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缝纫机的滚轮传动装置及包括该滚轮传动装置的缝纫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一般地涉及一种缝纫机领域。更具体地,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缝纫机的滚轮传动装置及包括该滚轮传动装置的缝纫机。


背景技术:

2.缝纫机是用缝纫线在布料上形成线迹,使一层或多层缝料交织或缝合起来的机器。缝纫机能缝制棉、麻、丝、毛、人造纤维、皮革、塑料、纸张等缝料,缝出的线迹整齐美观,并且具有缝纫速度快、使用简便的特点。缝纫机在缝纫缝料的过程中,需要送料机构推送缝料向不同的方向运动,以便在无需调整缝料的方向的基础上在缝料上形成不同方向的线迹。现有的立柱缝纫机的送料装置包括相对设置的上送料机构和下送料机构,两个送料机构分别为缝料的两个面提供驱动力,以共同驱动缝料移动,完成送料。上送料机构通常为滚轮或者滚轮压脚。
3.下送料机构可以实现正向送料和反向送料,但是滚轮通常只能向单一方向转动,从而导致滚轮只能正向或反向送料,进而无法配合下送料滚机构实现双向送料动作,因此导致送料装置无法完成双向的送料动作,进一步导致当需要调整缝纫的方向时,必须调整缝料的方向,从而导致操作人员的工作量增加,进一步影响缝纫机的缝纫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至少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缝纫机的滚轮传动装置,可以在下送料机构送料时将滚轮停止转动,从而使滚轮从主动送料状态改变为不送料状态,而且在行进的缝料的摩擦力的作用下,滚轮还可以实现从动送料,从而使送料装置可以双向送料,进而实现了无需调整缝料的方向即可调整缝纫的方向。因此降低了工作量,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在第一个方面中,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缝纫机的滚轮传动装置,包括单向转动的转轴,所述滚轮传动装置还包括:驱动轴,所述驱动轴与滚轮连接以驱动滚轮转动;分离驱动机构,所述分离驱动机构与所述转轴的第二端连接以驱动所述转轴沿转轴的轴线轴向移动,以便于所述转轴与所述驱动轴分离;所述转轴与所述驱动轴同轴设置,并且所述转轴的第一端与所述驱动轴轴向插接配合。
6.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分离驱动机构经一个分离传动机构与所述转轴的第二端连接。
7.在另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分离传动机构为分体传动结构。
8.在又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分离传动机构包括拉杆、杠杆和滑动柱;所述拉杆的第一端与所述分离驱动机构的一端铰接;所述拉杆的第二端与所述杠杆的输入端铰接;杠杆的输出端与所述滑动柱传动配合,以在所述拉杆拉动杠杆输入端时带动所述滑动柱移动;所述转轴的第二端转动装配与所述滑动柱的一端
9.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滑动柱包括柱体和与柱体固定连接的限位杆;所述分离传
动机构还包括座体;所述座体包括沿所述转轴轴向设置的第一通孔,以及与所述第一通孔垂直设置的第二通孔;所述柱体穿设在所述第一通孔中,所述转轴的第二端转动装配与所述柱体的一端;所述限位杆穿设在所述第二通孔中;所述限位杆穿过所述第二通孔与杠杆的输出端传动配合。
10.在另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杠杆的第二端固定连接有支持螺钉,所述限位杆压设在所述支持螺钉的头部端面上。
11.在又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分离驱动机构还包括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所述转轴和缝纫机机体固定连接。
12.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分离驱动机构还包括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一端与所述柱体连接,另一端与所述座体固定连接。
13.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柱体第一端上套设有弹簧卡环,所述弹簧通过所述弹簧卡环与所述柱体固定连接。
