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就地控制功能的大起升高度起重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起重机电气控制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具有就地控制功能的大起升高度起重机。


背景技术:

2.起重机是一种工业领域常用的物料搬运设备,属于特种作业设备。对于起升高度很大的门式起重机,其对操作人员的要求也特别高,操作指令要非常精准,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3.现有大起升高度的起重机,一般在起重机上固定有驾驶室,操作人员在驾驶室内操作起重机运行。由于高度高造成视线不清晰,操作人员往往不能很精准地操作设备,严重时会造成安全事故。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具有就地控制功能的大起升高度起重机。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6.一种具有就地控制功能的大起升高度起重机,包括龙门架、操控装置,龙门架由两个相对设置的支架以及安装在支架上部面的横向导轨梁组成,横向导轨梁上部面设有能够横向移动的行走起重机,一个支架的内侧面顶端设有驾驶室,该支架位于驾驶室下方的内侧面设有与驾驶室对应的之字形楼梯,该支架的内侧面对应之字形楼梯的每个转角处均设有用于与操控装置配合的就地操作接口,驾驶室内也设有用于与操控装置配合的就地操作接口;
7.操控装置包括线缆、操作面板,线缆一端设有用于行走起重机工作的操作面板,线缆另一端设有与就地操作接口匹配的插头,且线缆的长度不小于之字形楼梯的单段楼梯的长度的一半。
8.优选的,之字形楼梯的单段楼梯的高度差为2000

3000mm。
9.优选的,之字形楼梯设有扶手栏杆。
10.优选的,就地操作接口为航空插座。
11.优选的,支架底部设有车轮组。
12.操作面板为手电门或具有急停功能的触摸屏。
13.有益效果在于:
14.1、由于之字形楼梯设在支架的内侧面上,因此无论龙门架位于何处,工作人员均能进入到驾驶室内对本装置进行操控;
15.2、多个就地操作接口位置的设置,工作人员能够携带操控装置在不同高度对本装置进行操控,解决了视线不清晰,操作人员往往不能很精准地操作的技术问题。
16.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技术特征及其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内容中阐述地更加明显,或
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践可以了解到。
附图说明
17.附图是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下面的具体实施方式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20.图3是图2中的a

a剖视图。
21.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2.1、横向导轨梁;2、支架;3、车轮组;4、行走起重机;5、驾驶室;6、之字形楼梯;7、就地操作接口;8、操控装置;81、插头;82、线缆;83、操作面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实施例一,如图1、图2、图3所示,一种具有就地控制功能的大起升高度起重机,包括龙门架、操控装置8,龙门架由两个相对设置的支架2以及安装在支架2上部面的横向导轨梁1组成,横向导轨梁1上部面设有能够横向移动的行走起重机4,一个支架2的内侧面顶端设有驾驶室5,该支架2位于驾驶室5下方的内侧面设有与驾驶室5对应的之字形楼梯6,该支架2的内侧面对应之字形楼梯6的每个转角处均设有用于与操控装置8配合的就地操作接口7,驾驶室5内也设有用于与操控装置8配合的就地操作接口7;
26.操控装置8包括线缆82、操作面板83,线缆82一端设有用于行走起重机4工作的操作面板83,线缆82另一端设有与就地操作接口7匹配的插头81,且线缆82的长度不小于之字形楼梯6的单段楼梯的长度的一半,这样工作人员可以站在之字形楼梯6任意位置进行操作;
27.之字形楼梯6的单段楼梯也可以有倾斜的板材构成,且板材板面设有防滑结构,防滑结构可以是凸点、沿板材宽度设置的凸棱或顶面不平整的橡胶层;
28.这样设置由于之字形楼梯6设在支架2的内侧面上,因此无论龙门架位于何处,工作人员均能进入到驾驶室5内对本装置进行操控;由多个就地操作接口7位置的设置,工作人员能够携带操控装置在不同高度对本装置进行操控,解决了视线不清晰,操作人员往往不能很精准地操作的技术问题。
29.实施例二,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如图3所示,之字形楼梯6的单段楼梯的高度差为2000

3000mm,此实施例中设为2000mm。
30.实施例三,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如图1

3所示,之字形楼梯6设有扶手栏杆,这样
设置可以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
31.实施例四,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如图3所示,就地操作接口7为航空插座,这样设置使得操控装置8更加方便的连接在就地操作接口7上。
32.实施例五,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如图1、图3所示,支架2底部设有车轮组3,这样设置使得龙门架能够前后移动,增加了实用性。
33.实施例六,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如图2所示,操作面板83为手电门或具有急停功能的触摸屏。
34.上述结构中,使用时,可以通过行走起重机4上的吊钩吊运被吊物,可以根据吊运被吊物的高度,工作人员可以站在不同高度的之字形楼梯6上对本装置进行操作,此时工作人员能够清晰的观察到被吊物的情况,并对本装置进行精准的操作,因此可以有效的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3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就地控制功能的大起升高度起重机,包括龙门架、操控装置(8),龙门架由两个相对设置的支架(2)以及安装在支架(2)上部面的横向导轨梁(1)组成,横向导轨梁(1)上部面设有能够横向移动的行走起重机(4),其特征在于:一个支架(2)的内侧面顶端设有驾驶室(5),该支架(2)位于驾驶室(5)下方的内侧面设有与驾驶室(5)对应的之字形楼梯(6),该支架(2)的内侧面对应之字形楼梯(6)的每个转角处均设有用于与操控装置(8)配合的就地操作接口(7),驾驶室(5)内也设有用于与操控装置(8)配合的就地操作接口(7);操控装置(8)包括线缆(82)、操作面板(83),线缆(82)一端设有用于行走起重机(4)工作的操作面板(83),线缆(82)另一端设有与就地操作接口(7)匹配的插头(81),且线缆(82)的长度不小于之字形楼梯(6)的单段楼梯的长度的一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就地控制功能的大起升高度起重机,其特征在于:之字形楼梯(6)的单段楼梯的高度差为2000

3000mm。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就地控制功能的大起升高度起重机,其特征在于:之字形楼梯(6)设有扶手栏杆。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就地控制功能的大起升高度起重机,其特征在于:就地操作接口(7)为航空插座。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就地控制功能的大起升高度起重机,其特征在于:支架(2)底部设有车轮组(3)。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就地控制功能的大起升高度起重机,其特征在于:操作面板(83)为手电门或具有急停功能的触摸屏。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起重机电气控制技术领域的一种具有就地控制功能的大起升高度起重机,包括龙门架、操控装置,龙门架由两个相对设置的支架以及安装在支架上部面的横向导轨梁组成,横向导轨梁上部面设有能够横向移动的行走起重机,一个支架的内侧面顶端设有驾驶室,该支架位于驾驶室下方的内侧面设有与驾驶室对应的之字形楼梯。本实用新型由于之字形楼梯设在支架内侧面上,因此无论龙门架位于何处,工作人员均能进入到驾驶室内对本装置进行操控;多个就地操作接口位置的设置,工作人员能够携带操控装置在不同高度对本装置进行操控,解决了视线不清晰,操作人员往往不能很精准地操作的技术问题。的技术问题。的技术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崔然 骆云霞 丁海洋 单迎歌 刘光辉 芦严 孔书杰 郝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9.15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