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拉板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吊装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拉板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2.吊装车是常用的吊装设备,在吊装车使用之前,需要先将吊装车和附属设备运输到现场,然后进行组装,而拉板是连接副臂支架和副臂的受力构件,是重要的组成构件,由于拉板的一端转动连接于吊车架,而另一端是活动设置的,因此,在拉板在运输过程中,需要将拉板的另一端进行固定,现有的方式是通过绳索将拉板固定在吊车架上,但是,由于吊装车在移动的过程中不断抖动,并且绳索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容易导致绳索松动,从而造成拉板不断碰撞吊车架,造成拉板出现形变。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拉板固定装置,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能够方便对拉板进行固定的拉板固定装置。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主要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拉板固定装置,该装置包括:
6.连接部件,所述连接部件包括连接梁和连接件,所述连接梁设置在支架上,所述连接梁上具有多组贯穿孔;
7.固定部件,所述固定部件包括固定座、固定插板和安装部件,所述固定插板的一端固定连接于所述固定座,另一端插入其中一组所述贯穿孔,所述连接件可拆卸连接于所述固定插板,所述固定座具有第一固定凹槽,所述安装部件的一端转动连接于所述固定座的一端侧面,另一端可拆卸连接于所述固定座的另一端侧。
8.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插板包括第一插板和第二插板,每组所述贯穿孔包括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所述第一插板能够插入所述第一通孔,所述第二插板能够插入所述第二通孔。
9.进一步的,所述第一通孔与所述第二通孔之间具有第一间隔,相邻的两组所述贯穿孔之间具有第二间隔,所述第一间隔和所述第二间隔的长度相同。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插板具有第一安装孔,所述第二插板具有第二安装孔,所述连接件依次穿过所述第一安装孔和所述第二安装孔。
11.进一步的,所述固定座包括底座、第一阻挡部件和第二阻挡部件,所述第一阻挡部件和所述第二阻挡部件设置在所述底座的两端侧面,所述安装部件的一端转动连接于所述第一阻挡部件。
12.进一步的,所述底座、所述第一阻挡部件和所述第二阻挡部件围成所述第一固定凹槽。
13.进一步的,第一缓冲部件,所述第一缓冲部件设置在所述第一固定凹槽内。
14.进一步的,第二缓冲部件,所述第二缓冲部件设置在所述安装部件朝向所述第一
固定凹槽的一侧。
15.进一步的,所述第一阻挡部件和所述第二阻挡部件转动连接于所述底座。
16.进一步的,所述安装部件为连接链。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技术效果:
1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中,连接部件的作用是安装固定部件,连接部件包括连接梁和连接件,连接梁设置在支架上,连接梁上具有多组贯穿孔;固定部件的作用是固定拉板,固定部件包括固定座、固定插板和安装部件,固定插板的一端固定连接于固定座,另一端插入其中一组贯穿孔,连接件可拆卸连接于固定插板,固定座具有第一固定凹槽,安装部件的一端转动连接于固定座的一端侧面,另一端可拆卸连接于固定座的另一端侧,相对于现有技术,通过绳索将拉板固定在吊车架上,但是,由于吊装车在移动的过程中不断抖动,并且绳索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容易导致绳索松动,从而造成拉板不断碰撞吊车架,造成拉板出现形变,本技术方案中,通过将连接梁固定在支架上,固定插板能够插入到贯穿孔内,再通过连接件将固定插板固定,使得固定座固定在连接梁上,同时,将拉板放入到第一固定凹槽内,在通过安装部件将拉板固定在第一固定凹槽内,从而达到方便固定拉板的技术效果。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拉板固定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拉板固定装置的右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一种固定部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二种固定部件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24.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拉板固定装置,该装置包括:
25.连接部件,连接部件包括连接梁11和连接件12,连接梁11设置在支架上,连接梁11上具有多组贯穿孔;
26.固定部件,固定部件包括固定座21、固定插板22和安装部件23,固定插板22的一端固定连接于固定座21,另一端插入其中一组贯穿孔,连接件12可拆卸连接于固定插板22,固定座21具有第一固定凹槽25,安装部件23的一端转动连接于固定座21的一端侧面,另一端可拆卸连接于固定座21的另一端侧。
2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中,连接部件的作用是安装固定部件,连接部件包括连接梁11和连接件12,连接梁11设置在支架上,连接梁11上具有多组贯穿孔;固定部件的作用是固定拉板9,固定部件包括固定座21、固定插板22和安装部件23,固定插板22的一端固定连接于固定座21,另一端插入其中一组贯穿孔,连接件12可拆卸连接于固定插板22,固定座21具有第一固定凹槽25,安装部件23的一端转动连接于固定座21的一端侧面,另一端可拆卸连接于固定座21的另一端侧,相对于现有技术,通过绳索将拉板9固定在吊车架上,但是,由于吊装车在移动的过程中不断抖动,并且绳索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容易导致绳索松动,从而造成拉板9不断碰撞吊车架,造成拉板9出现形变,本技术方案中,通过将连接
