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单反相机滤镜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滤镜 摄影器材 单反相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摄影器材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单反相机滤镜架。


背景技术:

2.单镜头反光相机,简称单反相机,单反相机具有精确的取景、高成像质量、丰富的镜头选择、卓越的手控能力以及丰富的附件,备受广大摄影爱好者们的青睐。
3.为了实现图像的各种特殊效果,需要使用到滤镜,滤镜通过滤镜架安装在镜头处,具体来说,滤镜安装到滤镜架,滤镜架安装到镜头。
4.传统技术中,把滤镜插入滤镜架,然后用手拧紧螺钉,使得螺钉固定住滤镜片与滤镜架,安装时需要用手拧紧螺钉,这就导致滤镜的安装时间过长。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单反相机滤镜架,其包括支架以及第一滤镜组件;支架具有第一安装位;第一滤镜组件包括第一镜框、第一磁吸件及第一滤镜片,第一磁吸件安装于第一镜框上,第一滤镜片安装于第一镜框,第一镜框插设于第一安装位,第一磁吸件与第一安装位吸合。
6.优选地,第一磁吸件由磁铁制成。
7.优选地,支架包括固定件以及第二磁吸件;第二磁吸件可拆卸连接于固定件,固定件与第二磁吸件形成第一安装位,第一磁吸件与第二磁吸件吸合。
8.优选地,第二磁吸件包括第二磁吸本体以及第一限位部,第一限位部环设于第二磁吸本体,第一限位部固定连接于固定件,固定件、第一限位部与第二磁吸本体形成第一安装位。
9.优选地,第二磁吸件的内壁设有转接槽,转接槽内安装有转接环,第二磁吸件远离固定件的一面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部,第二限位部用于限制转接环的运动;支架还包括第一滑块以及第一紧固件,第一滑块滑动连接于第二磁吸件,第一紧固件螺纹连接于第二磁吸件并推动第一滑块与转接环抵接。
10.优选地,第一镜框包括镜框本体以及镜框限位部,镜框限位部固定连接于镜框本体的两侧,镜框本体插设于第一安装位,镜框限位部与支架抵接。
11.优选地,镜框限位部设有安装槽,第一磁吸件安装于第一安装槽。
12.优选地,支架还包括吸合组件,吸合组件固定连接于支架远离第一安装位的一面,吸合组件与支架形成第二安装位,第二安装位安装有至少一个第二滤镜组件,第二滤镜组件与吸合组件吸合。
13.优选地,吸合组件均具有磁铁或者铁片。
14.优选地,吸合组件包括第一吸合件与第二吸合件,第一吸合件与第二吸合件对称固定连接于支架,第一吸合件、第二吸合件与支架形成第二安装位;第二吸合件包括第二吸合本体、第二滑块以及第二紧固件,第二吸合本体固定连接于支架,第二滑块滑动连接于第
二吸合本体,第二紧固件螺纹连接于第二吸合本体并推动第二滑块抵接与第二滤镜组件抵接。
15.同现有技术相比,把第一滤镜组件插入第一安装位后,第一滤镜组件就自动吸合于第一安装位,无需使用紧固件固定即可完成第一滤镜组件的固定连接,提高了第一滤镜组件的安装效率。
附图说明
16.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7.图1为实施例中单反相机滤镜架的装配图;
18.图2为实施例中单反滤镜相机的正面爆炸图;
19.图3为实施例中单反相机滤镜架的反面爆炸图;
20.图4为实施例中单反相机滤镜架装上第二滤镜组件后的反面爆炸图;
21.图5为实施例中第二磁吸件的结构示意图。
22.附图标记:
23.1支架;11第一安装位;12固定件;13第二磁吸件;131第二磁吸本体;132第一限位部;133转接槽;134第二限位部;14第一滑块;15第一紧固件;16吸合组件;161第一吸合件;162第二吸合件;1621第二吸合本体;1622第二滑块;1623第二紧固件;17第二安装位;
24.2第一滤镜组件;21第一镜框;211镜框本体;212镜框限位部;2121安装槽;22第一滤镜片;
25.3转接环;
26.4第二滤镜组件。
具体实施方式
27.以下将以图式揭露本实用新型的多个实施方式,为明确说明起见,许多实务上的细节将在以下叙述中一并说明。然而,应了解到,这些实务上的细节不应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也就是说,在本实用新型的部分实施方式中,这些实务上的细节是非必要的。此外,为简化图式起见,一些习知惯用的结构与组件在图式中将以简单的示意的方式绘示之。
28.在本实用新型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并非特别指称次序或顺位的意思,亦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其仅仅是为了区别以相同技术用语描述的组件或操作而已,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29.为能进一步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特点及功效,兹例举以下实施例,并配合附图详细说明如下:
30.请一并参照图1

