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含硫化氢废气的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含硫化氢废气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含硫化氢废气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废气是指人类在生产和生活过程中排出的有毒有害的气体,特别是化工厂、钢铁厂、制药厂、炼焦厂和炼油厂等产生的废气,且其排放的废气气味大,含有较多的硫化氢等含硫化合物,严重污染环境和影响人体健康,因此,在目前的工业生产中均需要利用废气处理装置对废气进行净化。
3.现有的含硫化氢废气的处理设备受设备自身大小的限制,导致在速率较快的情况下影响处理的效果,而在保证效果的时候效率却不高,没有一个较好的含硫化氢废气的处理的结构,不便于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含硫化氢废气的处理装置,以解决现有的含硫化氢废气的处理设备受设备自身大小的限制,导致在速率较快的情况下影响处理的效果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含硫化氢废气的处理装置,包括顶壳,所述顶壳内部设有处理机构,所述顶壳一侧顶部固定连接有流入管道,所述顶壳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
6.所述处理机构包括多个隔板,多个所述隔板均固定连接于顶壳内部,多个所述隔板上均开设有流动孔,相邻两个所述流动孔呈错位分布,所述远离流入管道一侧的隔板一侧设有网孔板,所述网孔板固定连接于顶壳内部,所述网孔板呈倾斜设置,所述顶壳远离流入管道的一侧顶部开设有排出孔,所述顶壳底部设有循环组件;
7.所述循环组件包括底壳体,所述底壳体固定连接于顶壳底部的底板上,所述底板上开设有多个与底壳体相连通的连通孔,所述底壳体内部设有收集腔,所述收集腔内部设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进液管延伸入连通孔底部的收集腔内,所述水泵的出液管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一端延伸出顶壳外侧并且延伸至网孔板顶部。
8.优选的,所述底壳体内部设有分隔板,所述分隔板将底壳体内部的收集腔分割成两个部分,所述水泵固定连接于分隔板靠近网孔板的一侧。
9.优选的,所述顶壳内部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多个所述隔板顶端均与顶壳内部的固定板底端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板底部开设有多个弧形导向槽,多个所述弧形导向槽均设于相邻两个隔板之间,所述固定板顶部镶嵌有多个喷管,多个所述喷管分别固定设于多个弧形导向槽顶部,多个所述喷管顶部固定连接有一个第一氨水管。
11.优选的,所述第一氨水管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氨水管,所述第二氨水管顶端延伸
出顶壳顶部,所述顶壳顶部固定连接有氨水桶,所述第二氨水管顶端延伸至氨水桶内部。
12.优选的,所述顶壳后侧固定连接有排出弧形板,所述排出弧形板一端延伸至顶壳内部并且延伸至网孔板底部,所述网孔板底部与排出弧形板内侧相接触。
13.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利用多个隔板和隔板上流动孔的错位设置,使流入顶壳内部的含硫化氢废气的流动路径增长,而再利用多个喷管对含硫化氢废气进行喷洒氨水处理,因为含硫化氢废气的流动路径变长了,从而可以增大了含硫化氢废气与氨水之间混合时间,然后再利用水泵进行抽吸,利用连接管输入至网孔板上形成一层水膜,而通过多个隔板区域的含硫化氢废气在通过网孔板的水膜,进一步的增大了处理效果,整个过程利用多个隔板的设置在有限大小的情况下最大的增大了含硫化氢废气处理效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部局部放大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后视图。
18.图中:1、顶壳;2、连接管;3、网孔板;4、流动孔;5、弧形导向槽;6、氨水桶;7、隔板;8、流入管道;9、底板;10、连通孔;11、收集腔;12、底壳体;13、分隔板;14、水泵;15、固定板;16、喷管;17、第二氨水管;18、第一氨水管;19、排出弧形板;20、排出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中所示的一种含硫化氢废气的处理装置,包括顶壳1,所述顶壳1内部设有处理机构,所述顶壳1一侧顶部固定连接有流入管道8,所述顶壳1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9;
21.所述处理机构包括多个隔板7,多个所述隔板7均固定连接于顶壳1内部,多个所述隔板7上均开设有流动孔4,相邻两个所述流动孔4呈错位分布,所述远离流入管道8一侧的隔板7一侧设有网孔板3,所述网孔板3固定连接于顶壳1内部,所述网孔板3呈倾斜设置,所述顶壳1远离流入管道8的一侧顶部开设有排出孔20,所述顶壳1底部设有循环组件;
22.所述循环组件包括底壳体12,所述底壳体12固定连接于顶壳1底部的底板9上,所述底板9上开设有多个与底壳体12相连通的连通孔10,所述底壳体12内部设有收集腔11,所述收集腔11内部设有水泵14,所述水泵14的进液管延伸入连通孔10底部的收集腔11内,所述水泵14的出液管固定连接有连接管2,所述连接管2一端延伸出顶壳1外侧并且延伸至网孔板3顶部,利用连接管2输入至网孔板3上形成一层水膜,而通过多个隔板7区域的含硫化氢废气在通过网孔板3的水膜,进一步的增大了处理效果。
23.具体的,所述底壳体12内部设有分隔板13,所述分隔板13将底壳体12内部的收集腔11分割成两个部分,所述水泵14固定连接于分隔板13靠近网孔板3的一侧。
24.具体的,所述顶壳1内部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5,多个所述隔板7顶端均与顶壳1内部的固定板15底端固定连接。
25.具体的,所述固定板15底部开设有多个弧形导向槽5,多个所述弧形导向槽5均设于相邻两个隔板7之间,所述固定板15顶部镶嵌有多个喷管16,多个所述喷管16分别固定设于多个弧形导向槽5顶部,多个所述喷管16顶部固定连接有一个第一氨水管18,利用多个喷管16和弧形导向槽5的设置,对含硫化氢废气进行喷洒氨水处理。
26.具体的,所述第一氨水管18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氨水管17,所述第二氨水管17顶端延伸出顶壳1顶部,所述顶壳1顶部固定连接有氨水桶6,所述第二氨水管17顶端延伸至氨水桶6内部。
27.具体的,所述顶壳1后侧固定连接有排出弧形板19,所述排出弧形板19一端延伸至顶壳1内部并且延伸至网孔板3底部,所述网孔板3底部与排出弧形板19内侧相接触。
28.工作原理:通过含硫化氢废气自流入管道8处输入顶壳1内部,然后再利用多个隔板7和隔板7上流动孔4的错位设置,使流入顶壳1内部的含硫化氢废气的流动路径增长,而再利用多个喷管16和弧形导向槽5的设置,对含硫化氢废气进行喷洒氨水处理,因为含硫化氢废气的流动路径变长了,从而可以增大了含硫化氢废气与氨水之间混合时间,然后再利用连通孔10设置使对含硫化氢废气进行一侧处理的氨水进行收集,然后再利用水泵14进行抽吸,利用连接管2输入至网孔板3上形成一层水膜,而通过多个隔板7区域的含硫化氢废气在通过网孔板3的水膜,进一步的增大了处理效果,最后在利用排出孔20排出,整个过程利用多个隔板7的设置在有限大小的情况下最大的增大了含硫化氢废气处理效果,并且还可以根据隔板7的数量不断地增大路径长度,然后还可以利用网孔板3对氨水进行重复利用,增大了氨水的使用效率。
2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