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学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


背景技术:

2.函数的定义通常分为传统定义和近代定义,函数的两个定义本质是相同的,只是叙述概念的出发点不同,传统定义是从运动变化的观点出发,而近代定义是从集合、映射的观点出发。
3.函数是高等数学的必修课,函数的图形是函数学习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都会在黑板上绘画出函数的图形,在绘图的过程中,为保证学生观看时的准确性,需要精确的绘画出函数的图形,导致老师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进行绘图,降低了教学效率。
4.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包括函数绘图板,所述函数绘图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导轨,固定导轨的上表面滚动连接有教学书写板,函数绘图板的正面开设有滑槽,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杆,滑动杆的正面开设有卡紧槽,卡紧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带帽卡紧杆,带帽卡紧杆的外表面套设有卡紧弹簧,滑动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坐标绳,函数绘图板和教学书写板的下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支架杆,支架杆的外表面套设有支撑管,支撑管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底板,函数绘图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方便整个教学辅助器携带的冂型握把。
7.优选的,所述固定导轨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固定导轨以函数绘图板正面的水平中线为对称轴对称固定连接在函数绘图板的正面,两个固定导轨的相对面均转动连接有若干个辅助教学书写板滑动的滚动滑轮。
8.优选的,所述滑动杆、带帽卡紧杆和卡紧弹簧的数量均为四个,每两个滑动杆、带帽卡紧杆和卡紧弹簧为一组,每组两个滑动杆的外表面与一根坐标绳的两端固定连接,两根坐标绳呈十字型设置在函数绘图板的正面。
9.优选的,所述函数绘图板的正面设置有若干个坐标点,若干个坐标点呈矩形阵列设置在函数绘图板的正面。
10.优选的,所述支架杆、支撑管和固定底板的数量均为三个,两个支架杆固定连接在函数绘图板的下表面,一个支架杆固定连接在教学书写板的下表面。
11.优选的,所述支撑管的正面开设有螺纹孔,且该螺纹孔的内壁螺纹连接有用于固定支架杆的固定螺栓,固定螺栓的一端与支架杆的外表面搭接。
12.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通过滑动杆、带帽卡紧杆、卡紧弹簧与两个坐标绳,能在函数绘图板的正面快速建立坐标轴,通过函数绘图板正面的坐标点,方便老师利用坐标点精确的绘画出函数图形,通过教学书写板,方便对函数图形进行解析,从而使整个教学辅助器具有快速绘出函数图形的效果。
15.2.该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通过支架杆、支撑管与固定螺栓,便于根据使用者的身高调节函数绘图板和教学书写板的高度,通过固定底板,能将整个辅助教学器放置在讲桌的上表面,以便于教学。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剖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函数绘图板、2固定导轨、3教学书写板、4滑动杆、5带帽卡紧杆、6卡紧弹簧、7坐标绳、8支架杆、9支撑管、10固定底板、11冂型握把、12滚动滑轮、13固定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包括函数绘图板1,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设置有若干个坐标点,若干个坐标点呈矩形阵列设置在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通过函数绘图板1正面的坐标点,方便老师利用坐标点精确的绘画出函数图形。
22.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导轨2,固定导轨2的上表面滚动连接有教学书写板3,通过教学书写板3,能对函数图形进行解析,从而使整个教学辅助器具有快速绘出函数图形的效果,固定导轨2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固定导轨2以函数绘图板1正面的水平中线为对称轴对称固定连接在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两个固定导轨2的相对面均转动连接有若干个辅助教学书写板3滑动的滚动滑轮12。
23.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开设有滑槽,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杆4,滑动杆4的正面开设有卡紧槽,卡紧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带帽卡紧杆5,带帽卡紧杆5的外表面套设有卡紧弹簧6,滑动杆4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坐标绳7,滑动杆4、带帽卡紧杆5和卡紧弹簧6的数量均为四个,每两个滑动杆4、带帽卡紧杆5和卡紧弹簧6为一组,每组两个滑动杆4的外表面与一根坐标绳7的两端固定连接,两根坐标绳7呈十字型设置在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通过滑动杆4、带帽卡紧杆5、卡紧弹簧6与两个坐标绳7,能在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建立坐标轴。
