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钢材 生产 抛光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材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


背景技术:

2.钢材是钢锭、钢坯或钢材通过压力加工制成的一定形状、尺寸和性能的材料,钢材在生产过程中其表面会残留有很多污渍或者毛刺,为了让钢材的表面更光滑,一般都会通过打磨设备对钢材进行抛光,目前的抛光设备大多为自动化抛光装置和手动操作机械。
3.但是,现有技术中,一些大型钢板类钢材较为沉重,无法放置到抛光设备上进行抛光,而一些手动操作的小型抛光工具则不适用,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使用方便、轻松省力的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包括:箱体;第一隔板,所述第一隔板固定安装在箱体内;双轴电机,所述双轴电机固定安装在第一隔板的顶部;两个驱动杆,两个驱动杆分别固定安装在双轴电机的两个输出轴上;两个第一锥形齿轮,两个第一锥形齿轮分别固定套设在两个驱动杆上;两个螺杆,两个螺杆均转动安装在箱体内,两个螺杆的顶端均贯穿第一隔板;两个第二锥形齿轮,两个第二锥形齿轮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螺杆的顶端,两个第一锥形齿轮分别与对应的第二锥形齿轮啮合;带动板,所述带动板螺纹套设在两个螺杆上;两个空心管,两个空心管均固定安装在带动板的底部;两个伸缩块,两个伸缩块分别滑动安装在对应的空心管内,所述伸缩块的底部延伸至空心管外;两个弹簧,两个弹簧分别滑动安装在对应的空心管内,所述弹簧的底端与伸缩块的顶部相接触,所述弹簧的顶端与带动板的底部相接触;长体盒,所述长体盒固定安装在两个伸缩块的底部;两个单轴电机,两个单轴电机分别固定安装在长体盒的两侧内壁上;转动杆,所述转动杆固定安装在两个单轴电机的输出轴上;抛光辊,所述抛光辊固定套设在转动杆上,所述抛光辊的底部延伸至长体盒外;两个滚轮,两个滚轮分别转动安装在箱体的两侧。
6.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两个斜杆,两个斜杆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同一个推杆。
7.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万向轮。
8.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两侧均开设有转动槽,两个驱动杆分别与对应的转动槽转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两个滑杆,两个滑杆上均滑动套设有滑块,两个滑块的一侧均与长体盒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伸缩块的两侧均开设有限位槽,两个限位槽内均滑动安装有限位块,
两个限位块的一侧均延伸至限位槽外并与空心管的内壁固定连接。
11.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通过空心管、伸缩块和弹簧相配合,使得抛光辊在对钢材进行抛光时可以到一定程度的缓冲,起到对升降机构的保护作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的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的侧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图中标号:1、箱体;2、第一隔板;3、双轴电机;4、驱动杆;5、第一锥形齿轮;6、螺杆;7、第二锥形齿轮;8、带动板;9、空心管;10、伸缩块;11、弹簧;12、长体盒;13、单轴电机;14、转动杆;15、抛光辊;16、滚轮。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8.请结合参阅图1、图2和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的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的侧视剖视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包括:箱体1;第一隔板2,所述第一隔板2固定安装在箱体1内;双轴电机3,所述双轴电机3固定安装在第一隔板2的顶部;两个驱动杆4,两个驱动杆4分别固定安装在双轴电机3的两个输出轴上;两个第一锥形齿轮5,两个第一锥形齿轮5分别固定套设在两个驱动杆4上;两个螺杆6,两个螺杆6均转动安装在箱体1内,两个螺杆6的顶端均贯穿第一隔板2;两个第二锥形齿轮7,两个第二锥形齿轮7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螺杆6的顶端,两个第一锥形齿轮5分别与对应的第二锥形齿轮7啮合;带动板8,所述带动板8螺纹套设在两个螺杆6上;两个空心管9,两个空心管9均固定安装在带动板8的底部;两个伸缩块10,两个伸缩块10分别滑动安装在对应的空心管9内,所述伸缩块10的底部延伸至空心管9外;两个弹簧11,两个弹簧11分别滑动安装在对应的空心管9内,所述弹簧11的底端与伸缩块10的顶部相接触,所述弹簧11的顶端与带动板8的底部相接触;长体盒12,所述长体盒12固定安装在两个伸缩块10的底部;两个单轴电机13,两个单轴电机13分别固定安装在长体盒12的两侧内壁上;转动杆14,所述转动杆14固定安装在两个单轴电机13的输出轴上;抛光辊15,所述抛光辊15固定套设在转动杆14上,所述抛光辊15的底部延伸至长体盒12外;两个滚轮16,两个滚轮16分别转动安装在箱体1的两侧。
19.所述箱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两个斜杆,两个斜杆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同一个推杆。
20.所述箱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万向轮。
21.所述箱体1的两侧均开设有转动槽,两个驱动杆4分别与对应的转动槽转动连接。
22.所述箱体1的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两个滑杆,两个滑杆上均滑动套设有滑块,两个滑块的一侧均与长体盒12固定连接。
23.所述伸缩块10的两侧均开设有限位槽,两个限位槽内均滑动安装有限位块,两个
限位块的一侧均延伸至限位槽外并与空心管9的内壁固定连接。
2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25.在对大型板形钢材进行抛光时,启动两个单轴电机13,两个单轴电机13通过输出轴带动同一个转动杆14转动,转动杆14带动抛光辊15转动,随后,启动双轴电机3,双轴电机3通过输出轴带动两个驱动杆4转动,驱动杆4通过第一锥形齿轮5带动第二锥形齿轮7转动,第二锥形齿轮7带动螺杆6转动,在螺纹的作用下,两个螺杆6带动带动板8下降,带动板8通过长体盒12带动抛光辊15下降,直到长体盒12从箱体1内伸出,使得抛光辊15与大型板形钢材的表面相接触,此时,通过推杆推动箱体1在大型板形钢材上移动,从而完成了对大型板形钢材的抛光工作。
26.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钢材生产加工用抛光装置,通过空心管9、伸缩块10和弹簧11相配合,使得抛光辊15在对钢材进行抛光时可以到一定程度的缓冲,起到对升降机构的保护作用。
28.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的设备结构和附图主要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进行描述,在该设计原理的技术上,装置的动力机构、供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等的设置并没有完全描述清楚,而在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上述实用新型的原理的前提下,可清楚获知其动力机构、供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的具体。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