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散料卸船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


背景技术:

2.在目前的煤炭等散料中转码头中,常采用门座式起重机进行卸船作业,门座式起重机通过抓斗将船舶内的散料吊运至码头前沿并落地,再通过装载机将散料装入自卸车,自卸车将散料转运至堆场。
3.此种方式存在一定的弊端:卸船作业需装载机在码头上装车进行二次倒运,不仅增加了作业成本,而且容易产生扬尘,对码头和道路造成污染,增加了清扫冲洗成本;同时,门座式起重机、装载机及自卸车交叉作业,效率较低。因此有必要予以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其能够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包括料仓架,所述料仓架上固定安装有料仓,所述料仓的出料口与地面之间形成接料通道,所述料仓上铰接有两个对开的仓门,驱动部件驱动所述仓门转动,以使两个所述仓门盖合在所述料仓的出料口上。
6.所述仓门的铰轴上固定套接有齿轮,两个所述齿轮啮合,以使两个所述仓门同步转动。
7.所述驱动部件是电液推杆,所述电液推杆铰接在所述料仓架与所述仓门之间。
8.所述料仓架上位于所述接料通道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防护罩。
9.所述料仓架的顶部四周固定安装有吊耳。
10.所述料仓架上固定安装有检修爬梯。
11.采用上述结构后,本实用新型和现有技术相比所具有的优点是: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包括了料仓架、料仓、接料通道、仓门等、驱动部件等,通过料仓替代了能耗高、成本高的装载机,减少了作业环节,提高了卸船作业的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避免码头、道路的污染,有效提升了码头的竞争力。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使用时的右视图(仓门未打开时)。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使用时的右视图(仓门打开时)。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使用时的主视图。
15.如图所示:1、料仓架,2、料仓,3、接料通道,4、仓门,5、齿轮,6、电液推杆,7、防护罩,8、吊耳,9、检修爬梯。
具体实施方式
16.以下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因此而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7.实施例,见图1至图3所示:
18.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包括料仓架1。
19.粮仓架1由四根外径为406mm的无缝钢管支撑,四根钢管通过30#槽钢及20#槽钢连接,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
20.料仓架1的顶部四周固定安装有吊耳8,吊耳8上配置有外径为24mm、长度为12m的钢丝绳,钢丝绳上具有卸扣,从而使料仓架1整体能够被安全可靠的吊运,接料位置更为灵活。
21.料仓架1上固定安装有检修爬梯9,通过检修爬梯9使工作人员便于攀爬到料仓架1上进行检修作业。
22.料仓架1上固定安装有竖直的料仓2。
23.料仓2的上端为其进料口,进料口为方形开口,其长宽为:6.6m、6m,以保证门座式起重机的抓斗吊运的散料顺利由进料口落入到料仓2内,从而避免散料的撒漏。
24.料仓2的下端为其出料口,出料口为长方形开口,其长宽为3m、1.5m,在适应自卸车车厢尺寸的同时避免出现粘煤堵料问题。
25.料仓2设置为62度大倾角,以防止散料的积存。
26.料仓2由厚度为12mm的耐磨锰钢钢板制成,并通过长宽为120mm、10mm的扁钢加强焊接,从而使料仓2具有较好的耐磨性和强度,使用寿命大大延长。
27.料仓2的长宽高为:6.6m、6m、8m,斗容为60m3,重量为20t,以使料仓2具有较高的稳定性。
28.料仓2的出料口与地面之间形成接料通道3,接料通道3用于自卸车车厢的移入,其高度为3.88m,以确保散料的稳定装车,且能避免自卸车的超载。
29.料仓架1上位于接料通道3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防护罩7,自卸车的车厢由该端倒车到接料通道3内,防护罩7由厚度为6mm的钢板制成,且其与料仓架1牢固焊接,防护罩7能够防止散料砸落在自卸车的驾驶室上,保证人员及车辆的安全。
30.料仓2上靠近其出料口处固定安装有两根相互平行的铰轴,仓门4采用两个,且为扇形结构,其圆心角处通过轴承转动安装在铰轴上,从而使两个仓门4铰接在料仓2上,且两个仓门4在料仓2的出料口上为对开式结构。
31.仓门4的铰轴上固定套接有齿轮5,两个齿轮5啮合,以使两个仓门4同步转动。
32.驱动部件是电液推杆6,电液推杆的型号为dytz3000

700/45,电机功率为2.2kw,推力为3000kgf,拉力为2400kgf,行程为700mm。
33.电液推杆6铰接在料仓架1与仓门4之间,电液推杆6驱动仓门4转动,以使两个仓门4盖合在料仓2的出料口上,从而使散料能够暂存在料仓2内,使门座式起重机卸船作业时不受自卸车的限制,有效提升门座式起重机的卸料效率。
34.使用时,一方面,门座式起重机进行卸船作业时可持续的通过抓斗将散料吊运到料仓2内;另一方面,自卸车的车厢倒车到接料通道3内后,则通过电液推杆6打开仓门4,使散料落入到自卸车的车厢内,装载完成后则再通过电液推杆6关闭仓门4即可。两方面独立
作业,相互不受限制。
35.以往一辆自卸车装载25吨的煤炭,需要装载机装6铲,所需时间为3分钟左右,使用料仓装车后,省去了装载机的作业时间,装车只需1分钟左右,装车效率大大提升,同时也提升了码头前沿货物的疏运速度及卸船效率。
36.料仓装车相对于装载机装车,每吨散料可节约装车成本0.4元,作业成本大大降低。
37.料仓装车替代装载机装车,消除了对码头作业面的污染,同时煤炭全部装在车辆中间,不会溢出车厢上沿,消除了转运过程中货物对道路的污染,减少了码头、道路的清扫成本,且有效控制了卸船作业过程中引起的扬尘污染。
38.通过料仓装车,减少了装载机装车的环节,降低了燃油消耗,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更加符合节能减排和低碳环保的要求。
39.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包括料仓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料仓架(1)上固定安装有料仓(2),所述料仓(2)的出料口与地面之间形成接料通道(3),所述料仓(2)上铰接有两个对开的仓门(4),驱动部件驱动所述仓门(4)转动,以使两个所述仓门(4)盖合在所述料仓(2)的出料口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其特征在于:所述仓门(4)的铰轴上固定套接有齿轮(5),两个所述齿轮(5)啮合,以使两个所述仓门(4)同步转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部件是电液推杆(6),所述电液推杆(6)铰接在所述料仓架(1)与所述仓门(4)之间。4.根据权利要求1、2或3所述的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其特征在于:所述料仓架(1)上位于所述接料通道(3)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防护罩(7)。5.根据权利要求1、2或3所述的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其特征在于:所述料仓架(1)的顶部四周固定安装有吊耳(8)。6.根据权利要求1、2或3所述的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其特征在于:所述料仓架(1)上固定安装有检修爬梯(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散料卸船用料仓,包括料仓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料仓架上固定安装有料仓,所述料仓的出料口与地面之间形成接料通道,所述料仓上铰接有两个对开的仓门,驱动部件驱动所述仓门转动,以使两个所述仓门盖合在所述料仓的出料口上,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通过料仓替代了能耗高、成本高的装载机,减少了作业环节,提高了卸船作业的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避免码头、道路的污染,有效提升了码头的竞争力。有效提升了码头的竞争力。有效提升了码头的竞争力。


技术研发人员:张广超 房树柱 顾彬 徐远良 杨闵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徐州交通控股港务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1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