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保型车灯制造用喷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车灯生产加工装置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保型车灯制造用喷漆装置。


背景技术:

2.汽车配件是构成汽车整体的各个单元及服务于汽车的一种产品。汽车配件的种类繁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汽车的消费也越来越多,汽车配件的这个市场变得也越来越大。近些年来汽车配件制造厂也在飞速地发展。车灯就是指车辆上的灯具,是车辆夜间行驶在道路照明的工具,也是发出各种车辆行驶信号的提示工具。一般分为前照灯、尾灯、转向灯等。
3.喷涂通过喷枪或碟式雾化器,借助于压力或离心力,分散成均匀而微细的雾滴,施涂于被涂物表面的涂装方法。可分为空气喷涂、无空气喷涂、静电喷涂以及上述基本喷涂形式的各种派生的方式,如大流量低压力雾化喷涂、热喷涂、自动喷涂、多组喷涂等。
4.但是,现有的车灯制造用喷漆装置在使用的时候存在以下缺点:
5.1、在喷漆的时候,多余的漆液会沿着工件外壁向下流,不方便集中收集,导致工作环境的脏污,不便于清洁;
6.2、在喷漆的时候,伴随着噪音和刺激性气味的产生,降低工作环境的舒适度,不利于环保。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保型车灯制造用喷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的现有的车灯制造用喷漆装置在使用的时候,在喷漆的时候,多余的漆液会沿着工件外壁向下流,不方便集中收集,导致工作环境的脏污,不便于清洁;在喷漆的时候,伴随着噪音和刺激性气味的产生,降低工作环境的舒适度,不利于环保的问题。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保型车灯制造用喷漆装置,包括喷漆框,所述喷漆框内部可拆卸连接支撑组件,所述支撑组件分别包括锥形支撑台、卡槽、电动推杆、载板和波纹软管,所述锥形支撑台上表面通过电动推杆固定连接载板,所述电动推杆外部套接波纹软管,所述喷漆框底端安装废液净化组件,所述废液净化组件分别包括排液管、过滤网筒、截流阀和振动电机,所述排液管底端导通连接过滤网筒,且过滤网筒底端安装截流阀,所述喷漆框外壁粘接有吸音棉,所述喷漆框内部插接有吸尘罩,通过支撑组件向工件提供支撑力,多余的漆液集中的收集在喷漆框内部,通过废液净化组件过滤即可循环使用,保持工作环境的洁净,通过吸尘罩净化尾气。
9.优选的,所述喷漆框内部靠近底端位置焊接支架,所述支架顶端固定连接卡板,所述卡槽位于锥形支撑台下表面,且卡槽和卡板卡接配合,通过支架顶部的卡板卡接在锥形支撑台下表面的卡槽内部,用于向锥形支撑台提供支撑力,喷漆的工件放置在载板表面,工件表面多余的漆液沿着锥形支撑台流向喷漆框内部底端位置,方便对漆液集中收集,保持
工作环境的洁净,更加环保。
10.优选的,所述振动电机位于排液管侧壁且为固定连接,通过排液管对喷漆框内部收集的漆液进行导流,过滤网筒对漆液过滤清洁,振动电机工作时引起排液管的震动,提高过滤效果。
11.优选的,所述喷漆框顶部呈开口式设置,所述喷漆框开口处卡接有卡座,所述卡座顶端固定连接光杆,所述光杆表面套接滑块且为滑动连接,所述滑块下表面固定连接顶板,通过卡座向光杆提供支撑力,把喷漆使用的喷头固定在顶板表面,横向推拉滑块,带动喷头进行喷漆作业。
12.优选的,所述喷漆框内壁固定连接金属网板,所述金属网板位于支撑组件下方,通过金属网板对喷漆框的开口位置的不慎掉落的物品进行阻挡,提高使用效果。
13.优选的,所述喷漆框的支腿处固定连接吸尘器,所述吸尘器与吸尘罩导通连接,在喷漆的过程中,吸尘器通过吸尘罩把喷漆产生的尾气集中收集,有效的净化空气,提高工作环境的舒适度。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保型车灯制造用喷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本实用新型喷漆框内部可拆卸连接支撑组件,支撑组件分别包括锥形支撑台、卡槽、电动推杆、载板和波纹软管,通过支架顶部的卡板卡接在锥形支撑台下表面的卡槽内部,用于向锥形支撑台提供支撑力,喷漆的工件放置在载板表面,工件表面多余的漆液沿着锥形支撑台流向喷漆框内部底端位置,方便对漆液集中收集,保持工作环境的洁净,更加环保;
