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3D打印工作箱及3D打印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2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3d打印工作箱及3d打印设备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设备工装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3d打印工作箱及3d打印设备。


背景技术:

2.目前,砂型3d打印设备所选用的原材料主要为硅砂,目数从200目到90目,其孔径大约在0.074mm至0.9mm,在具体的工作过程中,3d打印工作箱体内的举升底板逐层下降,从而完成整个打印工作,因此,3d打印工作箱体的举升底板需要与其周围的箱体壁设计留有间隙,以保证举升底板的正常升降。
3.为了保证打印时不漏砂,举升底板与箱体壁之间通常设置有相应的密封措施,但是,由于砂子的直径小,在长时间的运动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砂子从边缘漏至箱体底部,如果砂子长时间不能排出,便会造成砂子在箱体底部堆积,使得举升底部不能完全回零,进而影响整个打印过程。


技术实现要素:

4.基于此,有必要针对目前的3d打印工作箱的底部容易产生砂子堆积导致打印效果较差的问题,提供一种3d打印工作箱及3d打印设备。
5.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采用下述技术方案:
6.第一方面,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一种3d打印工作箱,包括箱体和举升底板,所述举升底板可移动地设置于所述箱体内,所述箱体底部在朝向所述举升底部的一侧开设有落砂槽,所述落砂槽绕所述箱体的内侧壁周向分布,且靠近所述箱体的内侧壁,所述落砂槽内开设有间隔分布的多个落砂孔。
7.在其中一种实施例中,相邻的两个所述落砂孔之间设置有导向部,所述导向部朝向所述举升底板,所述导向部在所述落砂槽的延伸方向上的厚度沿靠近所述落砂槽底部方向逐渐递增。
8.在其中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导向部可拆卸地设置于相邻的两个所述落砂孔之间。
9.在其中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导向部的宽度与所述落砂槽的宽度过盈配合。
10.在其中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落砂孔的直径与所述落砂槽的宽度相等。
11.在其中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落砂槽与所述箱体的内侧壁之间具有导向间隔,所述举升底板与所述箱体的内侧壁之间具有间隙,所述导向间隔在朝向所述间隙的一侧设置有弧形导向面。
12.在其中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落砂槽朝向所述导向间隔的侧壁开设有倒角。
13.在其中一种实施例中,相邻的两个所述落砂孔之间设置有导向部,所述导向部朝向所述举升底板,所述导向部的直径沿靠近所述落砂槽底部方向逐渐递增。
14.在其中一种实施例中,所述举升底板与所述箱体的内侧壁之间设置有密封机构。
15.第二方面,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一种3d打印设备,包括上文所述的3d打印工作箱。
16.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能够达到以下有益效果:
17.本发明实施例公开的3d打印工作箱中,通过在箱体底部开设落砂槽,以及在落砂槽中开设间隔分布的多个落砂孔,从而使得举升底板在打印过程中掉落的散砂可以掉入至落砂槽,进而通过落砂孔被清理出箱体之外。此种情况下,由于掉落至箱体底部的漏砂被清理至箱体之外,从而不会在箱体底部堆积,保证所打印产品的高度尺寸,同时不需要在每箱打印结束时进行人工检查清理,箱体能够正常回零,以降低人工清理频率,最终提高打印质量和效率。
附图说明
18.图1和图2分别为本发明实施例公开的3d打印工作箱的两种部分结构示意图。
19.附图标记说明:
20.100

箱体、110

落砂槽、111

落砂孔、120

导向间隔、121

弧形导向面;
21.200

举升底板;
22.300

导向部;
23.400

密封机构。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便于理解本发明,下面将参照相关附图对本发明进行更全面的描述。附图中给出了本发明的较佳实施方式。但是,本发明可以以许多不同的形式来实现,并不限于本文所描述的实施方式。相反地,提供这些实施方式的目的是使对本发明的公开内容理解的更加透彻全面。
25.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设置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顶部”、“底部”、“底端”、“顶端”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并不表示是唯一的实施方式。
26.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发明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发明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方式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发明。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7.如图1

