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浇铸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


背景技术:

2.砂箱铸造是传统的铸造方法,它适用于各种形状、大小及各种常用合金铸件的生产,是铸件在生产过程中常用的一种铸造工装。在生产过程中,通常需要对砂箱进行搬运,以满足生产加工需求,而现有的砂箱其移动稳定性较低,尤其是采用搬运装置对砂箱进行搬运时,位于砂箱侧部的连接端稳定性较低,无法有效实现对砂箱的稳定搬运。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如何提供一种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以提高对砂箱在连接搬运装置时的稳定性,保证其移动稳定性,防止砂箱发生较大晃动。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其包括本体和连接部;
5.所述本体为框状结构,在所述本体的侧壁上开设多个排气孔;
6.所述连接部分别设置于所述本体的两侧,所述连接部包括上连接板、下连接板和侧板,所述上连接板和所述下连接板分别连接于所述侧板的上端和下端,所述上连接板和所述下连接板分别与所述侧板相垂直;
7.所述上连接板上设置固定孔,所述固定孔对应于所述下连接板设置,所述固定孔内用于容纳连接柱并使得连接柱的端部抵接于所述下连接板上;
8.所述侧板上设置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与所述侧板相垂直设置,所述支撑柱的端部设置挡板;
9.所述上连接板和所述下连接板上分别设置缺口,所述缺口抵接于所述本体的外壁且所述缺口与所述本体的外壁固定相连。
10.进一步地,所述固定孔沿竖直方向贯穿设置。
11.进一步地,所述缺口与所述本体的外壁焊接相连。
12.进一步地,所述缺口分别凹陷设置于所述上连接板和所述下连接板的表面。
13.进一步地,所述本体的外壁上设置多个加强筋,所述加强筋沿竖直方向设置。
14.与相关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其有益效果在于:在本体的两侧分别设置连接部以用于连接搬运装置,连接部包括侧板、上连接板和下连接板,在上连接板上设置固定孔,可使得连接柱容纳于固定孔内且连接柱的端部抵接于下连接板上,在侧板上设置支撑柱,支撑柱用于连接搬运装置,由此连接部分别通过支撑柱和连接柱在水平和竖直方向上进行连接,提高对砂箱的搬运稳定性,并可有效防止其发生晃动,所设置的缺口可提高上连接板和下连接板与本体侧壁的接触面积,提高连接稳定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7.请参见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其包括本体10和连接部20。
18.本体10为框状结构,在本体10的侧壁上开设多个排气孔12,本体10的外壁上设置多个加强筋11,加强筋11沿竖直方向设置,由加强筋11提高本体10的支撑强度。
19.连接部20分别设置于本体10的两侧,连接部20包括上连接板21、下连接板22和侧板23,上连接板21和下连接板22分别连接于侧板23的上端和下端,上连接板21和下连接板22分别与侧板23相垂直。
20.上连接板21上设置固定孔24,固定孔24沿竖直方向贯穿设置,固定孔24对应于下连接板22设置,固定孔24内用于容纳连接柱并使得连接柱的端部抵接于下连接板22上。侧板23上设置支撑柱25,支撑柱25与侧板23相垂直设置,支撑柱25的端部设置挡板26。
21.在本体10的两侧分别设置连接部20以用于连接搬运装置,连接部20包括侧板23、上连接板21和下连接板22,在上连接板21上设置固定孔24,可使得连接柱容纳于固定孔24内且连接柱的端部抵接于下连接板22上,在侧板23上设置支撑柱25,支撑柱25用于连接搬运装置,由此连接部20分别通过支撑柱25和连接柱在水平和竖直方向上进行连接,提高对砂箱的搬运稳定性,并可有效防止其发生晃动,
22.上连接板21和下连接板22上分别设置缺口27,缺口27抵接于本体10的外壁且缺口27与本体10的外壁固定相连,缺口27与本体10的外壁焊接相连,缺口27分别凹陷设置于上连接板21和下连接板22的表面。所设置的缺口27可提高上连接板21和下连接板22与本体10侧壁的接触面积,提高连接稳定性。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其特征在于,其包括本体和连接部;所述本体为框状结构,在所述本体的侧壁上开设多个排气孔;所述连接部分别设置于所述本体的两侧,所述连接部包括上连接板、下连接板和侧板,所述上连接板和所述下连接板分别连接于所述侧板的上端和下端,所述上连接板和所述下连接板分别与所述侧板相垂直;所述上连接板上设置固定孔,所述固定孔对应于所述下连接板设置,所述固定孔内用于容纳连接柱并使得连接柱的端部抵接于所述下连接板上;所述侧板上设置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与所述侧板相垂直设置,所述支撑柱的端部设置挡板;所述上连接板和所述下连接板上分别设置缺口,所述缺口抵接于所述本体的外壁且所述缺口与所述本体的外壁固定相连。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孔沿竖直方向贯穿设置。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缺口与所述本体的外壁焊接相连。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缺口分别凹陷设置于所述上连接板和所述下连接板的表面。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本体的外壁上设置多个加强筋,所述加强筋沿竖直方向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铸造加工的新型砂箱,其包括本体和连接部,在本体的两侧分别设置连接部以用于连接搬运装置,连接部包括侧板、上连接板和下连接板,在上连接板上设置固定孔,可使得连接柱容纳于固定孔内且连接柱的端部抵接于下连接板上,在侧板上设置支撑柱,支撑柱用于连接搬运装置,由此连接部分别通过支撑柱和连接柱在水平和竖直方向上进行连接,提高对砂箱的搬运稳定性,并可有效防止其发生晃动,所设置的缺口可提高上连接板和下连接板与本体侧壁的接触面积,提高连接稳定性。提高连接稳定性。提高连接稳定性。


技术研发人员:刘庆功 王正强 孙庆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青岛海露源铸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0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