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窖炉的监视装置和窖炉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监视 生产制造 装置 用于 玻璃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玻璃生产制造领域,具体地涉及一种用于窖炉的监视装置和窖炉。


背景技术:

2.在药用、光伏、光学等玻璃生产领域,玻璃在窑炉内进行熔解。其温度状态通过热电偶进行监控。受窑炉高温影响,窑炉内部的料山形状,泡层形状,料山形状,泡层形状,火头火焰状况等的变化直接影响玻璃液在窑炉内的熔解状况影响玻璃品质,由于常规技术中无法火头火焰状况等没有较好的监控,导致玻璃生产领域生产监控缺失,从而不能更好的对玻璃生产过程进行及时的调整和控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克服上述技术问题,提供一种用于窖炉的监视装置和窖炉,该为监视装置和窖炉通过在窑炉观察孔设置z型观察通道,通过通道内的反光板将窑炉内的状况在监控系统显示出来,通过在z型通道和窑炉连接处设置排气通道,将热气流排出,降低气流对监控传感器的损害,通过水冷套冷却监控传感器。实现窑炉料山形状,泡层形状,火头火焰状况的实施监控,便于数据分析和优化调整。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一方面提供一种用于窖炉的监视装置;
5.该用于窖炉的监视装置,包括观察通道、反光板和监控传感器;
6.所述观察通道包括用于与窖炉的观察口连接的第一连接端口、连接监控传感器的第二连接端口,以及设置在所述第一连接端口与第二连接端口之间的平直观察通道和转折观察位点;其中,多条所述平直观察通道通过转折观察位点进行连通;所述反光板设置在所述转折观察位点处,以将第一连接端口与窖炉观察口处的图像反射至第二连接端口处的监控传感器。
7.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窖炉的观察口处设置观察通道,利用观察通道的第一连接端口和设置在观察通道中转折观察位点处的反光板,将窖炉观察口处的图像反射至第二连接端口处的检测传感器,从而避免了因高温导致的对于窖炉中的情况不方便观察的情况的发生,进而解决了由于常规技术中无法火头火焰状况等没有较好的监控,导致玻璃生产领域生产监控缺失,从而不能更好的对玻璃生产过程进行及时的调整和控制的技术问题。
8.优选地,所述监视装置包括设置在第一连接端口处的排气通道。
9.优选地,所述排气通道沿背离重力方向设置。
10.优选地,所述监视装置包括以下至少一种方式:
11.方式一,两两相邻的所述转折观察位点处的反光板平行设置;
12.方式二,多条所述平直观察通道中至少有两条平直观察通道平行设置;
13.方式三,所述监控传感器通过支架固定在所述第二连接端口处。
14.优选地,所述平直观察通道包括水平向设置的第一观察通道和竖直向设置的第二
观察通道,设置在所述第一观察通道与所述第二观察通道转折观察位点处的反光板与所述第一观察通道内壁和第二观察通道内壁呈45
°
夹角。
15.优选地,所述监视装置包括对所述监控传感器的外围进行温度控制的温控装置。
16.优选地,所述温控装置为水冷套,所述水冷套围合所述监控传感器设置,所述水冷套的出水口和进水口分别设置在所述监控传感器径向方向的两端。
17.优选地,所述监视装置在位于所述监控传感器内置于所述观察通道的端口的前方设有滤光片。
18.本实用新型第二方面提供一种窖炉;
19.该窖炉,包括窖炉炉体和上述任一种所述的用于窖炉的监视装置,所述窖炉炉体至少包括炉顶、炉底和墙体,所述墙体上设有连接监视装置的第一连接端口的窖炉观察口,所述监视装置的反光板设置在所述转折观察位点处,以将第一连接端口与窖炉观察口处的图像反射至第二连接端口处的监控传感器。
20.优选地,所述排气通道的外部端口处设有排气装置;和/或,所述窖炉设有自所述第二连接端口向第一连接端口处进行鼓风的鼓风机。
附图说明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用于窖炉的监视装置的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2.附图标记说明
23.1、观察通道;101、第一连接端口;102、第二连接端口;103、平直观察通道;1031、第一观察通道;1032、第二观察通道;104、转折观察位点;2、反光板;3、监控传感器;4、窖炉观察口;5、排气通道;6、支架;7、滤光片;8、水冷套;801、出水口;802、进水口;9、炉顶;10、炉底;11、墙体。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方案,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
26.在本实用新型中,术语“上”、“下”、“前”、“后”、“顶”、“底”、“内”、“外”、“中”、“竖直”、“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这些术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描述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例,并非用于限定所指示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必须具有特定方位,或以特定方位进行构造和操作。
