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氨基酸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氨基酸有机肥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氨基酸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


背景技术:

2.有机肥主要来源于植物和动物,施于土壤以提供植物营养为其主要功能的含碳物料。经生物物质、动植物废弃物、植物残体加工而来,消除了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富含大量有益物质,是绿色食品生产的主要养分,氨基酸有机肥在生产完成后,通常会通过储存装置对氨基酸有机肥进行储存处理。
3.经检索,公开号为cn211197054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涉及有机肥生产技术领域,针对现有的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一般直接将有机肥堆放在一个储存桶内,堆积放置的有机肥不利于透气通风,且储存桶内不易放置干燥剂或吸湿材料对有机肥的存放环境进行吸湿干燥处理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包括储存外桶、储存内桶和活动套桶,所述储存内桶共设置有六个,且所述六个储存内桶环形分布设置于储存外桶的内部。本实用新型通过储存内桶的设计,便于将储存外桶的内部划分为多个均匀存放空间,避免有机肥堆积存放在储存外桶内,堆积存放的有机肥影响有机肥的透气性,通过活动套桶的设计,便于将存放在储存外桶和储存内桶内的有机肥分装拿取。上述专利中的一种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存在以下问题:现有的装置在对有机肥进行储存时,由于长期的存放会使部分有机肥粘附在装置的底部,从而对装置内部的清洁造成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氨基酸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氨基酸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包括储存箱,所述储存箱的顶部外壁设置有箱盖,所述储存箱的内部设置有干燥室和储存室,且干燥室位于储存室的两侧,所述储存室的底部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且转轴的两侧外壁均固定连接有弹簧,两个所述弹簧的一侧外壁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且两个支撑板的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刮板,所述转轴的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转把,且转把位于储存箱的外部。
7.优选地,所述干燥室与储存室之间固定连接有隔板,且两个隔板的外壁均开设有多个滤孔。
8.优选地,所述储存箱的两侧外壁均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杆,且两个转杆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座。
9.优选地,所述固定座的两侧外壁均开设有螺纹孔,且两个螺纹孔的内壁均螺纹连接有紧固栓,两个紧固栓位于储存箱的两侧。
10.优选地,所述固定座的底部外壁刻有多个防滑纹,储存箱的底部外壁与固定座的
顶部外壁之间留有间隙。
11.优选地,所述固定座顶部外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柱,且两个固定柱的外壁均滑动连接有多个配重块。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通过设置的转把、转轴、弹簧、支撑板和刮板,在对有机肥进行储存时,由于长期的存储会使部分有机肥粘附在储存箱的底部,因此,当对储存箱的内部进行清洁时,可能会由于有机肥粘附的较为牢固而对储存箱内部的清洁造成影响,通过转把带动转轴进行转动,从而使刮板对粘附在储存箱内部的有机肥进行刮除处理,通过弹簧能够提高刮板的刮除范围;
14.2.通过设置的紧固栓和转杆,当需要使用有机肥时,转动紧固栓,从而使紧固栓的一端远离储存箱,通过转杆使储存箱向一侧进行倾斜,从而将储存箱内部的有机肥倒出,提高了装置使用的便捷性,防止有机肥位于储存箱的底部对有机肥的排出造成困扰;
15.3.通过设置的固定柱和配重环,能够根据有机肥储存的数量对装置的底部进行配重处理,以便于提高装置的稳定性,防止由于有机肥的数量较多导致装置的重心不稳,从而使装置发生倒落,进而使有机肥从装置的内部撒出。
附图说明
16.图1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氨基酸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氨基酸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氨基酸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实施例2提出的一种氨基酸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附图中:1

固定座;2

储存箱;3

隔板;4

干燥室;5

紧固栓;6

储存室;7

滤孔;8

转轴;9

支撑板;10

转把;11

转杆;12

弹簧;13

刮板;14

固定柱;15

配重环。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2.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3.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4.实施例1
25.参照图1