4,图1为实施例中单反相机滤镜架的装配图,图2为实施例中单反滤镜相机的正面爆炸图,图3为实施例中单反相机滤镜架的反面爆炸图,图4为实施例中单
反相机滤镜架装上第二滤镜组件后的反面爆炸图。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单反相机滤镜架,其包括支架1以及第一滤镜组件2,支架1具有第一安装位11,第一滤镜组件2包括第一镜框21、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及第一滤镜片22,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安装于第一镜框21上,第一滤镜片22安装于第一镜框21,第一镜框21插设于第一安装位11,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与第一安装位11吸合。
31.进一步的,请复阅图2,支架1包括固定件12以及第二磁吸件13,第二磁吸件13可拆卸连接于固定件12,固定件12与第二磁吸件13形成第一安装位11,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与第二磁吸件13吸合。把支架1分为固定件12和第二磁吸件13两部分,固定件12与第二磁吸件13两部分分开加工,降低了支架1的加工难度。同时,固定件12与第二磁吸件13可拆卸连接,当第一滤镜组件2卡死在第一安装位11时,分离固定件12与第二磁吸件13后即可取出第一滤镜组件2,即固定件12与第二磁吸件13可拆卸连接便于单反相机滤镜架的维修。实际应用中,一般滤镜为圆形,故本实施例中,第二磁吸件13为环状结构,当然,第二磁吸件13的结构也可以根据实际滤镜的外形作适应性改变。
32.进一步的,请参照图3及图5,其中,图5为实施例中第二磁吸件的结构示意图。第二磁吸件13包括第二磁吸本体131以及第一限位部132,第一限位部132环设于第二磁吸本体131,第一限位部132固定连接于固定件12,固定件12、第一限位部132与第二磁吸本体131形成第一安装位11。第二磁吸本体131与第一限位部132中的至少一者与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吸合,比如第二磁吸本体131与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吸合,第一限位部132与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吸合,或者第二磁吸本体131和第一限位部132同时与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吸合。本实施例中,第二磁吸本体131与第一限位部132一体成型,且第二磁吸本体131与第一限位部132均由铁制成,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由磁铁制成,第一磁铁与第二磁吸本体131及第一限位部132吸合。当然,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与第二磁吸件13的材料组成并局限于本实施例,比如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与第二磁吸件13均由磁铁制成;或者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由铁制成,第二磁吸件13由磁铁制成。
33.进一步的,请一并参照图2及图5,第二磁吸件13的内壁设有转接槽133,转接槽133内安装有转接环3,第二磁吸件13远离固定件12的一面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部134,第二限位部134用于限制转接环3的轴向运动。支架1还包括第一滑块14以及第一紧固件15,第一滑块14滑动连接于第二磁吸件13,第一紧固件15螺纹连接于第二磁吸件13并推动第一滑块14与转接环3抵接,具体的,第一滑块14滑动连接于第二磁吸本体131,第一紧固件15螺纹连接于第二磁吸本体131并推动第一滑块14与转接环3抵接。把转接环3安装到转接槽133内,拧紧第一紧固件15,第一紧固件15推动第一滑块14与转接环3抵接,使得第一滑块14限制了转接环3的径向运动。第二限位部134与第一滑块14分别限制了转接环3的轴向和径向运动,使得转接环3稳固地安装在第一安装位11,避免转接环3掉落。
34.进一步的,请复阅图2,第一镜框21包括镜框本体211以及镜框限位部212,镜框限位部212固定连接于镜框本体211的两侧,镜框本体211插设于第一安装位11,镜框限位部212与支架1抵接,具体的,镜框限位部212与第一限位部132抵接。通过镜框限位部212与第一限位部132抵接,限制了镜框限位部212的位置,确保第一镜框21安装在支架1的预设位置上,从而确保第一滤镜组件2安装在支架1的预设位置上。具体应用时,镜框限位部212设有安装槽2121,第一磁吸件(图中未标示)安装于第一安装槽2121内。
35.请参照图,请复阅图3

4,支架1还包括吸合组件16,吸合组件16固定连接于支架1远离第一安装位11的一面,吸合组件16与支架1形成第二安装位17,第二安装位17安装有至少一个第二滤镜组件4,第二滤镜组件4与吸合组件16吸合。第一滤镜组件2与吸合组件16的吸合方式为磁吸,比如,第一滤镜组件2的边框具有铁,吸合组件16具有磁铁;或者第一滤镜组件2的边框具有磁铁,吸合组件16具有铁;或者第一滤镜组件2的边框与吸合组件16均具有磁铁。第二滤镜组件4通过磁吸安装于第二安装位17,当第二滤镜组件4靠近吸合组件16时,第二滤镜组件4自动吸合于吸合组件16,方便了第二滤镜组件4的安装。另外,当调整第二滤镜组件4在第二安装位17的位置后,第二滤镜组件4依然吸合于第二安装位17,如此,在调整第二滤镜组件4时无需人工固定第二滤镜组件4,方便了第二滤镜组件4的位置调整。
36.具体应用时,吸合组件16包括第一吸合件161与第二吸合件162,第一吸合件161与第二吸合件162对称固定连接于支架1,第一吸合件161、第二吸合件162与支架1形成第二安装位17。第二吸合件162包括第二吸合本体1621、第二滑块1622以及第二紧固件1623,第二吸合本体1621固定连接于支架1,第一吸合件161与第二吸合本体1621均与第二滤镜组件4吸合,第二滑块1622滑动连接于第二吸合本体1621,第二紧固件1623螺纹连接于第二吸合本体1621并推动第二滑块1622抵接与第二滤镜组件4抵接,使得第二滑块1622与第一吸合件161共同夹紧第二滤镜组件4,避免第二滤镜组件4因剧烈晃动而掉落。
37.使用时,把转接环3安装到转接槽133,拧紧第一紧固件15,使得第一滑块14与转接环3抵接,第一滤镜组件2插入第一安装位11,使得镜框限位部212与第一限位部132抵接,第一吸合件161与第二磁吸件13吸合,第二滤镜组件4安装到第二安装位17,使得第二滤镜组件4与吸合组件16吸合,拧紧第二紧固件1623,第二滑块1622与第二滤镜组件4抵接。
38.综上,把第一滤镜组件插入第一安装位后,第一滤镜组件就自动吸合于第一安装位,从而完成第一滤镜组件的固定连接,提高了第一滤镜组件的安装效率。
39.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理的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