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物质燃料破碎压块一体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物质燃料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生物质燃料破碎压块一体机。


背景技术:

2.现有设备的操作流程:装载机械将待破碎的秸秆等物料批量投放至均料器甲中,通过均料器甲将物料均匀分布到破碎机上料传送带上。传输带末端顶部设有拨料器甲,拨料器甲的作用是克服破碎机滚筒高速旋转时在破碎机进料口处形成的风阻屏障对物料的阻碍,拨动物料顺利进入破碎机中。物料经破碎机破碎后,由破碎机下料传送带送至均料器乙,再由拨料器乙、压块机上料传送带将破碎后的半成品物料送至压块机进一步处理,最终在压块机出口输出成品生物质燃料颗粒,并由压块机出料传送带传送装车。
3.现有产品缺点:
4.1、生产场地占地面积大;
5.2、环节多,所需驱动电机数量多功耗大;
6.3、劳动强度大,人力成本高。
7.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生物质燃料破碎压块一体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8.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占地面积小、耗能低、人力成本低的的生物质燃料破碎压块一体机。
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生物质燃料破碎压块一体机包括:机架;具有均料功能的进料机构,具有均料功能的所述进料机构与机架连接;破碎机构,所述破碎机构与机架连接,且破碎机构的进料口与具有均料功能的进料机构的出料口连通;压块机构,所述压块机构与机架连接,且压块机构的进料口依次通过料仓和过渡仓与破碎机构的出料口连接。
10.优选的,具有均料功能的所述进料机构包括进料仓,所述机架固定连接有进料仓,进料仓的出料口固定连接有与其内部相互连通且开口向下的导料管,所述进料仓内安装有用于均料的均料器,且机架上安装有用于驱动均料器转动的均料器驱动电机。
11.优选的,所述破碎机构包括破碎机壳体,所述机架上固定连接有破碎机壳体,破碎机壳体上表面的进料口与导料管连通;所述破碎机壳体内转动连接有同心设置的滚筒,滚筒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破碎刀片,且滚筒活动连接有多个破碎锤,破碎锤与破碎刀片错位设置;所述破碎机壳体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与滚筒同轴转动的从动轮,且机架上安装有用于驱动从动轮转动的生物质破碎电机,且破碎机壳体底部的出料口与过渡仓的进料口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滚筒活动连接有多个破碎锤具体是,所述滚筒摆动连接有多个破碎锤。
13.优选的,所述破碎机壳体的出料口转动连接有呈弧形的破碎调整板,且破碎机壳
体的外表面安装有用于驱动破碎调整板转动的驱动电机。
14.优选的,所述压块机构包括压块机支架,所述机架固定连接有压块机支架,压块机支架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料仓,料仓与过渡仓的出料口连接;所述压块机支架通过主轴轴承转动连接有压块机主轴,压块机主轴固定连接有同轴转动的旋转压轮盘;所述压块机支架上安装有用于驱动旋转压轮盘在竖直方向运动的液压驱动件,且旋转压轮盘的上表面开设有多个上下贯通的进料口,且旋转压轮盘上安装有多个压块压轮;所述压块机支架上固定连接有开口向上的压块成型盘,压块成型盘与旋转压轮盘上的进料口对正设置,且压块压轮位于压块成型盘的正上方;所述压块机支架上连接有上端开口的压块机出料盘,压块机出料盘位于压块成型盘的下方,且压块机支架上安装有用于将压块成型盘内物料推入压块机出料盘内的推板;所述机架安装有用于驱动旋转压轮盘转动的驱动组。
15.优选的,所述机架安装有用于驱动旋转压轮盘转动的驱动组件具体是,所述机架固定连接有压块机主电机,压块机主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轮;所述机架上还转动连接有压块机皮带轮,压块机皮带轮通过主电机皮带与主动轮传动连接;所述压块机皮带轮通过驱动皮带与旋转压轮盘传动连接。
16.优选的,所述过渡仓内转动连接有拨料盘。
