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职业教育教学实训考核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职业教育教学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职业教育教学实训考核装置。


背景技术:

2.职业教育教学是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普通高等教育教学有所不同,它更注重对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最能体现学校教育教学与工作岗位需求的无缝链接,所以这就决定了职业教育教学在课程体系的设置上必须注重实训课程的安排。
3.实训课程的考核是衡量实训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是改进和完善教学方法的重要依据,现有的职业教育教学实训考核装置仅具有实训考核的功能,功能单一,而且未设置保护结构,外界粉尘以及湿气容易进入装置中,缩短了装置的使用年限。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职业教育教学实训考核装置,具有实训教学时可使用以及实训考核时可使用功能,同时能够有效避免外界粉尘以及湿气进入实训考核台,延长实训考核台使用寿命的特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职业教育教学实训考核装置,包括实训考核台,所述实训考核台的底端对称连接有两个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间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装配有气缸,两个所述支撑板上且位于连接板的上方均设置有移动槽,两个所述移动槽内设置有移动架,所述移动架与气缸的输出轴端连接,所述实训考核台的外侧设置有外围板,所述移动架的两端均与外围板连接,所述外围板的顶端对称连接有两个顶板,两个所述顶板与外围板间均通过多个合页连接。
6.优选的,两个所述支撑板的底端均连接有防滑垫。
7.优选的,所述合页的表面涂覆有防绣漆。
8.优选的,两个所述支撑板相互靠近的侧壁均活动连接有支撑辅助板。
9.优选的,两个所述支撑板相互靠近的侧壁均设置有活动槽,两个所述活动槽的内部均连接有螺杆,两个所述支撑辅助板上且位于靠近对应螺杆的侧壁均连接有活动板,两个所述活动板分别与对应螺杆滑动连接,两个所述螺杆上且位于对应活动板远离对应支撑辅助板的一侧均螺纹连接有螺母。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设置实训考核台、支撑板、连接板、气缸、移动槽、移动架、外围板、顶板和合页,使装置同时具有实训教学时可使用以及实训考核时可使用的功能,同时装置不实训考核并作为实训教学使用时,两个顶板和外围板能够使实训考核台形成封闭空间,能够有效避免外界粉尘以及湿气进入实训考核台,延长实训考核台的使用寿命,提高装置的市场竞争力。
12.2、本实用新型设置活动槽、螺杆、支撑辅助板、活动板和螺母,能够辅助气缸支撑
移动架,避免移动架的作用力仅由气缸的输出轴承担,从而延长气缸的使用年限以及装置的使用稳定性。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训教学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另一视角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训考核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支撑板;2、移动槽;3、移动架;4、外围板;5、顶板;6、实训考核台;7、合页;8、气缸;9、连接板;10、支撑辅助板;11、活动板;12、螺母;13、螺杆;14、活动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实施例1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职业教育教学实训考核装置,包括实训考核台6,实训考核台6的底端对称连接有两个支撑板1,两个支撑板1间连接有连接板9,连接板9上装配有气缸8,两个支撑板1上且位于连接板9的上方均设置有移动槽2,两个移动槽2内设置有移动架3,移动架3与气缸8的输出轴端连接,实训考核台6的外侧设置有外围板4,移动架3的两端均与外围板4连接,外围板4的顶端对称连接有两个顶板5,两个顶板5与外围板4间均通过多个合页7连接。
21.具体的,两个支撑板1的底端均连接有防滑垫,
2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提高装置的放置稳定性。
23.具体的,合页7的表面涂覆有防绣漆,
2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避免合页7锈蚀导致转动时产生噪音的问题发生。
25.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实训教学时,两个顶板5形成桌面,可供学生在实训教学时使用;
26.实训考核时,通过合页7翻转两个顶板5,直至两个顶板5的侧壁接触外围板4的侧壁停止,气缸8驱动输出轴回缩,气缸8的输出轴带动移动架3下移,移动架3带动外围板4下移,直至移动架3的底壁接触两个移动槽2的底壁,气缸8停止驱动,此时外围板4未阻挡实训考核台6,实训考核台6裸露于外界环境,可供学生在实训考核时使用;
27.实训考核结束,气缸8驱动输出轴延伸,气缸8的输出轴带动移动架3上移,移动架3带动外围板4上移,直至移动架3的顶壁接触两个移动槽2的顶壁,气缸8停止驱动,此时外围板4阻挡实训考核台6,通过合页7翻转两个顶板5至外围板4的顶端,此时两个顶板5形成桌面,可供学生的下次实训教学使用,同时外围板4和两个顶板5使实训考核台6形成封闭空间,能够有效避免外界粉尘以及湿气进入实训考核台6,延长实训考核台6的使用寿命。
28.实施例2
29.本实施例较实施例1的不同之处在于:
30.具体的,两个支撑板1相互靠近的侧壁均活动连接有支撑辅助板10,
3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支撑辅助板10起到辅助气缸8支撑移动架3的作用,能够避免移动架3的作用力仅由气缸8的输出轴承担,从而延长气缸8的使用年限以及装置的使用稳定性。
32.具体的,两个支撑板1相互靠近的侧壁均设置有活动槽14,两个活动槽14的内部均连接有螺杆13,两个支撑辅助板10上且位于靠近对应螺杆13的侧壁均连接有活动板11,两个活动板11分别与对应螺杆13滑动连接,本实施例中,优选的,两个活动板11上且对应对应螺杆13的位置均设置有圆孔,两个圆孔的直径均大于对应螺杆13的直径,两个螺杆13上且位于对应活动板11远离对应支撑辅助板10的一侧均螺纹连接有螺母12,
3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支撑辅助板10具有活动功能,不影响移动架3的移动,同时还能在移动架3上移后对移动架3进行限位。
34.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实训教学期间,向靠近移动架3的方向移动两个活动板11,两个活动板11分别带动对应的支撑辅助板10向同方向移动,直至两个活动板11的侧壁分别抵至对应的活动槽14的侧壁,停止移动两个活动板11,此时两个支撑辅助板10辅助支撑移动架3,正向拧动两个螺母12,两个螺母12在对应的螺杆13上向靠近移动架3的方向移动,直至两个螺母12的侧壁分别抵至对应活动板11的侧壁,停止拧动两个螺母12,此时两个活动板11被限位,即两个支撑辅助板10被限位,两个支撑辅助板10持续实现辅助支撑功能,能够避免移动架3的作用力(学生对于顶板5的作用力传至外围板4上,外围板4的作用力传至移动架3上)仅由气缸8的输出轴承担,从而延长气缸8的使用年限以及装置的使用稳定性。
3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