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光学透镜镀膜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透镜 镀膜 光学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透镜镀膜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光学透镜镀膜装置。


背景技术:

2.一般透镜抗磨损性能及抗腐蚀能力较差,长期使用易导致镜面磨损、变质或破碎。因此,透镜成型后一般都需要进行表面镀膜处理,根据需要可在透镜表面选择镀上抗静电膜、耐磨膜、减反膜、宽带多层膜、窄带多层膜、分光膜、滤光膜及反射膜等,以起到增强透光效果及透镜耐磨性等功效。现有技术中,有很多的透镜镀膜装置,当需要对透镜正反两面进行镀膜的时候,需要人工去翻转,而且镀膜喷头表面的原料容易凝固,引起喷头堵塞,最终造成工作效率下降,且透镜镀膜过程中对透镜夹紧的装置会造成透镜边缘镀膜镀不上。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旨在提出一种光学透镜镀膜装置,以提供一种可将透镜翻转且透镜边缘处可被镀膜的光学透镜镀膜装置。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光学透镜镀膜装置,包括镀膜箱,所述镀膜箱顶部设置镀膜设备,所述镀膜箱中部设置夹紧翻转装置,所述镀膜箱底部设置升降放置台,所述升降放置台包括至少一个无杆气缸,所述无杆气缸一端与所述镀膜箱底部固接,所述无杆气缸另一端安装透镜台,所述透镜台上放置透镜;
6.所述夹紧翻转装置包括翻转框架,所述翻转框架一侧固接连杆,所述连杆远离所述翻转框架的一端通过轴承与所述镀膜箱转动连接,所述翻转框架另一侧固接驱动杆,所述驱动杆远离所述翻转框架一端伸出所述镀膜箱与电机的驱动轴固接,所述电机通过所述电机座安装在所述镀膜箱外壁上;
7.所述翻转框架中平行设置多个夹持装置,所述夹持装置一端与所述翻转框架固接,所述夹持装置另一端通过驱动气缸与所述翻转框架连接,所述驱动气缸沿所述翻转框架水平方向安装。
8.进一步的,所述夹持装置包括沿所述翻转框架水平向相对设置的两个夹持器,一个所述夹持器通过第一连接板与所述翻转框架固接,另一个所述夹持器与所述驱动气缸的输出轴固接。
9.进一步的,所述夹持器包括连接竖板、沿所述框架竖直方向依次设置的上夹板、下压板和下夹板,所述上夹板和所述下夹板分别与所述连接竖板两端固定连接,所述上夹板上安装驱动所述下压板朝所述下夹板运动的夹持气缸。
10.进一步的,所述镀膜箱内壁上设置沉孔,所述沉孔中套接所述轴承的外圈,所述轴承的内圈与所述连杆远离所述翻转框架的一端过盈配合。
11.进一步的,所述下压板与所述下夹板夹持透镜,所述下压板与所述下夹板与透镜的接触面均设置聚四氟乙烯片。
12.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光学透镜镀膜装置具有以下优势:
13.(1)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光学透镜镀膜装置,电机带动翻转框架转动,翻转框架中设置的夹持透镜的夹持装置可将透镜翻转,且夹持装置不会影响透镜边缘的镀膜效果。
14.(2)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光学透镜镀膜装置,可同时对多个透镜夹持镀膜,透镜被夹持器夹持镀膜时,透镜边缘被夹持的部分亦可被镀膜,且不会对透镜造成磨损。
附图说明
15.构成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光学透镜镀膜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夹紧翻转装置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说明:
19.1、镀膜箱;2、镀膜设备;3、夹紧翻转装置;31、翻转框架;32、连杆;33、驱动杆;4、升降放置台;41、无杆气缸;42、透镜台;5、电机; 6、夹持装置;61、夹持器;62、第一连接板;7、驱动气缸。
具体实施方式
20.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24.一种光学透镜镀膜装置,如图1至图2所示,包括镀膜箱1,所述镀膜箱1顶部设置镀膜设备2,所述镀膜箱1中部设置夹紧翻转装置3,所述镀膜箱1底部设置升降放置台4,所述升降放置台4包括至少一个无杆气缸41,所述无杆气缸41一端与所述镀膜箱1底部固接,所述无杆气缸41另一端安装透镜台42,所述透镜台42上放置透镜;所述夹紧翻转装置3包括翻转框架31,所述翻转框架31一侧固接连杆32,所述连杆32远离所述翻转框架 31的一端通过
轴承与所述镀膜箱1转动连接,所述翻转框架31另一侧固接驱动杆33,所述驱动杆33远离所述翻转框架31一端伸出所述镀膜箱1与电机5的驱动轴固接,所述电机5通过所述电机5座安装在所述镀膜箱1外壁上;所述翻转框架31中平行设置多个夹持装置6,所述夹持装置6一端与所述翻转框架31固接,所述夹持装置6另一端通过驱动气缸7与所述翻转框架31连接,所述驱动气缸7沿所述翻转框架31水平方向安装。电机5带动翻转框架31转动,翻转框架31中设置的夹持透镜的夹持装置6可将透镜翻转,且夹持装置6不会影响透镜边缘的镀膜效果。
25.进一步的,所述夹持装置6包括沿所述翻转框架31水平向相对设置的两个夹持器61,一个所述夹持器61通过第一连接板62与所述翻转框架31 固接,另一个所述夹持器61与所述驱动气缸7的输出轴固接。
26.进一步的,所述夹持器61包括连接竖板、沿所述框架竖直方向依次设置的上夹板、下压板和下夹板,所述上夹板和所述下夹板分别与所述连接竖板两端固定连接,所述上夹板上安装驱动所述下压板朝所述下夹板运动的夹持气缸。可同时对多个透镜夹持镀膜,透镜被夹持器61夹持镀膜时,透镜边缘被夹持的部分亦可被镀膜。
27.进一步的,所述镀膜箱1内壁上设置沉孔,所述沉孔中套接所述轴承的外圈,所述轴承的内圈与所述连杆32远离所述翻转框架31的一端过盈配合。
28.进一步的,所述下压板与所述下夹板夹持透镜,所述下压板与所述下夹板与透镜的接触面均设置聚四氟乙烯片,夹持器61夹持透镜镀膜时,不会对透镜造成磨损。
29.一种光学透镜镀膜装置,如图1至图2所示,夹紧翻转装置3的翻转框架31带动夹持有被镀膜的透镜翻转,使得透镜两面均可被镀膜设备2镀膜;两个夹持器61交替夹紧透镜进行镀膜操作,通过第一连接板62与所述翻转框架31固接的夹持器为第一夹持器,与所述驱动气缸7的输出轴固接的夹持器为第二夹持器,
30.当第一夹持器夹紧透镜时,第二夹持器松开透镜,第二夹持器在驱动气缸7的作用下收缩运动;当第二夹持器夹紧透镜,第一夹持器松开透镜,第二夹持器在驱动气缸7的作用下收缩运动至透镜靠近第一夹持器一侧能被镀膜设备完整镀膜的位置;当第一夹持器和第二夹持器均夹紧透镜时,电机5 带动翻转框架31翻转。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