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蜂蜜加工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


背景技术:

2.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百分之七十五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多种转化的作用下,经过十五天左右反复酝酿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丰富到一定的数值时,同时把花蜜中的多糖转变成人体可直接吸收的单糖葡萄糖和果糖,水分含量少于百分之二十三存贮到巢洞中,用蜂蜡密封,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低温时会产生结晶,生成结晶的是葡萄糖,不产生结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蜂蜜在提取过后要经过过滤设施后在经过浓缩提纯,浓缩提纯后的蜂蜜可以去除杂质,存储时间更长,从而需要使用到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
3.现有的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预热罐以及浓缩罐是全封闭金属罐体,在工作时人员无法知晓预热罐以及浓缩罐内蜂蜜的液位,也无法知道预热罐以及浓缩罐夹层加热水层的液位,无法对蜂蜜及水的进行及时的添加和调整,蜂蜜的浓缩效果不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预热罐以及浓缩罐是全封闭金属罐体,在工作时人员无法知晓预热罐以及浓缩罐内蜂蜜的液位,也无法知道预热罐以及浓缩罐夹层加热水层的液位,无法对蜂蜜及水的进行及时的添加和调整,蜂蜜的浓缩效果不好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包括预热罐和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的上端左侧安装有预热罐,所述预热罐包括外隔热层、中空夹层和内导热胆,所述外隔热层的内部设置有内导热胆,所述外隔热层和内导热胆之间为中空夹层,所述预热罐的上端安装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的前方设置有密封盖位于预热罐的上端,所述密封盖的直边连接有旋转杆,所述密封盖的上端安装有提拉块,所述预热罐的前端开有液位视窗,所述液位视窗包括内窗口、侧窗口和上下连接板,所述内窗口的左右两侧安装有侧窗口,所述内窗口的上下端安装有上下连接板,所述预热罐的下端右侧安装有连通管,所述连通管的下端安装有控制阀,所述连通管的中部安装有过滤器,所述连通管的上端连接有浓缩罐,所述浓缩罐的上端连接有真空管,所述真空管的右侧安装有控制器,所述浓缩罐的上部前端开有观察视窗,所述浓缩罐的上端还安装有气压表,所述浓缩罐的下部前端安装有出料口,所述浓缩罐的底端安装有支撑脚。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人员可以通过液位视窗观察蜂蜜以及加热水层的液位,及时添加并保持水位,保证浓缩效果。
8.优选的,所述浓缩罐与预热罐的罐体结构相同,所述浓缩罐和预热罐的前端都安
装有一个液位视窗。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人员可以通过液位视窗同时观察浓缩罐与预热罐的液位情况。
10.优选的,所述预热罐的上端开有与密封盖形状大小相同的开口通入预热罐的内部,所述搅拌电机固定安装在预热罐上端正中心位置。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人员可以通过开口向预热罐内加入蜂蜜,并使用密封盖进行密封和绝热。
12.优选的,所述连通管为z形管,所述浓缩罐的上端安装有锥形盖,所述观察视窗和气压表都安装在浓缩罐上端的锥形盖上。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连通管连通预热罐的下端和浓缩罐的上端,观察视窗和气压表便于人员掌控浓缩罐内部的工作情况。
14.优选的,所述真空管为倒j形弯管,所述控制器一体安装在真空管的右侧竖直部分处。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真空管可以对浓缩罐进行抽真空,使蜂蜜低温沸腾浓缩。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本实用新型通过由内窗口、侧窗口和上下连接板所组成的液位视窗,预热罐的隔热层和内导热胆前端开有长方形开口,其中隔热层的开口较内导热胆的开口略宽,内窗口嵌入安装在内导热胆的开口内部并将开口密封,侧窗口和上下连接板则嵌入安装将开口外围与中空夹层连通的部分进行密封,液位视窗形成一个整体的凹槽,人员可以通过观察内窗口,了解内导热胆内蜂蜜原料的液位高度,观察向内倾斜的侧窗口即可了解中空夹层内热水的液位高度,从而及时进行调整,使热水液位始终保持在蜂蜜液位之上,保证蜂蜜的浓缩效果。
