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车载版的公路养护安全卫士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作业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车载版的公路养护安全卫士。


背景技术:

2.在高速公路的日常养护维修作业中,常常需要人工在施工作业面前方进行摇旗,用以警示行驶车辆,保证行驶车辆以及施工作业区域人员和车辆的安全。但是人工旗手在施工作业中处于较为危险的状态,且人工旗手容易疲劳而不能连续作业。且现有的公路养护作业安全卫士功能比较单一。
3.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车载版的公路养护安全卫士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部分的目的在于概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一些方面以及简要介绍一些较佳实施方式。在本部分以及本技术的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中可能会做些简化或省略以避免使本部分、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的目的模糊,而这种简化或省略不能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5.鉴于现有公路养护作业安全卫士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本实用新型。
6.因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公路养护作业安全卫士,能够实现在使用的过程中,提高道路作业的安全性。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8.一种车载版的公路养护安全卫士,其包括连接板、控制盒和处理器,所述连接板的四角设置有安装螺丝,所述连接板的一侧设置有控制盒,所述控制盒的一侧设置有显示面板,所述控制盒的一侧设置有警报灯,所述控制盒的顶部设置有蜂鸣器,所述控制盒的底部设置有雷达检测模块,所述控制盒的内腔设置有处理器、电源模块、存储模块和传输模块,所述处理器电性输入连接雷达检测模块和电源模块,所述处理器电性输出连接存储模块、显示面板、警报灯、蜂鸣器和传输模块,所述传输模块电性输出连接上位机。
9.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车载版的公路养护安全卫士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连接板上设置有与安装螺丝相配合的固定孔。
10.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车载版的公路养护安全卫士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上位机为道路作业车的中控台。
11.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车载版的公路养护安全卫士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显示面板上设置有操作按钮。
12.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车载版的公路养护安全卫士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控制盒上设置有检修门和电源接口。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该公路养护作业安全卫士的设置,结构设计合理,通过在控制盒上设置有雷达检测组件检测施工路面的车辆往来信息,并
通过传输模块和上位机远程监控,提高了道路作业的安全性,同时通过警报灯、蜂鸣器阻止车辆进入施工区域,保证道路作业正常进行,提高施工效率。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和详细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系统框架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00连接板、110安装螺丝、200控制盒、210显示面板、220蜂鸣器、230警报灯、240雷达检测模块、250检修门、260电源接口、300处理器、310电源模块、320存储模块、330传输模块、340上位机。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
20.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21.其次,本实用新型结合示意图进行详细描述,在详述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时,为便于说明,表示器件结构的剖面图会不依一般比例作局部放大,而且所述示意图只是示例,其在此不应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此外,在实际制作中应包含长度、宽度及深度的三维空间尺寸。
22.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23.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车载版的公路养护安全卫士,在使用的过程中,提高道路作业的安全性,请参阅图1至图3,包括连接板100、控制盒200和处理器300;
24.请再次参阅图1至图3,连接板100的四角设置有安装螺丝110,具体的,连接板100的四角螺接有安装螺丝110,连接板100和安装螺丝110用于与道路作业车辆连接;
25.请再次参阅图1至图3,连接板100的一侧设置有控制盒200,控制盒200的一侧设置有显示面板210,控制盒200的一侧设置有警报灯230,控制盒200的顶部设置有蜂鸣器220,控制盒200的底部设置有雷达检测模块240,控制盒200上设置有检修门250和电源接口260,具体的,连接板100的一侧螺接有控制盒200,控制盒200的一侧螺接有显示面板210,控制盒200的一侧螺接有警报灯230,控制盒200的顶部螺接有蜂鸣器220,控制盒200的底部螺接有雷达检测模块240,控制盒200上螺接有检修门250和电源接口260,控制盒200用于承载显示面板210等组件,显示面板210用于数据显示,蜂鸣器220和警报灯230用于警示,雷达检测模块240用于检测车辆的车速和车距;
26.请再次参阅图1至图3,控制盒200的内腔设置有处理器300、电源模块310、存储模块320和传输模块330,处理器300电性输入连接雷达检测模块240和电源模块310,处理器300电性输出连接存储模块320、显示面板210、警报灯230、蜂鸣器220和传输模块330,传输模块330电性输出连接上位机340,具体的,控制盒200的内腔粘接有处理器300、电源模块310、存储模块320和传输模块330,处理器300电性输入连接雷达检测模块240和电源模块310,处理器300电性输出连接存储模块320、显示面板210、警报灯230、蜂鸣器220和传输模块330,传输模块330电性输出连接上位机340,处理器300用于接收和发送电路信号,电源模块310用于提供电能,存储模块320用于数据存储,传输模块330和上位机340用于远程监控。
27.工作原理:在本实用新型使用的过程中,通过在控制盒200上设置有雷达检测组件检测施工路面的车辆往来信息,并通过传输模块330和上位机340远程监控,提高了道路作业的安全性,同时通过警报灯230、蜂鸣器220阻止车辆进入施工区域,保证道路作业正常进行,提高施工效率。
28.虽然在上文中已经参考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然而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本实用新型所披露的实施方式中的各项特征均可通过任意方式相互结合起来使用,在本说明书中未对这些组合的情况进行穷举性的描述仅仅是出于省略篇幅和节约资源的考虑。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方式,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