27.并且,上述部分术语除了可以用于表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以外,还可能用于表示其他含义,例如术语“上”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用于表示某种依附关系或连接关系。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这些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此外,术语“安装”、“设置”、“设有”、“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可拆卸连接,或整体式构造;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或者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又或者是两个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之间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9.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30.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窖炉的监视装置,该监视装置包括观察通道1、反光板2和监控传感器3;其中,观察通道1包括用于与窖炉的观察口连接的第一连接端口101、连接监控传感器3的第二连接端口,以及设置在第一连接端口101与第二连接端口102之间的平直观察通道103和转折观察位点104;其中,多条平直观察通道103通过转折观察位点104进行连通,反光板2设置在转折观察位点104处,以将第一连接端口101与窖炉观察口4处的图像反射至第二连接端口102处的监控传感器3。
31.在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例中,平直观察通道103可以进行侧向的开合,此时,反光板2的在转折观察位点104处的位置设定便于安装和拆解,优选地,反光板2可采用侧面抽出方式或背面打开方式。优选地,平直观察通道103的侧壁可有可对反光板2位置进行调整的窗口,进一步的,平直观察通道可通过该窗口对平直观察通道进行清洁。
32.上述结构的设置通过观察通道1将窖炉观察口处的影像传导至监控传感器3,避免了因窖炉周围温度过高而导致的设备不耐高温不能进行长时间的图像传导或者因高温损坏而导致无法对窖炉中的作业情况进行持续的监测的情况的发生。观察通道1通过设置多条平直观察通道103,并在相邻的平直观察通道之间设置对窖炉观察口4处的图像进行反射传导的反光板,达到了远程对窖炉中图像进行监控的效果,同时,平直观察通道103的设置可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结构的改变,降低了平直观察通道103的占地面积,提高了观察通道1的适配性。在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例中,为了避免窖炉高温空气对临近第一连接端口101处的转折观察位点104处的反光板2的反射成像造成影响(如因反光板自身温度低于窖炉中溢流高温空气的温度而导致反光板表面凝结水珠,无法完整成像),优选地,反光板2由耐高温和/或比热容较低的材质制成。在本实用新型的其他实施例中,所述反光板2的外边面上贴有防止水汽凝结形成的防护膜。该防护膜的材质及功效等同或类似于现有的汽车后视镜防雨水的防护膜。
3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窖炉的观察口处设置观察通道,利用观察通道的第一连接端口和设置在观察通道中转折观察位点处的反光板,将窖炉观察口处的图像反射至第二连接端口处的检测传感器,从而避免了因高温导致的对于窖炉中的情况不方便观察的情况的发生,进而解决了由于常规技术中无法火头火焰状况等没有较好的监控,导致玻璃生产领域生产监控缺失,从而不能更好的对玻璃生产过程进行及时的调整和控制的技术问题。
34.在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例中,该监控装置包括设置在第一连接端口101处的排气通道5。优选地,该排气通道5设置在第一连接端口101与窖炉的墙壁的连接位置处,且该排气通道5沿背离重力方向设置,依据热空气向上运动的远离,可有效的引导自窖炉观察口4溢流出的高温空气通过排气通道5排出,避免该高温空气直接进入到观察通道1中,并与观察通道1中的反光板2以及第二连接端口102处的监控传感器3接触,造成反光板2及位于第二连接端口102处的监控传感器3受高温影响而导致无法正常的进行窖炉中作业情况的监
