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稳定性市政桥梁墩座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墩座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高稳定性市政桥梁墩座。


背景技术:

2.桥梁墩座是支承桥跨结构并将恒载和车辆活载传至地基的结构,在桥梁建设过程中,搭建可靠稳定的桥梁墩座是最关键的环节之一,目前的桥梁墩座虽能够满足一定的使用需求,但是因其表面平整,且拥有较高的高度,以至于后续的维护不够方便。
3.经检索,中国专利申请号为cn201820955555.5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市政桥梁墩座,包括墩座体,墩座上开设有容纳槽,容纳槽上铰接设置有密封板,密封板上靠近容纳槽的一侧铰接设置有扶梯,扶梯由若干个扶梯单元滑动组合而成,扶梯单元上设置有在相邻扶梯单元要滑出时将两者相卡紧的卡紧件,扶梯在伸长后最远离密封板的扶梯单元上设置有与墩座体相固定的固定件。将扶梯单元依次从相邻扶梯单元上滑开,用卡紧件将相邻扶梯单元之间固定,用固定件将扶梯固定在墩座体的壁面上。
4.上述专利中的市政桥梁墩座存在以下不足:虽能够满足一定的使用需求,且设置了供攀爬的扶梯,以利于后期维护,但是其扶梯结构相对固定,不能够根据实际需求调节扶梯位置,以至于维护范围存在较大局限性,因此还有待改进。
5.为此,提出一种高稳定性市政桥梁墩座。


技术实现要素:

6.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希望提供一种高稳定性市政桥梁墩座,以解决或缓解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至少提供一种有益的选择。
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高稳定性市政桥梁墩座,包括桥墩主体,所述桥墩主体底部设置有底座,所述桥墩主体圆周外壁套接固定有内筒,所述内筒顶部和底部外壁均固定有环形支撑板,上方的环形支撑板顶部外壁固定有均匀分布的支撑杆,支撑杆顶端固定有同一个环形架,所述桥墩主体一侧设置有扶梯,扶梯上设置有等距分布的踏板,所述扶梯靠近环形架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与环形架适配的挂置座,所述扶梯通过挂置座搭接于环形架顶部外壁,所述扶梯底端设置有两个固定销,所述底座顶部开设有与固定销相适配的定位孔;扶梯通过固定销可拆卸的插接于定位孔内。
8.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桥墩主体顶部设置有与桥梁底部适配的承托部,所述承托部底部设置有第一加固部,所述第一加固部整体呈十字形结构。
9.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底座顶部外壁与桥墩主体底端圆周外壁之间设置有均匀圆周分布的第二加固部,所述第二加固部呈三角形结构。
10.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扶梯与踏板均呈与桥墩主体适配的弧形结构,且扶梯的宽度随高度的增加而逐渐变窄;所述踏板一侧外壁突出于扶梯远离桥墩主体的一侧外壁;所述踏板顶部外壁设置有均匀分布的防滑凸起。
11.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内筒外侧套接有外筒,所述外筒圆周外壁开设有均匀分布
的条形开口,所述外筒圆周内壁与内筒圆周外壁之间固定有均匀分布的弧形弹力板。
12.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弧形弹力板呈弧形结构,且各弧形弹力板构成旋风状结构。
13.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外筒外壁设置有等距分布的警示条。
14.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环形架圆周外壁套接有橡胶套。
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由于采用以上技术方案,其具有以下优点: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内筒和环形支撑板,能够对桥墩主体外部进行一定的加固,提升结构稳定性和牢固度,设置扶梯等结构,能够满足后续的维护需求,此外,使用者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扶梯的位置,进而将挂置座搭接于环形架上,并使固定销穿插于定位孔内实现固定,使用灵活性强。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承托部和第一加固部,能够对桥梁进行可靠的承托,并保障结构牢固度;通过设置三角形结构的第二加固部,进一步提升了结构牢固度。
18.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弧形结构的扶梯和踏板,保障了结构牢固度,且踏板一侧外壁突出于扶梯远离桥墩主体的一侧外壁,使得踏板更易踩踏,设置防滑凸起能够起到防滑的效果,提升了可靠性。
19.4.通过设置弧形弹力板和外筒,能够在受到撞击时,利用弧形弹力板的形变进行卸力,且条形开口能够提升外筒的形变能力,从而减轻撞击带来的损伤,提升了可靠性,通过设置旋风状结构的弧形弹力板,利于引导弧形弹力板自身和外筒的形变,提升了可靠性。
20.5.通过设置警示条,能够起到防撞警示的作用,提升了可靠性;通过设置橡胶套,能够在挂置座搭接于环形架上时,填充环形架与挂置座之间的缝隙,从而提升了结构牢固度,避免扶梯晃动。
21.上述概述仅仅是为了说明书的目的,并不意图以任何方式进行限制。除上述描述的示意性的方面、实施方式和特征之外,通过参考附图和以下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面、实施方式和特征将会是容易明白的。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侧的结构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去除桥墩主体的结构图;
26.图4为本实用新型外筒剖视的结构图;
27.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中环形架的结构图。
28.附图标记:
29.1桥墩主体、2环形架、3外筒、4定位孔、5底座、6扶梯、7踏板、8第一加固部、9承托部、10支撑杆、11环形支撑板、12第二加固部、13警示条、14条形开口、15防滑凸起、16挂置座、17内筒、18弧形弹力板、19橡胶套。
具体实施方式
30.在下文中,仅简单地描述了某些示例性实施例。正如本领域技术人员可认识到的那样,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可通过各种不同方式修改所描述的实施例。因此,附图和描述被认为本质上是示例性的而非限制性的。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2.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3.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还可以是通信;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4.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5.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详细说明。
36.实施例1:
37.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高稳定性市政桥梁墩座,包括桥墩主体1,所述桥墩主体1底部一体式设置有底座5,所述桥墩主体1圆周外壁套接固定有内筒17,所述内筒17顶部和底部外壁均焊接有环形支撑板11,上方的环形支撑板11顶部外壁焊接有均匀分布的支撑杆10,支撑杆10顶端焊接有同一个环形架2,所述桥墩主体1一侧设置有扶梯6,扶梯6上设置有等距分布的踏板7,所述扶梯6靠近环形架2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与环形架2适配的挂置座16,所述扶梯6通过挂置座16搭接于环形架2顶部外壁,所述扶梯6底端设置有两个固定销,所述底座5顶部开设有与固定销相适配的定位孔4;扶梯6通过固定销可拆卸的插接于定位孔4内;通过设置内筒17和环形支撑板11,能够对桥墩主体1外部进行一定的加固,提升结构稳定性和牢固度,设置扶梯6等结构,能够满足后续的维护需求,此外,使用者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扶梯6的位置,进而将挂置座16搭接于环形架2上,并使固定销穿插于定位孔4内实现固定,使用灵活性强。
38.在一个实施例中,保障结构牢固度,所述桥墩主体1顶部一体式设置有与桥梁底部
适配的承托部9,所述承托部9底部一体式设置有第一加固部8,所述第一加固部8整体呈十字形结构;通过设置承托部9和第一加固部8,能够对桥梁进行可靠的承托,并保障结构牢固度。
39.在一个实施例中,为了进一步提升结构牢固度,所述底座5顶部外壁与桥墩主体1底端圆周外壁之间一体式设置有均匀圆周分布的第二加固部12,所述第二加固部12呈三角形结构;通过设置三角形结构的第二加固部12,进一步提升了结构牢固度。
40.在一个实施例中,提升可靠性,所述扶梯6与踏板7均呈与桥墩主体1适配的弧形结构,且扶梯6的宽度随高度的增加而逐渐变窄;所述踏板7一侧外壁突出于扶梯6远离桥墩主体1的一侧外壁;所述踏板7顶部外壁一体式设置有均匀分布的防滑凸起15;通过设置弧形结构的扶梯6和踏板7,保障了结构牢固度,且踏板7一侧外壁突出于扶梯6远离桥墩主体1的一侧外壁,使得踏板7更易踩踏,设置防滑凸起15能够起到防滑的效果,提升了可靠性。
41.在一个实施例中,为了起到防撞缓冲的作用,所述内筒17外侧套接有外筒3,所述外筒3圆周外壁开设有均匀分布的条形开口14,所述外筒3圆周内壁与内筒17圆周外壁之间焊接有均匀分布的弧形弹力板18;通过设置弧形弹力板18和外筒3,能够在受到撞击时,利用弧形弹力板18的形变进行卸力,且条形开口14能够提升外筒3的形变能力,从而减轻撞击带来的损伤,提升了可靠性。
42.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弧形弹力板18呈弧形结构,且各弧形弹力板18构成旋风状结构,通过设置旋风状结构的弧形弹力板18,利于引导弧形弹力板18自身和外筒3的形变,提升了可靠性。
43.在一个实施例中,为了起到警示的功能,所述外筒3外壁设置有等距分布的警示条13;通过设置警示条13,能够起到防撞警示的作用,提升了可靠性。
44.本实用新型在工作时,使用者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扶梯6的位置,进而将挂置座16搭接于环形架2上,并使固定销穿插于定位孔4内实现固定,由于设置弧形结构的扶梯6和踏板7,保障了结构牢固度,且踏板7一侧外壁突出于扶梯6远离桥墩主体1的一侧外壁,使得踏板7更易踩踏,设置防滑凸起15能够起到防滑的效果,当外筒3受到撞击时,利用弧形弹力板18的形变进行卸力,且条形开口14能够提升外筒3的形变能力,从而减轻撞击带来的损伤。
45.实施例2:
46.为了提升结构牢固度,如图5所示,本实施例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做出以下改进:所述环形架2圆周外壁套接有橡胶套19;通过设置橡胶套19,能够在挂置座16搭接于环形架2上时,填充环形架2与挂置座16之间的缝隙,从而提升了结构牢固度,避免扶梯6晃动。
4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其各种变化或替换,这些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