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伸缩功能的教学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学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伸缩功能的教学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教学用具能够使学生直观,形象的理解教学内容所使用的各类器具及教室授课时使用的用具的总称,在教学装置中,教学展示装置是人们使用最多的教学工具,能够利用教学展示对人们进行讲解。
3.中国专利授权公告号cn209514891 u,公告日为20191018,公开了一种多功能教学展示装置,涉及教学设备领域。该多功能教学展示装置,包括承载板,所述承载板的顶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升降支撑腿,所述升降支撑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主框架,所述主框架的左侧活动连接有卡环,所述主框架的内部镶嵌显示屏,所述主框架的顶部两侧均固定安装有led灯。该多功能教学展示装置,通过升降支撑腿,可以收缩设置空间,便于移动,通过显示屏,可以更好的展现数字化多媒体教学,方便的让学生看视频案例更加容易理解,通过放置盒,可以在里面放笔和粉笔刷,通过磁铁,可以放在教学白板上吸附东西,方便教学效果,通过抽屉,能够在里面放一些教学工具,方便后续使用。
4.上述的现有技术方案存在以下缺陷,不仅在使用中不便于对装置板进行伸缩调节,使用面积较小,而且不便于对装置板的使用角度进行调节,同时不方便对该装置进行固定,稳定性较差,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具有伸缩功能的教学展示装置,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伸缩功能的教学展示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常用的一种具有伸缩功能的教学展示装置在使用时,不仅在使用中不便于对装置板进行伸缩调节,使用面积较小,而且不便于对装置板的使用角度进行调节,同时不方便对该装置进行固定,稳定性较差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伸缩功能的教学展示装置,包括:
7.装置座,所述装置座通过底部滑轮放置于地面上,且装置座的顶部垂直设置有单体之间在同一平面内的杆状结构;
8.螺纹杆,所述装置座的内部螺纹连接有垂直设置的螺纹杆,且所述螺纹杆的底端与连接板的上表面之间紧密贴合;
9.第二装置板,所述第二装置板滑动安装于第一装置板的内部左右两侧,且第二装置板的外端横截面与第一装置板的横截面大小形状相同;
10.第一固定块,所述第一固定块上下滑动安装于第一装置板的后侧。
11.优选的,所述装置座的底部左右两侧均滑动安装有连接块,且连接块的内部连接有对其进行复位的第一弹簧,并且连接块的底端转动安装有倾斜设置的连接杆。
12.优选的,所述连接杆远离连接块的一端铰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的下表面粘贴有橡胶垫;
13.其中,所述连接板与连接块之间构成连动结构。
14.优选的,所述装置座的顶部内侧转动安装有内部为中空状结构的第一装置板,且第一装置板的上下方均滑动安装有固定连接于第二装置板内侧的装置杆。
15.优选的,所述装置杆的顶部左右两侧均开设有凹槽,且装置杆的顶部凹槽内卡合连接有呈“工”字型结构的限位架,并且限位架的外侧连接有对其进行复位的第二弹簧。
16.优选的,所述第一固定块的后端转动安装有固定杆,且固定杆远离第一固定块的底端铰接有第二固定块;
17.其中,所述第二固定块的左侧螺纹连接有水平设置的限位杆。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具有伸缩功能的教学展示装置,不仅在使用中便于对装置板进行伸缩调节,使用面积较大,而且便于对装置板的使用角度进行调节,同时方便对该装置进行固定,稳定性较强;
19.1.向上拉动限位架,使限位架与装置杆之间分离,向右拉动第二装置板,使装置杆向外侧移动,通过第二弹簧对限位架进行复位,使限位架对装置杆进行固定,使该装置在使用中便于对装置板进行伸缩调节,使用面积较大。
20.2.转动限位杆,使第二固定块可以在装置座的顶部上下滑动,第二固定块向下滑动时,通过固定杆带动第一固定块向下移动,使第一固定块带动第一装置板进行转动,使该装置便于对装置板的使用角度进行调节;
21.3.通过转动螺纹杆,使螺纹杆向下移动,使螺纹杆向下挤压连接板,使连接板带动橡胶垫向下移动,使橡胶垫与地面进行接触,使该装置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增大,使该装置方便对该装置进行固定,稳定性较强。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剖切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杆与第二固定块连接侧面剖切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二固定块与限位杆连接立体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7.图中:1、装置座;2、连接块;3、第一弹簧;4、连接杆;5、连接板;6、橡胶垫;7、螺纹杆;8、第一装置板;9、第二装置板;10、装置杆;11、限位架;12、第二弹簧;13、第一固定块;14、固定杆;15、第二固定块;16、限位杆。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参考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伸缩功能的教学展示装置,
包括:装置座1、螺纹杆7、第二装置板9和第一固定块13,在使用中第二装置板9和装置杆10均滑动安装于第一装置板8的内部,限位架11滑动安装于第一装置板8的顶部,且限位架11通过第二弹簧12进行复位,向上拉动限位架11,使限位架11与装置杆10之间进行分离,向外拉动第二装置板9,使装置杆10向外侧移动,装置杆10的顶部左右两侧均开设有凹槽,使限位架11通过第二弹簧12进行复位,使限位架11对装置杆10进行卡合固定,使该装置在使用中便于对装置板进行伸缩调节,使用面积较大;
30.如图2和图3第一固定块13上下滑动安装于第一装置板8的后侧,且固定杆14与第一固定块13和第二固定块15之间的连接方式均为铰接,第一装置板8转动安装于装置座1的顶部,拉动第二固定块15向下移动时,通过固定杆14带动第一固定块13向下移动,使第一固定块13带动第一装置板8进行转动,使第一装置板8的角度进行调节,限位杆16螺纹连接于第二固定块15的左侧,通过转动限位杆16使第二固定块15与装置座1之间进行固定;
31.如图1和图4连接杆4与连接板5和连接块2之间的连接方式均为铰接,连接块2滑动安装于装置座1的底部,连接块2通过第一弹簧3进行复位,使连接板5始终向上与螺纹杆7的底部紧密贴合,螺纹杆7螺纹连接于装置座1的内部,通过转动螺纹杆7使其向下移动,使螺纹杆7对连接板5进行挤压,使连接板5带动橡胶垫6向下移动,使橡胶垫6与地面接触,使该装置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增大,使该装置方便对该装置进行固定,稳定性较强。
32.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33.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