24.函数绘图板1和教学书写板3的下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支架杆8,支架杆8的外表面套设有支撑管9,支撑管9的正面开设有螺纹孔,且该螺纹孔的内壁螺纹连接有用于固定支架杆8的固定螺栓13,固定螺栓13的一端与支架杆8的外表面搭接。
25.支撑管9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底板10,支架杆8、支撑管9和固定底板10的数量均为三个,两个支架杆8固定连接在函数绘图板1的下表面,一个支架杆8固定连接在教学书写板3的下表面,通过支架杆8、支撑管9与固定螺栓13,能调节函数绘图板1和教学书写板3的高度,通过固定底板10,能将整个辅助教学器放置在讲桌的上表面,以便于教学,函数绘图板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方便整个教学辅助器携带的冂型握把11。
26.工作原理:当需要使用该教学辅助器绘画函数图形时,先利用冂型握把11将整个教学辅助器搬运至教室中,利用固定底板10将整个辅助教学器放置在讲桌的上表面,再利用支架杆8、支撑管9与固定螺栓13调节教学书写板3和绘画板1的高度,以便于学生的观看,然后拉出教学书写板3,利用滑动杆4、带帽卡紧杆5、卡紧弹簧6与两个坐标绳7在绘画板1上建立合适的坐标轴,老师即可利用坐标点精确的绘画出函数图形,利用教学书写板3对函数图形进行解析,从而使整个教学辅助器具有快速绘出函数图形的效果。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包括函数绘图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导轨(2),固定导轨(2)的上表面滚动连接有教学书写板(3),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开设有滑槽,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杆(4),滑动杆(4)的正面开设有卡紧槽,卡紧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带帽卡紧杆(5),带帽卡紧杆(5)的外表面套设有卡紧弹簧(6),滑动杆(4)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坐标绳(7),函数绘图板(1)和教学书写板(3)的下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支架杆(8),支架杆(8)的外表面套设有支撑管(9),支撑管(9)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底板(10),函数绘图板(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方便整个教学辅助器携带的冂型握把(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导轨(2)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固定导轨(2)以函数绘图板(1)正面的水平中线为对称轴对称固定连接在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两个固定导轨(2)的相对面均转动连接有若干个辅助教学书写板(3)滑动的滚动滑轮(12)。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杆(4)、带帽卡紧杆(5)和卡紧弹簧(6)的数量均为四个,每两个滑动杆(4)、带帽卡紧杆(5)和卡紧弹簧(6)为一组,每组两个滑动杆(4)的外表面与一根坐标绳(7)的两端固定连接,两根坐标绳(7)呈十字型设置在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设置有若干个坐标点,若干个坐标点呈矩形阵列设置在函数绘图板(1)的正面。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杆(8)、支撑管(9)和固定底板(10)的数量均为三个,两个支架杆(8)固定连接在函数绘图板(1)的下表面,一个支架杆(8)固定连接在教学书写板(3)的下表面。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管(9)的正面开设有螺纹孔,且该螺纹孔的内壁螺纹连接有用于固定支架杆(8)的固定螺栓(13),固定螺栓(13)的一端与支架杆(8)的外表面搭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包括函数绘图板,所述函数绘图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导轨,固定导轨的上表面滚动连接有教学书写板,函数绘图板的正面开设有滑槽,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杆,滑动杆的正面开设有卡紧槽,卡紧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带帽卡紧杆,带帽卡紧杆的外表面套设有卡紧弹簧,滑动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坐标绳。该高等数学函数图形教学辅助器,通过滑动杆、带帽卡紧杆、卡紧弹簧与两个坐标绳,能在函数绘图板的正面快速建立坐标轴,通过函数绘图板正面的坐标点,方便老师利用坐标点精确的绘画出函数图形,通过教学书写板,方便对函数图形进行解析,从而使整个教学辅助器具有快速绘出函数图形的效果。形的效果。形的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郭桂容 黄光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贵州商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5.08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