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检修的塑料托盘进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托盘领域,具体是一种便于检修的塑料托盘进料装置。


背景技术:

2.托盘是使静态货物转变为动态货物的媒介物,一种载货平台,而且是活动的平台,或者说是可移动的地面。装在托盘上的货物,在任何时候都处于可以转入运动的准备状态中。众所周知,人们在生产塑料托盘的过程中会使用进料装置。
3.但是,现有的塑料托盘进料装置不便于检修,使得该进料装置在使用过程中不能够方便人们对其进行检修,且操作起来不是很简单便捷,当该进料装置的零件发生故障时,人们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先将其进行拆卸,然后再对其进行检修,繁琐的拆卸过程会直接延长人们的检修时间,从而提高了人们的劳动成本,也降低了人们的工作效率,让人们使用起来不是很省心,所以现有的塑料托盘进料装置无法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给人们的工作带来不便。
4.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便于检修的塑料托盘进料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解决一般塑料托盘进料装置不便于检修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于检修的塑料托盘进料装置。
6.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便于检修的塑料托盘进料装置,包括平台,所述平台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护栏,所述平台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爬梯,所述防护栏的背面设置有进料设备本体,所述进料设备本体的外壁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外壁活动连接有固定座,所述电机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安装机构,所述安装机构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推杆。
7.所述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按钮,所述推杆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推杆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移动板,所述安装块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固定座的顶部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防护栏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防护栏的正面活动连接有防护门,所述防护门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插片,所述固定块的一侧开设有插孔。
8.优选的,所述安装块的一侧开设有固定槽,且固定槽的形状大小和推杆的形状大小均相互匹配,且推杆通过固定槽与安装块活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按钮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防滑垫,且防滑垫为橡胶防滑垫。
10.优选的,所述弹簧的一端与推杆的外壁固定连接,且弹簧的一端与移动板的一侧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弹簧的数量为五个,且五个弹簧等距离设置在推杆的外壁。
12.优选的,所述卡块的一侧与推杆的外壁固定连接,且卡块的一侧与限位槽的内壁
活动连接。
13.优选的,所述插片的形状大小和插孔的形状大小均相互匹配,且插片通过插孔与固定块活动连接。
14.优选的,所述插片的形状为圆柱状,且插片为不锈钢插片。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之处在于: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座、电机、安装机构、固定板、安装块、推杆、按钮、卡块、弹簧、移动板、隔板和限位槽的结构设计,实现了该塑料托盘进料装置便于检修的功能,解决了一般塑料托盘进料装置不便于检修的问题,使得该进料装置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方便人们对其进行检修,且操作起来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当电机发生故障时,人们能够快速的将电机从固定座上拆下来,从而简化了人们拆卸的步骤,这样不但减少了检修的时间,也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让人们使用起来更加的省心,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给人们的工作带来便利;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防护栏、防护门、固定块、插孔和插片的结构设计,实现了该进料装置防护效果好的功能,解决了一般塑料托盘进料装置防护效果不好的问题,让人们能够安心的在平台上进行检修工作,从而提高了人们工作时的安全性,进一步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值得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19.图1为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实施例的固定座和电机连接示意图;
21.图3为实施例的安装机构结构连接示意图;
22.图4为实施例的图2中a处结构放大图;
23.图5为实施例的插片和插孔连接示意图。
24.图中:1、平台;2、防护栏;3、爬梯;4、进料设备本体;5、固定座;6、电机;7、安装机构;701、固定板;702、安装块;703、推杆;704、按钮;705、卡块;706、弹簧;707、移动板;708、隔板;8、限位槽;9、固定块;10、防护门;11、插片;12、插孔。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请参阅图1