3,一种氨基酸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包括储存箱2,储存箱2的顶部外壁设置有箱盖,储存箱2的内部设置有干燥室4和储存室6,且干燥室4位于储存室6的两侧,
储存室6的底部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8,且转轴8的两侧外壁均通过螺栓连接有弹簧12,两个弹簧12的一侧外壁均通过螺栓连接有支撑板9,且两个支撑板9的底部外壁通过螺栓连接有刮板13,转轴8的底部外壁通过螺栓连接有转把10,且转把10位于储存箱2的外部,在对有机肥进行储存时,由于长期的存储会使部分有机肥粘附在储存箱2的底部,因此,当对储存箱2的内部进行清洁时,可能会由于有机肥粘附的较为牢固而对储存箱2内部的清洁造成影响,通过转把10带动转轴8进行转动,从而使刮板13对粘附在储存箱2内部的有机肥进行刮除处理,通过弹簧12能够提高刮板13的刮除范围。
26.其中,干燥室4与储存室6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有隔板3,且两个隔板3的外壁均开设有多个滤孔7,滤孔7的尺寸小于有机肥颗粒的尺寸,储存箱2的两侧外壁均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杆11,且两个转杆11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有固定座1,固定座1的两侧外壁均开设有螺纹孔,且两个螺纹孔的内壁均螺纹连接有紧固栓5,两个紧固栓5位于储存箱2的两侧,当需要使用有机肥时,转动紧固栓5,从而使紧固栓5的一端远离储存箱2,通过转杆11使储存箱2向一侧进行倾斜,从而将储存箱2内部的有机肥倒出,提高了装置使用的便捷性,防止有机肥位于储存箱2的底部对有机肥的排出造成困扰,固定座1的底部外壁刻有多个防滑纹,储存箱2的底部外壁与固定座1的顶部外壁之间留有间隙,能够防止水渍渗透到储存箱2的内部对有机肥造成潮湿。
27.工作原理:将生产后的氨基酸有机肥盛装至储存室6的内部,当需要使用有机肥时,转动紧固栓5,从而使紧固栓5的一端远离储存箱2,通过转杆11使储存箱2向一侧进行倾斜,从而将储存箱2内部的有机肥倒出,提高了装置使用的便捷性,防止有机肥位于储存箱2的底部对有机肥的排出造成困扰,在对有机肥进行储存时,由于长期的存储会使部分有机肥粘附在储存箱2的底部,因此,当对储存箱2的内部进行清洁时,可能会由于有机肥粘附的较为牢固而对储存箱2内部的清洁造成影响,通过转把10带动转轴8进行转动,从而使刮板13对粘附在储存箱2内部的有机肥进行刮除处理,通过弹簧12能够提高刮板13的刮除范围。
28.实施例2
29.参照图4,一种氨基酸有机肥生产用储存装置,本实施例相较于实施例1,固定座1顶部外壁的两侧均通过螺栓连接有固定柱14,且两个固定柱14的外壁均滑动连接有多个配重块15,能够根据有机肥储存的数量对装置的底部进行配重处理,以便于提高装置的稳定性,防止由于有机肥的数量较多导致装置的重心不稳,从而使装置发生倒落,进而使有机肥从装置的内部撒出。
30.工作原理:将生产后的氨基酸有机肥盛装至储存室6的内部,当需要使用有机肥时,转动紧固栓5,从而使紧固栓5的一端远离储存箱2,通过转杆11使储存箱2向一侧进行倾斜,从而将储存箱2内部的有机肥倒出,提高了装置使用的便捷性,防止有机肥位于储存箱2的底部对有机肥的排出造成困扰,在对有机肥进行储存时,由于长期的存储会使部分有机肥粘附在储存箱2的底部,因此,当对储存箱2的内部进行清洁时,可能会由于有机肥粘附的较为牢固而对储存箱2内部的清洁造成影响,通过转把10带动转轴8进行转动,从而使刮板13对粘附在储存箱2内部的有机肥进行刮除处理,通过弹簧12能够提高刮板13的刮除范围,通过固定柱14和配重环15能够根据有机肥储存的数量对装置的底部进行配重处理,以便于提高装置的稳定性,防止由于有机肥的数量较多导致装置的重心不稳,从而使装置发生倒落,进而使有机肥从装置的内部撒出。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