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工程用废料收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工程用废料收集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工程是为新建、改建或扩建房屋建筑物和附属构筑物设施所进行的规划、勘察、设计和施工、竣工等各项技术工作和完成的工程实体以及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工程。也指各种房屋、建筑物的建造工程,又称建筑工作量。这部分投资额必须兴工动料,通过施工活动才能实现。
3.目前,在工程建筑时会产生许多的工程废料,在施工完成后需要对这些废料进行收集处理,现有的大都是通过破碎机对废料进行破碎,然后集中倾倒处理,但是破碎后的工程废料是能够重复进行使用,直接倾倒会导致浪费资源,同时会增加开销,破碎后的废料大小不一,现有的废料收集机构无法对破碎后的废料进行筛分,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建筑工程用废料收集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筛分的建筑工程用废料收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工程用废料收集装置,包括支撑板、抖动机构和清理机构,所述支撑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破碎机本体和电动机,所述电动机的输出端与破碎机本体内的破碎辊传动连接,所述破碎机本体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进料仓,所述支撑板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箱,所述支撑箱内滑动连接有细料收集箱,所述细料收集箱内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连接有贯穿支撑箱的筛网,用于筛抖动筛网的所述抖动机构安装在支撑箱内,用于清理筛网的所述清理机构安装在支撑箱内,有利于筛分粗料和细料,进而有利于分类使用,节省资源。
6.优选的,所述抖动机构包括与破碎机本体内的破碎辊固定连接的第一连接轴,所述第一连接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的外侧传动连接有皮带,所述皮带的一端传动连接有从动轮,所述从动轮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位于筛网底端的第二连接轴,所述第二连接轴与支撑箱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连接轴上固定连接有多组与筛网进行配合的凸轮,有利于筛分细料和粗料。
7.优选的,所述清理机构包括与第二连接轴固定连接的第一平齿轮,所述第一平齿轮的外侧设置有传动件,所述传动件上连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上固定连接有毛刷,有利于清理筛网,防止筛网堵塞影响其筛分效果。
8.优选的,所述传动件包括与第一平齿轮啮合的第二平齿轮,所述第二平齿轮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位于筛网顶端的往复丝杆,所述往复丝杆与支撑箱转动连接,且与活动块螺纹连接,有利于传输动力。
9.优选的,所述筛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的底端设置有粗料收集
箱,有利于粗料的收集。
10.优选的,所述毛刷设置为铁毛刷,有利于清理筛网,同时保证其使用寿命。
11.优选的,所述筛网设置有一定的倾斜角度,有利于粗料的收集。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了抖动机构,进而通过电动机驱动主动轮转动,进而通过皮带带动从动轮转动,进而通过第二连接轴带动凸轮转动,进而使得筛网在滑槽内上下移动,进而便于将破碎后的废料进行筛分,从而分开收集,因此便于分类使用。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筛网的一端设置有导流板,进而便于粗料的收集。
15.3.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毛刷设置为铁毛刷,进而便于清理滤网,同时增加毛刷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局部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

