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吸扫一体式城市道路清理保洁车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道路保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吸扫一体式城市道路清理保洁车。


背景技术:

2.道路清扫车是集路面清扫、垃圾回收和运输为一体的新型高效清扫设备。简单的说就是在专用汽车底盘上改装道路清扫功能的扫地车型,车辆除底盘发动机外,另外加装一个副发动机,四把扫刷由液压马达带动工作,带风机、垃圾箱、水箱等多种配套设备。这种全新的车型可一次完成地面清扫、马路道牙边清扫、马路道牙清洗及清扫后对地面的洒水等工作,适用于各种气候和不同干燥路面的清扫作业。道路清扫车作为环卫设备之一。可广泛立用于干线公路,市政以及机场道面、城市住宅区、公园等道路清扫。路面扫路车不但可以清扫垃圾,而且还可以对道路上的空气介质进行除尘净化,既保证了道路的美观,维护了环境的卫生,维持了路面的良好工作状况,有减少和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进一步延长了路面的使用寿命。在国内利用路面扫路车进行路面养护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3.然而,在现有技术中目前的道路保洁车虽然能对道路进行清扫养护,但无法对清扫出的垃圾进行清运收集,仍需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清运,工作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吸扫一体式城市道路清理保洁车,旨在解决目前的道路保洁车工作效率较低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吸扫一体式城市道路清理保洁车,包括驱动车和拖车,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车上端面设置有天窗,所述驱动车正面设置有挡风玻璃,所述驱动车前端底部设置有方向轮,所述驱动车后端底部设置有动力轮,所述驱动车侧面设置有车门,所述驱动车内部设置有控制台,所述驱动车前端设置有连接夹,所述连接夹前端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输出轴上设置有旋台,所述旋台底部设置有清扫片,所述驱动车后端设置有拖车,所述拖车底部设置有从动轮,所述拖车后端面设置有倾倒壳,所述倾倒壳上设置有倾倒板,所述拖车上端设置有吸尘器,所述吸尘器上端设置有盖体,所述盖体下端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输出轴上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上设置有旋叶,所述吸尘器下端设置于拖车内部,所述吸尘器后端设置有连接口,所述连接口上设置有管道,所述管道另一端设置有吸尘块,所述动力轮、所述第一电机和所述第二电机与外部电源及所述控制台电连接,并受所述控制台控制。
6.更进一步地,所述驱动车后端设置有第一连接块,所述第一连接块上下端设置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上设置有第二连接块且所述第二连接块设置于所述拖车前端。
7.更进一步地,所述车门与所述驱动车合页连接且所述车门上设置有后视镜。
8.更进一步地,所述吸尘器上端的所述盖体上设置有把手。
9.更进一步地,所述倾倒板下端与所述倾倒壳合页连接且所述倾倒板下端设置有垫
块。
10.更进一步地,所述旋叶外设置有过滤器。
11.更进一步地,所述吸尘块底部设置有可更换吸尘网。
12.关于实施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为:首先,由于本实用新型设置了连接夹、第一电机、旋台、清扫片、吸尘器、第二电机、管道和吸尘块,使得本实用新型不仅能够对城市道路进行清扫养护,还能对清扫出的垃圾进行转运收集,避免了后续人工收集造成的人力物力的浪费,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工作效率;其次,由于本实用新型设置了驱动车、拖车、第一连接块、第二连接块、连接轴、盖体和把手,使得本实用新型不仅能将驱动车与拖车根据需要进行拆卸更换,还能将整个吸尘器通过把手取出进行清理、检修或更换,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第一视角结构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第二视角结构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附图1中a处局部视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附图2中b处局部视图;
17.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附图2中c处局部视图;
18.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附图2中d处剖面视图;
19.图7是本实用新型的附图2中e处局部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1.参照图1

图7,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吸扫一体式城市道路清理保洁车,包括驱动车1和拖车2,其特征在于:驱动车1上端面设置有天窗11,驱动车1正面设置有挡风玻璃12,驱动车1前端底部设置有方向轮14,驱动车1后端底部设置有动力轮13,驱动车1侧面设置有车门15,驱动车1内部设置有控制台16,驱动车1前端设置有连接夹3,连接夹3前端设置有第一电机31,第一电机31输出轴上设置有旋台32,旋台32底部设置有清扫片33,驱动车1后端设置有拖车2,拖车2底部设置有从动轮21,拖车2后端面设置有倾倒壳5,倾倒壳5上设置有倾倒板51,拖车2上端设置有吸尘器6,吸尘器6上端设置有盖体62,盖体62下端设置有第二电机63,第二电机63输出轴上设置有转轴631,转轴631上设置有旋叶632,吸尘器6下端设置于拖车2内部,吸尘器6后端设置有连接口61,连接口61上设置有管道41,管道41另一端设置有吸尘块4,动力轮13、第一电机31和第二电机63与外部电源及控制台16电连接,并受控制台16控制。
22.驱动车1后端设置有第一连接块17,第一连接块17上下端设置有连接轴,连接轴上设置有第二连接块22且第二连接块22设置于拖车2前端,便于驱动车1带动拖车2行驶。
23.车门15与驱动车1合页连接且车门15上设置有后视镜151,便于开启或关闭车门15并观察路况。
24.吸尘器6上端的盖体62上设置有把手621,便于清洗检修时将吸尘器6整体取出。
25.倾倒板51下端与倾倒壳5合页连接且倾倒板51下端设置有垫块52,便于开启倾倒板51将拖车2内垃圾倒出。
26.旋叶632外设置有过滤器64,防止垃圾堵塞旋叶632。
27.吸尘块4底部设置有可更换吸尘网,可根据清理的垃圾体积选择不同口径的吸尘网。
2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使用本实用新型时,驾驶员开启车门15进入驱动车1驾驶舱,通过控制台16启动驱动轮13、第一电机31和第二电机63,驱动车1带动拖车2行驶并通过控制台16操控方向轮14控制行驶方向,第一电机31输出轴带动旋台32旋转,旋台32带动清扫片33旋转对城市道路上的垃圾或灰尘清扫使之扬起,第二电机63输出轴带动转轴631旋转,转轴631带动旋叶632旋转将吸尘器6内部空气离心排出,被扬起的垃圾或灰尘通过吸尘块4上的吸尘网被吸入管道41再经连接口61进入吸尘器6后由于重力作用落至拖车2内部,当本实用新型清洁完成后,将倾倒板51滑下倾倒壳5并将垃圾排出。
29.关于实施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为:首先,由于本实用新型设置了连接夹3、第一电机31、旋台32、清扫片33、吸尘器6、第二电机63、管道41和吸尘块4,使得本实用新型不仅能够对城市道路进行清扫养护,还能对清扫出的垃圾进行转运收集,避免了后续人工收集造成的人力物力的浪费,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工作效率;其次,由于本实用新型设置了驱动车1、拖车2、第一连接块17、第二连接块22、连接轴、盖体62和把手621,使得本实用新型不仅能将驱动车1与拖车2根据需要进行拆卸更换,还能将整个吸尘器6通过把手621取出进行清理、检修或更换,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性。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