17.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生物质燃料破碎压块一体机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8.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均料器、破碎机、压块机合成一体,最大程度的减少生物质燃料生产中的环节,可以减小占地面积,同时具有自动化程度高、人为参与少,人工成本低且耗能低的优点;
19.2、本实用新型中的破碎刀片采用弧形机构,破碎刀片的工作边为弧形边,扩大了物料与破碎刀片相互的作用长度,在破碎锤的高速旋转运动下,能够快速的对生物质进行破碎,提高物料破碎的效率;
20.3、本实用新型中破碎锤与滚筒活动连接,使得破碎锤在与原料接触时产生避让,避免了与原料的硬接触,能够充分保护破碎锤及延长破碎锤的使用寿命;
21.4、本实用新型采用垂直压块的方式,一方面减少了压块机单元主电机的功率等级,又克服以往压块机水平压块为提高产能增加转数时,原料在设备中浮起,造成压块断续现象;另一方面采用垂直压块方式,在需要更改产能时,可以通过调整旋转压轮盘的转数和液压驱动组件的压力改变产量,提高装置的适用范围;且垂直压块方式可以增加压块的密度和进一步改变内部组织的燃烧品质,提高生物质燃料的质量。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生物质燃料破碎压块一体机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图1所示的具有均料功能的进料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图1所示的破碎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图1所示的压块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图1所示的生物质燃料破碎压块一体机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7.图6为图4所示的压块机构的局部俯视结构示意图。
28.图中标号:1、具有均料功能的进料机构;11、导料管;12、进料仓;13、均料器驱动电机;14、均料器;2、破碎机构;21、破碎机壳体;22、生物质破碎电机;23、破碎调整板;24、破碎刀片;25、破碎锤;26、滚筒;3、过渡仓;4、料仓;5、压块机构;51、压块机主轴;52、液压驱动件;53、主轴轴承;54、旋转压轮盘;55、压块压轮;56、压块机加热器;57、压块成型盘;58、压块机出料盘;59、压块机出料盘定位轮;59a、压块机出料盘托轮;59b、压块机支架;59c、压块机主电机;59d、主电机皮带;59e、驱动皮带;59f、压块机皮带轮;6、机架;7、拨料盘。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30.请结合参阅图1至图6,一种生物质燃料破碎压块一体机包括:机架6;具有均料功能的进料机构1,具有均料功能的所述进料机构1与机架6连接;破碎机构2,所述破碎机构2与机架6连接,且破碎机构2的进料口与具有均料功能的进料机构1的出料口连通;压块机构5,所述压块机构5与机架6连接,且压块机构5的进料口依次通过料仓4和过渡仓3与破碎机构2的出料口连接。
31.需要说明:本技术在使用时,均料器、破碎机、压块机合成一体,最大程度的减少生物质燃料生产中的环节,可以减小占地面积,同时具有自动化程度高、人为参与少、人工成本低且耗能低的优点。
32.参考图1和图2所示,具有均料功能的所述进料机构1包括进料仓12,所述机架6固定连接有进料仓12,进料仓12的出料口固定连接有与其内部相互连通且开口向下的导料管11,所述进料仓12内安装有用于均料的均料器14,且机架6上安装有用于驱动均料器14转动的均料器驱动电机13。
33.需要说明:物料通过进料仓12进入到导料管11内,经过导料管11的输送进入到破碎机构2内;
34.还需要说明:通过均料器驱动电机13工作使得均料器14转动,均料器14中的叶片拨动物料,使得物料可以均匀的进入,从而有利于装置的使用;
35.还需要说明:均料器14中的叶片探入进料口倾斜安装,方便物料顺利进入破碎机构2内。
36.参考图1和图3所示,所述破碎机构2包括破碎机壳体21,所述机架6上固定连接有破碎机壳体21,破碎机壳体21上表面的进料口与导料管11连通;所述破碎机壳体21内转动连接有同心设置的滚筒26,滚筒26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破碎刀片,且滚筒26活动连接有多个破碎锤25,破碎锤25与破碎刀片24错位设置;所述破碎机壳体2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与滚筒26同轴转动的从动轮,且机架6上安装有用于驱动从动轮转动的生物质破碎电机22,且破碎机壳体21底部的出料口与过渡仓3的进料口连接。