16.(2)本实用新型喷漆框外壁粘接有吸音棉,降低喷漆过程中的噪音,喷漆框内部插接有吸尘罩,喷漆框的支腿处固定连接吸尘器,吸尘器与吸尘罩导通连接,在喷漆的过程中,吸尘器通过吸尘罩把喷漆产生的尾气集中收集,有效的净化空气,提高工作环境的舒适度。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喷漆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支撑组件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废液净化组件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喷漆框;101、金属网板;2、吸尘器;3、废液净化组件;301、排液管;302、过滤网筒;303、截流阀;304、振动电机;4、支架;401、卡板;5、支撑组件;501、锥形支撑台;502、卡槽;503、电动推杆;504、载板;505、波纹软管;6、吸尘罩;7、光杆;701、卡座;702、滑块;703、顶板;8、吸音棉。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3.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环保型车灯制造用喷漆装置,包括喷漆框1,所述喷漆框1内部可拆卸连接支撑组件5,所述支撑组件5分别包括锥形支撑台
501、卡槽502、电动推杆503、载板504和波纹软管505,所述锥形支撑台501上表面通过电动推杆503固定连接载板504,所述电动推杆503外部套接波纹软管505,所述喷漆框1底端安装废液净化组件3,所述废液净化组件3分别包括排液管301、过滤网筒302、截流阀303和振动电机304,所述排液管301底端导通连接过滤网筒302,且过滤网筒302底端安装截流阀303,所述喷漆框1外壁粘接有吸音棉8,所述喷漆框1内部插接有吸尘罩6。
24.所述喷漆框1内部靠近底端位置焊接支架4,所述支架4顶端固定连接卡板401,所述卡槽502位于锥形支撑台501下表面,且卡槽502和卡板401卡接配合,通过支架4顶部的卡板401卡接在锥形支撑台501下表面的卡槽502内部,用于向锥形支撑台501提供支撑力,喷漆的工件放置在载板504表面,工件表面多余的漆液沿着锥形支撑台501流向喷漆框1内部底端位置,方便对漆液集中收集,保持工作环境的洁净,更加环保。
25.所述振动电机304位于排液管301侧壁且为固定连接,通过排液管301对喷漆框1内部收集的漆液进行导流,过滤网筒302对漆液过滤清洁,振动电机304工作时引起排液管301的震动,提高过滤效果。
26.所述喷漆框1顶部呈开口式设置,所述喷漆框1开口处卡接有卡座701,所述卡座701顶端固定连接光杆7,所述光杆7表面套接滑块702且为滑动连接,所述滑块702下表面固定连接顶板703,通过卡座701向光杆7提供支撑力,把喷漆使用的喷头固定在顶板703表面,横向推拉滑块702,带动喷头进行喷漆作业。
27.所述喷漆框1内壁固定连接金属网板101,所述金属网板101位于支撑组件5下方,通过金属网板101对喷漆框1的开口位置的不慎掉落的物品进行阻挡,提高使用效果。
28.所述喷漆框1的支腿处固定连接吸尘器2,所述吸尘器2与吸尘罩6导通连接,在喷漆的过程中,吸尘器2通过吸尘罩6把喷漆产生的尾气集中收集,有效的净化空气,提高工作环境的舒适度。
29.工作原理,喷漆框1内部可拆卸连接支撑组件5,支撑组件5分别包括锥形支撑台501、卡槽502、电动推杆503、载板504和波纹软管505,通过支架4顶部的卡板401卡接在锥形支撑台501下表面的卡槽502内部,用于向锥形支撑台501提供支撑力,喷漆的工件放置在载板504表面,工件表面多余的漆液沿着锥形支撑台501流向喷漆框1内部底端位置,方便对漆液集中收集,保持工作环境的洁净,更加环保;喷漆框1底端安装废液净化组件3,废液净化组件3分别包括排液管301、过滤网筒302、截流阀303和振动电机304,通过排液管301对喷漆框1内部收集的漆液进行导流,过滤网筒302对漆液过滤清洁,振动电机304工作时引起排液管301的震动,提高过滤效果,对漆液循环使用,更加节能;喷漆框1内部插接有吸尘罩6,喷漆框1的支腿处固定连接吸尘器2,吸尘器2与吸尘罩6导通连接,在喷漆的过程中,吸尘器2通过吸尘罩6把喷漆产生的尾气集中收集,有效的净化空气,提高工作环境的舒适度。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