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兽用中药生产用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兽用中药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兽用中药生产用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2.畜产品质量安全受到人们越来越广泛的关注,由于人为滥用兽药、添加剂,特别是使用违禁药物和添加剂,造成残留,影响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经过长期实践证明,兽用中药作为天然药物,对防治畜禽疫病有很好的疗效。
3.现有的兽用中药生产时,对于药瓶的转移没有很好的固定措施,一般通过机械手进行转移,在转移过程中容易掉落,药瓶受力不均匀,容易在转移过程中发生滑落,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兽用中药生产用固定装置来解决以上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兽用中药生产用固定装置,解决了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兽用中药生产用固定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传送带和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顶部安装有顶板,所述顶板的底部滑动安装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底部设有轨道板,轨道板的一侧滑动安装有升降杆,所述升降杆的底部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上设有四个呈环形均匀分布的空腔,所述空腔与固定环的内侧之间滑动安装有活动杆,活动杆的一端固定有夹持板 ,所述空腔内转动安装有螺纹套筒,螺纹套筒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螺纹杆,螺纹杆的一端与活动杆固定连接,固定环的外侧与空腔之间转动安装有横轴,横轴与螺纹套筒传动连接,所述固定环上转动套设有从动锥齿轮,所述横轴上固定套设有主动锥齿轮,主动锥齿轮与从动锥齿轮啮合,升降杆的底部一侧设有减速电机,减速电机的输出轴与其中一个横轴传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升降杆的底部一侧固定有水平设置的安装板,安装板的底部固定有连杆,连杆的底部固定有放置板,减速电机安装于放置板上,减速电机位于固定环的一侧。
8.优选的,所述顶板的底部开设有水平设置的凹槽,活动块与凹槽的内壁滑动连接,凹槽内转动安装有水平设置的丝杆,丝杆与活动块螺纹连接,凹槽内设有双向电机,双向电机的输出轴与丝杆传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轨道板靠近升降杆的一侧开设有竖直设置的升降槽,升降槽内滑动安装有升降块,升降块与升降杆固定连接,升降槽内设有竖直设置的推杆电机,推杆电机的推杆与升降块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夹持板位于固定环的内侧,夹持板为弧形结构设置,夹持板远离活动杆的一侧设有防滑纹。
11.优选的,所述空腔内固定安装有轴承,所述螺纹套筒与轴承的内圈固定连接。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通过减速电机带动其中一个横轴转动使得主动锥齿轮转动,然后带动从动锥齿轮转动使得其他三个主动锥齿轮和横轴一起转动,带动螺纹套筒转动,横轴、螺纹套筒和活动杆的轴线共线,螺纹套筒转动使得螺纹杆发生水平移动,活动杆与螺纹杆为固定连接,使得螺纹套筒在转动时,螺纹杆不能转动,螺纹套筒与螺纹杆为螺纹连接,实现螺纹杆水平移动带动活动杆水平移动,使得夹持板水平移动,通过四个夹持板相互靠拢对药瓶进行夹持固定,实现从药瓶的四侧进行夹持固定,夹持力度均匀稳定,夹持板采用橡胶材质制成,并设置防滑纹,避免脱落,使得兽用中药药瓶被固定,固定稳定牢靠。
14.通过传输带输送药瓶,通过推杆电机带动升降块下降使得升降杆下降带动固定环进行升降,使得药瓶进入到固定环内,被夹持固定,配合推杆电机带动升降块上升使得药瓶被提起,配合实现电机带动丝杆转动使得活动块水平移动,使得被夹持的药瓶进行横向移动转移,无需人工转移,使用方便。
15.本实用新型实现从药瓶的四侧进行夹持固定,夹持力度均匀稳定,使得兽用中药药瓶被固定,固定稳定牢靠,使得被夹持的药瓶进行移动转移,无需人工转移,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环俯视结构剖视示意图。
18.图3为图2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1中b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顶板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底板;2、传送带;3、支撑柱;4、顶板;5、活动块;6、轨道板;7、升降杆;8、推杆电机;9、固定环;10、空腔;11、活动杆;12、夹持板;13、螺纹套筒;14、螺纹杆;15、横轴;16、主动锥齿轮;17、从动锥齿轮;18、安装板;19、减速电机;20、丝杆;21、双向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参照图1

5,一种兽用中药生产用固定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传送带2和支撑柱3,支撑柱3的顶部安装有顶板4,顶板4的底部滑动安装有活动块5,活动块5的底部设有轨道板6,轨道板6的一侧滑动安装有升降杆7,升降杆7的底部连接有固定环9,固定环9上设有四个呈环形均匀分布的空腔10,空腔10与固定环9的内侧之间滑动安装有活动杆11,活动杆11的一端固定有夹持板12 ,空腔10内转动安装有螺纹套筒13,螺纹套筒13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螺纹杆14,螺纹杆14的一端与活动杆11固定连接,固定环9的外侧与空腔10之间转动安装有横轴15,横轴15与螺纹套筒13传动连接,固定环9上转动套设有从动锥齿轮17,横轴15上固定套设有主动锥齿轮16,主动锥齿轮16与从动锥齿轮17啮合,升降杆7的底部一侧设有减速电机19,减速电机19的输出轴与其中一个横轴15传动连接。
24.在本实施例中,升降杆7的底部一侧固定有水平设置的安装板18,安装板18的底部固定有连杆,连杆的底部固定有放置板,减速电机19安装于放置板上,减速电机19位于固定
环9的一侧。
25.在本实施例中,顶板4的底部开设有水平设置的凹槽,活动块5与凹槽的内壁滑动连接,凹槽内转动安装有水平设置的丝杆20,丝杆20与活动块5螺纹连接,凹槽内设有双向电机21,双向电机21的输出轴与丝杆20传动连接。
26.在本实施例中,轨道板6靠近升降杆7的一侧开设有竖直设置的升降槽,升降槽内滑动安装有升降块,升降块与升降杆7固定连接,升降槽内设有竖直设置的推杆电机8,推杆电机8的推杆与升降块固定连接。
27.在本实施例中,夹持板12位于固定环9的内侧,夹持板12为弧形结构设置,夹持板12远离活动杆11的一侧设有防滑纹。
28.在本实施例中,空腔10内固定安装有轴承,螺纹套筒13与轴承的内圈固定连接。
29.工作原理:通过减速电机19带动其中一个横轴15转动使得主动锥齿轮16转动,然后带动从动锥齿轮17转动使得其他三个主动锥齿轮16和横轴15一起转动,带动螺纹套筒13转动,横轴15、螺纹套筒13和活动杆11的轴线共线,螺纹套筒13转动使得螺纹杆14发生水平移动,活动杆11与螺纹杆14为固定连接,使得螺纹套筒13在转动时,螺纹杆14不能转动,螺纹套筒13与螺纹杆14为螺纹连接,实现螺纹杆水平移动带动活动杆11水平移动,使得夹持板12水平移动,通过四个夹持板12相互靠拢对药瓶进行夹持固定,实现从药瓶的四侧进行夹持固定,夹持力度均匀稳定,夹持板12采用橡胶材质制成,并设置防滑纹,避免脱落,使得兽用中药药瓶被固定,固定稳定牢靠。通过传输带2输送药瓶,通过推杆电机8带动升降块下降使得升降杆7下降带动固定环9进行升降,使得药瓶进入到固定环9内,被夹持固定,配合推杆电机8带动升降块上升使得药瓶被提起,配合实现电机21带动丝杆20转动使得活动块5水平移动,使得被夹持的药瓶进行横向移动转移,无需人工转移,使用方便。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