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锁定装置及显示屏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物体锁定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锁定装置及显示屏。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上的led箱体与模组一般是采用磁铁吸方式进行固定,采用这种方式由于磁铁的吸附力大,导致模组从箱体上拆卸时很费力。此外,为了防脱落和保证平面度,led模组一般还会采用螺丝或磁铁加旋钮锁将模组固定在箱体上,这种固定方式功能单一,成本高,且锁紧和拆卸模组时同样存在费力的难题。
3.所以,需要提出一个新的锁定装置,以解决以上物体锁定和拆卸时很费力的难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锁定装置及显示屏,通过第一部件和第二部件的配合,使得锁定装置具备锁定功能,解决物体锁定和拆卸时很费力的难题,结构简单,安全、经济又实用。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6.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个方面,提供的一种锁定装置,所述锁定装置包括第一部件和第二部件,所述第一部件可旋转并活动地锁扣在所述第二部件上。
7.在一个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二部件包括阻档模块,所述阻档模块为档板,或阻档弹片。
8.在一个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一部件包括扳动模块、基座、锁定模块;所述扳动模块通过所述锁定模块固定在所述基座上。
9.在一个可能的设计中,所述扳动模块包括中心轴、远端轴和扳手端;所述中心轴通过所述锁定模块固定在所述基座上,通过扳动所述扳手端,使所述远端轴绕所述中心轴转动并活动锁扣在所述阻档模块上。
10.在一个可能的设计中,所述扳动模块为扳手,所述锁定模块为转轴锁定片。
11.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另一个方面,提供的一种显示屏,所述显示屏包括箱体、模组和至少两个锁定装置,所述锁定装置的第一部件固定在所述箱体上,所述锁定装置的第二部件固定在所述模组上,通过所述第一部件和所述第二部件的配合,将所述模组锁定在所述箱体上。
12.在一个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一部件包括基座,所述基座固定在箱体上。
13.在一个可能的设计中,所述模组上表面设置有一凹槽,所述凹槽的一端为半椭圆,与所述半椭圆连接的一端为平面。
14.在一个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二部件固定在所述凹槽侧边,与所述凹槽形成锁定空间;所述第一部件活动地锁扣在所述锁定空间中。
15.在一个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二部件通过螺丝与所述模组固定在一起。
16.与相关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锁定装置及显示屏,所述锁定装
置包括第一部件和第二部件,所述第一部件可旋转并活动地锁扣在所述第二部件上,借助所述第一部件和所述第二部件的配合,使得锁定装置具备锁定功能,解决物体锁定和拆卸时很费力的难题,结构简单,安全、经济又实用。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锁定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显示屏的截面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显示屏的截面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锁定装置与箱体固定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锁定装置与模组固定的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锁定装置与模组固定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3.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显示屏处于锁定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24.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显示屏处于锁定状态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5.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
27.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锁定装置,所述锁定装置1包括第一部件11和第二部件12,所述第一部件11可旋转并活动地锁扣在所述第二部件12上。
28.在本实施例中,通过所述第一部件可旋转并活动地锁扣在所述第二部件上,借助所述第一部件和所述第二部件的配合,使得锁定装置具备锁定功能,解决物体锁定和拆卸时很费力的难题,结构简单,安全、经济又实用。