附图说明
18.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图1中预热罐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搅拌电机;2、预热罐;21、外隔热层;22、中空夹层;23、内导热胆;3、液位视窗;31、内窗口;32、侧窗口;33、上下连接板;4、固定底座;5、过滤器;6、控制阀;7、连通管;8、观察视窗;9、真空管;10、气压表;11、控制器;12、浓缩罐;13、出料口;14、支撑脚;15、旋转杆;16、密封盖;17、提拉块。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4.一种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包括预热罐2和固定底座4,固定底座4的上端左侧安装有预热罐2,预热罐2包括外隔热层21、中空夹层22和内导热胆23,外隔热层21的内部设置有内导热胆23,外隔热层21和内导热胆23之间为中空夹层22,可以向中空夹层22注入热水,在内导热胆23内注入待浓缩的蜂蜜原料,中空夹层22内的热水将会对蜂蜜原料进行预热,外隔热层21内侧涂布绝热材料,阻止中空夹层22内热水的热量向外散失。
25.一种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包括预热罐2的上端安装有搅拌电机1,搅拌电机1固定安装在预热罐2上端正中心位置,搅拌电机1的下端安装有伸入到预热罐2内部的搅拌桨,可以对预热罐2内部的蜂蜜原料进行搅拌,使蜂蜜原料受热更加均匀,预热效率更高,搅拌电机1的前方设置有密封盖16位于预热罐2的上端,预热罐2的上端开有与密封盖16形状大小相同的开口通入预热罐2的内部,人员可以通过开口将蜂蜜原料注入的到预热罐2的内部,密封盖16盖住开口可以将预热罐2进行密封,防止蜂蜜原料污染也对蜂蜜原料进行保温,密封盖16的直边连接有旋转杆15,密封盖16可绕旋转杆15进行旋转开合,密封盖16的上端安装有提拉块17,分别人员捏住揭开密封盖16。
26.一种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包括预热罐2的前端开有液位视窗3,液位视窗3包括内窗口31、侧窗口32和上下连接板33,内窗口31的左右两侧安装有侧窗口32,内窗口31的上下端安装有上下连接板33,预热罐2的隔热层21和内导热胆23前端开有长方形开口,其中隔热层21的开口较内导热胆23的开口略宽,内窗口31嵌入安装在内导热胆23的开口内部并将开口密封,侧窗口32和上下连接板33则嵌入安装将开口外围与中空夹层22连通的部分进行密封,液位视窗3形成一个整体的凹槽,人员可以通过观察内窗口31了解,内导热胆23内蜂蜜原料的液位高度,观察向内倾斜的侧窗口32即可了解中空夹层22内热水的液位高度,从而及时进行调整,使热水液位始终保持在蜂蜜液位之上,保证蜂蜜的浓缩效果。
27.一种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包括预热罐2的下端右侧安装有连通管7,连通管7的下端安装有控制阀6,可以旋转控制预热罐2内的蜂蜜流出与否,连通管7的中部安装有过滤器5,可以将流出的蜂蜜原料进行过滤,连通管7的上端连接有浓缩罐12,可以对蜂蜜进行进一步浓缩,浓缩罐12与预热罐2的罐体结构相同,浓缩罐12和预热罐2的前端都安装有一个液位视窗3,人员同样可以通过液位视窗3观察浓缩罐12的液位情况,并作出对应调整。
28.一种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包括连通管7为z形管,连通预热罐2的下端和浓缩罐12的上端,浓缩罐12的上端安装有锥形盖,提供足够的安装空间,使观察视窗8和气压表10都可以安装在浓缩罐12上端的锥形盖上,气压表10用以监测浓缩罐12内的气压,观察视窗8使人员可以随时观察浓缩罐12内部的浓缩情况,浓缩罐12的下部前端安装有出料口13,浓缩外侧后的蜂蜜产品将通过出料口13出料,浓缩罐12的底端安装有支撑脚14,用以固定安装浓缩罐12。
29.一种用于蜂蜜加工的浓缩装置,包括浓缩罐12的上端连接有真空管9,真空管9的右侧安装有控制器11,真空管9为倒j形弯管,内部设置有真空泵和冷却装置,真空管9连接到浓缩罐12的内部,可以将浓缩罐12的内部抽真空,使预热罐2内的蜂蜜原料在控制阀6打开后流入到浓缩罐12,同时真空的浓缩罐12内部蜂蜜的沸点也会变低,使蜂蜜可以在较低的温度沸腾浓缩,降低了蜂蜜加热和冷却成本,控制器11一体安装在真空管9的右侧竖直部分处,前端安装后电子显示屏和各种控制开关按钮,用以控制整个装置的运转。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