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石灰烧制进料、混料输送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烧制 石灰 进料 输送机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石灰烧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用于石灰烧制进料、混料输送机。


背景技术:

2.石灰是一种以氧化钙为主要成分的气硬性无机胶凝材料。石灰是用石灰石、白云石、白垩、贝壳等碳酸钙含量高的产物,经900~1100℃煅烧而成。石灰是人类最早应用的胶凝材料。在石灰烧制时,需要将将原料从原料输送机的料斗处投入,并经过螺旋输送结构会原料进行混料和输送,在石灰烧制工艺的原则是原料质量高,石灰质量好:燃料热值高,数量消耗少:石灰石粒度和煅烧时间成正比,所以石灰石的粒度大小也尤为的重要,现有的石灰输送机的进料斗功能较为简单,不能够对生石灰原料粉碎和筛分,较大块的原料通过输送机进入石灰窑进行烧制,容易出现烧制时间过长,烧制不够均匀的情况发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用于石灰烧制进料、混料输送机。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用于石灰烧制进料、混料输送机,包括基座,所述基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螺旋输送机构,固定支撑架,所述螺旋输送机构的一端上表面设置有进料斗,所述进料斗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板,两个所述固定板之间转动连接有两个粉碎辊,所述进料斗的外壁一侧固定连接有驱动箱,所述驱动箱的下方设置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与进料斗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所述驱动箱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电机,且电机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杆,所述电机的驱动端表面固定套接有主动齿轮,所述第一转动杆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从动齿轮和第一带轮,所述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啮合连接,所述固定架的你侧壁转动连接哟第二转动杆,所述第二转动杆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第二带轮,所述第二转动杆,远离第一带轮的一端延伸至进料斗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凸轮,所述凸轮的上表面设置有筛分网,所述筛分网与进料斗的侧壁固定连接。
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6.所述进料斗的侧壁与支撑架固定连接。
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8.所述固定板靠近粉碎辊的端呈倾斜设置。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0.所述电机的驱动端、第一转动杆远离电机的一端共同延伸至进料斗的内部且分别与两个粉碎辊的一端固定连接。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2.所述驱动箱的底部开设有条形口,所述第一带轮的外表面套接有皮带,所述皮带远离第一带轮的一端穿过条形口套接在第二带轮的外表面。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4.所述进料斗的两侧壁开设有排料口,所述排料口的一侧设置有收集箱,所述筛分网靠近排料口的两端呈倾斜设置。
15.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主动齿轮、从动齿轮、粉碎辊的设置,便于将较大块的物料在进入螺旋传送机构之前进行再次粉碎,以便于在石灰烧制时,烧制的更加充分。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带轮、第二带轮、皮带、凸轮、筛分网的设置,便与在粉碎之后对原料进行筛分使较细颗粒的原料进入螺栓输送机内部进行混料输送,较大的颗粒物则进入收集箱以便于再次粉碎投料。
18.本实用新型便于在投料之前对较大块的生石灰物料进行粉碎,并筛分,使得细腻的生石灰物料被输送进石灰窑,使烧制的石灰质量更高,烧制效果更好。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用于石灰烧制进料、混料输送机的主视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用于石灰烧制进料、混料输送机的进料斗的侧剖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用于石灰烧制进料、混料输送机的驱动箱的俯剖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用于石灰烧制进料、混料输送机的驱动箱的a 的放大图。
23.图例说明:
24.1、基座;2、螺旋输送机构;3、进料斗;4、驱动箱;5、电机;6、第一转动杆;7、主动齿轮;8、从动齿轮;9、第一带轮;10、皮带;11、支撑架;12、粉碎辊;13、固定板;14、筛分网;15、凸轮;16、排料口;17、第二转动杆;18、第二带轮;19、固定架;20、收集箱。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7.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用于石灰烧制进料、混料输送机,包括基座1,基座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螺旋输送机构2,固定支撑架11,螺旋输送机构2的一端上表面设置有进料斗3,进料斗3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板13,两个固定板13之间转动连接有两个粉碎辊12,进料斗3的外壁一侧固定连接有驱动箱4,驱动箱4的下方设置有固定架
19,固定架19与进料斗3的外侧壁固定连接,驱动箱4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电机5,且电机5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杆6,电机5的驱动端表面固定套接有主动齿轮7,第一转动杆6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从动齿轮8和第一带轮9,主动齿轮7与从动齿轮8啮合连接,固定架19的你侧壁转动连接哟第二转动杆 17,第二转动杆17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第二带轮18,第二转动杆17,远离第一带轮9的一端延伸至进料斗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凸轮15,凸轮15的上表面设置有筛分网14,筛分网14与进料斗3的侧壁固定连接。
28.进料斗3的侧壁与支撑架11固定连接,对进料斗3起到进一步支撑的作用;固定板13靠近粉碎辊12的端呈倾斜设置,便于投入的物料落在粉碎辊 12上;电机5的驱动端、第一转动杆6远离电机5的一端共同延伸至进料斗 3的内部且分别与两个粉碎辊12的一端固定连接,便于粉碎辊12转动对原料进行粉碎;驱动箱4的底部开设有条形口,第一带轮9的外表面套接有皮带 10,皮带10远离第一带轮9的一端穿过条形口套接在第二带轮18的外表面,方便电机5带动凸轮15转动;进料斗3的两侧壁开设有排料口16,排料口 16的一侧设置有收集箱20,筛分网14靠近排料口16的两端呈倾斜设置,便于较大颗粒的物料排出。
29.工作原理:将生石灰原料倒入进料斗3,启动电机5,电机5转动带动主动齿轮7转动,主动齿轮7带动从动齿轮8转动,使两个粉碎辊12对原料进行粉碎,粉碎的原料落在筛分网14上,在第一转动杆6的转动下,使第一带轮9带动皮带10转动,皮带10带动第二带轮18转动,使第二带轮18带动第二转动杆17转动,使得凸轮15转动对筛分网14进行振动使小颗粒的原料进入螺旋输送机构2进行混料和输送,较大的原料落入收集箱20,便有再次利用。
3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