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城市生活垃圾清运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城市垃圾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城市生活垃圾清运设备。


背景技术:

2.城市生活垃圾是指在城市日常生活中或者为城市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视为城市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居民生活垃圾、商业垃圾、集贸市场垃圾、街道垃圾、公共场所垃圾、机关、学校、厂矿等单位的垃圾(工业废渣及特种垃圾等危险固体废物除外)。随着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逐年增加,其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已日益成为世界范围内一个普遍关注的问题,是一项十分艰巨的综合性、系统性工程。目前,对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方法有填埋法、堆肥法、热处理法、蠕虫法、饲用、细菌消化、水载法、分类回收、综合利用等。其中主要的处理方法是填埋法、堆肥法和热处理法。国内外目前研究和应用的重点是分类回收、收集与对收集的生活垃圾进行资源回收和综合利用,减少因传统处理方式而造成的资源浪费。
3.然而,在现有技术中目前的城市生活垃圾大多通过街道保洁员对小体积生活垃圾进行拾捡,不仅难以进行大面积细致的进行清理运输,而且工作效率较低,造成大量人力物力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城市生活垃圾清运设备,旨在解决在现有技术中目前清运城市生活垃圾时工作效率较低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城市生活垃圾清运设备,包括运输箱,其特征在于:所述运输箱上端面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设置有固定带,所述固定板左侧设置有盖体,所述盖体上设置有把手,所述固定板右端设置有输电口,所述输电口下端设置有电池,所述电池设置于所述运输箱内部,所述运输箱后端面设置有充电口,所述输电口上端设置有清洁器,所述清洁器上端设置有壳体,所述清洁器底端设置有充电插头,所述清洁器右端面设置有显示屏,所述显示屏下端设置有开关,所述充电插头内端设置有导线,所述导线另一端设置于主板上,所述主板上端设置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左端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上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上端外侧设置有离心过滤器,所述离心过滤器下端设置有连接凸台,所述输电口、所述电池、所述充电口、所述充电插头、所述显示屏、所述开关、所述导线、所述主板、和所述电机与外部电源及所述控制器电连接,并受所述控制器控制。
6.更进一步地,所述清洁器上设置有散热孔。
7.更进一步地,所述运输箱正面设置有坑纹尼龙质背带。
8.更进一步地,所述背带中央设置有安全带插扣。
9.更进一步地,所述壳体最上端设置有开口且所述开口处设置有入口过滤器。
10.更进一步地,所述离心过滤器内部的部分所述转轴上设置有旋叶。
11.更进一步地,所述旋叶与所述转轴过盈配合。
12.关于实施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为:首先,由于本实用新型设置了清洁器、控制器、主板、电机、转轴、旋叶、壳体和离心过滤器,使得本实用新型可由操作人员控制对小体积城市生活垃圾进行离心式吸取,避免了目前人工拾取造成的人力物力的浪费,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工作效率;其次,由于本实用新型设置了运输箱、背带、安全带插扣、输电口、充电插头、固定板和固定带,使得本实用新型在使用完成后可由固定带固定在运输箱上通过输电口和充电插头进行充电,随用随充,同时背带和安全带插扣的设置使得本实用新型可由操作人员依据个人需求固定,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性和便携性。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第一视角结构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第二视角结构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附图1中a处剖面视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附图2中b处局部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8.参照图1

图4,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城市生活垃圾清运设备,包括运输箱1,其特征在于:运输箱1上端面设置有固定板14,固定板14上设置有固定带141,固定板14左侧设置有盖体15,盖体15上设置有把手151,固定板14右端设置有输电口13,输电口13下端设置有电池,电池设置于运输箱1内部,运输箱1后端面设置有充电口16,输电口13上端设置有清洁器2,清洁器2上端设置有壳体3,清洁器2底端设置有充电插头24,清洁器2右端面设置有显示屏22,显示屏22下端设置有开关21,充电插头24内端设置有导线,导线另一端设置于主板41上,主板41上端设置有控制器4,控制器4左端设置有电机5,电机5输出轴上设置有转轴52,转轴52上端外侧设置有离心过滤器6,离心过滤器6下端设置有连接凸台51,输电口13、电池、充电口16、充电插头24、显示屏22、开关21、导线、主板41、和电机5与外部电源及控制器4电连接,并受控制器4控制。
19.清洁器2上设置有散热孔23,便于清洁器2散热。
20.运输箱1正面设置有坑纹尼龙质背带11,延展性强,弹性好,便于携带。
21.背带11中央设置有安全带插扣12,便于将运输箱1固定于操作人员身上。
22.壳体3最上端设置有开口且开口处设置有入口过滤器31,防止清洁器2将大体积垃圾吸入后难以排出造成堵塞。
23.离心过滤器6内部的部分转轴52上设置有旋叶,将清洁器2内部空气排尽造成低压环境。
24.旋叶与转轴52过盈配合,便于转轴52带动旋叶旋转。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使用本实用新型时,操作人员可将运输箱1通过背带11和安全带插扣12固定在身上,将清洁器2由固定带141内取下,手持清洁器2后端并开启开关
21,控制器4通过主板41启动电机5,电机5输出轴带动转轴52旋转,转轴52带动旋叶高速旋转将壳体3内部空气大量排出造成低压环境,外部小体积垃圾如灰尘、树叶、纸屑等通过入口过滤器31进入壳体3,并被离心过滤器6将其隔离在外防止垃圾堵塞旋叶,将垃圾吸取完成后将清洁器2抬起至运输箱1左端,将盖体15打开并关闭开关21,控制器4关闭电机5,旋叶停止旋转后内外大气压强一致后被收集的垃圾由于重力作用落回运输箱1,完成垃圾清运。
26.关于实施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为:首先,由于本实用新型设置了清洁器2、控制器4、主板41、电机5、转轴52、旋叶、壳体3和离心过滤器6,使得本实用新型可由操作人员控制对小体积城市生活垃圾进行离心式吸取,避免了目前人工拾取造成的人力物力的浪费,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工作效率;其次,由于本实用新型设置了运输箱1、背带11、安全带插扣12、输电口13、充电插头24、固定板14和固定带141,使得本实用新型在使用完成后可由固定带141固定在运输箱1上通过输电口13和充电插头24进行充电,随用随充,同时背带11和安全带插扣12的设置使得本实用新型可由操作人员依据个人需求固定,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性和便携性。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