图2所示,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一种3d打印工作箱,所公开的3d打印工作箱包括箱体100和举升底板200。
28.箱体100为3d打印工作箱的主体部件,箱体100能够为3d打印工作箱的其他部件提供安装位置,举升底板200可移动地设置于箱体100内。具体地,举升底板200可以与驱动机构相连,驱动机构可以驱动举升底板200在箱体100内上下移动,从而完成打印产品的逐层打印。
29.箱体100底部在朝向举升底部的一侧开设有落砂槽110,落砂槽110绕箱体100的内侧壁周向分布,即落砂槽110围着箱体100的内侧壁环形布置,且落砂槽110靠近箱体100的内侧壁,此时,落砂槽110朝向举升底板200与箱体100的内侧壁之间的间隙,落砂槽110内开设有间隔分布的多个落砂孔111。
30.在具体的应用过程中,当举升底板200移动以实现逐层打印时,举升底板200与箱体100的内侧壁之间的间隙掉下的散砂落入至落砂槽110内,然后落砂槽110中的散砂通过多个落砂孔111掉出,进而被收集。
31.通过上述内容可知,本发明实施例公开的3d打印工作箱中,通过在箱体100底部开设落砂槽110,以及在落砂槽110中开设间隔分布的多个落砂孔111,从而使得举升底板200在打印过程中掉落的散砂可以掉入至落砂槽110,进而通过落砂孔111被清理出箱体100之外。此种情况下,由于掉落至箱体100底部的漏砂被清理至箱体100之外,从而不会在箱体100底部堆积,保证所打印产品的高度尺寸,同时不需要在每箱打印结束时进行人工检查清理,箱体100能够正常回零,以降低人工清理频率,最终提高打印质量和效率。
32.本发明公开的实施例中,相邻的两个落砂孔111之间可以设置有导向部300,即每两个落砂孔111之间均可以设置有导向部300,导向部300可以朝向举升底板200,导向部300在落砂槽110的延伸方向上的厚度沿靠近落砂槽110底部方向可以逐渐递增,如图2所示,此时,导向部300可以包括两个倾斜面,两个倾斜面可以在落砂槽110的延伸方向上相对分布,且倾斜面的顶部沿两个落砂孔111的中间倾斜。
33.在具体的工作过程中,当漏砂掉落至导向部300上时,由于导向部300的导向作用,使得漏砂较容易滑落至落砂孔111的位置,从而能够通过落砂孔111掉落至箱体100之外。由此可知,导向部300能够提高对漏砂的清理效率,以更好地防止漏砂在落砂槽110中堆积,进而能够保证打印效果。
34.进一步地,导向部300可拆卸地设置于相邻的两个落砂孔111之间。在具体的加工过程中,落砂槽110和落砂孔111与导向部300可以分别加工,然后将加工成型的多个导向部300分别装配至相邻的两个落砂孔111之间,此种情况下,能够降低制造难度,以便于3d打印工作箱的整体成型,同时此种方式还能够降低加工成本。
35.在一种可选地实施例中,为了保证导向部300的安装稳定性,导向部300的宽度可以与落砂槽110的宽度过盈配合。此种情况下,在安装过程中,导向部300可以稳固地卡接在落砂槽110中,从而防止导向部300的位置产生变化以影响整个打印效果。需要说明的是,为了防止导向部300影响打印效果,在导向部300放置于落砂槽110中时,导向部300的高度需要低于落砂槽110的深度,以防止导向部300凸出于落砂槽110之外。
36.进一步地,为了使得宽度与落砂槽110的宽度过盈配合的导向部300更容易装配,导向部300可以为柔性件,例如导向部300可以为橡胶件,此时,导向部300不仅能够更稳定地卡接在落砂槽110中,还能够使得导向部300能够更容易装配。
37.本发明实施例中,落砂孔111的直径可以与落砂槽110的宽度相等。此种情况下,由于在落砂槽110中最大限度地开设落砂孔111,从而使得落砂槽110中的散砂能够更迅速地通过落砂孔111排出至箱体100之外,进而能够更好地防止散砂在落砂槽110中堆积,以保证打印质量。
38.在一种可选的实施例中,落砂槽110与箱体100的内侧壁之间具有导向间隔120,举升底板200与箱体100的内侧壁之间具有间隙,导向间隔120在朝向间隙的一侧可以设置有弧形导向面121。此种情况下,从举升底板200与箱体100的内侧壁之间的间隙掉落至导向间隔120上的散砂可以通过弧形导向面121导入至落砂槽110中,从而能够防止散砂在导向间隔120上堆积,以防止影响整个打印效果,同时也能够提高落砂的排出效率。
39.同样地,落砂槽110朝向导向间隔120的侧壁可以开设有倒角。倒角也能够起到导向作用,以使掉落至落砂槽110外侧的散热可以被导入至落砂槽110中,以便于散砂的收集,而且,此种情况也使得无需开设较宽的落砂槽110,通过落砂槽110朝向导向间隔120的侧壁开设的倒角即可实现较多漏砂的收集,在保证漏砂排出效果的同时,还能够防止开设较宽的落砂槽110而影响箱体100的强度。
40.本发明公开的实施例中,相邻的两个落砂孔111之间可以设置有导向部300,导向部300可以朝向举升底板200,导向部300的直径可以沿靠近落砂槽110底部方向逐渐递增。此种情况下,导向部300可以为锥形结构件,从而使得落砂能够较容易地滑落至落砂孔111内,以便于收集。当然,导向部300还可以为其他形状的结构件,本发明实施例对此不作限制。
41.本发明实施例中,举升底板200与箱体100的内侧壁之间可以设置有密封机构400。密封结构400可以起到密封举升底板200与箱体100的内侧壁之间的间隙的作用,以使得散砂较难从举升底板200与箱体100的内侧壁之间掉落至箱体100底部,从而能够防止落砂在箱体100底部堆积,进而提高打印效果。
42.基于本发明实施例公开的3d打印工作箱,本发明实施例还公开一种3d打印设备,包括上文任意实施例所述的3d打印工作箱。
43.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发明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发明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发明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