原始权利要求书,现作为说明书的一部分并入此处:

1.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

柄部和具有前表面及相背对的后表面的头部,所述头部包括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所述单块清洁单元包括:

基部部分,所述基部部分联接至所述支撑结构且形成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的一部分;以及

多根刷毛,所述多根刷毛从所述基部部分延伸且从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突出;

其中所述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包括:

具有外表面的主体,所述主体沿纵向轴线从邻近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的所述基部部分的近端延伸至与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间隔开的远端;以及

多个纵向细长肋,所述多个纵向细长肋以周向间隔开的方式从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延伸。

2.根据项1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的位于相邻的所述纵向细长肋之间的部分沿所述主体的整个长度暴露出来。

3.根据项1至2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多个纵向细长肋从位于所述主体的所述远端处的顶端延伸至与所述主体的所述近端间隔开一定距离的底端。

4.根据项1至2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多个纵向细长肋从与所述主体的所述远端间隔开第一距离的顶端延伸至与所述主体的所述近端间隔开第二距离的底端。

5.根据项4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的尖端部分不含所述纵向细长肋。

6.根据项1至5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渐缩,以使其具有从所述近端至所述远端减小的横截面积。

7.根据项1至6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从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到所述多个纵向细长肋的末端边缘测量的所述多个纵向细长肋中的每一个的高度沿所述纵向细长肋的长度从邻近所述主体的所述近端的所述纵向细长肋的底端到邻近所述主体的所述远端的所述纵向细长肋的顶端增大。

8.根据项7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从所述主体的所述纵向轴线到所述多个纵向细长肋中的每一个的所述末端边缘测量的距离沿所述纵向细长肋的所述长度是恒定的。

9.根据项1至8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包括包含所述近端且具有最小横截面积的第一纵向区段和包含所述远端且具有小于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所述最小横截面积的最大横截面积的第二纵向区段。

10.根据项9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多个纵向细长肋完全位于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二纵向区段上,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一纵向区段没有所述纵向细长肋。

11.根据项10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在所述第一纵向区段中的所述外表面和所述多个纵向细长肋中的每一个的末端边缘从所述纵向轴线延伸相同的距离,由此使得所述多个纵向细长肋不突出超过所述主体在所述第一纵向区段中的所述外表面,并且其中所述多个纵向细长肋从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远端延伸且与所述远端接触。

12.根据项9至11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一纵向区段包括恒定的横截面积,并且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二纵向区段从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一纵向区段到所述主体的所述远端渐缩。

13.根据项9至12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一纵向区段从所述主体的所述近端延伸至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远端,并且其中所述第二纵向区段从所述第二纵向区段的近端延伸至所述主体的所述远端,所述第一纵向区段在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处的横截面积大于所述第二纵向区段在所述第二纵向区段的所述近端处的横截面积。

14.根据项13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纵向细长肋从位于所述第二纵向区段的所述近端处的底端延伸至与所述主体的所述远端间隔开的顶端。

15.根据项1至14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多根刷毛中的每一根包括沿纵向轴线延伸的具有外表面的主体,以及从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以周向间隔开的方式延伸的多个纵向细长肋。

16.根据项1至15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包括从所述主体的所述近端到所述主体的所述远端测量的长度,并且其中所述多个纵向细长肋中的每一个沿所述主体的所述长度的大部分延伸。

17.根据项1至16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头部没有从其延伸的长丝刷毛。

18.根据项1至17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头部包括仅由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的所述多根刷毛组成的牙齿清洁元件。

19.根据项1至18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单块清洁单元包括在200根与250根之间的刷毛。

20.根据项1至19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包括刷毛密度在0.55与0.85根刷毛/mm2之间的毛簇区域。

21.根据项1至20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支撑结构包括具有形成于其中的承盘的前表面,并且其中所述单块清洁单元被直接注塑到所述承盘中,以使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的所述基部部分与所述支撑结构的所述前表面齐平。

22.根据项1至21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由弹性体材料形成。

23.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

柄部和具有前表面及相背对的后表面的头部,所述头部包括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所述单块清洁单元包括:

基部部分,所述基部部分联接至所述支撑结构且形成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的一部分;以及

多根刷毛,所述多根刷毛从所述基部部分延伸且从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突出;

其中所述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包括:

具有外表面的主体,所述主体沿纵向轴线延伸并且具有在邻近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的所述基部部分的近端与和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间隔开的远端之间测量的长度;以及

至少一个纵向细长肋,所述至少一个纵向细长肋沿所述主体的所述长度的大部分从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延伸。

24.根据项23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的所述长度与所述纵向细长肋的长度的比率在1.1∶1与1.5∶1之间。

25.根据项23至24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从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到所述纵向细长肋的末端边缘测量的所述纵向细长肋的高度沿所述纵向细长肋的长度从与所述主体的所述近端相邻的所述纵向细长肋的底端到与所述主体的所述远端相邻的所述纵向细长肋的顶端增大。

26.根据项25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从所述主体的所述纵向轴线到所述纵向细长肋的所述末端边缘测量的距离沿所述纵向细长肋的所述长度是恒定的。

27.根据项23至26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还包括从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以周向间隔开的方式延伸的多个所述纵向细长肋。

28.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

柄部和具有前表面及相背对的后表面的头部,所述头部包括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所述单块清洁单元包括:

基部部分,所述基部部分联接至所述支撑结构且形成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的一部分;以及

多根刷毛,所述多根刷毛从所述基部部分延伸且从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突出;

其中所述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包括:

