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固定工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


背景技术:

2.带钢,又称钢带,是工业生产中常见的一种中间件,其产生主要是各类轧钢企业为了适应不同工业部门工业化生产各类金属或机械产品的需要而生产的一种窄而长的钢板,带钢成品一般成卷供应,凭借其所具有的尺寸精度高、表面质量好、便于加工、节省材料等优点,被广泛地用于制造焊管、卡箍、垫圈、弹簧片、锯条、刀片等工业产品。
3.现有的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在带钢通过平板运输链牵引至卷取机进行收卷过程中,通常需要工作人员手动对带钢头端进行夹钳牵引,使带钢头端进入卷取机前端的夹辊中,该种方式不仅增加了劳动力付出,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实用性差。
4.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包括机床和固定挡板,所述固定挡板固定连接于机床上端左右两侧,所述固定挡板内侧一端均设有导板,且导板与固定挡板螺栓固定连接,所述导板另一端均设有导头,且导头与导板固定连接,所述导头内侧左右两端均设有导轮,且导轮与导头转动连接。
8.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机床左侧上端转动连接有夹辊,且夹辊呈左右对称分布。
9.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夹辊一侧左右两端均设有传导板,且传导板与机床固定连接,所述传导板一侧设有卷取机。
10.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机床右侧上端设有平板运输链,所述平板运输链内侧转动连接有多根传动辊,所述传动辊外侧一端均固定连接有转轴,且转轴穿插于机床外端。
11.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平板运输链上端与固定挡板下端呈同一水平线。
12.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导板呈对称设置,且导板一侧呈倾斜状,左右两个所述导轮的中线与左右两个夹辊的中线呈同一水平直线分布。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通过设置的固定挡板、导轮、导板和导头的使用,当对带钢进行牵引固定时,通过平板运输链的输送,使带钢在固定挡板之间向导板一端靠近,通过左右两个导板的倾斜一端,将带钢引导并滑入左右两个导头之间夹持,与夹辊对齐,通过左右两个导轮使带钢平稳滑入左右两个夹辊之间,提升了对带钢收卷的方便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的整体结构图;
16.图2为图1中导板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图2中导头和导轮的拆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图1中平板运输链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机床;2、固定挡板;3、导板;4、导头;401、导轮;5、平板运输链;501、传动辊;6、转轴;7、夹辊;8、传导板;9、卷取机。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4,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包括机床1和固定挡板2,固定挡板2固定连接于机床1上端左右两侧,固定挡板2内侧一端均设有导板3,且导板3与固定挡板2螺栓固定连接,导板3另一端均设有导头4,且导头4与导板3固定连接,导头4内侧左右两端均设有导轮401,且导轮401与导头4转动连接,导板3呈对称设置,且导板3一侧呈倾斜状,左右两个导轮401的中线与左右两个夹辊7的中线呈同一水平直线分布。
22.当对带钢进行牵引固定时,通过平板运输链5的输送,使带钢在固定挡板2之间向导板3一端靠近,通过左右两个导板3的倾斜一端,将带钢引导并滑入左右两个导头4之间夹持,与夹辊7对齐,通过左右两个导轮401使带钢平稳滑入左右两个夹辊7之间,提升了对带钢收卷的方便性。
23.机床1右侧上端设有平板运输链5,平板运输链5内侧转动连接有多根传动辊501,传动辊501外侧一端均固定连接有转轴6,且转轴6穿插于机床1外端,平板运输链5通过传动辊501转动进行带动,传动辊501通过转轴6进行带动,转轴6通过连接外部控制箱和电机进行控制。
24.机床1左侧上端转动连接有夹辊7,且夹辊7呈左右对称分布,夹辊7一侧左右两端均设有传导板8,且传导板8与机床1固定连接,传导板8一侧设有卷取机9,平板运输链5上端与固定挡板2下端呈同一水平线,将带钢头端卡入卷取机9内侧进行收卷,夹辊7可将带钢夹持进行转动,带钢通过传导板8可增加收卷时的平稳性。
25.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中,当对带钢进行牵引固定时,通过平板运输链5的输送,使带钢在固定挡板2之间向导板3一端靠近,通过左右两个导板3的倾斜一端,将带钢引导并滑入左右两个导头4之间夹持,与夹辊7对齐,通过左右两个导轮401使带钢平稳滑入左右两个夹辊7之间,提升了对带钢收卷的方便性。
26.上述实施例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并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其他的任何未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实质与原理下所作的改变、修饰、替代、组合、简化,均应为等效的置换方式,都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的术语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
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8.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若出现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具体实施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实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2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包括机床(1)和固定挡板(2),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挡板(2)固定连接于机床(1)上端左右两侧,所述固定挡板(2)内侧一端均设有导板(3),且导板(3)与固定挡板(2)螺栓固定连接,所述导板(3)另一端均设有导头(4),且导头(4)与导板(3)固定连接,所述导头(4)内侧左右两端均设有导轮(401),且导轮(401)与导头(4)转动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机床(1)左侧上端转动连接有夹辊(7),且夹辊(7)呈左右对称分布。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夹辊(7)一侧左右两端均设有传导板(8),且传导板(8)与机床(1)固定连接,所述传导板(8)一侧设有卷取机(9)。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机床(1)右侧上端设有平板运输链(5),所述平板运输链(5)内侧转动连接有多根传动辊(501),所述传动辊(501)外侧一端均固定连接有转轴(6),且转轴(6)穿插于机床(1)外端。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平板运输链(5)上端与固定挡板(2)下端呈同一水平线。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板(3)呈对称设置,且导板(3)一侧呈倾斜状,左右两个所述导轮(401)的中线与左右两个夹辊(7)的中线呈同一水平直线分布。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包括固定底板,包括机床和固定挡板,所述固定挡板固定连接于机床上端左右两侧,所述固定挡板内侧一端均设有导板,且导板与固定挡板螺栓固定连接,所述导板另一端均设有导头,且导头与导板固定连接,所述导头内侧左右两端均设有导轮,且导轮与导头转动连接。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钢生产用固定工装,解决了在带钢通过平板运输链牵引至卷取机进行收卷过程中,通常需要工作人员手动对带钢头端进行夹钳牵引,使带钢头端进入卷取机前端的夹辊中,增加了劳动力付出,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的问题,实用性强。性强。性强。


技术研发人员:吴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西德瑞带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5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