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强度多层合成纤维吊装带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吊装带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高强度多层合成纤维吊装带。


背景技术:

2.自从1995年世界上第一根合成纤维扁平吊装带在美国成功应用于工业吊装领域后,它被广泛运用到船舶、金、机械、矿山、石油、化工、港口、电力、电子、运输、军事等领域。特别是合成纤维吊装带的携带轻、维护方便和良好的抗化学性,以及具有重量轻、强度高、不易损伤吊装物体表面等优异特点,它越来越使用人员的青睐并在许多方面逐步替代了钢丝绳索具。合成纤维吊装带按类型分,主要分为圆型吊装带和扁平吊装带两大类。扁平吊装带主要由尼龙纤维、涤纶纤维和丙纶纤维制成。它们各有特性,可适合于不同的环境场合,但不同材质的吊装带绝对不可以混用。
3.具体的扁平带的特性可见扁平吊装带。圆型吊装带的材质主要是涤纶合成纤维,外层用涤纶圆套管做成保护层,而内芯用连续的涤纶芯纱作为承受吊装负载。现有的合成纤维吊装带的强度不高,不耐用,使用年限短,寿命短。
4.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高强度多层合成纤维吊装带,以克服现有相关技术所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7.一种高强度多层合成纤维吊装带,包括合成纤维带带体,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的两端均设有吊环,所述吊环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一体成型,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的两端套设有定位金属框,所述定位金属框上通过定位螺钉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固定,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包括合成纤维芯,所述合成纤维芯分别由纤维纬线和纤维经线编织而成,所述纤维纬线和所述纤维经线之间穿插设有钢丝经线和钢丝纬线,所述合成纤维芯的上下两侧均设有加强层,所述加强层包括上连接层和下连接层,所述上连接层和所述下连接层之间交叉编织有尼龙丝线一和尼龙丝线二,所述尼龙丝线一和所述尼龙丝线二交叉连接处贯穿设有横向抗拉伸丝线。
8.进一步的,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上位于所述定位金属框之间均匀套设有加强金属套,所述加强金属套通过沉头螺钉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固定。
9.进一步的,所述加强层的外侧设有外部耐磨层,所述外部耐磨层上设有若干防滑凸起。
10.进一步的,所述加强层与所述外部耐磨层之间一体设有防火隔离层。
11.进一步的,所述吊环的内壁上贴合有橡胶保护垫。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强度多层合成纤维吊装带,有益效果如下:
13.(1)、通过在合成纤维带带体的两端套设有定位金属框,定位金属框上通过定位螺钉与合成纤维带带体固定,合成纤维带带体包括合成纤维芯,合成纤维芯分别由纤维纬线和纤维经线编织而成,纤维纬线和纤维经线之间穿插设有钢丝经线和钢丝纬线,合成纤维芯的上下两侧均设有加强层,加强层包括上连接层和下连接层,上连接层和下连接层之间交叉编织有尼龙丝线一和尼龙丝线二,尼龙丝线一和尼龙丝线二交叉连接处贯穿设有横向抗拉伸丝线,在使用时,利用吊装的物体放在合成纤维带带体上,使两个吊环套设在吊具的挂钩上,即可进行吊装,利用其中纤维纬线、纤维经线、钢丝经线和钢丝纬线互相穿插编织的方式,增加合成纤维芯的结构强度,配合加强层的作用,利用尼龙丝线一、尼龙丝线二和横向抗拉伸丝线的作用,增加其整体的抗拉伸效果,具有结构简单,吊装方便且不易脱落的效果,整体的结构强度大大加强,十分耐用。
14.(2)、在合成纤维带带体上位于所述定位金属框之间均匀套设有加强金属套,所述加强金属套通过沉头螺钉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固定,对合成纤维带带体起到加固的作用。
15.(3)、在加强层的外侧设有外部耐磨层,所述外部耐磨层上设有若干防滑凸起,使其表面的摩擦力大大增加,防止使用时脱落。
16.(4)、在加强层与所述外部耐磨层之间一体设有防火隔离层,增加其防火的性能。
17.(5)、在吊环的内壁上贴合有橡胶保护垫,进行吊装时,对吊环起到保护的作用。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高强度多层合成纤维吊装带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高强度多层合成纤维吊装带中合成纤维带带体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高强度多层合成纤维吊装带中合成纤维芯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高强度多层合成纤维吊装带中加强层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
24.1、合成纤维带带体;2、吊环;3、定位金属框;4、定位螺钉;5、合成纤维芯;6、纤维纬线;7、纤维经线;8、钢丝经线;9、钢丝纬线;10、上连接层;11、下连接层;12、尼龙丝线一;13、尼龙丝线二;14、横向抗拉伸丝线;15、加强金属套;16、沉头螺钉;17、外部耐磨层;18、防火隔离层;19、橡胶保护垫;20、加强层。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
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做出进一步的描述:
27.实施例一:
28.请参阅图1

