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生产果葡糖浆的磨浆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果葡萄糖浆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生产果葡糖浆的磨浆机。


背景技术:

2.果葡糖浆也称高果糖浆或异构糖浆,它是以酶法糖化淀粉所得的糖化液经葡萄糖异构酶的异构作用,将其中的一部分葡萄糖异构成果糖,果葡糖浆无色无嗅,常温下流动性好,使用方便,在饮料生产和食品加工中可以部分甚至全部取代蔗糖。
3.而果葡萄浆在榨取过程中由于葡萄为不规则团状,容易在进料时纠缠堆积在进料口处,同时团状葡萄也会影响磨浆时效率造成磨浆不够彻底,并且由于葡萄果皮和果核占比较大,在磨浆时会粘黏在磨轮间隙导致无法及时排出榨取料。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生产果葡糖浆的磨浆机,具备防止葡萄堆积在进料口提高磨浆效率,在磨浆同时对残留料进行清理等优点,解决了上述技术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防止葡萄堆积在进料口提高磨浆效率,在磨浆同时对残留料进行清理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生产果葡糖浆的磨浆机,包括分流结构、磨浆结构和装置主体,所述分流结构包括进料口、内环、齿圈、分流板、减速电机和从动齿轮,所述进料口开设于装置主体顶面,所述内环位于进料口内侧并外表面底部开设齿圈,所述分流板连接于内环内侧,所述减速电机输出轴连接啮合于齿圈的从动齿轮;
8.所述磨浆结构包括研磨仓和磨浆轮,所述研磨仓开设于装置主体内侧中部,所述磨浆轮下表面连接研磨仓内部底面,所述磨浆轮轴心连接连杆,所述连杆中部连接对接轮,所述对接轮外侧啮合辅动轮侧壁,所述辅动轮顶部连接扫板。
9.优选的,所述进料口开设于装置主体顶面中心并内侧活动连接内环,所述齿圈开设于内环外侧壁底部并与从动齿轮啮合。
10.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将葡萄从进料口放入,并在葡萄进入时在分流板作用下将成团葡萄打散为单独颗粒,防止不规则团状葡萄堆积将进料口堵塞,同时也分散后的颗粒便于在磨浆过程中更加细腻榨取。
11.优选的,所述分流板间隔安装于内环中部并等分内环内部区间,所述分流板截面为梯形斜板。
12.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内环与进料口之间活动连接,使内环外侧齿圈带动内环内侧分流板旋转。
13.优选的,所述减速电机固定安装于装置主体顶面一侧并输出轴贯穿进料口,所述
从动齿轮轴心连接减速电机输出轴并外侧壁与齿圈形成转动连接。
14.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启动减速电机并由减速电机输出轴带动从动齿轮旋转,此时从动齿轮进一步带动齿圈转动,此时由齿圈带动内环整体在进料口内侧转动,同时分流板开设转动工作。
15.优选的,所述研磨仓顶部连接进料口底部,所述磨浆轮侧壁贴合于研磨仓内侧壁,所述研磨仓底部还开设有出料口。
16.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通过磨浆轮转动,通过磨浆轮与研磨仓内壁之间缝隙使葡萄在其中快速碾磨成浆状,此时磨浆轮内侧轴心处连杆中部对接轮被联动转动,并在对接轮转动时啮合于对接轮的辅动轮被带动以对接轮为轴心进行圆周运动,并同时带动扫板刮擦磨浆轮与研磨仓结合处残留料,并由底部出料口将成品料排出。
17.优选的,所述连杆尾端还连接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固定安装于装置主体内侧底部。
18.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启动驱动电机使磨浆轮进行研磨,同时带动连杆中部对接轮同步运作。
1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生产果葡糖浆的磨浆机,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0.1、该用于生产果葡糖浆的磨浆机,通过启动减速电机并由减速电机输出轴带动从动齿轮旋转,此时从动齿轮进一步带动齿圈转动,此时由齿圈带动内环整体在进料口内侧转动,同时分流板开设转动工作,葡萄进入进料口时在分流板作用下将成团葡萄打散为单独颗粒,达到了防止葡萄堆积在进料口提高磨浆效率的有益效果。
21.2、该用于生产果葡糖浆的磨浆机,通过磨浆轮内侧轴心处连杆中部对接轮被联动转动,并在对接轮转动时啮合于对接轮的辅动轮被带动以对接轮为轴心进行圆周运动,并同时带动扫板刮擦磨浆轮与研磨仓结合处残留料,达到了在磨浆同时对残留料进行清理的有益效果。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正剖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对接轮正剖示意图;
25.图4为图2中a放大示意图。
26.其中:1、分流结构;101、进料口;102、内环;103、齿圈;104、分流板;105、减速电机;106、从动齿轮;2、磨浆结构;201、研磨仓;202、磨浆轮;203、出料口;3、装置主体;4、连杆;401、对接轮;5、辅动轮;501、扫板;6、驱动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请参阅图1

