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远程教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远程教育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远程教育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远程教育开始走入大家的视线,这种教学模式,由于不需要到特定地点上课,可以在不同地域的教室内对学生进行线上远程受课,因此广受各界师生的喜爱,但是现有的远程教育设备大多是固定在墙体上,不便进行灵活移动,影响其使用效率,而且也不具有灵活调节高度的结构,使其在一些阶梯教室使用时,学生的观看面积受较大局限,并且一般的远程教育装置也不具有测试书写功能,导致学习缺乏实践性和趣味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远程教育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不便进行灵活移、不具有灵活调节高度的结构和不具有测试书写功能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远程教育装置,包括下底座和上底座,所述下底座内壁的前后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块,所述第一固定块的一侧面均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一固定柱,所述第一固定柱的一端活动套接有第一连接杆,所述上底座内壁的前后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块,所述第二固定块的一侧面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二固定柱,所述第二固定柱的一端活动连接有第二连接杆,所述上底座的顶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壁的左右两侧通过活动轴固定连接有数控写字屏。
5.进一步的,所述下底座内壁的前后两侧均通过轴承固定连接有第三固定柱,所述第二连接杆远离上底座的一端与第三固定柱固定连接。
6.进一步的,所述上底座内壁的前后两侧均通过轴承固定连接有第四固定柱,所述第一连接杆远离下底座的一端与第四固定柱固定连接。
7.进一步的,两个所述第一连接杆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杆,两个所述第二连接杆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杆,且所述第一连接杆和第二连接杆两者的中部通过螺栓活动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固定杆外表面的中部活动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另一端与第二固定杆活动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上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数控显示屏。
10.进一步的,所述下底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四个万向轮,且四个所述万向轮呈矩形阵列。
11.进一步的,所述凹槽底部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调节杆,所述调节杆的另一端与数控写字屏的底部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该一种远程教育装置,通过万向轮可以灵活移动该装置,然后通过伸缩杆的伸缩、第一固定柱可以第一滑槽内进行滑动、第二固定柱可以在第二滑槽内进行滑动、以及两个第一连接杆和两个第二连接杆可以形成两个交叉型升降架,所以通过伸缩杆的伸缩改变第一连接杆和第二连接杆之间的交叉角度,从而可以调节数控显示屏的高度位置,使该装置可以在一些阶梯教室使用时,可以灵活调节该装置的教学观看高度,既降低了该装置的使用局限性,又可以增加该装置的使用效率。通过数控显示屏可以播放远程视频教学,再通过数控写字屏可以在远程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测试书写,以提该装置的教学实践性和趣味性。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后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下底座;2、上底座;3、第一固定块;4、第一滑槽; 5、第一固定柱;6、第一连接杆;7、第二固定块;8、第二滑槽;9、第二固定柱;10、第二连接杆;11、凹槽;12、数控写字屏;13、第三固定柱;14、第四固定柱;15、第一固定杆;16、第二固定杆;17、伸缩杆;18、数控显示屏;19、万向轮;20、调节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远程教育装置,包括下底座1和上底座2,下底座1内壁的前后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块3,第一固定块3的一侧面均开设有第一滑槽4,第一滑槽4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一固定柱5,第一固定柱5的一端活动套接有第一连接杆6,上底座2内壁的前后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块7,第二固定块7的一侧面开设有第二滑槽8,第二滑槽8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二固定柱9,第二固定柱9的一端活动连接有第二连接杆10,上底座2的顶部开设有凹槽11,凹槽11内壁的左右两侧通过活动轴固定连接有数控写字屏12。
23.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通过伸缩杆17的伸缩、第一固定柱5可以第一滑槽4内进行滑动、第二固定柱9可以在第二滑槽8 内进行滑动、以及两个第一连接杆6和两个第二连接杆10可以形成两个交叉型升降架,所以通过伸缩杆17的伸缩改变第一连接杆6和第二连接杆10之间的交叉角度,从而可以调节数控显示屏18的高度位置。通过数控显示屏18可以播放远程视频教学,再通过数控写字屏12可以在远程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测试书写,以提该装置的教学实践性和趣味性。
24.具体的,下底座1内壁的前后两侧均通过轴承固定连接有第三固定柱13,第二连接杆10远离上底座2的一端与第三固定柱13固定连接。
25.本实施例中:可以使第二连接杆10在下底座1内活动。
26.具体的,上底座2内壁的前后两侧均通过轴承固定连接有第四固定柱14,第一连接杆6远离下底座1的一端与第四固定柱14固定连接。
27.本实施例中:可以使第一连接杆6上底座2内活动。
28.具体的,两个第一连接杆6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杆 15,两个第二连接杆10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杆16,且第一连接杆6和第二连接杆10两者的中部通过螺栓活动连接。
29.本实施例中:可以使两个第一连接杆6和两个第二连接杆10形成两个交叉型升降架。
30.具体的,第一固定杆15外表面的中部活动连接有伸缩杆17,伸缩杆17的另一端与第二固定杆16活动连接。
31.本实施例中:通过伸缩杆17的伸缩,可以推动或拉动第一固定柱5和第二固定柱9分别在第一滑槽4和第二滑槽8内进行滑动,即可以增加或减少第一连接杆6和第二连接杆10之间的交叉角度。
32.具体的,上底座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数控显示屏18。
33.本实施例中:
34.具体的,下底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四个万向轮19,且四个万向轮19呈矩形阵列。
35.本实施例中:通过数控显示屏18可以播放远程视频教学。
36.具体的,凹槽11底部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调节杆20,调节杆20的另一端与数控写字屏12的底部固定连接。
37.本实施例中:通过调节杆20的升降,可以调节数控写字屏12的角度。
38.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市电电连接,并且主控器可为计算机等起到控制的常规已知设备。
3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一种远程教育装置在使用时,首先通过万向轮19可以灵活移动该装置,通过数控显示屏18可以播放远程视频教学,再通过数控写字屏12可以在远程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测试书写,以提高教学的实践性,还可以通过调节杆20的升降,可以调节数控写字屏12的角度,便于适用于不同高度学生的测试书写,最后通过伸缩杆17的伸缩、第一固定柱5可以第一滑槽 4内进行滑动、第二固定柱9可以在第二滑槽8内进行滑动、以及两个第一连接杆6和两个第二连接杆10可以形成两个交叉型升降架,所以通过伸缩杆17的伸缩可以推动或拉动第一固定柱5和第二固定柱9分别在第一滑槽4和第二滑槽8内进行滑动,即可以增加或减少第一连接杆6和第二连接杆10之间的交叉角度,从而可以调节数控显示屏18的高度位置,使该装置可以进行灵活的高度调节。
4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