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牙刷的制作方法

2020-05-15 15: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牙刷 卫生用品
牙刷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卫生用品,尤其涉及一种牙刷。



背景技术:

牙刷是一种清洁用品,为手柄式刷子,用于在刷子上添加牙膏,然后反复刷洗牙齿各个部位。

牙刷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刷头的底部容易积垢,并难以清洗,进而导致牙刷并不卫生,因此,牙刷需要定期更换。然而,对于使用者而言,并不会留意牙刷具体已经使用了多久,所以,虽然使用者知道需要定位更换牙刷,但是往往因不知道牙刷已经使用的时间或者其他原因,而忘记了定期更换牙刷。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相关技术中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牙刷。

为实现上述目的,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牙刷,包括:

刷头;

刷柄,所述刷柄与所述刷头相连,以供用户握持;

指示件,所述指示件附接至所述刷柄,且所述指示件采用随时间逐渐变色的材料制成。

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牙刷,该牙刷的刷柄上具有指示件,该指示件采用随时间逐渐变色的材料制成,因此,在牙刷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该指示件的颜色会逐渐变化,而这种颜色的变化容易引起使用者的注意,进而起到提醒使用者更换牙刷的作用。

另外,根据本实用新型上述实施例的牙刷还可以具有如下附加的技术特征: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所述材料为不含抗老化剂的pvc材料。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所述指示件被构造成条形,所述刷柄上设有条形槽,所述指示件嵌设于所述条形槽内。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所述指示件被构造成环形,所述刷柄上设有环形槽,所述指示件套设在所述环形槽内。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所述指示件在所述刷柄上临近所述刷头的一端。

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中牙刷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中牙刷的分解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另一个实施例中牙刷的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另一个实施例中牙刷的分解图。

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周向”、“径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下面参照附图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牙刷。

参照图1至图4所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牙刷,包括刷头10、刷柄20及指示件21。

具体地,刷头10用于对人体口腔内的牙齿进行刷洗清洁,刷柄20与所述刷头10相连,以供用户握持。

指示件21附接至所述刷柄20,且所述指示件21采用随时间逐渐变色的材料制成。也就是说,该指示件21随着牙刷使用时间增长,其颜色逐渐变化,例如牙刷使用的时间越长,该指示件21的颜色从一种颜色逐渐变为另一种颜色,并且逐渐加深,如此,利用该指示件21可以指示牙刷使用时间的长短。

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牙刷,该牙刷的刷柄20上具有指示件21,该指示件21采用随时间逐渐变色的材料制成,因此,在牙刷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该指示件21的颜色会逐渐变化,而这种颜色的变化容易引起使用者的注意,进而起到提醒使用者更换牙刷的作用。

需要说明的是,本申请中,由于指示件21采用的随时间变色的材料,刷柄20采用普通的塑胶材料,即不易老化变色的材料,所以,在指示件21随时间变色的同时,指示件21的颜色变化可以与刷柄20的色泽进行对比,可以更加显著地提高颜色变化的辨识度,进而起到更好的提醒效果。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材料为不含抗老化剂的pvc材料。

也就是说,该指示件21可以采用不含抗老化剂的pvc材料,pvc材料是一种是聚氯乙烯材料的简称,是由氯乙烯单体(vinylchloridemonomer,简称vcm)聚合而成的热塑高聚物。pvc材料是以聚氯乙烯树脂为主要原料,而聚氯乙烯的长链分子容易受雨水、阳光、紫外线等因素的影响而断裂成短链分子,因此,容易出老化变色,褪色的pvc材料会发黄且颜色随时间逐渐加深。在工业应用中,为了防止pvc材料容易老化,一般在聚氯乙烯树脂中添加抗老化剂等成分,进而延缓老化。

本实施例中,将指示件采用不含抗老化剂的pvc材料,则是利用了聚氯乙烯树脂容易老化变色的特性,进而指示牙刷使用的时间长短,进而起到提醒使用者起到更换牙刷的作用。

需要说明的是,指示件还可以采用现有技术中其他材料,只要能够满足随时间逐渐变色即可,如此,利用指示件的颜色变化即可起到提示作用。

参照图1至图2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指示件21被构造成条形,所述刷柄20上设有条形槽201,所述指示件21嵌设于所述条形槽201内,例如指示件21通过粘接剂粘接于条形槽201内。

如此,条形的指示件21安装在刷柄20上条形槽201内,方便于加工,也方便于观察和注意到指示件21颜色的变化。

示例性地,指示件21上还设有用于增加摩擦力的多个凸起211,如此,方便于使用者在握持刷柄20时,通过手指与凸起211的接触,确保握持更加方便可靠。

参照图3至图4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指示件21被构造成环形,所述刷柄20上设有环形槽202,所述指示件21套设在所述环形槽202内,例如指示件21与刷柄20可以通过注塑成型工艺注塑成型为一体。

如此,环形的指示件21安装在刷柄20上环形槽202内,方便于加工,也方便于观察和注意到指示件21颜色的变化。此外,环形的指示件21与刷柄20之间形成为一体,固定也更加牢固可靠,不易脱落。

需要说明的是,指示件21具体结构及与刷柄20之间的配合关系还可以根据设计,只要指示件21能够起到指示牙刷使用时间长短的作用即可,在此,不作一一列举。

有利地,指示件21在所述刷柄20上临近所述刷头10的一端。

如此,指示件21靠近刷柄20上临近刷头10的一端,一方面,可以使得牙刷在被使用时,该指示件21容易接触到水,进而容易引起指示件21的老化变色;另一方面,当牙刷悬挂在牙刷紫外消毒器中消毒时,指示件21容易被牙刷紫外消毒器的紫外光所照射到,进而容易引起指示件21的老化变色,由此,使得指示件21颜色的变化更加明显,进而起到更加明显的提醒作用。

可以理解的是,本申请的牙刷可以普通牙刷,也可以是电动牙刷,图1至4中示出的为普通牙刷,但不作为对本申请的限制,无论是哪一种牙刷,将指示件21设在刷柄21上即可。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在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新型构思下,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