4,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高强度多层合成纤维吊装带,包括合成纤维带带体1,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的两端均设有吊环2,所述吊环2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一体成型,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的两端套设有定位金属框3,所述定位金属框3上通过定位螺钉4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固定,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包括合成纤维芯5,所述合成纤维芯5分别由纤维纬线6和纤维经线7编织而成,所述纤维纬线6和所述纤维经线7之间穿插设有钢丝经线8和钢丝纬线9,所述合成纤维芯5的上下两侧均设有加强层20,所述加强层20包括上连接层10和下连接层11,所述上连接层10和所述下连接层11之间交叉编织有尼龙丝线一12和尼龙丝线二13,所述尼龙丝线一12和所述尼龙丝线二13交叉连接处贯穿设有横向抗拉伸丝线14。
29.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通过在合成纤维带带体1的两端套设有定位金属框3,所述定位金属框3上通过定位螺钉4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固定,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包括合成纤维芯5,所述合成纤维芯5分别由纤维纬线6和纤维经线7编织而成,所述纤维纬线6和所述纤维经线7之间穿插设有钢丝经线8和钢丝纬线9,所述合成纤维芯5的上下两侧均设有加强层20,所述加强层20包括上连接层10和下连接层11,所述上连接层10和所述下连接层11之间交叉编织有尼龙丝线一12和尼龙丝线二13,所述尼龙丝线一12和所述尼龙丝线二13交叉连接处贯穿设有横向抗拉伸丝线14,在使用时,利用吊装的物体放在合成纤维带带体1上,使两个吊环2套设在吊具的挂钩上,即可进行吊装,利用其中纤维纬线6、纤维经线7、钢丝经线8和钢丝纬线9互相穿插编织的方式,增加合成纤维芯5的结构强度,配合加强层20的作用,利用尼龙丝线一12、尼龙丝线二13和横向抗拉伸丝线14的作用,增加其整体的抗拉伸效果,具有结构简单,吊装方便且不易脱落的效果,整体的结构强度大大加强,十分耐用。
30.实施例二:
31.如图1

2所示,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的两端均设有吊环2,所述吊环2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一体成型,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的两端套设有定位金属框3,所述定位金属框3上通过定位螺钉4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固定,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包括合成纤维芯5,所述合成纤维芯5分别由纤维纬线6和纤维经线7编织而成,所述纤维纬线6和所述纤维经线7之间穿插设有钢丝经线8和钢丝纬线9,所述合成纤维芯5的上下两侧均设有加强层20,所述加强层20包括上连接层10和下连接层11,所述上连接层10和所述下连接层11之间交叉编织有尼龙丝线一12和尼龙丝线二13,所述尼龙丝线一12和所述尼龙丝线二13交叉连接处贯穿设有横向抗拉伸丝线14,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上位于所述定位金属框3之间均匀套设有加强金属套15,所述加强金属套15通过沉头螺钉16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固定,对合成纤维带带体1起到加固的作用;
32.实施例三:
33.如图2所示,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的两端均设有吊环2,所述吊环2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一体成型,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的两端套设有定位金属框3,所述定位金属框3
上通过定位螺钉4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固定,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包括合成纤维芯5,所述合成纤维芯5分别由纤维纬线6和纤维经线7编织而成,所述纤维纬线6和所述纤维经线7之间穿插设有钢丝经线8和钢丝纬线9,所述合成纤维芯5的上下两侧均设有加强层20,所述加强层20包括上连接层10和下连接层11,所述上连接层10和所述下连接层11之间交叉编织有尼龙丝线一12和尼龙丝线二13,所述尼龙丝线一12和所述尼龙丝线二13交叉连接处贯穿设有横向抗拉伸丝线14,所述加强层20的外侧设有外部耐磨层17,所述外部耐磨层17上设有若干防滑凸起,使其表面的摩擦力大大增加,防止使用时脱落;
34.实施例四:
35.如图1所示,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的两端均设有吊环2,所述吊环2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一体成型,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的两端套设有定位金属框3,所述定位金属框3上通过定位螺钉4与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固定,所述合成纤维带带体1包括合成纤维芯5,所述合成纤维芯5分别由纤维纬线6和纤维经线7编织而成,所述纤维纬线6和所述纤维经线7之间穿插设有钢丝经线8和钢丝纬线9,所述合成纤维芯5的上下两侧均设有加强层20,所述加强层20包括上连接层10和下连接层11,所述上连接层10和所述下连接层11之间交叉编织有尼龙丝线一12和尼龙丝线二13,所述尼龙丝线一12和所述尼龙丝线二13交叉连接处贯穿设有横向抗拉伸丝线14,所述吊环2的内壁上贴合有橡胶保护垫19,进行吊装时,对吊环2起到保护的作用。
36.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37.在实际应用时,在使用时,利用吊装的物体放在合成纤维带带体1上,使两个吊环2套设在吊具的挂钩上,即可进行吊装,利用其中纤维纬线6、纤维经线7、钢丝经线8和钢丝纬线9互相穿插编织的方式,增加合成纤维芯5的结构强度,配合加强层20的作用,利用尼龙丝线一12、尼龙丝线二13和横向抗拉伸丝线14的作用,增加其整体的抗拉伸效果,具有结构简单,吊装方便且不易脱落的效果,整体的结构强度大大加强,十分耐用。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