29.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第二部件12包括阻档模块121。优选地,所述阻档模块121为档板,或阻档弹片。
30.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4所示,所述第一部件11包括扳动模块111、基座112、锁定模块113;所述扳动模块111通过所述锁定模块113固定在所述基座112上。
31.如图1、图3和图8所示,所述扳动模块111包括中心轴1111、远端轴1112和扳手端1113;所述中心轴1111通过所述锁定模块113固定在所述基座112上,通过扳动所述扳手端1113,使所述远端轴1112绕所述中心轴1111转动并活动锁扣在所述阻档模块121上。
32.优选地,所述扳动模块111为扳手,所述锁定模块113为转轴锁定片。
33.在本实施例中,通过所述中心轴通过所述锁定模块固定在所述基座上,所述远端轴绕所述中心轴转动并活动锁扣在所述阻档模块上,通过所述远端轴和所述阻档模块的配合,使得锁定装置具备锁定功能,解决物体锁定和拆卸时很费力的难题,结构简单,安全、经济又实用。
34.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至图8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显示屏,所述显示屏包括箱体2、模组3和至少两个如上述任一实施例所述的锁定装置1,所述锁定装置1用于将所述
模组3锁定在所述箱体2上。
35.如图3和图6所示,所述模组3的上表面设置有一凹槽31,所述凹槽31的一端为半椭圆311,与所述半椭圆311连接的一端为平面312。
36.如图1和图2所示,所述锁定装置1包括第一部件11和第二部件12,所述第一部件11固定在箱体2上,所述第二部件12固定在模组3上,所述第一部件11可旋转并活动地锁扣在所述第二部件12上,通过所述第一部件11和所述第二部件12,将所述模组3锁定在所述箱体2上。
37.如图6所示,所述第二部件12包括阻档模块121,所述阻档模块121固定在模组上。具体地,所述阻档模块121固定在所述凹槽31侧边,与所述凹槽31形成锁定空间;所述第一部件11旋转并活动地锁扣在所述锁定空间中。
38.优选地,所述阻档模块121通过螺丝5与所述模组3固定连接在一起。
39.优选地,所述阻档模块121为档板,或阻档弹片。
40.如图4所示,所述第一部件11包括扳动模块111、基座112、锁定模块113;所述基座112固定在箱体2上,具体地,所述基座112固定在所述箱体2的侧边上。
41.所述扳动模块111通过所述锁定模块113固定在所述基座112上。所述扳动模块111包括中心轴1111、远端轴1112和扳手端1113;所述中心轴1111通过所述锁定模块113固定在所述基座112上,通过扳动所述扳手端1113,使所述远端轴1112绕所述中心轴1111转动,可容纳于所述阻档模块121和所述模组3的所述凹槽31形成所述锁定空间中,并活动锁扣在所述阻档模块121上,从而将所述模组3锁定在所述箱体2上。
42.进一步地,所述凹槽31的半椭圆位于模组31上表面的顶部到所述中心轴1111的距离略小于所述远端轴1112做圆周运动时的运动半径,以使所述远端轴1112从所述锁定空间脱离时会压迫所述凹槽31的半椭圆端从而将所述模组3顶起,从而使锁定装置具备推出功能。
43.在本实施例中,通过所述锁定装置将所述模组锁定在所述箱体上,所述锁定装置的基座固定在箱体上,中心轴通过锁定模块固定在基座上,所述模组上设置有一半椭圆形凹槽,所述阻档模块固定在所述凹槽侧边并所述凹槽形成所述锁定空间,远端轴可容纳于所述锁定空间中,通过所述远端轴和所述锁定空间的配合,将所述模组锁定在所述箱体上,使得锁定装置同时具备锁定和推出功能,在满足锁定功能前提下,同时具备推出功能,同时解决模组锁定和拆卸时很费力的难题,结构简单,安全、经济又实用。
44.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显示屏,在具体使用时,将至少两个所述基座112分别固定在箱体2的两侧边上,将所述扳动模块111的所述中心轴1111通过所述锁定模块113固定在所述基座112上,将所述阻档模块121固定在模组3上并与所述模组3形成一锁定空间。
45.如图2和图3所示,当需要将模组3锁定安装在对应的箱体2时,先将所述模组3放置在所述箱体2旁,将所述扳动模块111的扳手端1113向下扳,使所述扳手端1113绕所述中心轴1111向下转动,使得所述远端轴1112做圆周运动并沿着所述凹槽31的半椭圆伸到所述阻档模块121与所述模组3形成的所述锁定空间中,借助所述远端轴1112与所述锁定空间的配合,从而将所述模组3与所述箱体2进行锁定。如图7和图8所示为所述箱体和所述模组处于锁定状态的示意图。
46.如图7和图8所示,当需要将模组3从锁定的箱体2拆卸时,将所述扳动模块111的扳
手端1113向上拉时,所述扳手端1113绕所述中心轴1111向上转动,使得所述远端轴1112做圆周运动并从所述锁定空间脱离,由于所述模组3与所述阻档模块121形成的所述锁定空间为半椭圆凹槽31,且所述凹槽31的半椭圆位于模组3上表面的顶部到所述中心轴1111的距离略小于所述远端轴1112做圆周运动时的运动半径,所述远端轴1112在脱离所述锁定空间时会压迫凹槽31的半椭圆从而造成脱离受阻,此时再继续拉所述扳手端1113,所述远端轴1112会继续压迫导凹槽31的半椭圆而将所述模组3顶起,在所述阻档模块121盖不住所述远端轴1112时,所述远端轴1112从所述锁定空间脱离,从而使所述模组3与所述箱体2分离,从而能拆卸取出所述模组3。如图2和图3所示为所述箱体和所述模组处于拆卸状态的示意图。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