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花键管外圆磨机的上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花键 机上 装置 设备 管外圆磨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花键管外圆磨机的上料装置,属花键管外圆磨机上料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花键管与花键轴配合套装成汽车转向器中的转向管柱,花键管与花键轴具有传递机械扭矩的作用。在机械加工行业中花键管需要经过外圆磨机打磨,使其外圆光滑无毛刺,才能进行下一步工序。
3.目前,在外圆磨机打磨花键管的过程中,主要还是采用人工上料,由工作人员将花键管一根一根整齐的放置在外圆磨机的打磨槽内,再通过外圆磨机进行打磨作业,这样不仅操作麻烦、费时费力,并且人工劳动强度高,上料效率低,且因外圆磨机结构的原因,工作人员手动送管时容易出现卡手的情况,存在人身安全隐患问题,因此有必要对其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操作简单、使用方便,有效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高上料效率,以解决现有背景技术中存在的因外圆磨机结构的原因,工作人员手动送管时容易出现卡手情况,存在人身安全隐患问题的花键管外圆磨机的上料装置。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6.一种花键管外圆磨机的上料装置,它由机架、升降气缸、立板、顶升件、调节储料机构和输送机构构成,其特征在于:机架顶部一端设置有调节储料机构,机架顶部另一端设置有输送机构,输送机构与调节储料机构之间的机架上固装有立板,立板与调节储料机构之间设置有顶升件,顶升件与立板上滑动连接,顶升件下方的机架内固装有升降气缸,升降气缸的活塞杆与顶升件固定连接。
7.所述的立板为矩形板,立板的顶部呈倾斜状固装有导向板,导向板的一端延伸至输送机构的上方。
8.所述的调节储料机构包括储料斗、在机架上对称设置的滑块、调节螺杆和手轮,滑块的顶部固装有储料斗,滑块的底部通过在机架上对称设置的滑轨与机架滑动连接,滑块一侧的机架上固装有装配座,装配座上螺纹安装有调节螺杆,调节螺杆的一端通过活动接头与滑块活动连接,调节螺杆的另一端上固装有手轮。
9.所述的储料斗为顶端和其中一侧开口的盒状体,与侧开口对应的储料斗内部设置有坡面。
10.所述的顶升件包括顶板和导向轮,顶板的前端通过轴承对称状装有导向轮,导向轮设置在立板两侧,导向轮与立板侧边滑动接触连接,顶板与立板之间滑动接触连接。
11.所述的顶板为矩形板,顶板的顶端呈坡面状。
12.所述的导向轮前端面上设置有凸缘,凸缘与立板的前端面配合滑动连接。
13.所述的输送机构包括装配架、驱动电机、主动槽轮、从动槽轮和输送皮带,装配架
一端通过主动轴装有主动槽轮,装配架另一端通过从动轴装有从动槽轮,主动槽轮和从动槽轮圆周上分别对称设置有凹槽,主动槽轮的凹槽和从动槽轮的凹槽之间装有输送皮带,装配架一侧固装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传动轴与主动槽轮的主动轴传动连接。
14.所述的输送皮带上方一侧的装配架上固装有挡板。
15.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6.该花键管外圆磨机的上料装置工作中,通过储料斗内坡面与立板之间的配合,使得花键管在自身重力作用下在坡面上依次有序排列,通过顶升件的顶板与立板配合,在升降气缸活塞杆的带动下,依次有序的对花键管进行逐一抬升,通过导向板使得花键管进入至输送机构中,通过挡板的作用,使得花键管落在输送皮带之间,并跟随输送皮带的输送进入外圆磨机中,该花键管外圆磨机的上料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自动化进行上料作业,有效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高上料效率,解决了现有背景技术中存在的因外圆磨机结构的原因,工作人员手动送管时容易出现卡手情况,存在人身安全隐患问题,满足企业生产使用的需要。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图1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储料斗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机架;2、升降气缸;3、立板;4、储料斗;5、滑块;6、调节螺杆;7、手轮;8、坡面;9、滑轨;10、装配座,11、装配架;12、驱动电机;13、输送皮带;14、挡板;15、导向板;16、顶板;17、导向轮;18、花键管。
具体实施方式
22.参考附图1
‑423.该花键管外圆磨机的上料装置由机架1、升降气缸2、立板3、顶升件、调节储料机构和输送机构构成,机架1顶部一端设置有调节储料机构,调节储料机构包括储料斗4、滑块5、调节螺杆6和手轮7,滑块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储料斗4,储料斗4为顶端和其中一侧开口的盒状体,与侧开口对应的储料斗4内部设置有坡面8,工作中,坡面8上依次摆放花键管17,坡面8的作用是使花键管17在自身重力作用下由坡面8的最高处向坡面8的最低处滚动,并由坡面8的最低处向储料斗4的侧开口方向滚出。
