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钢结构底板孔洞对中杆调平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设工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钢结构底板孔洞对中杆调平装置。


背景技术:

2.建设工程是指为人类生活、生产提供物质技术基础的各类建筑物和工程设施的统称。建设工程是人类有组织、有目的、大规模的经济活动。建设工程按照自然属性可分为建筑工程、土木工程和机电工程三类。建设工程是人类有组织、有目的、大规模的经济活动。是固定资产再生产过程中形成综合生产能力或发挥工程效益的工程项目。建设工程是指建造新的或改造原有的固定资产。
3.在桥梁建设中,常常需要对吊杆锚固端位置进行侧量以达到最好的吊杆下料长度,但现有的测量装置,容易在测量时发生误差,从而影响桥梁的建设和施工精度,且其使用极为不便容易造成施工的效率降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钢结构底板孔洞对中杆调平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误差过大和使用不便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钢结构底板孔洞对中杆调平装置,包括对中杆,所述对中杆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架,且第一支撑架呈“十”字状,所述第一支撑架的上端开设有多个支撑架固定孔,多个所述支撑架固定孔内均螺纹连接有支撑架固定螺栓,所述第一支撑架的上端开设有活动槽,所述对中杆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调节套筒,所述调节套筒和对中杆的圆周表面均开设有固定插销孔,所述固定插销孔内螺纹连接有插销杆,所述调节套筒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调节球面,所述调节球面滑动连接于活动槽内,所述对中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棱镜。
7.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对中杆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夹,所述固定夹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水准气泡。
8.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对中杆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架。
9.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对中杆的圆周表面刻有螺纹,所述对中杆的圆周表面螺纹连接有盖帽。
10.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对中杆的圆周表面开设有调节孔,所述调节孔内螺纹连接有对中杆长度调节螺栓。
1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棱镜的圆周表面开设有棱镜孔,所述棱镜孔内螺纹连接有棱镜固定螺栓。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方案中,在需要对吊杆锚固端位置进行测量时,可以通过将第一支撑架放置于平面上,将对中杆通过重力自然垂落至地面,并读取对中杆的下垂长度,从而对吊杆锚固
端位置得到一个精确的测量,这样的设计使得在对吊杆锚固端位置进行测量时的误差更小,而且这种方式更加简单和快捷,使得施工的效率更加快速。
14.2、本方案中,在紧急使用时,可以将第一支撑架替换为第二支撑架,通过第二支撑架三角的稳定性,使得在需要快速测量时更具稳定性,进而保证本装置的多样化,从而满足各种环境的使用需要。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立体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十字支撑架的局部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的调节套筒的局部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的第二立体图。
20.图中:1、对中杆;2、棱镜;3、棱镜孔;4、棱镜固定螺栓;5、对中杆长度调节螺栓;6、第一支撑架;7、支撑架固定孔;8、支撑架固定螺栓;9、活动槽;10、调节套筒;11、调节球面;12、固定插销孔;13、插销杆;14、固定夹;15、水准气泡;16、第二支撑架。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1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
24.钢结构底板孔洞对中杆调平装置,包括对中杆1,对中杆1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架6,且第一支撑架6呈“十”字状,第一支撑架6的上端开设有多个支撑架固定孔7,多个支撑架固定孔7内均螺纹连接有支撑架固定螺栓8,第一支撑架6的上端开设有活动槽9,对中杆1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调节套筒10,调节套筒10和对中杆1的圆周表面均开设有固定插销孔12,固定插销孔12内螺纹连接有插销杆13,调节套筒10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调节球面11,调节球面11滑动连接于活动槽9内,对中杆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棱镜2。
25.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在需要对吊杆锚固端位置进行测量时,可以通过将第一支撑架6放置于平面上,并通过支撑架固定螺栓8的旋转来调节对中杆1的水平稳定度,在调节完成后,将对中杆1通过重力自然垂落至地面,在对中杆1的下端接触地面时通过调节球面11在活动槽9内的滑动来调整对中杆1的垂直度,并在调节完成时读取对中杆1的下垂长度,从而对吊杆锚固端位置得到一个精确的测量,这样的设计使得在对吊杆锚固端位置进行测量时的误差更小,而且这种方式更加简单和快捷,使得施工的效率更加快速。
26.具体的请参阅图2和图1,对中杆1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夹14,固定夹14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水准气泡15。
27.本实施例中:在对中杆1接触至测量的底面时,可以通过水准气泡15进一步的测量
对中杆1的垂直和水平度,进而的使得误差得到再次的减低和消除,进而保证本装置的检测精度。
28.具体的请参阅图3和图4,对中杆1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架16。
29.本实施例中:在紧急使用时,可以将第一支撑架6替换为第二支撑架16,通过第二支撑架16三角的稳定性,使得在需要快速测量时更具稳定性,进而保证本装置的多样化,从而满足各种环境的使用需要。
30.具体的请参阅图1,对中杆1的圆周表面刻有螺纹,对中杆1的圆周表面螺纹连接有盖帽。
31.本实施例中:在对中杆1到达需要测量的底面时,可以通过旋转盖帽使得,对中杆1的长度和水平位置得到固定,从而使得本装置的读取测量值时更加精确。
32.具体的请参阅图3,对中杆1的圆周表面开设有调节孔,调节孔内螺纹连接有对中杆长度调节螺栓5。
33.本实施例中:在对中杆1下降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对中杆长度调节螺栓5来实时调节对中杆1的长度和高度,进而保证多种环境的测量需求。
34.具体的请参阅图1和图3,棱镜2的圆周表面开设有棱镜孔3,棱镜孔3内螺纹连接有棱镜固定螺栓4。
35.本实施例中:在对中杆1到达底面时,可以通过旋转棱镜固定螺栓4来将棱镜2的位置进行限制,从而将棱镜2的位置得到固定,进而保证棱镜2的测量精度。
3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需要对吊杆锚固端位置进行测量时,可以通过将第一支撑架6放置于平面上,并通过支撑架固定螺栓8的旋转来调节对中杆1的水平稳定度,在调节完成后,将对中杆1通过重力自然垂落至地面,在对中杆1的下端接触地面时通过调节球面11在活动槽9内的滑动来调整对中杆1的垂直度,并在调节完成时读取对中杆1的下垂长度,从而对吊杆锚固端位置得到一个精确的测量,在紧急使用时,可以将第一支撑架6替换为第二支撑架16,通过第二支撑架16三角的稳定性,使得在需要快速测量时更具稳定性,在对中杆1到达需要测量的底面时,可以通过旋转盖帽使得对中杆1的长度和水平位置得到固定,在对中杆1下降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对中杆长度调节螺栓5来实时调节对中杆1的长度和高度,在对中杆1到达底面时,可以通过旋转棱镜固定螺栓4来将棱镜2的位置进行限制。
3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