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人造草坪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


背景技术:

2.人造草坪的使用已经超过40年,通常的人造草坪都是采用将草丝簇绒在基布层上,然后在半成品上涂覆latex胶乳或pu胶乳。当有人在草坪上来回走动时,或者遇到恶劣强风雨水天气时,人造草会被狂风吹倒,加上人来回踩踏,容易造成人造草脱落的情况发生,使得人造草坪造成损伤,难以修复,需要将人造草坪进行回收再利用,以减少资源浪费。
3.因此,需研究出一种新的技术方案来解决上述不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
5.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6.一种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其中,包括底板和草丝,所述草丝通过固定块放置在所述底板上表面开设的凹槽中;
7.所述固定块中心设置有用于放置草丝的安装孔,所述凹槽的两侧对称设置有用于固定所述草丝的滑动固定块。
8.优选的,所述固定块包括上固定板、下固定板,所述上固定板和下固定板的两端均通过连接块连接,所述下固定板的上表面均匀设置有多个安装槽,所述上固定板设置有与所述安装槽一一对应的安装通孔。
9.优选的,所述滑动固定块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内部滑动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尾端通过连接柱固定连接设置在所述壳体上方的滑钮,所述壳体上表面设置有与所述连接柱相适配的开口槽,所述壳体的侧壁设置有与所述滑块相适配的开口,所述滑块的前端设置有与所述草丝相适配的弧形凹槽。
10.优选的,所述滑钮的上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11.优选的,所述固定块采用热塑性材料。
12.优选的,所述固定块一体成型。
13.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该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通过将草丝固定在固定块中,再放置入底板,通过滑动固定块对草丝进行二次固定,从而实现了草丝和固定块可拆卸连接底板,由于草丝易受到损伤,可以将草丝进行更换、回收,同时由于固定块采用热塑性材料,也可以将草丝和固定块整体回收,实现了将人造草坪整体回收的目的,通过回收再利用进而降低生产成本,改善了现有技术中资源浪费的弊端;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方便拆卸,可整体回收,适于作为现有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
的替代产品。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图1的a处放大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的固定块侧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更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为达成预定发明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以下结合附图及较佳实施例,对依据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其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特征及其功效,详细说明如后。
19.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其中,包括底板1和草丝2,所述草丝2通过固定块3放置在所述底板1上表面开设的凹槽4中;
20.所述固定块3中心设置有用于放置草丝2的安装孔,所述凹槽4的两侧对称设置有用于固定所述草丝2的滑动固定块5。
21.进一步地,所述固定块3包括上固定板301、下固定板302,所述上固定板301和下固定板302的两端均通过连接块303连接,所述下固定板302的上表面均匀设置有多个安装槽304,所述上固定板301设置有与所述安装槽304一一对应的安装通孔305。
22.进一步地,所述滑动固定块5包括壳体501,所述壳体501的内部滑动设置有滑块502,所述滑块502的尾端通过连接柱503固定连接设置在所述壳体501上方的滑钮504,所述壳体501上表面设置有与所述连接柱503相适配的开口槽505,所述壳体501的侧壁设置有与所述滑块502相适配的开口,所述滑块502的前端设置有与所述草丝2相适配的弧形凹槽。
23.进一步地,所述滑钮504的上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24.进一步地,所述固定块3采用热塑性材料。
25.进一步地,所述固定块3一体成型。
26.工作原理:
27.如图1至图3所示,人造草坪的安装:将草丝2放置在安装通孔306和安装槽304中,实现将草丝2固定在固定块3中,再将固定块3放置入底板1,通过滑动固定块5对草丝2进行二次固定,通过滑动滑钮504带动连接柱503和滑块502向前移动,利用滑块502前端的弧形凹槽对草丝2进行二次固定,完成安装;
28.人造草坪的拆卸再利用:将草丝2按照安装的相反顺序进行拆卸,对草丝2进行更换,或者将草丝2和固定块3整体替换,由于固定块3采用热塑性材料,能够将草丝2和固定块3整体回收。
29.上述工作原理中,本实用新型通过将草丝2固定在固定块3中,再放置入底板1,通过滑动固定块5对草丝2进行二次固定,从而实现了草丝2和固定块3可拆卸连接底板1,由于草丝2易受到损伤,可以将草丝2进行更换、回收,同时由于固定块3采用热塑性材料,也可以将草丝2和固定块3整体回收,实现了将人造草坪整体回收的目的,通过回收再利用进而降低生产成本,改善了现有技术中资源浪费的弊端。
30.本领域技术人员应理解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揭露中,术语“纵向”、“横向”、“上”、

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其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上述术语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1.可以理解的是,术语“一”应理解为“至少一”或“一个或多个”,即在一个实施例中,一个元件的数量可以为一个,而在另外的实施例中,该元件的数量可以为多个,术语“一”不能理解为对数量的限制。
32.对“一个实施例”、“实施例”、“示例实施例”、“各种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等的引用指示这样的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可包括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但是不是每个实施例必须包括该特征、结构或特性。此外,一些实施例可具有对其它实施例的描述的特征中的一些、全部或没有这样的特征。
33.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较佳实施例揭露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揭示技术内容作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其特征在于,包括底板(1)和草丝(2),所述草丝(2)通过固定块(3)放置在所述底板(1)上表面开设的凹槽(4)中;所述固定块(3)中心设置有用于放置草丝(2)的安装孔,所述凹槽(4)的两侧对称设置有用于固定所述草丝(2)的滑动固定块(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3)包括上固定板(301)、下固定板(302),所述上固定板(301)和下固定板(302)的两端均通过连接块(303)连接,所述下固定板(302)的上表面均匀设置有多个安装槽(304),所述上固定板(301)设置有与所述安装槽(304)一一对应的安装通孔(305)。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固定块(5)包括壳体(501),所述壳体(501)的内部滑动设置有滑块(502),所述滑块(502)的尾端通过连接柱(503)固定连接设置在所述壳体(501)上方的滑钮(504),所述壳体(501)上表面设置有与所述连接柱(503)相适配的开口槽(505),所述壳体(501)的侧壁设置有与所述滑块(502)相适配的开口,所述滑块(502)的前端设置有与所述草丝(2)相适配的弧形凹槽。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其特征在于,所述滑钮(504)的上表面设置有防滑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3)采用热塑性材料。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3)一体成型。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其中,包括底板和草丝,所述草丝通过固定块放置在所述底板上表面开设的凹槽中;所述固定块中心设置有用于放置草丝的安装孔,所述凹槽的两侧对称设置有用于固定所述草丝的滑动固定块;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方便拆卸,可整体回收,适于作为现有可整体回收的低成本人造草坪的替代产品。人造草坪的替代产品。人造草坪的替代产品。


技术研发人员:侯恩仲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美森人造草坪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16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