37.需要说明:通过生物质破碎电机22工作,使得滚筒26转动,从而带动破碎刀片24和破碎锤25转动,通过破碎刀片24可以对物料进行切割;且破碎锤25转动时也可以与物料接触,从而将物料破碎,提高物料破碎的效果;
38.还需要说明:破碎刀片24采用弧形机构,破碎刀片24的工作边为弧形边,扩大了物料与破碎刀片24相互的作用长度,在破碎锤25的高速旋转运动下,能够快速的对生物质进行破碎,提高物料破碎的效率;
39.还需要说明:破碎锤25与滚筒26活动连接,使得破碎锤25在与原料接触时产生避让,避免了与原料的硬接触,能够充分保护破碎锤25及延长破碎锤25的使用寿命。
40.参考图3所示,所述滚筒26活动连接有多个破碎锤25具体是,所述滚筒26摆动连接有多个破碎锤25。
41.需要说明:破碎锤25转动时,破碎锤25旋转过程中向外展开,当破碎锤25与物料接触时将旋转时产生的离心力作用物料上把其破碎;通过破碎锤25的摆动能够实现在与物料接触时产生避让。
42.参考图3所示,所述破碎机壳体21的出料口转动连接有呈弧形的破碎调整板23,且破碎机壳体21的外表面安装有用于驱动破碎调整板23转动的驱动电机。
43.需要说明:通过转动破碎调整板23可以对物料进行充分的破碎和揉搓,提高物料破碎的品质。
44.参考图1和图4所示,所述压块机构5包括压块机支架59b,所述机架6固定连接有压块机支架59b,压块机支架59b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料仓4,料仓4与过渡仓3的出料口连接;所述压块机支架59b通过主轴轴承53转动连接有压块机主轴51,压块机主轴51固定连接有同轴转动的旋转压轮盘54;所述压块机支架59b上安装有用于驱动旋转压轮盘54在竖直方向运动的液压驱动件52,且旋转压轮盘54的上表面开设有多个上下贯通的进料口,且旋转压轮盘54上安装有多个压块压轮55;所述压块机支架59b上固定连接有开口向上的压块成型盘57,压块成型盘57与旋转压轮盘54上的进料口对正设置,且压块压轮55位于压块成型盘57的正上方;所述压块机支架59b上连接有上端开口的压块机出料盘58,压块机出料盘58位于压块成型盘57的下方,且压块机支架59b上安装有用于将压块成型盘57内物料推入压块机出料盘58内的推板;所述机架6安装有用于驱动旋转压轮盘54转动的驱动组。
45.需要说明:破碎后的物料依次通过过渡仓3进入到料仓4内,再通过驱动组件使得旋转压轮盘54转动,使得物料可以通过旋转压轮盘54的上表面的进料口落入到压块成型盘57内,再通过液压驱动件52使得旋转压轮盘54和压块压轮55向下运动,通过压块压轮55对压块成型盘57内的物料进行压制成型,从而生成生物质燃料;通过推板推动压块成型盘57内压制成型的生物质燃料,使得压制成型的生物质燃料进入到压块机出料盘58内,推板通过液压缸驱动;
46.还需要说明:压块压轮55在竖直方向运动,即,采用垂直压块的方式,一方面减少了压块机单元主电机的功率等级,又克服以往压块机水平压块为提高产能增加转数时,原料在设备中浮起,造成压块断续现象;另一方面采用垂直压块方式,在需要更改产能时,可以通过调整旋转压轮盘54的转数和液压驱动组件52的压力改变产量,提高装置的适用范围;且垂直压块方式可以增加压块的密度和进一步改变内部组织的燃烧品质,提高生物质燃料的质量;
47.还需要说明:压块机支架59b上安装有压块机出料盘定位轮59和压块机出料盘托轮59a,压块机出料盘定位轮59与压块机出料盘58的侧面接触连接,且压块机出料盘定位轮59嵌入压块机出料盘58侧面的定位槽内,且压块机出料盘托轮59a与压块机出料盘58的下表面接触连接,通过压块机出料盘58的压块机出料盘托轮59a对压块机出料盘58进行支撑,且通过压块机出料盘定位轮59实现对压块机出料盘58的限位。
48.参考图5所示,所述机架6安装有用于驱动旋转压轮盘54转动的驱动组件具体是,
所述机架6固定连接有压块机主电机59c,压块机主电机59c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轮;所述机架6上还转动连接有压块机皮带轮59f,压块机皮带轮59f通过主电机皮带59d与主动轮传动连接;所述压块机皮带轮59f通过驱动皮带59e与旋转压轮盘54传动连接。
49.需要说明:通过压块机主电机59c工作,在主电机皮带59d的作用下,使得压块机皮带轮59f转动,在驱动皮带59e的作用下使得旋转压轮盘54转动。
50.参考图6所示,所述过渡仓3内转动连接有拨料盘7。
51.需要说明:通过拨料盘7可以对过渡仓3内的破碎后的物料进行拨动,使得破碎后的物料可以均匀分布在旋转压轮盘54上。
5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