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进型翻转式路障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道路安全路障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改进型翻转式路障机。


背景技术:

2.路障机,按防护性能可分为双面防撞路障机和单面防撞路障机。均以液压能为动力实现翻转体的升降功能。其主要作用是为部队、监狱、道路卡口、仓库、码头等重点防范部门提供安全保障。防止未经允许的车辆强行闯入,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可靠性及安全性,翻转式单面路障又分为带矛尖路障机和无矛尖路障机,整体结构分机座、翻转体、液压动力系统和电气控制系统组成。
3.现有的路障机在使用时,刀具容易遭受外界冲击损坏,因路障与刀具焊接为一体,不变更换维修,对此现有的做法是直接更换路障,造成了物料的浪费,且现有路障机使用时不便于移动,影响了使用率。
4.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改进型翻转式路障机,以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改进型翻转式路障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改进型翻转式路障机,包括路障箱,路障箱内部设置有路障板,所述路障箱内部底端设置有支撑台,支撑台上端设置有升降杆,升降杆上端设置有支撑杆,所述支撑台左侧位置设置有气缸,气缸与支撑台之间设置有传动轴;
7.所述路障箱左侧侧壁上开设有第一滑槽,第一滑槽内设有第一滑块,第一滑块上设置有第一滑杆,第一滑杆另一端固定连接在路障板上,路障板下端连接有固定杆,固定杆另一端固定连接在路障箱内部左侧侧壁上;
8.所述路障板前端开设有通槽,通槽内部设有安装板,安装板上连接有固定板,固定板上设置有刀具,所述通槽两侧开设有安装槽,连接板连接在安装槽内,螺栓穿过连接板安装在安装槽内。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台固定连接在路障箱内部底端,支撑台内部设置有第一齿轮、第二齿轮和第三齿轮,第一齿轮上端设置有第一齿轮杆,第二齿轮上端设置有第二齿轮杆,第三齿轮上端设置有第三齿轮杆,支撑台内部右侧开设有第二滑槽,第二滑槽上设置有第二滑块,第二滑块上设置有第二滑杆。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气缸固定连接在路障箱内部底端,传动轴一端连接在气缸上,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支撑台上。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滑杆一端固定连接在路障板前端,另一端固定连接在第一滑块上,所述固定杆一端固定连接在路障板底端,另一端固定连接在路障箱内部左侧侧壁上。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板插接在通槽内,连接板一端连接在固定板上,另一端连接在安装槽内,螺栓穿过连接板连接在安装槽顶端,所述刀具固定链接在固定板上。
13.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齿轮杆、第二齿轮杆和第三齿轮杆固定连接在第一齿轮、第二齿轮和第三齿轮上,所述第二滑杆连接在升降杆上。
14.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路障箱底端固定设置有支撑架,支撑架下端固定连接有移动板,移动板之间由横板连接,移动板与横板之间设置有固定块,固定块左右两侧设置有固定片,固定片上固定连接有横扣,所述移动板底端固定连接有滚轮。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增加通槽、安装板、连接板和螺栓,在使用时,当刀具发生损坏时,将刀具旋转至机箱外侧,拧松损坏刀具对应连接板上的螺栓,将其拆下,安装板将其拆卸,并更换,解决了市面上的路障因与刀具焊接为一体,不方便更换维修刀具的问题,从而达到方便维修的目的。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增加支撑架、移动板、横板和滚轮,该设备需要换地方时,支撑柱和横板起到支撑作用,移动板和滚轮起到移动作用,通过上述零件的设置,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使用率,方便了使用者使用。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中路障板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中支撑台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中a处放大示意图。