4,一种用于生产果葡糖浆的磨浆机,包括分流结构1、磨浆结构2和装置主体3,分流结构1包括进料口101、内环102、齿圈103、分流板104、减速电机105和从动齿轮106,进料口101开设于装置主体3顶面,内环102位于进料口101内侧并外表面底部开设齿圈103,分流板104连接于内环102内侧,减速电机105输出轴连接啮合于齿圈103的从动齿轮106;
29.磨浆结构2包括研磨仓201和磨浆轮202,研磨仓201开设于装置主体3内侧中部,磨浆轮202下表面连接研磨仓201内部底面,磨浆轮202轴心连接连杆4,连杆4中部连接对接轮401,对接轮401外侧啮合辅动轮5侧壁,辅动轮5顶部连接扫板501。
30.具体的,进料口101开设于装置主体3顶面中心并内侧活动连接内环102,齿圈103开设于内环102外侧壁底部并与从动齿轮106啮合,优点是通过将葡萄从进料口101放入,并在葡萄进入时在分流板104作用下将成团葡萄打散为单独颗粒,防止不规则团状葡萄堆积将进料口堵塞,同时也分散后的颗粒便于在磨浆过程中更加细腻榨取。
31.具体的,分流板104间隔安装于内环102中部并等分内环102内部区间,分流板104截面为梯形斜板,优点是通过内环102与进料口101之间活动连接,使内环102外侧齿圈103带动内环内侧分流板104旋转。
32.具体的,减速电机105固定安装于装置主体3顶面一侧并输出轴贯穿进料口101,从动齿轮106轴心连接减速电机105输出轴并外侧壁与齿圈103形成转动连接,优点是通过启动减速电机105并由减速电机105输出轴带动从动齿轮106旋转,此时从动齿轮106进一步带动齿圈103转动,此时由齿圈103带动内环102整体在进料口101内侧转动,同时分流板104开设转动工作。
33.具体的,研磨仓201顶部连接进料口101底部,磨浆轮202侧壁贴合于研磨仓201内侧壁,研磨仓201底部还开设有出料口203,优点是通过磨浆轮202转动,通过磨浆轮202与研磨仓201内壁之间缝隙使葡萄在其中快速碾磨成浆状,此时磨浆轮202内侧轴心处连杆4中部对接轮401被联动转动,并在对接轮401转动时啮合于对接轮401的辅动轮5被带动以对接轮401为轴心进行圆周运动,并同时带动扫板501刮擦磨浆轮202与研磨仓201结合处残留料,并由底部出料口203将成品料排出。
34.具体的,连杆4尾端还连接驱动电机6,驱动电机6固定安装于装置主体3内侧底部,优点是通过启动驱动电机6使磨浆轮202进行研磨,同时带动连杆4中部对接轮401同步运作。
35.在使用时,启动减速电机105并由减速电机105输出轴带动从动齿轮106旋转,此时从动齿轮106进一步带动齿圈103转动,此时由齿圈103带动内环102整体在进料口101内侧转动,同时分流板104开设转动工作,将葡萄从进料口101放入,并在葡萄进入时在分流板104作用下将成团葡萄打散为单独颗粒,防止不规则团状葡萄堆积将进料口堵塞,同时也分散后的颗粒便于在磨浆过程中更加细腻榨取,通过磨浆轮202转动,通过磨浆轮202与研磨仓201内壁之间缝隙使葡萄在其中快速碾磨成浆状,此时磨浆轮202内侧轴心处连杆4中部对接轮401被联动转动,并在对接轮401转动时啮合于对接轮401的辅动轮5被带动以对接轮401为轴心进行圆周运动,并同时带动扫板501刮擦磨浆轮202与研磨仓201结合处残留料,并由底部出料口203将成品料排出。
3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
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