14.在第二个方面中,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缝纫机,其包括上述第一方面或任意一项实施例所述的滚轮传动装置。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将单向转动的转轴与滚轮的驱动轴插接,可以根据需要将转轴与滚轮的驱动轴分离,从而可以使滚轮停止转动,因此使滚轮从主动送料状态改变为不送料状态或者从送料状态,进一步使送料方向由下送料机构控制,进而使缝纫机可以双向送料。由于操作人员调整缝料的方向时需要缝纫机停止工作,而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无需操作人员调整缝料的方向即可调整缝纫方向,因此减少了缝纫机停止工作的时间,使得缝纫机可以一直投入工作,从而提高了缝纫机的利用率;同时由于人工操作相对于缝纫机操作更容易出错,因此本实用新型通过缝纫机调整缝纫方向还可以提高工作质量。另外,由于人工调整缝料方向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通常导致缝纫工作的整体完成效率降低。因此,本实用新型还提高了缝纫工作的整体完成效率。
附图说明
16.通过参考附图阅读下文的详细描述,本公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上述以及其他目的、特征和优点将变得易于理解。在附图中,以示例性而非限制性的方式示出了本公开的若干实施方式,并且相同或对应的标号表示相同或对应的部分,其中:
17.图1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缝纫机的滚轮传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缝纫机的下送料机构的放大示意图;
19.图3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摆动驱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滚轮传动装置的分离传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滑动体的放大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公开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公开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公开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公开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
都属于本公开保护的范围。
23.下面结合附图来详细描述本公开的具体实施方式。
24.图1是示出的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缝纫机的滚轮传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图2是示出的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缝纫机的下送料机构的放大示意图;图3是示出的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摆动驱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5.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缝纫机的滚轮传动装置。缝纫机包括下送料机构1、底板2和壳体3。滚轮传动装置包括滚轮4的驱动轴5、转轴6,以及分离驱动机构。在一个实施例中,下送料机构1位于缝纫机的底板2上方,如图2所示,下送料机构1包括齿轮。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滚轮4位于下送料机构1上方并且与下送料机构1配合完成对缝料的推送。滚轮4的轴线与底板2平行,驱动轴5的轴线垂直于底板2,滚轮4经转向器与驱动轴5连接,驱动轴5与转轴6同轴设置,并且驱动轴5与转轴6的第一端轴向啮合连接。在一个实施场景中,所述转轴6的第一端固定有第一端面轴61,所述驱动轴5上固定有第二端面轴51,所述第一端面轴61下端布置有第一啮合齿组,所述第二端面轴51上端布置有与第一啮合齿组匹配的第二啮合齿组。转轴6在转轴驱动机构的驱动下只能单向转动。因此,当驱动轴5与转轴6的第一端连接时,滚轮4在转轴6的驱动下同样只能单向转动。在一个实施例中,转轴6的第二端与前述分离驱动机构连接,因此当所需送料方向与滚轮4的送料方向不一致时,前述分离驱动机构可以带动所述转轴6沿转轴6的轴线向上移动(竖直向上移动),使转轴6与驱动轴5分离。此时转轴6处于空转状态,因此驱动轴5不再转动,进而滚轮4也不再转动,从而使滚轮4处于不送料状态或者从送料状态。