5所示,一种便于检修的塑料托盘进料装置,包括平台1,平台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护栏2,平台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爬梯3,防护栏2的背面设置有进料设备本体4,进料设备本体4的外壁固定连接有电机6,电机6的外壁活动连接有固定座5,电机6的外壁
固定连接有安装机构7,安装机构7包括固定板701,固定板70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块702,安装块702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推杆703。
27.推杆70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按钮704,推杆703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卡块705,推杆703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弹簧706,弹簧70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移动板707,安装块702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隔板708,固定座5的顶部开设有限位槽8,通过固定座5、电机6、安装机构7、固定板701、安装块702、推杆703、按钮704、卡块705、弹簧706、移动板707、隔板708和限位槽8的结构设计,实现了该塑料托盘进料装置便于检修的功能,解决了一般塑料托盘进料装置不便于检修的问题,使得该进料装置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方便人们对其进行检修,且操作起来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当电机6发生故障时,人们能够快速的将电机6从固定座5上拆下来,从而简化了人们拆卸的步骤,这样不但减少了检修的时间,也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让人们使用起来更加的省心,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给人们的工作带来便利,防护栏2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9,防护栏2的正面活动连接有防护门10,防护门10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插片11,固定块9的一侧开设有插孔12,通过防护栏2、防护门10、固定块9、插孔12和插片11的结构设计,实现了该进料装置防护效果好的功能,解决了一般塑料托盘进料装置防护效果不好的问题,让人们能够安心的在平台1上进行检修工作,从而提高了人们工作时的安全性,进一步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值得推广使用。
28.工作时,当电机6发生故障时,人们从爬梯3爬上平台1,然后打开防护门10,进入防护栏2,然后按动按钮704,此时推杆703挤压弹簧706,然后移动板707在弹簧706的挤压下开始移动,然后卡块705被收进安装块702内,然后电机6便可以从固定座5上拆下来,从而完成工作。
29.本实施例中,安装块702的一侧开设有固定槽,且固定槽的形状大小和推杆703的形状大小均相互匹配,且推杆703通过固定槽与安装块702活动连接,该固定槽可以使推杆703进出安装块702。
30.本实施例中,按钮704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防滑垫,且防滑垫为橡胶防滑垫,橡胶是指具有可逆形变的高弹性聚合物材料,在室温下富有弹性,在很小的外力作用下能产生较大形变,除去外力后能恢复原状,该橡胶防滑垫能够增加人们手部和按钮704之间的摩擦力,防止按动按钮704时发生滑脱的情况。
31.本实施例中,弹簧706的一端与推杆703的外壁固定连接,且弹簧706的一端与移动板707的一侧固定连接,该推杆703能够挤压移动板707,使其发生移动。
32.本实施例中,弹簧706的数量为五个,且五个弹簧706等距离设置在推杆703的外壁,该五个等距离设置的弹簧706,能够更好的让移动板707发生移动。
33.本实施例中,卡块705的一侧与推杆703的外壁固定连接,且卡块705的一侧与限位槽8的内壁活动连接,该卡块705能够方便人们将电机6固定在固定座5上。
34.本实施例中,插片11的形状大小和插孔12的形状大小均相互匹配,且插片11通过插孔12与固定块9活动连接,该插片11可以方便人们将防护门10固定在防护栏2上。
35.本实施例中,插片11的形状为圆柱状,且插片11为不锈钢插片,不锈钢是不锈耐酸钢的简称,耐空气、蒸汽和水等弱腐蚀介质或具有不锈性的钢种称为不锈钢,而将耐化学腐蚀介质酸、碱和盐等化学浸蚀的钢种称为耐酸钢,该插片11可以更好的插入固定块9,使防护门10紧紧的关闭。
36.综上,该一种便于检修的塑料托盘进料装置,达到了该进料装置便于检修的目的,解决了一般塑料托盘进料装置不便于检修的问题,通过固定座5、电机6、安装机构7、固定板701、安装块702、推杆703、按钮704、卡块705、弹簧706、移动板707、隔板708和限位槽8的结构设计,实现了该塑料托盘进料装置便于检修的功能,使得该进料装置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方便人们对其进行检修,且操作起来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当电机6发生故障时,人们能够快速的将电机6从固定座5上拆下来,从而简化了人们拆卸的步骤,这样不但减少了检修的时间,也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让人们使用起来更加的省心,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给人们的工作带来便利。
37.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