具有外表面的主体,所述主体沿纵向轴线延伸并且具有第一纵向区段和第二纵向区段,所述第一纵向区段从邻近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的所述基部部分的近端延伸至远端,所述第二纵向区段从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延伸至所述第二纵向区段的远端,所述第一纵向区段具有大于所述第二纵向区段的最大横截面积的最小横截面积;以及

至少一个肋,所述至少一个肋从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延伸且完全位于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二纵向区段上。

29.根据项28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形成环形凸缘,并且其中所述肋从与所述环形凸缘接触的底端延伸至位于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与所述第二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之间的顶端,并且其中所述第一纵向区段没有从其延伸的肋。

30.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

柄部和具有前表面及相背对的后表面的头部,所述头部包括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所述单块清洁单元包括:

基部部分,所述基部部分联接至所述支撑结构且形成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的一部分;以及

多根刷毛,所述多根刷毛从所述基部部分延伸且从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突出;

其中所述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包括:

圆柱形主体,所述圆柱形主体沿纵向轴线从邻近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的所述基部部分的近端延伸至远端,所述圆柱形主体从所述近端至所述远端渐缩;以及

至少一个肋,所述至少一个肋从所述圆柱形主体的外表面延伸,从所述圆柱形主体的所述外表面到所述肋的末端边缘测量的所述肋的高度随着与所述圆柱形主体的所述近端的距离朝所述圆柱形主体的所述远端增大。

31.根据项30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肋具有在纵向上测量的长度,并且其中从所述主体的所述纵向轴线到所述肋的所述末端边缘测量的距离沿所述肋的整个所述长度是恒定的。

32.根据项30至31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还包括从所述圆柱形主体的所述外表面以周向间隔开的方式延伸的多个所述肋。

33.根据项32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多个肋是纵向细长的。

34.根据项30至31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肋从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围绕所述纵向轴线以螺线方式延伸。

35.根据项30至34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头部包括仅由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的所述多根刷毛组成的牙齿清洁元件。

36.根据项30至35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单块清洁单元包括在200根与250根之间的刷毛。

37.根据项30至36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由弹性体材料形成。

38.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

柄部和具有前表面及相背对的后表面的头部,所述头部包括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所述单块清洁单元包括:

基部部分,所述基部部分联接至所述支撑结构且形成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的一部分;以及

多根刷毛,所述多根刷毛从所述基部部分延伸且从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突出;

其中所述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包括:

具有外表面的主体,所述主体沿纵向轴线从邻近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的所述基部部分的近端延伸至远端;以及

至少一个肋,所述至少一个肋从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围绕所述纵向轴线以螺线方式延伸。

39.根据项38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还包括多个所述肋,所述肋从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围绕所述纵向轴线以螺线方式延伸。

40.根据项39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肋中的每一个沿所述肋的整个长度与每个其他肋间隔开。

41.根据项38至40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肋的顶端与所述主体的所述远端间隔开。

42.根据项38至41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从所述近端到所述远端渐缩。

43.根据项38至42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多根刷毛中的每一根包括:

具有外表面的主体,所述主体沿纵向轴线从邻近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的所述基部部分的近端延伸至远端;以及

至少一个肋,所述至少一个肋从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围绕所述纵向轴线以螺线方式延伸。

44.根据项38至43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包括包含所述近端且具有最小横截面积的第一纵向区段和包含所述远端且具有小于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所述最小横截面积的最大横截面积的第二纵向区段。

45.根据项44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至少一个肋完全位于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二纵向区段上,所述主体在所述第一纵向区段中的所述外表面是光滑的并且没有从其延伸的肋。

46.根据项44至45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一纵向区段包括恒定的横截面积,并且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二纵向区段从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一纵向区段到所述主体的所述远端渐缩。

47.根据项38至46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头部包括仅由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的所述多根刷毛组成的牙齿清洁元件。

48.根据项38至47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单块清洁单元包括在200根与250根之间的刷毛。

49.根据项38至48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由弹性体材料形成。

50.根据项38至49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具有最大横截面积并且其中所述至少一个肋从所述主体的所述外表面延伸最大距离,所述最大直径与所述最大距离的比率在3∶1与5∶1之间。

51.一种口腔护理器具,其包括:

柄部和具有前表面及相背对的后表面的头部,所述头部包括支撑结构和单块清洁单元,所述单块清洁单元包括:

基部部分,所述基部部分联接至所述支撑结构且形成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的一部分;以及

多根刷毛,所述多根刷毛从所述基部部分延伸且从所述头部的所述前表面突出;

其中所述多根刷毛中的至少一根包括沿纵向轴线延伸的主体,所述主体具有从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的所述基部部分延伸至远端的第一纵向区段和从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延伸的第二纵向区段,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从所述第二纵向区段径向突出,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一纵向区段和所述第二纵向区段中的每一个在远离所述单块清洁单元的所述基部部分的方向上渐缩。

52.根据项51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横截面积从所述基部部分朝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连续减小,并且其中所述第二纵向区段从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延伸至所述第二纵向区段的远端,所述第二纵向区段的横截面积从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到所述第二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连续减小。

53.根据项51至52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第一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形成从所述第二纵向区段径向突出的环形肩部。

54.根据项51至53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包括第三纵向区段,其从所述第二纵向区段的远端延伸至所述第三纵向区段的远端,所述第二纵向区段的所述远端形成从所述第三纵向区段径向突出的环形肩部。

55.根据项51至54中任一项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其中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一纵向区段具有大于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二纵向区段的最大横截面积的最小横截面积。

56.根据项55所述的口腔护理器具,当从属于项54时,其中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二纵向区段具有大于所述主体的所述第三纵向区段的最大横截面积的最小横截面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