26.在一个实施例中,前述分离驱动机构可以是电磁铁,转轴6的第二端的磁极与电磁铁靠近转轴6的一端的磁极相反,并且电磁铁可以固定设置在转轴6的第二端的正上方(例如固定在缝纫机的壳体3上)。当需要滚轮4不送料或从动送料时,将电磁铁通电,电磁铁产生的磁力可以将转轴6的第二端向上吸附,从而使转轴6竖直向上移动,最终与驱动轴5分离,进而使滚轮4不再转动;当需要滚轮4主动送料时,将电磁铁断电,电磁铁的磁力随之消失,从而使转轴6在其自身重量的作用下竖直下落,进而使转轴6的第一端重新与驱动轴5啮合连接,最终使滚轮4在转轴6的带动下继续转动。在一个实施场景中,上述分离驱动机构还可以是气缸等其他动力形式的驱动部件。
27.在一个实施方式中,如图3所示,为了在实现驱动转轴6转动的基础上同时可以不妨碍转轴6的轴向移动,前述转轴驱动机构可以采用摆动驱动机构。摆动驱动机构可以包括驱动杆71、摆动臂72和单向驱动件73。在不同的实施场景中,摆动臂72的个数可以是一个或两个。驱动杆71一端连接用于驱动转轴6转动的转轴电机,另一端固定有第一万向轴承。摆动臂第一端721与第一万向轴承连接;单向驱动件73套设在转轴6上,单向驱动件73外侧固定有第二万向轴承74,摆动臂第二端722与第二万向轴承74连接。驱动杆71在转轴电机的驱动下沿驱动杆71的轴线往复运动,从而使摆动臂72随驱动杆71做往复运动,进而带动单向驱动件73往复转动。单向驱动件73在其内部单向轴承的作用下,对转轴6产生一个单向转动驱动力,从而使转轴6沿一个方向转动。由于摆动臂72的两端均通过万向轴承分别于驱动杆71和单向驱动件73连接,因此当转轴6上下运动时,摆动臂第二端722会随转轴6一起上下运动,不会阻碍转轴6的上下运动。
28.以上结合图1、图2和图3对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缝纫机的滚轮传动装置进行了描述。
本领域技术人员应该理解的是,图1、图2和图3中所示的滚轮传动装置是示例性的而非限制性的,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和变换。由于缝纫机壳体3内剩余的可利用空间有限,分离驱动机构可以直接设置在转轴正上方的几率很小,可以容纳分离驱动机构的空间通常距离转轴6较远,因此需要分离传动机构将分离驱动机构和转轴6的第二端连接。以下将结合图4和图5对分离传动机构进行示例性描述。图4是示出的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滚轮传动装置的分离传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图5是示出的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滑动柱的放大示意图。
29.如图4和图5所示,在一个实施例中,前述分离驱动机构包括盒体81和铁芯82,盒体81上开设有用于容纳螺栓的螺栓孔,同时壳体3上也开设有与盒体81上的螺栓孔匹配的螺栓孔,因此盒体81可以通过螺栓80固定在缝纫机的壳体3内部。前述铁芯82的一部分固定在盒体81内,另一部分经盒体81侧壁开设的孔穿出。盒体81外侧的铁芯82经分离传动机构与转轴6的第二端连接。分离传动机构可以是分体传动结构,以便布置在壳体3有限的空间内。以下对分离传动机构的详细结构进行示例性描述。
30.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分离传动机构可以包括拉杆84、杠杆85、杠杆固定板和滑动柱86;前述盒体81外侧的铁芯8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销83,拉杆84的第一端与铰接;拉杆84的第二端通过第一轴位螺钉851与杠杆85的第一端铰接;杠杆85通过第二轴位螺钉852铰接在杠杆固定板上,杠杆固定板可以固定在壳体3内,杠杆85可以沿第二轴位螺钉852的轴线做杠杆摆动动作。杠杆第二端853上压设有滑动柱86,杠杆85可以托动滑动柱86向上运动。另外,由于转轴6的第二端转动装配于滑动柱86的一端,因此杠杆85在带动滑动柱86向上运动的同时也将带动转轴6向上运动。
31.在一个实施场景中,滑动柱86可以与杠杆第二端853可拆卸地固定连接,以防止滑动柱86从杠杆第二端853滑落。在另一个实施场景中,滑动柱86还可以包括中空的柱体862和固定在柱体862上的限位杆861,限位杆861垂直于柱体862,并且限位杆861压设在杠杆第二端853,因此杠杆第二端853可以托动限位杆861向上运动,从而带动柱体862向上运动。同时转轴6的第二端转动装配与柱体862的一端,而且柱体862的轴线与转轴6的轴线平行,因此杠杆85在带动柱体862向上运动的同时也将带动转轴6沿转轴6的轴线向上运动。在一个实施场景中,转轴6的第二端可以通过螺栓转动装配与柱体862的第一端。具体地,螺栓的头部设置在柱体862内部,柱体862的第一端面上开设有螺栓孔,螺栓穿过螺栓孔与转轴6的第二端固定连接,从而实现转轴6的第二端转动装配与柱体862的第一端。在另一个实施场景中,转轴6的第二端可以通过万向轴承转动装配与柱体862的第一端。具体地,万向轴承固定在柱体862的第一端,转轴6的第二端与万向轴承连接,从而实现转轴6的第二端转动装配与柱体862的第一端。由于柱体862的第一端与转轴6的第二端是转动连接,因此当转轴6转动时,柱体862可以保持不转动,从而防止限位杆861从杠杆第二端853上滑落。
