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工业厂房改造的组装拆卸式移动降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降尘技术领域,涉及一种用于工业厂房改造的组装拆卸式移动降尘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单层工业厂房改造过程中,喷雾装置大都借助厂房的屋架或屋面梁进行吊装安装,考虑到厂房的高度过高,会有安装困难,费时费力,不利于维护修缮等问题,且由于喷雾装置安装高度过高,不能有效起到降尘的作用,造成水资源的浪费;同时,工作人员在进行近地作业时,会存在因粉尘而引起的健康危害的风险。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工业厂房改造的组装拆卸式移动降尘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用于工业厂房改造的组装拆卸式移动降尘装置,包括移动机构和喷雾单元,喷雾单元为门型结构,若干喷雾单元依次并排连接,每个喷雾单元的底部均设置有移动机构;
6.喷雾单元包括纵置喷雾机构和横置喷雾机构;两个纵置喷雾机构竖直设置,两个纵置喷雾机构的顶部通过横置喷雾机构连接,形成门型喷雾单元,若干门型喷雾单元并排设置,并通过横置喷雾机构连通。
7.进一步的,纵置喷雾机构包括不锈钢活接接头、喷雾立管和喷嘴机构;若干喷雾立管通过不锈钢活接接头连通,每个喷雾立管上均等间距设置有若干喷嘴机构。
8.进一步的,横置喷雾机构包括喷雾横管、不锈钢活接接头和喷嘴机构;若干喷雾横管通过不锈钢活接接头连通,每个喷雾横管上均等间距设置有若干喷嘴机构。
9.进一步的,纵置喷雾机构和横置喷雾机构通过四通变径接头或顶端三通接头连通;相邻的门型喷雾单元之间设置有横支架。
10.进一步的,相邻的门型喷雾单元的同侧顶部拐角处通过四通变径接头或顶端三通接头与横置喷雾机构连通。
11.进一步的,移动机构包括万向轮、移动平台、斜支架、底端三通变径接头和立管;万向轮设置在移动平台底部,移动平台顶部设置有底端三通变径接头,底端三通变径接头的一个接头上连接立管,立管通过不锈钢活接接头与喷雾立管连通;移动平台和立管之间设置有斜支架。
12.进一步的,相邻的门型喷雾单元之间的两个底端三通变径接头通过连接管进行连接;与连接管相连的最后一个底端三通接头的水平通口用堵头封堵。
13.进一步的,移动平台设有通孔槽,底端三通变径接头通过u型卡箍穿过通孔槽固定在移动平台上。
14.进一步的,喷嘴机构包括喷雾器、外接接头和螺纹接口;螺纹接口螺纹连接设置在喷雾立管或喷雾横管上,每个螺纹接口通过外接接头与喷雾器连接。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有以下技术效果:
16.本实用新型喷雾装置搭拆方便,所用构件易获得,造价低,通过移动机构可以实现周转使用;
17.本实用新型分为纵置喷雾机构和横置喷雾机构,能够实现无死角的喷雾,对封闭空间内的降尘效果明显。
18.本实用新型根据单层工业厂房的空间大小和具体工作的范围,可以组装成不同规格的降尘喷雾装置,提高降尘的效率,避免水资源浪费,有效降低工作人员因粉尘引起的健康风险。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单层工业厂房改造可组装拆卸的移动喷雾装置的主视角度的剖视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单层工业厂房改造可组装拆卸的移动喷雾装置的左视角度的剖视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单层工业厂房改造可组装拆卸的移动喷雾装置的俯视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单层工业厂房改造可组装拆卸的移动喷雾装置的移动平台的俯视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单层工业厂房改造可组装拆卸的移动喷雾装置的移动平台的主视角度的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单层工业厂房改造可组装拆卸的移动喷雾装置的螺纹接口与喷雾器的连接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26.一种用于工业厂房改造的组装拆卸式移动降尘装置,包括移动机构和喷雾单元,喷雾单元为门型结构,若干喷雾单元依次并排连接,每个喷雾单元的底部均设置有移动机构;本实用新型喷雾装置搭拆方便,所用构件易获得,造价低,通过移动机构可以实现周转使用;
27.喷雾单元包括纵置喷雾机构和横置喷雾机构;两个纵置喷雾机构竖直设置,两个纵置喷雾机构的顶部通过横置喷雾机构连接,形成门型喷雾单元,若干门型喷雾单元并排设置,并通过横置喷雾机构连通。本实用新型分为纵置喷雾机构和横置喷雾机构,能够实现无死角的喷雾,对封闭空间内的降尘效果明显。
28.为了更好的说明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清楚、明白地描述。
29.在本实用新型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底端”和“顶端”是为了区分立管与连接管相连所用三通变径接头和喷雾立管与喷雾横管相连所用的三通变径接头。
30.请参阅图1至图6,一种用于单层工业厂房的可组装拆卸的移动喷雾装置,包括可制动万向轮1、移动平台2、立管6、喷雾立管8、喷雾横管11、不锈钢活接接头7、斜支架3、横支架13、底端三通接头4、顶端三通接头14、四通接头10;立管6通过底端三通变径接头4与连接管12相连;底端三通变径接头4用u型卡箍5穿过通孔槽16固定在钢板2上;连接管12与临水管网连接,接通水路;移动平台2借助可制动的万向轮1进行移动;立管6与移动平台2之间用四个斜支架3进行固定;立管6与喷雾立管8或两个喷雾立管8或两个喷雾横管11之间通过不锈钢活接接头7进行连接;喷雾立管8与喷雾横管11通过顶端三通接头14或四通接头10连接;同一边相邻喷雾立管8之间用横支架13固定,提高稳定性;喷雾立管8和喷雾横管11预留的螺纹接口9可通过铜制活接接头17与不同规格的喷雾器18连接;与连接管12最后相连的底端三通变径接头4,水平方向的一头用堵头15封堵;采用上述的可组装拆卸的移动喷雾装置,可有效起到降尘作用,具有安装劳动强度低,周转率高等特点。
31.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1至图6所示,本实例中,移动平台2由15mm厚400mm*400mm的钢板及可制动万向轮1结合构成;为了适合不同尺寸的底端三通接头4,在钢板上设置有通孔槽16,通过u型卡箍5固定底端的三通变径接头4。
32.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1至图6所示,本实例中,喷雾立管8和喷雾横管11均为长为1m的无缝钢管,每根喷雾立管8或喷雾横管11每隔200mm设有螺纹接口9,螺纹接口9可用铜制外接接头17与规格不同的喷雾器18连接;且方便更换维修。
33.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1至图6所示,本实例中,喷雾立管8外径为35mm至40mm,喷雾横管11外径为28mm至32mm,喷雾立管8与喷雾横管11通过顶端三通变径接头14连接;立管为长1m的无缝钢管,外径为35mm至40mm;连接管12为铝塑复合管,外径55mm至60mm。
34.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1至图6所示,本实例中,喷雾装置布置的规格是高为4m,宽为5m,长为6m(忽略了移动平台及相应连接头的尺寸,下同);同一边相邻主立管(立管6与喷雾立管8连接后的管路,下同)沿连接管12敷设方向间隔2m布置;两边对位的主立管间距5m布置。
35.需要说明的时,本实用新型所用的标准零配件可从市场直接购买使用,其他特殊零件可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进行定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