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程测绘用清洗除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程测绘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程测绘用清洗除尘装置。


背景技术:

2.进行大型工程建设前,必须由测绘工程师测量绘制地形图,并提供其它信息资料,然后才能进行决策、规划和设计等工作;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也经常需要进行各种测绘、测量,以确保工程施工严格按照方案进行;工程完工后,还需要对工程进行竣工测量,以确保工程质量。因此,工程测绘贯穿整个工程建设过程,所起的作用非常重要。
3.工程测绘人员在进行测绘工作时,需要对地面进行描绘与涂鸦,而所需要做标记地面区域常常会有很多灰尘,给测绘人员的测绘工作带来不便的同时会导致测绘仪器表面沾染灰尘。
4.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工程测绘用清洗除尘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程测绘用清洗除尘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程测绘用清洗除尘装置,包括安装箱,所述安装箱的内顶壁固定安装有水箱,安装箱的内底壁分别固定安装有水泵和加热箱,水泵的抽水端设置有水管,水管的另一端与水箱的内部连通,水泵的出水端延伸至安装箱的下表面并固定连接有圆柱形水管,圆柱形水管的表面设置有喷水头,加热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气泵,气泵的出气端与加热箱的内部连通,加热箱的下表面开设有出风口,出风口的内壁设置有防护网,安装箱的左侧表面与右侧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控制器和电源箱,安装箱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操作把手,安装箱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档泥壳,档泥壳的表面嵌设有安装块,安装块的内部开设有安装腔,安装箱的下表面开设有滑动开口,安装腔的内壁转动连接有螺纹杆,螺纹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用于保护出风口的挡泥板,档泥壳的左侧表面开设有出水口。
7.优选的,所述喷水头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个喷水头等距设置在圆柱形水管的表面。
8.优选的,所述加热箱的内部设置有若干个电热丝,若干个电热丝等距设置在加热箱的内部。
9.优选的,所述控制器分别与水泵、气泵和加热箱信号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挡泥板的正面与背面均设置有滑块,滑动开口的内前壁与内后壁均开设有与滑块相适配的滑槽。
11.优选的,所述安装块的左侧表面开设有转动开口,转动开口的内壁转动连接有用于转动螺纹杆的操作块。
12.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工程测绘用清洗除尘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工程测绘用清洗除尘装置,通过设置水箱、水泵和喷水头,在水泵的作用下将水箱内的水通过圆柱形水管输进喷水头内,并在喷水头的作用下对所需要进行测绘的地面进行冲洗,从而使该清洗除尘装置能够达到对地面进行清洁的目的,同时,通过设置档泥壳,可以避免该清洗除尘装置在进行冲洗工作时发生泥浆乱溅的情况,为后续的测绘工作带来了便利。
15.2.该工程测绘用清洗除尘装置,通过设置安装块、螺纹杆和挡泥板,可以在该清洗除尘装置进行冲洗工作时对加热箱的出风口达到密封保护的效果,同时,通过设置气泵和加热箱,在气泵的作用下可以将加热箱内部的暖气通过出风口吹出,所吹出的暖气对冲洗后的地面进行烘干,使该清洗除尘装置能够达到对地面进行烘干的目的,为测绘人员带来了便利。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剖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圆柱形水管仰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挡泥板仰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安装箱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安装箱、2水箱、3水泵、4加热箱、5圆柱形水管、6喷水头、7气泵、8防护网、9控制器、10电源箱、11操作把手、12档泥壳、13安装块、14螺纹杆、15挡泥板、16操作块。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工程测绘用清洗除尘装置,包括安装箱1,安装箱1的内顶壁固定安装有水箱2,安装箱1的内底壁分别固定安装有水泵3和加热箱4,加热箱4的内部设置有若干个电热丝,若干个电热丝等距设置在加热箱4的内部,水泵3的抽水端设置有水管,水管的另一端与水箱2的内部连通,水泵3的出水端延伸至安装箱1的下表面并固定连接有圆柱形水管5,圆柱形水管5的表面设置有喷水头6,喷水头6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个喷水头6等距设置在圆柱形水管5的表面。
25.通过设置水箱2、水泵3和喷水头6,在水泵3的作用下将水箱2内的水通过圆柱形水管5输进喷水头6内,并在喷水头6的作用下对所需要进行测绘的地面进行冲洗,从而使该清洗除尘装置能够达到对地面进行清洁的目的,加热箱4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气泵7,气泵7的出气端与加热箱4的内部连通,加热箱4的下表面开设有出风口,出风口的内壁设置有防护网8,安装箱1的左侧表面与右侧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控制器9和电源箱10,控制器9分别与水泵3、气泵7和加热箱4信号连接,安装箱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操作把手11,安装箱1的表
面固定安装有档泥壳12。
26.档泥壳12的表面嵌设有安装块13,安装块13的内部开设有安装腔,安装箱1的下表面开设有滑动开口,安装腔的内壁转动连接有螺纹杆14,安装块13的左侧表面开设有转动开口,转动开口的内壁转动连接有用于转动螺纹杆14的操作块16,螺纹杆14的表面螺纹连接有用于保护出风口的挡泥板15,挡泥板15的正面与背面均设置有滑块,滑动开口的内前壁与内后壁均开设有与滑块相适配的滑槽,档泥壳12的左侧表面开设有出水口,通过设置档泥壳12,可以避免该清洗除尘装置在进行冲洗工作时发生泥浆乱溅的情况,为后续的测绘工作带来了便利。
27.通过设置安装块13、螺纹杆14和挡泥板15,可以在该清洗除尘装置进行冲洗工作时对加热箱4的出风口达到密封保护的效果,同时,通过设置气泵7和加热箱4,在气泵7的作用下可以将加热箱4内部的暖气通过出风口吹出,所吹出的暖气对冲洗后的地面进行烘干,使该清洗除尘装置能够达到对地面进行烘干的目的,为测绘人员带来了便利。
28.工作原理:在使用该装置时,转动操作块16带动螺纹杆14转动,挡泥板15在螺纹杆14的转动下通过滑块进行水平移动并对出风口进行密封保护,通过控制器9控制水泵3的运转,水泵3的运转将水箱2内的水通过圆柱形水管5输进喷水头6内,并在喷水头6的作用下对所需要进行测绘的地面进行冲洗,从而使该清洗除尘装置能够达到对地面进行清洁的目的,并在档泥壳12的作用下,可以避免该清洗除尘装置在进行冲洗工作时发生泥浆乱溅的情况,当所需要测绘的地面清洗完毕后,通过控制器9分别控制气泵7与加热箱4运转,在气泵7的运转下将加热箱4内部的暖气通过出风口吹出,所吹出的暖气对冲洗后的地面进行烘干,使该清洗除尘装置能够达到对地面进行烘干的目的。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