32.虽然转轴驱动机构只驱动转轴6转动,而且柱体862的第一端与转轴6的第二端是转动连接,理论上柱体862不会随转轴6转动。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当转轴6转动时,在柱体862与螺栓头部之间的摩擦力或者万向轴承与转轴6的第二端之间的摩擦力的作用下,柱体862往往在转轴6的带动下转动,从而导致限位杆861随着柱体862转动,进而从杠杆第二端853上滑落。为了至少解决该问题,在一个实施例中,分离传动机构还包括座体87。座体87通过螺栓88固定在壳体3上,座体87上开设有贯穿座体87的第一通孔,柱体862设置在第一通
孔内并且柱体862与第一通孔的轴线平行;座体87侧壁开设有用于穿过限位杆861的第二通孔871;限位杆861与柱体862可拆卸固定连接,并且穿过第二通孔871压设在杠杆第二端853。第二通孔871竖直方向的长度大于转轴6在前述分离传动机构的带动下上下移动的距离,从而避免第二通孔871限制转轴6上下移动的距离。第二通孔871还可以用于防止滑动柱86绕其轴线的周向转动,从而可以防止限位杆861从杠杆第二端853滑落,进一步可以防止杠杆第二端853无法托动滑动柱86向上运动的现象。可以理解的是,随着杠杆第二端853的上下摆动,限位杆861将在杠杆第二端853的上端面上往复滑动。在一个实施例中,限位杆861可以是圆柱体,而且限位杆861与柱体862转动固定连接。因此,随着杠杆第二端853的上下摆动,限位杆861还可以在杠杆第二端853上往复滚动。
33.在实际操作中,在杠杆85的往复摆动中,杠杆第二端853需要到达的最高位置和最低位置与转轴6在竖向移动过程中需要到达的最高位置和最低位置相关。为了使杠杆第二端853与转轴6有更高的配合度,杠杆85的位置需要根据缝纫机本体的实际参数来确定。然而,杠杆85的位置一旦确定,就难以再通过调节来改变。为了解决该问题,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分离传动结构还可以包括支持螺钉9。杠杆第二端853开设有用于容纳支持螺钉9的螺钉孔,支持螺钉9穿过螺钉孔,并且通过螺帽固定在杠杆第二端853。支持螺钉9的头部朝上,限位杆861压设在所述支持螺钉9的头部端面91。基于此结构,可以根据需要来调整支持螺钉9头部端面91与限位杆之间的距离,而无需调整杠杆85的位置,降低了滚轮传动装置的加工难度。
34.进一步地,上述实施例的分离传动机构中,当需要滚轮4重新开始主动送料时,需要将电磁铁断电,进一步使转轴6向下移动以与驱动轴5重新啮合连接。但是,由于分离传动机构为分体传动结构,其包括多个依次连接的传动件,例如拉杆84和杠杆85等,因此,当电磁铁断电后,转轴6自身的重力无法拉动杠杆第二端853向下摆动,转轴6无法竖直向下移动,进而导致转轴6无法重新与驱动轴5啮合连接。为了解决该问题,在一个实施例中,上述分离驱动机构还包括复位弹簧10,复位弹簧10的第一端与柱体862连接,复位弹簧10的第二端与座体87的第二端面固定连接。复位弹簧10、柱体862、转轴6和第一通孔四者同轴设置。
35.设置上述结构的原理包括:当电磁铁通电时,由于座体87固定在壳体3上,故而固定在座体87的第二端面的复位弹簧10的第二端保持不动,柱体862在分离传动机构的作用下沿柱体自身的轴线向上滑动,复位弹簧10的第一端在柱体862的带动下沿复位弹簧10的轴线向上移动,从而拉伸了复位弹簧10,使复位弹簧10产生对柱体862的下拉弹力。当电磁铁断电后,复位弹簧10将柱体862向下拉,从而使转轴6向下移动,并且因为滑动柱86在第一通孔内,第一通孔对滑动柱86起径向限位作用,所以当柱体862被复位弹簧10下拉时,柱体862将沿柱体的轴线下滑,从而使转轴6同样沿转轴的轴线向下移动,进而可以重新与驱动轴5准确地对接和啮合。在一个实施例中,柱体862第一端上还可以套设弹簧卡环101,复位弹簧10通过弹簧卡环101与柱体862的第一端固定连接,从而可以有效防止复位弹簧10沿柱体862滑动。
36.以上结合图4和图5对分离传动机构的结构和工作原理进行了示例性描述。本领域技术人员应该理解的是,图4和图5中所示的分离传动机构是示例性的而非限制性的,例如柱体862可以是圆柱体或者长方体,相应地,第一通孔也可以是圆柱体形或长方体形。另外,上述座体87还可以包括杠杆固定板,以提高分离传动机构的集成度。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
根据实际需要对分离传动机构进行不同的设置。以下对滚轮传动装置的工作原理进行示例性描述。
37.当分离驱动机构处于断电状态时,滚轮4保持正常的主动转动送料状态,即:驱动杆71在转轴电机的带动下驱动摆动驱动结构往复摆动,以驱动单向驱动件73做往复运动,单向驱动件73在其内部单向轴承的作用下,对转轴6产生单向转动驱动力,转轴6只能沿一个方向转动;与转轴6的第二端啮合连接的驱动轴5在转轴6带动下沿一个方向转动;而滚轮4与驱动轴5相连,因此滚轮4驱动轴5的驱动下进行单向送料转动。
38.当下送料机构1要向与滚轮4送料方向相反的方向送料时,由于滚轮4只能单向送料,所以需要分离驱动机构将滚轮4与其驱动力(转轴6)分离,以使滚轮4从主动送料改变为不送料。