支撑板;2

破碎机本体;3

电动机;4

进料仓;5

支撑箱;6

细料收集箱;7

抖动机构;8

清理机构;9

第一连接轴;10

主动轮;11

皮带;12

从动轮;13

第二连接轴;14

凸轮;15

筛网;16

滑槽;17

第一平齿轮;18

传动件;19

活动块;20

毛刷;21

第二平齿轮;22

往复丝杆;23

导流板;24

粗料收集箱。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1
22.请参阅图1

图3说明实施例1,图示中一种建筑工程用废料收集装置,包括支撑板1、抖动机构7和清理机构8,所述支撑板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破碎机本体2和电动机3,所述电动机3的输出端与破碎机本体2内的破碎辊传动连接,所述破碎机本体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进料仓4,所述支撑板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箱5,所述支撑箱5内滑动连接有细料收集箱6,所述细料收集箱6内开设有滑槽16,所述滑槽16内滑动连接有贯穿支撑箱5的筛网15,用于筛抖动筛网15的所述抖动机构7安装在支撑箱5内,用于清理筛网15的所述清理机构8安装在支撑箱5内;
23.其中,抖动机构7包括与破碎机本体2内的破碎辊固定连接的第一连接轴9,所述第一连接轴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轮10,所述主动轮10的外侧传动连接有皮带11,所述皮带11的一端传动连接有从动轮12,所述从动轮1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位于筛网15底端的第二连接轴13,所述第二连接轴13与支撑箱5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连接轴13上固定连接有多组与筛网15进行配合的凸轮14;
24.在进行筛分时:首先将废料通过进料仓4投进破碎机本体2内,此时通过电动机3工
作带动破碎辊转动,进而对废料进行破碎,同时破碎辊转动时将会带动第一连接轴9转动,进而带动主动轮10转动,进而通过皮带11带动从动轮12转动,进而带动第二连接轴13转动,因此带动凸轮14转动,从而带动筛网15上下筛动,进而对破碎机本体2内出来的废料进行筛分,在此过程中,清理机构8会随之运行,从而对筛网15进行清理,防止废料堵塞筛网15,使得筛网15无法进行筛分工作,因此通过筛网15地抖动将细料与粗料分离开,因此便于分类使用,本方案中,电动机3优选y80m1

2型号,电动机3的供电接口通过开关连接供电系统,电动机3运行电路为常规电机正反转控制程序,电路运行为现有常规电路,本方案中涉及的电路以及控制均为现有技术,在此不进行过多赘述。
25.实施例2
26.请参阅图1

图3说明实施例2,本实施方式对实施例1作进一步说明,图示中一种建筑工程用废料收集装置,包括支撑板1、抖动机构7和清理机构8,所述支撑板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破碎机本体2和电动机3,所述电动机3的输出端与破碎机本体2内的破碎辊传动连接,所述破碎机本体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进料仓4,所述支撑板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箱5,所述支撑箱5内滑动连接有细料收集箱6,所述细料收集箱6内开设有滑槽16,所述滑槽16内滑动连接有贯穿支撑箱5的筛网15,用于筛抖动筛网15的所述抖动机构7安装在支撑箱5内,用于清理筛网15的所述清理机构8安装在支撑箱5内;
27.其中,所述筛网1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导流板23,所述导流板23的底端设置有粗料收集箱24;
28.另外,为了便于粗料的收集,进而将筛网15设置有一定的倾斜角度;
29.在粗料进行收集时:通筛网15的筛动将细料晒进细料收集箱6中,粗料留在晒网上,由于筛网15设置有移动的倾斜角,进而在筛网15抖动的过程中,粗料会通过导流板23进入粗料收集箱24内。
30.实施例3
31.请参阅图1

图3说明实施例3,本实施方式对实施例1作进一步说明,图示中一种建筑工程用废料收集装置,包括支撑板1、抖动机构7和清理机构8,所述支撑板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破碎机本体2和电动机3,所述电动机3的输出端与破碎机本体2内的破碎辊传动连接,所述破碎机本体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进料仓4,所述支撑板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箱5,所述支撑箱5内滑动连接有细料收集箱6,所述细料收集箱6内开设有滑槽16,所述滑槽16内滑动连接有贯穿支撑箱5的筛网15,用于筛抖动筛网15的所述抖动机构7安装在支撑箱5内,用于清理筛网15的所述清理机构8安装在支撑箱5内;
32.其中,清理机构8包括与第二连接轴13固定连接的第一平齿轮17,所述第一平齿轮17的外侧设置有传动件18,所述传动件18上连接有活动块19,所述活动块19上固定连接有毛刷20;
33.其中,传动件18包括与第一平齿轮17啮合的第二平齿轮21,所述第二平齿轮2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位于筛网15顶端的往复丝杆22,所述往复丝杆22与支撑箱5转动连接,且与活动块19螺纹连接;
34.另外,为了便于清理筛网15,从而将毛刷20设置为铁毛刷20;
35.在对筛网15进行清理时:通过电动机3驱动第一平齿轮17转动,进而带动第二平齿轮21转动,从而带动往复丝杆22转动,进而带动活动块19往复移动,进而带动毛刷20在晒网
的顶端往复移动,从而通过毛刷20对筛网15进行清理,从而防止废料将筛网15堵塞导致筛网15无法进行筛分工作,本方案中,电动机3优选y80m1

2型号,电动机3的供电接口通过开关连接供电系统,电动机3运行电路为常规电机正反转控制程序,电路运行为现有常规电路,本方案中涉及的电路以及控制均为现有技术,在此不进行过多赘述。
3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