23.图中:
24.1、路障箱;2、路障板;3、支撑台;4、升降杆;5、支撑杆;6、气缸;7、传动轴;8、第一滑槽;9、第一滑块;10、第一滑杆;
25.11、固定杆;12、通槽;13、安装板;14、固定板;15、刀具;16、连接板;17、安装槽;18、螺栓;19、第一齿轮;20、第二齿轮;
26.21、第三齿轮;22、第一齿轮杆;23、第二齿轮杆;24、第三齿轮杆;25、第二滑槽;26、第二滑块;27、第二滑杆;28、支撑架;29、移动板;30、横板;
27.31、滚轮;32、固定板;33、固定片;34、横扣。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实施例1
3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改进型翻转式路障机,包括路障箱1,路
障箱1内部设置有路障板2,所述路障箱1内部底端设置有支撑台3,支撑台3上端设置有升降杆4,升降杆4上端设置有支撑杆5,所述支撑台3左侧位置设置有气缸6,气缸6与支撑台3之间设置有传动轴7;
31.所述路障箱1左侧侧壁上开设有第一滑槽8,第一滑槽8内设有第一滑块9,第一滑块9上设置有第一滑杆10,第一滑杆10另一端固定连接在路障板2上,路障板2下端连接有固定杆11,固定杆11另一端固定连接在路障箱1内部左侧侧壁上;
32.所述路障板2前端开设有通槽12,通槽12内部设有安装板13,安装板13上连接有固定板14,固定板14上设置有刀具15,所述通槽12两侧开设有安装槽17,连接板16连接在安装槽17内,螺栓18穿过连接板16安装在安装槽17内。
33.所述支撑台3固定连接在路障箱1内部底端,支撑台3内部设置有第一齿轮19、第二齿轮20和第三齿轮21,第一齿轮19上端设置有第一齿轮杆22,第二齿轮20上端设置有第二齿轮杆23,第三齿轮21上端设置有第三齿轮杆24,支撑台3内部右侧开设有第二滑槽25,第二滑槽25上设置有第二滑块26,第二滑块26上设置有第二滑杆27。
34.所述气缸6固定连接在路障箱1内部底端,传动轴7一端连接在气缸6上,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支撑台3上。
35.所述第一滑杆10一端固定连接在路障板2前端,另一端固定连接在第一滑块9上,所述固定杆11一端固定连接在路障板2底端,另一端固定连接在路障箱1内部左侧侧壁上。
36.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当要使用带矛尖路障时,气缸6供力,通过传动轴7将动力传给支撑台3上,支撑台3内部设置的第一齿轮19、第二齿轮20和第三齿轮21带动第一齿轮杆22、第二齿轮杆23和第三齿轮杆24转动,第二滑杆27连接在第二滑块26上在第二滑槽25上移动,第二滑杆27另一端传动过第一齿轮杆22、第二齿轮杆23和第三齿轮杆24连接在升降杆4上,升降杆4控制支撑杆5推动路障板2上升或下降,路障板上升时,第一滑杆10连接第一滑块9在第一滑槽8上移动,以此达到翻转的效果,通过增加通槽12、安装板13、连接板16和螺栓18,在使用时,当刀具15发生损坏时,将刀具15旋转至路障箱1外侧,拧松损坏刀具15对应连接板16上的螺栓18,将其拆下,安装板13将其拆卸,并更换,解决了市面上的路障板2因与刀具16焊接为一体,不方便更换维修刀具15的问题,从而达到方便维修的目的。
37.实施例2
38.请参阅图4

5,该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所述路障箱1底端固定设置有支撑架28,支撑架28下端固定连接有移动板29,移动板29之间由横板30连接,移动板29与横板30之间设置有固定块32,固定块32左右两侧设置有固定片33,固定片33上固定连接有横扣34,所述移动板29底端固定连接有滚轮31。
39.使用时,将横板30通过固定块32、固定片33和横扣34固定连接在移动板29上,支撑架28固定连接在路障箱1底端,移动板29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架28,下端固定连接有滚轮31,通过增加支撑架28、移动板29、横板30和滚轮31,该设备需要换地方时,支撑架28和横板30起到支撑作用,移动板29和滚轮31起到移动作用,通过上述零件的设置,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使用率,方便了使用者使用。
4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
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