39.滚轮传动装置工作的具体步骤如下:首先为分离驱动机构通电,铁芯82在电磁力作用下沿其轴向方向运动,然后铁芯82带动铰接在其上的拉杆84向远离转轴6的方向运动,拉杆84拉动杠杆85使杠杆85做摆动动作,接下来支持螺钉9在杠杆85的摆动作用下将限位杆861托起,同时滑动柱86与限位杆861一起被托起,滑动柱86在第一通孔内克服复位弹簧10的弹力向上滑动;从而使得转轴6被滑动件提起,继而使固定连接在转轴6的第一端上的上端面齿轴被向上提升,上端面齿轴和下端面齿轴分离开来,此时滚轮4不再有驱动力,因此不再进行主动转动送料;此时下送料机构1可以进行向与滚轮4送料方向相反的方向送料。由于滚轮4失去了驱动力,在下送料机构1的带动下通过缝料的摩擦力作用使滚轮4实现了从动送料,从而完成了对缝料的送料动作。
40.当滚轮4重新需要主动送料时:首先将分离驱动机构断电,使铁芯82无电磁力作用,接着在复位弹簧10的复位弹力和转轴6的重力作用下,上端面齿轴和下端面齿轴重新啮合在一起,从而使滚轮4恢复主动送料状态;限位杆861在复位弹力作用下下压支持螺钉99,带动杠杆85摆动,使得铁芯82回复到初始未通电状态。
41.在第二个方面中,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缝纫机,包括上述任意一项实施例所述的滚轮传动装置。该缝纫机通过将单向转动的转轴6与滚轮4的驱动轴5插接,可以根据需要将转轴6与滚轮4的驱动轴5分离,从而可以使滚轮4停止转动,因此使滚轮4从主动送料状态改变为不送料状态或者从送料状态,从而使送料方向由下送料机构1控制,进而使缝纫机可以向不同的两个方向送料。同时减少了缝纫的工作量,进而提高了缝纫工作的整体效率,而且还提高了缝纫机的利用率。
42.在本说明书的上述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固定”、“安装”、“相连”或“连接”等术语应该做广义的理解。例如,就术语“连接”来说,其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或者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因此,除非本说明书另有明确的限定,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3.根据本说明书的上述描述,本领域技术人员还可以理解如下使用的术语,例如“上”、“下”、“前”、“后”、“左”、“右”、“长度”、“宽度”、“厚度”、“竖直”、“水平”、“顶”、“底”、“内”、“外”、“轴向”、“径向”、“周向”、“中心”、“纵向”、“横向”、“顺时针”或“逆时针”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的术语是基于本说明书的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的,其仅是为了便于
阐述本实用新型的方案和简化描述的目的,而不是明示或暗示所涉及的装置或元件必须要具有所述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来构造和进行操作,因此上述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术语不能被理解或解释为对本实用新型方案的限制。
44.另外,本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第一”或“第二”等用于指代编号或序数的术语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明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或“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或更多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45.虽然本说明书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多个实施例,但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显而易见的是,这样的实施例只是以示例的方式提供的。本领域技术人员会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思想和精神的情况下想到许多更改、改变和替代的方式。应当理解的是在实践本实用新型的过程中,可以采用对本文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各种替代方案。所附权利要求书旨在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因此覆盖这些权利要求范围内的模块组成、等同或替代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