梁11固定在支架上,固定插板22能够插入到贯穿孔内,再通过连接件12将固定插板22固定,使得固定座21固定在连接梁11上,同时,将拉板9放入到第一固定凹槽25内,在通过安装部件23将拉板9固定在第一固定凹槽25内,从而达到方便固定拉板9的技术效果。
28.上述连接部件的作用是安装固定部件,连接部件包括连接梁11和连接件12,连接梁11设置在支架上,连接梁11上具有多组贯穿孔,连接梁11是固定在支架上的,在连接梁11上设置多组贯穿孔,贯穿孔贯穿连接梁11,贯穿孔可以是圆形孔,也可以是方形孔,可以根据固定插板22的形状进行设计;固定部件的作用是固定拉板9,固定部件包括固定座21、固定插板22和安装部件23,固定插板22的一端固定连接于固定座21,另一端插入其中一组贯穿孔,连接件12可拆卸连接于固定插板22,固定座21具有第一固定凹槽25,安装部件23的一端转动连接于固定座21的一端侧面,另一端可拆卸连接于固定座21的另一端侧,固定插板22插入到贯穿孔中,连接件12将固定插板22进行固定,使固定座21能够固定在连接梁11上,固定座21的上部具有第一固定凹槽25,拉板9的部分区域横向放置在第一固定凹槽25中,安装部件23的一端转动连接于固定座21,另一端可拆卸连接于固定座21,使得安装部件23能够对拉板9进行固定和限位,防止拉板9移动,第一固定凹槽25的形状与拉板9的截面形状相同,使得拉板9能够完全放入到第一固定凹槽25内,本技术方案中,通过将连接梁11固定在支架上,固定插板22能够插入到贯穿孔内,再通过连接件12将固定插板22固定,使得固定座21固定在连接梁11上,同时,将拉板9放入到第一固定凹槽25内,在通过安装部件23将拉板9固定在第一固定凹槽25内,从而达到方便固定拉板9的技术效果。
29.进一步的,固定插板22包括第一插板221和第二插板222,每组贯穿孔包括第一通孔131和第二通孔132,第一插板221能够插入第一通孔131,第二插板222能够插入第二通孔132。本实施例中,进一步限定了固定插板22,固定插板22包括第一插板221和第二插板222,每组贯穿孔包括第一通孔131和第二通孔132,第一插板221能够插入第一通孔131,第二插板222能够插入第二通孔132,使得固定座21能够固定在连接梁11上,并且还能够防止固定座21绕其轴线转动,从而达到提高固定座21的固定性和稳定性的技术效果;可选的,第一通孔131与第二通孔132之间具有第一间隔,相邻的两组贯穿孔之间具有第二间隔,第一间隔和第二间隔的长度相同,也就是说,第一插板221也可以插入到第二通孔132中,第二插板222也可以插入到第一通孔131中,从而提高了固定插板22的适用性。
30.进一步的,第一插板221具有第一安装孔241,第二插板222具有第二安装孔242,连接件12依次穿过第一安装孔241和第二安装孔242。本实施例中,进一步限定了固定插板22,连接件12的作用是固定第一插板221和第二插板222的位置,因此,连接件12可以采用螺栓对第一插板221和第二插板222进行固定,防止第一插板221和第二插板222脱离贯穿孔,连接件12也可以采用销和卡扣相互配合的结构,销插入第一安装孔241和第二安装孔242,卡扣连接销的两端,使销的位置固定,从而达到固定第一插板221和第二插板222的技术效果。
31.进一步的,如图4所示,固定座21包括底座211、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设置在底座211的两端侧面,安装部件23的一端转动连接于第一阻挡部件212。本实施例中,进一步限定了固定座21,底座211、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围成第一固定凹槽25,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的作用是阻挡拉板9左右晃动,底座211、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为一体成型结构,能够提高固定座21的支撑性,安装部件23的一端转动连接于第一阻挡部件212,在第二阻挡
部件214上设置卡接件,能够对安装部件23进行卡接,从而达到固定安装部件23的技术效果。
32.进一步的,第一缓冲部件,第一缓冲部件设置在第一固定凹槽25内。本实施例中,增加了第一缓冲部件,第一缓冲部件的作用是防止拉板9直接与固定座21的表面相互接触,第一缓冲部件采用橡胶材料,一方面能够对拉板9进行固定,另一方面也能够起到缓冲的作用,达到保护拉板9和固定座21的技术效果,可选的,增加了第二缓冲部件,第二缓冲部件设置在安装部件23朝向第一固定凹槽25的一侧,使得拉板9不直接与安装部件23相互接触,从而达到保护拉板9和安装部件23的作用。
33.进一步的,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转动连接于底座211。本实施例中,进一步限定了固定座21,当拉板9的截面形状为梯形或者不规则形状时,如果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的位置是固定的,则拉板9很难固定在第一固定凹槽25内,因此,将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转动连接于底座211,当拉板9需要放入到第一固定凹槽25内时,转动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使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之间的间距增大,也就是说,第一固定凹槽25的开口位置增大,使得拉板9能够进入到第一固定凹槽25内,然后反向转动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使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相互靠近,再通过安装部件23将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连接和固定,此时,安装部件23为连接链,连接链将第一阻挡部件212和第二阻挡部件214的位置进行固定,从而进一步达到固定拉板9的技术效果。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