视。为了提高排气通道5的散热性能,优选地,排气通道5选用耐热金属或莫来石等耐热材料,且排气通道5的垂直高度大于2000mm。
35.在本实用新型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为了保证窖炉观察口4处的图像能够更好的传递至监控传感器3处,该监视装置两两相邻的转折观察位点104处的反光板2平行设置,且多条平直观察通道103中至少有两条平直观察通道103平行设置。以保证窖炉观察口4处的图像在光的折射传导过程中,入射角和折射角相同,乃至多个反光板2成像统一,从而确保的窖炉观察口4处的图像能够真完整的到达监控传感器3。
36.在本实用新型另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平直观察通道103包括水平向设置的第一观察通道1031和竖直向设置的第二观察通道1032,设置在第一观察通道1031与第二观察通道1032转折观察位点104处的反光板2与第一观察通道1031内壁和第二观察通道1032内壁呈45
°
夹角。平直观察通道103通过水平及竖向的设置第一观察通道1031和第二观察通道1032方便进行整体结构的布置,且反光板2在第一观察通道1031内壁和第二观察通道1032内壁呈45
°
夹角的设置,不仅方便进行安装和配置,同时对观察通道1的结构进行了整体的规范,从而进一步的提高了监控传感器3接受的来自窖炉观察口4处的图像的呈现的真实性和为完整性。
37.在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例中,平直观察通道103包括2条水平向设置的第一观察通道1031和1条竖直向设置的第二观察通道1032,该平直观察通道103整体呈z字型结构设置。
38.在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例中,该监视装置的监控传感器3通过支架6固定在第二连接端口处。监控装置包括对监控传感器3的外围进行温度控制的温控装置。该温度控制装置可是通过机械装置进行散热的装置,如风扇、空调装置等,也可以是通过化学反应进行的散热。在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例中,温度控制装置包括对温度进行检测的温度传感器,该温度传感器对监控传感器的温度进行监测,当检测到温度高于预设的温度值时,温度传感器向温度控制装置发出启动信号,温度控制装置接收启动信号并对监控传感器进行降温。在本实用新型可选的一个实施例中,温度控制装置和监控传感器3共同设置在支架6上。在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另一个实施例中,温度控制装置围合监控传感器3和支架6设置,在对监控传感器3进行降温的同时,对支架6进行降温,防止因支架6吸收并向监控传感器3传递热量而倒是监控传感器3结构受损。优选地,支架6由耐高温的金属材质制成。
39.在本实用新型进一步可选的实施例中,该温控装置为水冷套8,水冷套8围合监控传感器3设置,优选地,该水冷套8的出水口801和进水口802分别设置在监控传感器3径向方向的两端。以确保进入水冷套8中的水能够以最大的循环范围在水冷套8中运动传热。进一步优选地,进水口802和出水口801设置在沿重力方向的上下两端,其中,进水口802设置在水冷套8的下部,出水口801设置在水冷套8的上部,使水冷套8中的水自下部向上部溢流,并最终通过出水口801流出,以使得自进水口802进入水冷套8中的水在重力的作用下,减缓在水冷套8向上流动速度,从而起到对监控传感器3更好的降温效果。优选地,水冷套选用铁、铜、铝等金属或金属合金,方便进行温度的传导和高温消散。水冷套的冷却水进水温度t,12℃<t<18℃,避免温度过高或过低对监控传感器3的正常作业造成影响。
40.在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例中,该监控装置在位于监控传感器3内置于观察通道1的端口的前方设有滤光片7。滤光片7的设置可有效的阻挡自反光板2传导来的光线所携带
的热量和光照强度,避免监控传感器3因受高能量光照的刺激而缩短时限或感光受损。优选地,该滤光片7选用厚度不小于6mm的耐高温有色玻璃。进一步优选地,滤光片7设置在监控传感器3上。在本实用新型的其他实施中,包括多个滤光片7,且过个滤光片7依次排布在临近监控传感器3的平直观察通道103中。
41.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窖炉;
42.该窖炉包括窖炉炉体和上述任一种所述的用于窖炉的监视装置,该窖炉炉体至少包括炉顶9、炉底10和墙体11,其中墙体11上设有连接监视装置的第一连接端口101的窖炉观察口4;该监视装置的反光板2设置在转折观察位点104处,以将第一连接端口101与窖炉观察口4处的图像反射至第二连接端口102处的监控传感器3。
43.在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例中,当监视装置设有排气通道5时,排气通道5的外部端口处设有排气装置;和/或,窖炉设有自第二连接端口102向第一连接端口101处进行鼓风的鼓风机。
4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