24.滑块5的底部通过在机架1上对称设置的滑轨9与机架1滑动连接,滑块5一侧的机架1上固定安装有装配座,装配座上螺纹安装有调节螺杆6,调节螺杆6的一端通过活动接头与滑块5活动连接,调节螺杆6的另一端上固定安装有手轮7,使用时,通过转动手轮7,带动调节螺杆6发生转动,通过调节螺杆6与装配座配合,调节螺杆6向左或向右发生滑移,从而带动滑块5和储料斗4在滑轨9上发生向左或向右的滑移。
25.机架1顶部另一端设置有输送机构,输送机构包括装配架、驱动电机11、主动槽轮、从动槽轮和输送皮带12,装配架一端通过主动轴装有主动槽轮,装配架另一端通过从动轴装有从动槽轮,主动槽轮和从动槽轮圆周上分别对称设置有凹槽,主动槽轮的凹槽和从动
槽轮的凹槽之间装有输送皮带12,输送皮带12截面呈圆形,输送皮带12上方一侧的装配架上固定安装有挡板13,挡板13起到限位作用,防止花键管17滑移过度。
26.装配架一侧通过电机安装座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11,驱动电机11的传动轴与主动槽轮的主动轴传动连接。
27.输送机构与调节储料机构之间的机架1上固定安装有立板3,立板3为矩形板状体,立板3的顶部呈倾斜状固定安装有导向板14,导向板14的一端延伸至输送机构的上方,工作时,导向板14的作用是对花键管17形成导向,花键管17通过导向板14滚落在输送机构的两个输送皮带12之间,从而方便进行输送作业。
28.调节储料机构的滑块5和储料斗4通过与立板3相互配合,滑块5和储料斗4在滑轨9上发生向左或向右的滑移过程中,改变储料斗4与立板3之间的间距,从而适应不同直径的花键管17。
29.立板3与调节储料机构之间设置有顶升件,顶升件包括顶板15和导向轮16,顶板15为矩形板,顶板15的顶端呈坡面状,顶板15的前端通过轴承对称状活动安装有导向轮16,导向轮16前端面上设置有凸缘,导向轮16设置在立板3的两侧,导向轮16与立板3的侧边滑动接触连接,导向轮16的凸缘与立板3的前端面配合滑动连接,顶升件的顶板15与立板3之间滑动接触连接,工作时,顶板15在立板3上发生向上或向下的滑动,通过导向轮16的凸缘与立板3配合对顶板15形成限位,有效保证顶板15滑移的平稳性。
30.顶升件下方的机架1内通过气缸安装座固定安装有升降气缸2,升降气缸2的活塞杆与顶升件的顶板15固定连接,使用时通过升降气缸2的活塞杆带动顶板15沿立板3发生向上或向下的滑移。
31.该花键管外圆磨机的上料装置的驱动电机11采用外接电源,该花键管外圆磨机的上料装置的升降气缸2采用外接空气压缩机。
32.该花键管外圆磨机的上料装置使用时,首先将花键管17依次放置在储料斗4的坡面8上,由于坡面8是斜面,花键管17在自身重力作用下由坡面8最低处向坡面8最高处依次排列,坡面8最低处的花键管17沿储料斗4的侧开口方向滚出,然后通过立板3和顶板15的配合,最低处的花键管17移动到顶板15的顶端处,立板3对花键管17形成阻碍,其他的花键管17逐一排列跟随。
33.最低处的花键管17移动到位后,开启升降气缸2,升降气缸2的活塞杆向外伸出,同步带动顶板15和花键管17沿立板3发生向上的移动,这一过程中,顶板15对其他的花键管17形成阻隔,防止其他的花键管17在自身重力作用下发生滑动。
34.当顶板15和花键管17移动到立板3的最高点时,由于顶板15顶端呈坡面状,此时立板3没有对花键管17形成阻碍,在花键管17自身重力作用下,花键管17滚动到导向板14上,通过导向板14的导向作用,使花键管17滚动到输送机构的两个输送皮带12之间,通过装配架的挡板13有效避免花键管17滑移过度,保证了花键管17能移动到两个输送皮带12之间。
35.两个输送皮带12对花键管17形成托举,启动驱动电机11,驱动电机11的传动轴带动主动槽轮发生转动,通过主动槽轮和从动槽轮的配合,使得两个输送皮带12发生转动,从而通过输送皮带12带动花键管17由装配架的一端向另一端发生移动,由此进入至外圆磨机中进行打磨作业。
36.控制升降气缸2复位,下一个花键管17继续滚动到顶板15的顶端处,重复上述步
骤,实现花键管17依次有序的重复上料,即完成整个上料作业。
37.该花键管外圆磨机的上料装置工作中,通过储料斗4内坡面8与立板3之间的配合,使得花键管17在自身重力作用下在坡面8上依次有序排列,通过顶升件的顶板15与立板3配合,在升降气缸2活塞杆的带动下,依次有序的对花键管17进行逐一抬升,通过导向板14使得花键管17进入至输送机构中,通过挡板13的作用,使得花键管17落在输送皮带12之间,并跟随输送皮带12的输送进入外圆磨机中,该花键管外圆磨机的上料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自动化进行上料作业,有效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高上料效率,解决了现有背景技术中存在的因外圆磨机结构的原因,工作人员手动送管时容易出现卡手情况,存在人身安全隐患问题,满足企业生产使用的需要。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